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8
第一百九十二章 奪天時佔人和

古老林深處,山澗溪橋。

白衣銀絲的青年公子看向臉色變了又變的老人,嘴角卷起雲淡風輕。

“看來你對我真的是異常關心,是嗎......東來客。”

周繼君話音落下,老人雙手陡然捏緊,眼中浮起一絲陰霾和慌亂,嘴巴微動卻沒發出聲音。

“四年前我們在京城中有過一面之緣呵,那時候的你如狗彘般被千十七提於手中,不料如今卻搖身一變,成了天下人人敬仰的古老先生,這世事還真是無常呵。”

周繼君輕踱著腳步,伸出手,一股黑氣湧出,漸漸凝成棋盤模樣。

“神機妙算,獨守竹屋而知天下事。兩年前我只身來此想見識下名動天下的古老先生到底是何方神聖,不料卻是曾經有過一面之緣的你,而我在棋盤中那敗北的京城之局更是發現了你的身影。我費盡周折才知道,你居然就是那個為大煜皇室衍算天下大勢的東來客。你藏的可真深呵,當年讓我身陷京城死局的除了千寧臣,亦有你東來客的份。”

聞言,老人有些慌亂地看向周繼君,艱難地開口道。

“不關我的事,君公子......”

深深看了眼東來客,周繼君微微一笑。

“風雲起兮君歸來,妖龍出宮天下變。天行分兮殺戮起,三臺封神七州平......這可是你留在囚室裏的偈語,風雲起兮君歸來,你說的可是我吧,若非是你,這大煜皇室又怎會註意到我?”

長吸口氣,東來客臉上的慌亂之色漸漸消退,他撇了撇嘴,隨後幽幽說道,“是與不是,你我心裏都清楚的很。你說這些不過是想占取大義逼我為你效命罷了,你認為我會答應嗎。”

“哦?”周繼君眉頭挑起,臉上浮起揶揄之色,“四年前你便算盡天下大勢,而這四年來你更是仿效上古大賢,隱居於此,卻又不時傳出幾句預言來影響這大戰的走勢,讓世人都知道雲州有個神鬼之能通達未來變化的古老先生。如此用心,如此布局,如此的不安分,你別告我你真想無為於此坐看風雲。”

“就算不是,我也不會效命於你。”東來客淡淡地說道。

“莫非我沒從千十七手中要下你,因此你記恨於心?”

“非也。”聽到千十七的名字,老人瞳孔微微一縮,眼中飄過忌憚之色,隨即散開。他上下打量著周繼君,嘴角浮起一絲嘲諷的笑意,“你因風雲變幻而生,可是,這風雲卻不會由你消彌。你是想讓我輔佐那百里雄吧,他雖然擁有皇者破軍,可他的命數只能為王,終其一生無法成就那皇者之位。就算我出山,也只會效命於這七州的未來之主,而非一個註定落敗的梟雄。”

“註定落敗嗎?”周繼君臉上忽明忽暗,手中的詭道棋盤黑雲翻滾,他看向神色不變的東來客,淡淡地說道,“你至今未曾出山,想必是沒有尋得那真命天子,可你又怎知百里雄不能破繭成蝶擁有皇者命數。你的衍算之道雖然神奇,卻並非得天獨厚,否則又豈會被我的詭道遮掩,無法算出我的行蹤布局。”

“詭道雖然變化莫測,能占一時便宜,可終究不是我的衍算之道所能比擬的。助那百里雄乃是逆天,君公子,你聽我一言,莫要插手這天下之局了。”

“逆天......”周繼君擡眼望向遠方,狂風突生,卷起他帶著幾縷銀絲的長發向後飄蕩。

“即便是逆天,我也要助百里雄滅了這大煜皇朝!我之一生所行諸事無不逆天改命,若非如此,我豈能有今日的成就。不親手將大煜皇朝毀滅,難消我心頭之恨!”

周繼君一把抓住東來客的脖頸,提於空中。猛烈的殺機從他身上湧出,仿佛從匣中抽出的寶劍般,即便溫蘊了四年,隱忍如斯,可一朝劍出,依舊是那個獨占天下七分殺意的君公子。

“不啰嗦了,老兒。隨我前去輔佐百里雄,否則,便死在這裏吧。”

“你......”懸於半空東來客臉色漸漸發紫,呼吸難出,可他眼中皆是絕然之色,“你休想威脅我,即便是死,我也不會隨你出山。”

周繼君並沒說話,只是緊緊抓著老者的脖頸,手中漸漸加力,而東來客一聲不發,倔強地咬著牙,一副死也不肯屈服的表情。

“啪!”

東來客摔落在地,卻是周繼君忽地松開了手。

“好了,別做戲了。你明知道我不可能下手,卻還裝作這副誓死不從的模樣,真當是人老成精。”周繼君冷冷地看向低頭喘息的東來客,淡漠如水的眉宇間殺機時隱時伏,“若非我不可能一直呆在百里雄身旁為他出謀劃策,我真想現在就滅殺了你這個攪局人。只不過,你真當以為我無法收服你?”

周繼君嘴角浮起一絲嘲諷,回頭望向身後嚇呆了的小童。

“無生,過來。”

青衣小童畏懼地看了自己公子一眼,隨即蹬蹬蹬地跑了上來,有些慌張地開口問道。

“公子......”

他還未說完就被周繼君伸手按住天靈蓋,一股濃稠的黑氣順著周繼君的手掌被吸出,收於詭道棋盤之中。

“東來客,你且看他。”

老者緩緩爬起身,疑惑地看向一臉害怕的無生,他的嘴巴漸漸張大,露出驚詫之色。

“竟然是.....”東來客微微哽塞,隨即轉臉看向周繼君,有些猶豫地開口道,“你將他掩藏得如此之深,究竟想做什麼?”

“我想讓你輔佐百里雄而已。如果你答應了,我便讓他拜你為師。”周繼君望向一臉猶豫的東來客,輕笑著說道,“你也看出了他的天賦異稟。怎麼,還不心動嗎?”

“可是......”東來客貪婪地看了眼渾身發抖的男童,咽了口口水,滿臉疑惑。

“不用多想了。我如此布局,自然有我的道理,你應了便行。”

周繼君看向遠方,眼角余光卻飄向如獲珍寶般上下打量著無生的東來客,嘴角微翹。

如今這東來客已然落入棋局之中,由他輔佐百里雄,那天時之數已被周繼君掌控,所差的便是地利與人和。地利需得循序漸進,而人和則要由周繼君親自出馬了。

............

流沙河畔,連營如山。

暗沈的天色下堆滿了殘肢斷臂,月影如水飄過血跡斑駁的戰場,一片死寂。就在這時,從營陣中傳來惱怒的咆哮聲,站崗的士兵們互視一眼,努了努嘴,卻是世子大人又在發火。

北疆王大軍與流辛兩國交戰已有半月,始終僵持在這流沙河畔,無法南進半步。這幾日來,世子夜夜發火,連斬了數名先鋒,卻依舊打不開局面,兵士的勢氣也一落千丈,此時都盼著早日回家,再無征戰之心。

營帳內,年輕的統帥坐於帳首,堂下站著十數名臉色發青的大將。

“為何不按我原先的部署出兵?今日若非你們幾路大軍沒有及時趕至,那流國的鐵騎團已經落入了陷阱,又怎麼會逃脫?”百里雄強壓著怒火,掃視堂下諸將,冷聲喝問。

“世子大人,非是我等不盡力,只是鏖戰多日,人困馬乏,兵士們早已沒了銳氣。”一名披著紅色鬥篷大將向百里雄拱手道,“再者,王爺他......”

“我父王怎麼了?”百里雄神色微變,置於幾案下的手緊緊揪住巾布,深深吸了口氣強作鎮定。

“世子大人呵,早在數日前這軍中已經傳開了,王爺身懷重病,臥床不起。征戰雖然重要,可是世子身為王爺的獨子,理應回轉服伺王爺。”

紅袍大將話音落下,營帳內已是議論紛紛起來。

百里雄冷眼看向這些滿臉擔憂之色的大將,“鏘”地抽出腰中寶劍,重重地刺在幾案上。

“哼,絕無此事。這軍中既然謠言四起,你們居然不阻止,到底是何居心!”

“世子呵,你勿再隱瞞了,這事是二王爺告知屬下的。”那紅袍大將目光飄過幾案上搖晃不止的寶劍,微微一笑道,“二王爺說了,王爺很是想念世子,還請世子回轉北疆。有吾等守在此,世子無需擔心。”

聞言,百里雄臉色大變,他猛地站起身來,喘著粗氣直勾勾地盯著紅袍大將,隨即目光飄過那些神色變幻的將領,緩緩開口道。

“諸位都是和李將軍一般想法嗎?”

話音落下,堂下忽地安靜了下來,十數名將領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目光遊離,誰也沒有開口。

百里雄無力地坐回椅子,咬著下唇,臉上陰晴變幻著。父王病重之事他早已知曉,卻一直強壓著,免得亂了軍心,不料竟被心思叵測的王叔泄露。而堂下這些將領都是久隨父王和王叔征戰四方,資歷頗深,這些日子來自己第一次獨自領兵,對他們百般施恩,可他們卻不怎麼領情,征戰時候也不出全力。百里雄一直強壓著不滿,想要以自己的表現慢慢折服這些桀驁不馴的大將,卻不料今日他們竟然出其不意地將父王病重之事抖出,明顯是想以此逼帥。

百里雄擡頭看向諸將,卻見他們目光閃爍,都不敢和自己對視,有幾個甚至嘴角浮起嘲諷之色。濃濃的疲倦和失落將百裏雄淹沒,他陡然發現,在這千軍萬馬的北疆軍營中,自己竟然是如此孤立無援。

就在這時,從營帳外飛進一個鮮血淋漓的人頭,隨後一衫白衣飄然而入。

[BOOK: 001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57: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