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8-08
第七百六十七章 亡命者何(八)


三強探西游,卻因南柯皇子的出現,被聖人察覺。周繼君、玉皇平安回轉,或許是僥幸,又或許是準提刻意手下留情。然觸犯聖人威嚴者,自無活下去的可能,不殺無以儆效尤,準提選中了通風,于是乎,亡命者通風君聖。

冷風流轉,淒涼、蕭瑟的氣息籠罩朝會殿,闃寂無聲,堂下的仙神、妖王看著呆呆站在殿堂中央的牛魔王,張大嘴巴,滿臉驚駭。

通風君聖是誰,在場無論是效忠天宮的仙神還是坐擁西牛的妖王都知道,曾經謀算天地打得天宮毫無還手之力的梟雄,亦是妖族天宮的異姓王之一。而通風君聖的大哥也就那寥寥幾人,都是讓眾仙神、妖王仰望的存在。覆海君聖自隱居幽冥海,金翅大鵬鳥早被聖人所殺,剩下那個能有資格被通風喚作大哥的那人呼之欲出。

仙神、妖王們心頭撲通撲通直跳,怔怔地看向那個渾身上下淋滿鮮血皺眉沉思著的男子。許久過後,他才抬起頭,目光逐一掠過周繼君、玉皇、陸壓、鎮元子和趙公明,隨後落向通風的屍身。

“寡人回來了。”

渾厚的聲音回蕩在天宮上下,神情若不波古井般僵硬凝滯的男子大步走向上殿,抱起通風的屍身,也不去多看一眼曾幾何時他無比心動的那張座席,轉身,在眾人復雜的目光中順著玉石階一步一步走了下去。

牛魔王只說了一句話,也是他以積雷山牛魔王的身份說的最後一句話,之後便消失在天宮中。可在場眾人都心知肚明,那個比西牛巨妖更為恐怖的人再度登臨天地亂世的大舞台,上一輪*大戰中風頭最盛的梟雄,百多年前第一個敢對聖人出手的強者,平天君聖。

“這下子卻又熱鬧了。”

陸壓莫名的一笑,看向平天離去的背影,目光深邃。

“得通風一身修為,他如今的實力也該達到穹天巔峰了,就算沒有,也差不離。”

鎮元子補充道,看向神色復雜的陸壓,卷攏袖筒,不再說話。

穹天境界之上,每一個小境界的都有著天壤之別,周繼君邁入穹天中品,再回首去看穹天下品,亦生出不外螻蟻的感覺。凡是得到君聖封號的強者,大多都是穹天上品,為頂級強者中的佼佼者,而穹天巔峰已能稱為絕世強者,如陸壓、如鎮元子、亦如昔日的孔宣。他們離超脫穹天的聖人只差半步,可咫尺也是天涯,穹天之上聖人無敵,聖人之下,穹天巔峰絕然世間。

若平天君聖的修為到達穹天巔峰,既是好事也是壞事,日後國戰能多出一名絕世強者,為四大部洲之幸,可以平天君聖桀驁不馴的性子,連聖人都敢去殺,還有什麼是他不敢做的,聖人不出,又有誰能攔住他。

“諸位,若平天回轉西游,所做的第一件事會是什麼?”

玉皇沉吟著,似問非問道。

“自然是出手斬殺西行四人。”

周繼君不假思索的答道,話音落下,眾人面色各異,卻不約而同的沉默了下來。

斬殺唐玄奘一行當為破解西游輪回的捷徑,陸壓、鎮元子甚至連玉皇都有斬殺那四人的實力,可誰也未曾動手。即便是他們也沒有十足的把握在聖人的輪回中斬殺主線人物,若一擊未中,定會引來無窮變數,讓局勢變得更加混亂不清。

“我等就先拭目以待,若平天能成,自然最好,若不成”

周繼君頓了頓,沒有接著說下去,轉眼看向玉皇,拱了拱手,笑著道。

“君某還要回西牛繼續去當那個小妖王,玉皇陛下,諸位,告辭了。”

說完,周繼君剛欲起身,就被玉皇喚住。

“公子且慢,寡人還有一事想和公子商榷。”

周繼君停下腳步,微微詫異的看向玉皇。

“陛下請說。”

“所謂國不可一日無君,紫微、勾陳、後土雖薨,可他們的帝位職權卻不能就此旁落。”

玉皇深深看向周繼君,嘴角含笑道。

話音落下,仙神中身處高位者無不面露喜色,殷切的看向玉皇,躍躍欲試。

“陛下又何必多此一舉,你為天宮正主,其余天帝遺留下的職權自然由陛下代勞。”

看著滿臉溫醇笑意的玉皇,周繼君心頭一跳,隱隱之中猜到了些什麼,卻也是他曾經所擔心過那件事。

“公子留步,等寡人宣完旨意再回也不遲。”

拉住急欲離開的周繼君,玉皇淡淡一笑,回轉主座,自有仙官手捧紙筆璽印侍于一旁。

“寡人先前說了,國不可一日無君,寡人雖為中央天帝,可也不會做那等專權的帝王。紫微、勾陳、後土皆薨,可天帝神位猶在。勾陳、後土的神位且由寡人代為保管,日後擇大德奉為天帝,至于紫微帝君”

玉皇頓了頓,玩味的看了眼周繼君,接口道。

“人間有大機緣者已得紫微帝位,所謂天命不可違,待那人修行圓滿,擇日重開紫微星宮。”

話音傳出,堂下眾仙神、妖王無不議論紛紛,互相打探起玉皇口中的大機緣者是何方神聖,滿臉掩飾不住的羨慕和嫉妒。紫微帝君的職權雖不如玉皇大,身份亦稍遜一籌,可他畢竟是掌管諸天星辰的帝王,名正言順,如今方起于草莽,天宮中不得重用的仙神都紛紛打起了主意,若此時投靠新任紫微帝君,再怎麼著日後也能做個功勛元老。

看向執筆疾書的仙官,周繼君面色變得陰沉了起來。

勾陳的帝王神位明明早被南柯皇子奪走,玉皇卻有意隱瞞,這也就罷了,可他硬是將紫微星主捧上帝位,其心可誅。紫微本是周繼君的手下,一朝成為真正的天帝,卻讓周繼君如何自處,也將紫微星主置于無比尷尬的地境。

“恭喜君公子了。”

耳邊傳來戲謔的聲音,周繼君回眸看去,就見陸壓道人抖了抖小胡子,朝他拱手道喜,而一旁的鎮元子則若有所思的打量向他。

周繼君心中暗道不妙,眉頭皺得更深了。

陸壓等人雖知周繼君和玉皇之間的怨隙,可玉皇這一手太過的突兀,即便陸壓能看破玉皇的手段,可也免不了心中起疑。只這一手,玉皇就讓周繼君陷入兩難,內憂外患就此生出。

“陛下果然明君,君某先替手下人謝過陛下大恩,如此,西游輪回再見了。”

冷笑一聲,周繼君拂袖而去。

“武道,你且去西牛賀洲走一躺。”

站在重天高處,左手天宮浩渺,右手天河洶涌,周繼君思索半晌,開口道。

從他身後轉出通體瑩白的蛇人,隨著周繼君踏足穹天中品,如今的三道蛇人也已邁入玄天中品,且比之尋常的成年人還要高出兩個頭。

“西牛賀洲北部有一處名曰無望谷,那無望谷的主人便是紫微星主。不日玉皇將會派人前去送還紫微帝君的儀仗冠冕,你藏于一旁好生看著,若紫微不受,你便出手將玉皇所派的仙神斬殺。”

“善若是他受了又該如何。”

“若他收下”

看了眼左手邊那座浩瀚廣漠的天宮,周繼君目光閃爍,沉吟許久開口道。

“若紫微一心想當天帝,那本公子便如他所願。”

說完,周繼君駕起雲頭,卻沒飛還下界,而是徑直向天河飛去。

天河之水滾滾流淌,波瀾起伏,其勢壯觀,又顯平靜,卻是再好不過的修煉悟道之所。

直到飛出數里,周繼君方才張開至始至終緊握著的右手,黯淡的瑩光被他封印在君子道意中,正是接引分出的一縷心神。

[BOOK: 007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32: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