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1
主題推薦
第六十二章 分神

然而就在一下刻,周圍傳來驚詫的喧嘩聲,洛滌塵急切地把眼楮睜開,怔怔地看著那個變成八道一模一樣卻神態各異身影的少年,他在瞬間避開了火烈馬騎士的圍攻,突然消失,再次出現時已在戰陣之外。少女長舒了口氣,懸著的那顆心也放下了。

忽地,洛滌塵微微一愣,只見其中一個少年正朝她這看來,嘴角翹起,竟然還向她眨了眨眼楮。洛滌塵眼中露出一絲古怪,隨後那只可以傾倒眾生的朱唇嘟了起來。

好啊,敢逗我,害我擔心半天,哼…….不過,看起來我這哥哥也沒那麼無趣。

望向天空,方才十二歲的絕美少女眸子清澈動人,心機城府比同齡人要深沉數倍的她心中泛起一個怎麼也消失不掉的念頭,那個白衣少年定是她離別了十二載的親哥哥無疑了,血脈中漸漸清晰起來的親切讓她無比的篤定。

周圍諸人包括劉府武師和那些城衛們都目瞪口呆地看著那八個長得一模一樣的少年,腦中一片空白。若是之前周繼君分出三道身影圍攻明朝,那還可以理解為是他身法太快留下的殘影,可眼前這八個神態表情各異的少年人,卻讓人看得心底發寒。

“好神奇的武道功法呵,小摩尼,你可看出小君君是如何做到的?”

月羅剎好奇地打量著分成八條身影的周繼君,手中的那把羽扇漸漸變形,竟成了一只皮鞭。感覺到手中東西變輕了,月羅剎猛地扭頭看向手中粉紅色的小短鞭,臉色微紅訕訕一笑,朝他身旁面色古怪的沙摩尼解釋道,“你看錯了,這個其實是……好吧,其實剛才不小心走神了。”

沙摩尼不解地看向那根被月羅剎收起的粉色皮鞭,胖乎乎的小臉上寫滿迷茫,“可是,你的武器怎麼這麼奇怪?這麼短,這麼軟,還是這種顏色,不像是男人戰斗時候用的呀。”

表情一窘,月羅剎狠狠瞪了眼沙摩尼道,“頭發短,見識也短。不知道了吧,這是我和女人戰斗時候用的。”……

午後的烈日下,八個相貌身形完全一樣的少年慢慢逼向不住後退的火烈馬,這火烈馬也是頗有靈性的異獸,極能辨識生人,眼見剛才還只是一個身子的少年突然變成八個人,長長的睫毛不住眨動著,馬瞳中閃過懼意。

《玄武神經》——分神訣。

依舊是周繼君百試不爽的分神訣,然而卻比武師境界時厲害了十數倍,非但從原先的三條身影變成八道,而且擁有各自的表情神態行為舉止,除了不能說相同的話外,幾乎就和孿生子一般。《玄武神經》雖然只是武道功法,但歷史悠長並不比周繼君擁有的其他幾本功法秘典短,其中的十八般武技也是非凡,初時修煉可能威力平平,可越到後來越是生猛若神技,比之古老的玄道功法也不遑多讓。

分身訣亦是如此,周繼君以心神操控身體,心神越是強大,則分出虛影數量越多,形態各異且逼真,等到周繼君修到武尊境界,分出的虛影恐怕能達到百多道。

體內武道蛇人傲然而立,雙臂猛震他身下的道種,轟轟作響掀起體內血氣翻滾。八個形態各異的周繼君眼中閃過紅光,陡然間暴起,腳踩風影無蹤步,不約而同地射向面色凝重的劉府武者們。

“我欲聲名動古今…….”

口中高聲吟唱著,周繼君陡然出現在火烈馬跟前,八道人影破出八只拳頭卷起破浪般的烈風罡氣轟向馬背上的武者們。

“直入揚州不面君……”

馬背上的武者們夾、緊雙腿,眼冒寒光,借著火烈馬的威勢,抽刀砍向白衣少年。刀鋒流轉著灼熱的火浪,炎炎燃燒。

“若問公子何時歸……”

火焰般的刀芒刺穿白衣少年的身體,卻仿佛劃過空氣一樣輕飄飄,馬背上的武士們眼中閃過一絲驚詫,再看面前,那白衣如雪的少年早已不見蹤影。

“不摘明魁心不安!”

這最後一句如龍吟般婉轉呼嘯在八名武者耳邊,為首的頭領面上激起羞惱的怒意,剛想扭頭,就覺得白壓壓的一片遮蔽住頭頂的天空,仿佛那磅礡落雪從天而降撲滅了他刀鋒上的火光,難以抗拒的威猛之力自頭傾瀉下來。武者頭領猛地吐出一口鮮血,難以置信地看了眼一掌拍在他頭頂的少年,在馬背上微微搖晃,七竅流血摔落馬下。而另外七名武師也是如此被周繼君詭異的身法突襲,紛紛自馬背上落下,重重地摔倒在地上,再沒起身。

分神收形,八道人影如清風飄旋著,漸漸合為一道。

周圍的眾人麻木地看著只用了一首詩的功夫,便破了火馬陣將七名武師一名武侯紛紛擊潰的少年,你望望我,我望望你,卻沒有人再說一句話。

白衣庵前寧若靜夜,便是一根針掉落下來也能清晰地聽見。

怪不得,能讓月羅剎和沙摩尼都刮目相看,我之前還真小瞧他了。

一身紅袍的方家大小姐用力拽進馬背上的鬃毛,眸影晃動。

好神奇的功法,竟然在瞬間將劉家求了許久得來的火馬陣毀去,他這一身戰力絕對不在普通武王人品的武道家之下了……君公子,又一個神秘的天才少年武者……這個似乎數個月之前從未聽說過的君公子,到底是何方神聖?

“娘,沒想到哥哥他還有點小文采哩,以為我們還不知道他,居然作了首藏尾詩。”

看了看神色安寧若素菊的母親,洛滌塵深吸一口氣,抿嘴一笑道,悄悄說道“今,君歸,安……唔,他這首詩作的還的確有那兩份氣勢,不過就是不夠工整。也不知道他是急中生智想出來的,還是他來之前早就準備好藏兜里。”

“你呀……”洛青游看著一臉雀躍,終于有點像個普通小女孩子一般活潑的女兒,無奈地搖了搖頭,看了眼洛滌塵,又望了望那個萬眾矚目下的少年,眼中閃過一絲黯然悵意,“你哥哥和你一樣,從小就聰慧懂事,若不是那場大難,恐怕他如今也會像你爹爹那樣成為學識淵博的大儒吧。”

“可是……我更喜歡這樣的哥哥。”

洛滌塵輕聲低語著,目光飄向驚馬踢踏掀起的塵埃中若隱若現的暗白身影,周繼君額角那道猙獰卻並不可怕的疤痕仿佛毒蛇般扎進她心頭。

“娘,你說哥哥他得到如今這番力量,他到底付出了怎樣的代價。”……

火烈馬們慌張地嘶鳴打轉,不住探頭去拱死死躺在地上呼吸愈發散淡的武者,卻發現他們沒有半點反應,巨大的馬瞳中流露出濃濃的哀意。

“無量壽佛。”

看著躺在地上氣息漸漸消散的武者們和這群仿佛無頭蒼蠅般亂轉哀鳴的火烈馬,沙摩尼胖乎乎的臉蛋上浮起不忍,看了眼周繼君剛想責備他,卻想到是對方先出手,周繼君若不這麼做,直挺挺躺在地上的將會是他了。想到這,沙摩尼兩道如粗重墨汁滴上去的眉毛糾纏在一起,滿臉矛盾糾結。

“大膽,大膽!豈有此理,在本將軍面前還敢傷人。兒郎們,隨我一起擒下這小賊。”

為首的城衛大將蒙和一身,率先拉動韁繩,沖向周繼君。在他身後,那些皇城衛的武者們微微躊躇,卻還是駕馬沖上前去。

“來的好。”

周繼君袍袖被撲面而來的冷風吹起發梢,這大風陰冷徹骨,中間絞起如汪洋海漠般的殺意,近百名全副武裝的皇衛為沖鋒帶動的氣勢,豈肯等閑視線之?

就在這時,一個異常詭異的聲音從周繼君肚中傳出,在震震如雷的馬蹄聲中卻清晰無比。

“咕……咕~”

尷尬地摸著肚皮,周繼君臉色微紅,這才想到自己似乎還沒吃午飯。

洛滌塵看著有些窘迫的周繼君,不由得“撲哧”一聲,笑靨如花。在她眼前,如洪流般猛烈的騎兵正向周繼君席卷而去,仿佛瞬間便可以將那個搖晃的雪白身影淹沒。洛滌塵眼中再無半點緊張,淺笑若夏塘清蓮,美而盛。

[BOOK: 000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37: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