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6
第二百九十一章 趙王棋(下)

幽寂的趙王殿中閃起鬼魅的綠火,卻是從詭道蛇人眼中發出,掃過格局儼然的棋盤,漸漸擴散,將偌大宮殿囊括進豫州戰局之中。烽火連天,煙塵滾滾,趙統王只覺得自己變成一個透明人般置身戰局,看著燎原戰火從腳邊流轉而過,北疆軍、皇天教、白家、皇室連同自己的豫州聯軍都呈現在眼前,雖觸摸不到,卻無比真實。

“這里是我詭道幻境,內中一切都映襯著外邊世界,殿下切勿分心,我的詭道化身將會把趙國的每一條出路都演算給你看。”

周繼君淺笑著走到趙統王身邊,兩人站在豫州上空俯視著紛亂的戰局。突破到人尊中品後,一直停滯不前的詭道終于更進一層,不再像以往只依仗棋盤觀察衍算局勢,如今已能模擬幻化出棋局里真實的場景,操控一個個幻象進行演算推敲,比之從前更為玄奧精準。

“以趙國如今的局面,所剩的出路一只手便能數的過來,殿下適才所說的合縱連橫也算是一條罷。”

隨著周繼君話音傳出,豫州局勢陡然一變,先前各方對峙的平衡瞬間被打破,從趙國延伸出一條紅線探向周遭各大勢力。除了伸向背後白家的紅線還未到達就被斬斷,其余三條皆安安穩穩地與皇室、北疆軍、兩吳聯上。

“紅線代表著聯盟,雍州白家唯有踏平你趙國佔盡地盤方能真正走進爭霸天下的戰場,因此無論如何它都不會與你結成聯盟,因此你只剩下這三樣選擇。這三方勢力互為死敵,因此殿下只能擇其一。如此,我們先從皇室開始演算吧。”

豫州戰局須臾而變,卻是皇室大軍和趙國已然結成聯盟,北疆軍和兩吳大軍雖然靠的極近,可剛剛在兗州東南戰罷,無論如何也不可能結成盟友,而白家遠在豫州之東,和那兩家相隔甚遠,亦無法結盟。趙國與皇室的聯盟赫然成為豫州最大的勢力,燎原的戰火中,東平白家,西擊兩吳,又把北僵軍擊潰,戰局漸漸倒向聯盟一方。然而,下一刻,趙統王目光落到趙國境內,卻見大街小巷不知何時冒出無數皇室軍馬,漸漸將趙國和屬國佔據。冷清的趙王宮中,三四仙神破門而入將寶座上的君王擒下

“皇室乃虎狼,這七州原本就屬于大煜,你和它結盟無異于引狼入室,所做的一切也都是在為它做嫁衣。”

聞言,趙統王臉上浮起冷笑。

“若我與它結盟定會小心防範,煜軍入趙地需引牒,且一城不得超過五百,本王安排妥當又怎會引狼入室。”

“你防的了大軍,又怎能防的了大煜數之不盡的高手。也罷,既然你覺得結盟無憂,我便按照你的想法繼續演算下去。”

周繼君淡淡一笑,俯身看向豫州趙地

不出半年,趙國的合縱連橫已見成效,三方勢力盡皆退出豫州,而趙國也趁亂將屬國土地一一吞並,終于成就豫州最大的諸侯霸主,此時只剩下皇室尾大不掉地立于豫州之邊。皇室遣使想要借道趙國前去剿平北疆軍和兩吳,趙王不允,一番勾心斗角後終于翻臉。趙國雖在之前的戰爭中大傷元氣,可此時國內氣勢高昂,人人請戰,因此也能和皇室抗衡一兩個月而不敗。然而就在這時,那三家各佔一州底蘊深厚的勢力重新殺回,白家趁著趙國後方空虛直插而入,北疆軍和兩吳則不約而同地將兩敗俱傷的趙國和皇室包圍,一時間局勢傾倒,趙國陷入四方戰事,比之和大煜結盟之前還要狼狽不堪。偌大的國土沒有足夠的兵力防御,仙神修士奔走不及,漸漸的,趙國淪陷在鐵騎狼煙下,只剩下孤立無援的都城平南府。

消瘦的君王獨坐空寂的大殿,外邊是淒涼的戰歌,以及哭喊聲。都城被四方勢力攻陷,如狼似虎的兵痞沖入民房,肆無忌憚地燒殺搶掠,兒童被綁為奴隸,婦女擇被抓入軍營玩弄,敢于反抗的男子被五馬分屍,剛剛展露崢嶸的趙國瞬間變成荒蕪之地。年輕的君王看向窗外**著後妃宮女的敵方兵將,隨後轉眼看著即將被轟開的殿門,面無表情地抽出寶劍,慘笑一聲向脖頸抹去

“不!”一臉慘白額上滾滿汗珠的趙統王大吼一聲,赤紅的雙目死死盯著那個被敵人鞭屍的男子,搖著頭,口中喃喃說著什麼。

“這便是你結盟的下場呵,無論和哪家,終免不了這般命運。到後來你辛苦建立的趙國淪為亂兵之地,那些對你抱以厚望的百姓也會成為刀下屍,抑或是變成奴隸萬物。”

“不,你在騙我!”趙統王紅著眼,伸手指向周繼君,胸脯不住起伏,“我趙國上下齊心,加上屬國足有近百雄獅,就算不合縱連橫,我也能趁著北疆軍和兩吳激戰時,先平皇室,再掃白家,最後回轉蕩平兩吳和北疆軍!”

看了眼歇斯底里的趙統王,周繼君搖著頭不再言語,只是望向身下,一旁粗喘著的趙統王也順著他目光看去。淪為廢墟的趙國重燃生機,一切又倒回眼下的局勢,隨後戰局如同他想象中那樣發展,近百趙兵齊襲大煜,大煜不敵節節敗退,然則就在這時,激戰中的北疆軍和兩吳齊齊罷手,一北一西發兵趙國,背後的白家也不放松,大舉入侵趙國之東,趙國雖然暫退了皇室兵馬,可回身望去時,國土已然淪陷近半。

“不會這樣”

趙統王連連後退,無力地搖著頭,他再看去時,局勢又重新洗牌,各種各樣的情形逐一呈現,那些屬于趙國的出路足足有十余條,有趙統王想到過的,亦有的是他前所未想卻讓他無比驚艷,可無論哪種出路都被硬生生地扼殺,空寂淒涼的趙王殿中,那個無比熟悉的男人一遍一遍地死去,卻是一次比一次痛苦,折磨得趙統王頭痛欲裂。

憐憫地看著目光散亂的趙統王,周繼君輕嘆一聲,拂起袍袖,身下的豫州戰局一寸寸地消失。燭影暗淡的宮殿中,蛇人和棋盤已然不在,面色白如薄紙的趙統王怔怔地望向七州地圖。那張地圖是他十六歲那年派人游走七州各地,花了十年時間搜羅山川河流府城的地形,又花了兩年制作成的,他嘔心瀝血常常一天一夜不眠不休也只是為了能將地圖上的江山寫上他的名諱,然而,此時再看卻顯得諷刺無比。

“我說過,我特來為殿下解憂。除了美酒外,我這還有一方良藥,可治趙王心病。”

“良藥?”趙統王顫抖著回過身來,死死盯著周繼君,無比嘲諷地說道,“你是想讓我歸附北疆軍,做那百里雄帳下大將為他奪下江山嗎?哈哈哈哈,我趙統王可是那等附人籬下之輩就算死,我也不會向任何一個人折膝磕頭。”

“我知道。”周繼君頷首道,他望向面前空有雄才大略卻生不逢時的男人,心中也是輕輕一嘆。若非早先遇上百里雄,棋局已定,或許他還真會來輔佐這趙統王,選他做自己的局中主君,只可惜

“不用折膝,也無需殿下臣服于誰,服了我這藥,包管藥到病除。”

[BOOK: 002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35: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