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5
第四百零一章 通天中品

豫揚走廊後,三路大軍合兵一處,安營扎寨。

冷冰冰的刀槍箭矢橫立在春暖花開的平原上,肅殺的氣氛隨著暖風蕩開,沒入不遠處的浣金府,府城里的百姓商戶早已遷走的,剩下不是家境貧困的平民就是孤寡老人,在浣金府呆了一輩子,早已和這里的水土融為一體,便是兵臨城下,也無法讓老人們離開這片早已習慣的土地。而商會騎士團和三十萬大煜軍隊陳兵浣金府,北軍數次猛攻未果,也漸漸消停下來,兩方人馬城里城外,靜靜對峙著,偶爾斗將,卻再無大規模的戰役,似乎都在等待著什麼。

主帥軍帳中,李平在和三軍將帥商討破城計策,揚州乃是天下富裕之地,府城的城牆都是重金修繕,高大堅實,商會鐵騎團也驍勇善戰,再加上大煜六十萬兵馬和那十二仙神,北朝想要把他們全部吃掉確實不易,可也並非不可能。論到此時的整體實力,北朝絕對要在大煜之上,攜五州之力,非是大煜所能抵擋的。然而不知是誰獻了一條毒計,逼得北軍進退兩難。

揚州邊境有十五座府縣,北軍若想攻入揚州其實很容易,攜重兵強攻,聲東擊西偷襲,抑或是調虎離山,總之能讓煜軍防不勝防。可煜德帝竟不顧眾臣勸阻,采納了那天毒計,派大軍將庶民乞丐壓制揚州邊境,十五座府縣每城都有上千平民,日日夜夜輪番站上城頭,一字排開,若北軍想要攻城,最先死的就是這些無無辜的平民。

北朝南征大煜,以仁義之師為名,大煜此舉卻直插北朝要害處,逼得李平左右為難。自此,戰事再次陷入泥沼中,初春時候細雨綿綿,落在將士們的面頰上,卻冰涼透心。

“去把你師父請來吧。”

李平眉頭緊蹙,長嘆一聲,對著一旁的李車兒道。眾將和謀士雖想出了許多計策,可不是有損仁義之名,就是代價太大,李平一籌莫展,萬不得已下,只能向甚少管事的君公子求助。

“是。”

李車兒抱拳道,隨後大步走出營帳,向軍營後方那座寬敞的大帳走去。營帳口探出一個小腦袋,卻是齊靈兒聽到腳步聲出來查看,見著是李車兒,齊靈兒臉上笑靨綻放,卻豎起手指“噓”了聲,隨後踮起腳尖走到李車兒身旁。

“師弟你怎麼來了。”

“我父帥讓我找師父商議軍務。”

李車兒摸了摸腦袋,甕聲甕氣地說道。這些年他四處征戰,以強橫的武技斬殺敵軍高手,已是名聲在外,天下人無不知道在北軍中有一少年殺神,相貌奇特,獨眼,背生雙翅,身形巨大,得君公子親傳,二十歲不到就已是地境巔峰的修為,大有青出于藍而勝于藍之勢。可無論李車兒再怎麼威風八面聲名顯赫,他在齊靈兒面前還是一如既往地沉默憨厚,一種難以道明的情緒正從他心底緩緩生出,可他自己也不知道那是什麼。

“師父正忙著呢,沒空搭理你爹爹。”齊靈兒努了努嘴,發覺之前的話似乎有些不妥,又補充道,“師父和月叔叔沙叔叔都在帳里,師父又要突了,月叔叔和沙叔叔正在為他護法呢。”

“又突破了?”李車兒驚訝地張大嘴巴,透過扇動的帳簾望向那個盤坐于塌的男子,眼中全然是崇敬之情,“莫非是通天中品?”

“正是。”

齊靈兒掩嘴一笑,背過身出神地望向一臉平靜安詳的師父,她卻沒發現一旁少年微微黯淡的眸子。

“呼!”

周繼君將濁氣吐出,眼中閃過道道電光,體內九道先天精氣如龍蛇般飛竄而出,一半直插入大地,一半飛射向天穹,大地深處傳來一陣暖意,卻是周繼君施展地仙之道從那攝取來溫厚的大地精華。周繼君端坐于塌上,可心念中卻陡然浮現出另外一番情景,他周身空無一物,只有遙無邊際的大地和廣闊無盡的天穹,他端坐其間,只覺得整個人和天地不分彼此,又覺得他只是橫越天地的巨柱,支撐著萬萬里的天和地。

“通天中品又會有什麼不同呢?”

周繼君閉合雙眼,喃喃自語道。按照秦廣王的說法,周繼君想要突破境界,必須不斷凝練體內的九道先天精氣,將它們煉化得超過以往的強大,而周繼君也是如此,日日夜夜在體內穹宇周天中凝練先天精氣,然而,一個令他想象不到的事情發生了。

隨著先天精氣愈發強大,周繼君的體內穹宇竟漸漸發生了改變,雖然依舊是由經絡和穴位形成,可周繼君用心念望去,陡然發覺體內穹宇中竟然自行生長著,穴位如山,經絡如海,念海如星野,卻在以肉眼看不見的速度不斷擴大著,雖然還是死物之象,可內中卻流淌著一股前所未有的生氣。不僅是周繼君,就連執掌體內穹宇的三道蛇人也不知其中緣由,唯獨坐鎮藏象之府的紫君隱約有查,卻是藏象也隨著體內穹宇緩緩變化著。它每生出幾絲先天精氣,一半融于原先已存在的精氣,另一半則飛速射入體內穹宇中,轉瞬後消失不見。

周繼君一度認為自己的修行出了岔子,他翻閱從天機府中帶來的功法秘典,在這些天下頂尖強者的心得體會中,沒有半點關于此事的記載。可周繼君隱約能感覺到,這體內穹宇對自己有利無弊,雖然至今尚未發覺它有何明顯的效用,可每當精氣和道力運轉其間時,周繼君總會覺得精神煥發,修行速度一日*比一日快。

想要突破到法天境界者,必須修煉出藏象,而自己擁有先天藏象,想來道力聚滿就能突破法天,那這體內穹宇會不會也是因為藏象才有此變化的?

周繼君也曾和月羅剎、沙摩尼兩人談及自己修行的困惑,這兩人一個是月影門的下任宗主,一個是佛家的神秘弟子,可謂家學淵源深厚,對于通天之上的修行要比周繼君有數得多。月羅剎想了會,眉宇間浮起驚疑之色,隨後看向沙摩尼,兩人都苦笑著對視一眼。隨後沙摩尼對周繼君講起,在這穹宇天地間,還有一類特立獨行的修煉者,他們或是各自門派中的異類,或是無師自通的鬼才,他們的修行不循常俗,追求另闢蹊徑修煉突破,雖然境界劃分一樣,都是人尊、通天法、法天的路子,然而他們的修行方式卻別具一格,有的甚至不用修煉出先天精氣就能突破到通天。

這類人在穹宇中少之又少,因為修煉方法難以推廣所以無法形成流派,可他們自己卻能依此不斷修煉突破,然而絕大多數人都在追求更高境界的道路上失敗隕落,極少數存活下來的,卻成為天地間赫赫有名的強者,因為他依靠獨特的修煉方式,都能獲得別人所沒有的能力,境界雖相同,可本領卻高出一大截。在這些人中,最有名的莫過于周繼君熟悉而又陌生的那個人——平天君聖

“這樣的人才能真正稱為異人,或許我也算是其中一個吧,不循常理的修煉,似乎從很久很久之前就已經開始了。”

周繼君眸底閃過精光,嘴角微揚,九道先天精氣在體內穹宇中奔騰四溢。陡然間,周繼君猛地張開雙眼,眸中浮起錯愕之色,卻是在這一瞬間,他清楚地感覺到體內穹宇正在小心翼翼地試探向他所置身的天地,玄而又玄的感覺涌上心念,周繼君微微一愣神,頃刻間,之前那股感覺消散殆盡,而體內穹宇也和往日一般正常運轉著。

“接下來的修行道路”

周繼君眉頭蹙其,臉色不住變幻著,他已能隱約感應到通天以後的修行方向,可又若夢靨般,讓他懵懵懂懂不解其意。

“如此,先突破到通天中品再說。”

良久,周繼君長舒口氣,將滿腹濁氣吐光,隨後心念流轉于上下中三丹田間。

在那里業已蓄滿了能讓他突破到通天中品的道力。

[BOOK: 004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0:42: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