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3
第四百九十章 遇師


春風拂過脖頸,沒入衣領,脊背微微發涼,可魔教教主越看步空堂越是歡喜。小小年紀就擁有一顆殺戮之心,若讓他習了神教的武功,不出二十年,江湖中又會掀起腥風血雨,憑他的資質定會超過自己,將吸星大*法練到大成,帶領神教成就武林霸主。

“你可願意入我魔教拜本座為師?”

無涯滿臉篤定地問道,可下一刻,他的面容漸漸陰沉了下去,就見男童搖著頭,嘴角竟浮起一抹古怪的笑意,似乎在嘲諷著什麼。強壓下心頭的怒火,無涯掃向周遭目光凝滯在一高壯的背刀客身上,那刀客神色一僵,還未等他叫出聲就被無涯憑空吸上擂台,體內真氣汩汩流出,轉眼後被魔教教主吸得一干二淨……

“我知你心懷殺念,若你入我魔教,日後我定會傳你此般神功,視天下習武之人為草芥,想殺誰就殺誰。”

步空堂怔怔地看著躺在地上不斷抽搐著的刀客,滿臉平靜,半晌依舊搖著頭。

“哈哈哈,魔頭你不用枉費心機了,此子一心向善,豈會入你魔教。”

武林三老心有靈犀地放聲大笑,真氣涌上雙臂,朝著無涯迫來。

“小娃娃,若你肯入我武當,老道我定會讓你成為下一任掌門。”

“哼,當個假道士就不能娶妻生子了,小娃娃還是投入我華山派門下,將來一切都無需忌諱。”

三老的爭執聲回蕩在耳邊,嗡嗡作響,而那個黑氅男子看向自己的目光愈發寒冷,步空堂終于忍受不住了,他抬起頭,大聲喊道。

“哪個門派我都不會去!我已經有師父了。”

稚嫩而冷硬的聲音傳出,武林三老和魔教教主同時一愣,隨後臉上都浮起不屑之色。放眼如今武林,大勢雖有些許混亂,可格局已定,除了那個高高在上只有一師一徒的無真觀,無非是三大門派和魔教對峙抗衡的局面,高手盡出其間,這小童竟以自己有師父為由拒絕,卻讓所有人都有種明珠暗投的感覺,心底只覺得古怪而又可笑。

“你不肯拜入本座門下是因為早有師父了?”

無涯打量著微微有些惱火的步空堂,嘴角劃過冷冽,沉聲道。

“那好,本座就將他殺了,然後你便投入我魔教罷。”

“你殺不了他。”

步空堂抬頭,迎向無涯深不可測的眸子說道。

“哈哈哈,這天下間還有我無涯殺不了的人?”

步空堂一言不發,靜靜地等著無涯笑完,方才冷漠地開口說道。

“我師父只需一個手指,殺光你們如碾死螞蟻。”

稚嫩的話音隨風蕩開,全場鴉雀無聲,武林群豪張大嘴巴怔怔地看著滿臉堅毅的男童,“噗哧”一聲,也不知是誰先笑了出來,一時間,擂台下嘲笑聲不絕于耳,眾人近乎憐憫地看著台上有些不知所措的男童,只當他要麼是個傻子,要麼已被他師父洗腦,以為世間只有他師父最厲害。

長風從遠岸飄來,一條十來丈的木船朝半島駛來,船頭的青年豐神俊秀,真氣飽而不露,氣質卓然。眼見的武林人士看到船上青年,臉上浮起驚喜之色,不由得脫口喊出。

“是陸少俠來了。”

“沒想到無真觀真的派傳人來了。”

“這陸少俠可不得了,據說年紀輕輕就得盡老神仙的真傳,這些年來還未遇上過敵手。”

“前些年老神仙和魔教教主大戰于洞庭湖畔,據說未分勝負,可神機先生卻將天下第一之位給了無涯教主,我猜陸少俠這次前來定會邀魔教教主一戰。”

眾人議論紛紛,興奮不已,三大門派的掌門已經率領各派掌門前去迎接陸臨風,而魔教教主無涯亦不動神色,不約而同地三去了和武林三老的對峙之勢,他的武功和無真觀的老神仙不分伯仲,可他心里卻清楚的知道,那老神仙所修煉的卻是一種遠遠高出武功範疇的存在,武功對他來說只是小道,可有可無,他只要稍微花上點心思在武功上,那洞庭湖一戰,無涯只有落敗身亡一途。

朝著眾掌門遙遙拱手,陸臨風卻沒急著下船,他彎著腰掀開門簾,滿臉的恭敬之色。

莫非老神仙也在船內?

無論是各派掌門還是台下的武林人士都面色一驚,隨後眼中浮起濃濃的喜悅,別說尋常的習武者,就連一般門派的掌門都未曾見過無真觀中的老神仙,無真觀超然于世上千年,各代傳人都是類似于陸地神仙的存在,聞達天機,便是見上一面也是一場福緣。

門簾掀開,白衣銀發的男子走出,美得讓眾人呼吸停止的女子挽著他的臂膀,眾人心中不由得微微失落,可下一刻臉上卻浮起濃濃的好奇之色。就見無真觀的當代傳人畢恭畢敬地將兩人請出船艙,並沒搭理眾掌門,只是滿臉尊敬地在前面領著路。

“阿彌陀佛,敢問陸少俠,這兩位是?”

圓禪方丈打量了眼周繼君和碧華公主,眉頭微蹙,卻是在他們身上看不出半絲真氣,然而兩人氣質超然,根骨卓絕卻是前所未見,越看越是覺得高深莫測。

“這位是君公子”

陸臨風朗聲說道,剛欲接著介紹,就見擂台上那名男童飛快地向這里跑來,口中大叫著。

“師父,師娘”

碧華公主錯愕地看著撲進自己懷中的步空堂,一時間竟有些不知所措,半晌嘴邊浮起莫名的笑意,摸了摸步空堂的小腦袋,朝著周繼君埋怨道。

“還只是個小孩呢,你也真夠忍心。”

步空堂雖拜了周繼君為師,可也只是數日的功夫,這數日里他倒是和碧華公主更熟稔點。適才在擂台上雖然強作鎮定,可心底卻委屈無比,誠如碧華所言,他還只是個七八歲的孩童,置身眾目睽睽之下,受盡嘲諷,能不落淚就已是難得了。

“你就是這小童的師父?”

周繼君淡淡一笑,剛想和步空堂說上幾句,就見擂台上那個一身邪氣凜然的男子正朝他望來,臉色冰寒,眸中隱約透著一縷殺機。

“不知閣下是何方神聖,竟和他說只用一根手指就能滅殺我等?”

周繼君微微訝然,隨後嘴角浮起玩味的笑容,心中涌上古怪的感覺。

“童言無忌,無需當真。”

朝著魔教教主拱了拱手,周繼君淡漠地開口道,目光掃過台上台下,心念所至,周繼君已將在場眾人的修為實力收入眼底。他們的修煉功法雖有所差別,可都只是修煉一種古怪的氣,周繼君已從陸臨風那里獲知,此氣名曰真氣,游走體內經絡,不斷煉化壯大,內能強健體魄,外內融合于武技,卻是人體本身存在的一種氣機。

此氣不如道力更不如先天精氣,然而數十年的修煉已將他們體內經絡打通,寬敞而堅韌,若能修出道力或先天精氣額,只要元壽未盡,不出數十年,便是尋常的習武之人也能突破到地境上拼。

周繼君嘴角微翹,心中浮起淡淡的喜悅,就在這時,余光中那黑氅男子身形如鷹,轉眼間躍過數十丈的擂台,向自己襲來。

[BOOK: 004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06: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