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3
第一百三十五章 御殿武尊

夜穹仿佛漏了,雨一直下,過了子時還未停歇。

護城河里的水隨著連夜的暴雨升漲開,漫入內城的,又順著白玉城牆的水道傾瀉而進,越過禁門閘口,流入宮苑之中一處偏僻的殿庫內。這座殿庫身處禁衛森嚴的皇宮之中,佔地極大,卻顯得冷清而蕭條,方圓百多丈內沒有侍衛宮女,與華麗威嚴的皇宮格格不入,黑壓壓的夜色下,透著荒涼而蕭瑟的氣息。

御殿寶庫內,神兵利器和那些珍惜無比的丹藥經書封存于四周的鐵台上,而在大殿中間的漢白玉雕欄里,是灣奇美的碧水,漣漪款款若浮雲,水氣盈盈似玉珠,映著殿頂那一顆宛若星辰的天外隕石,真好像是天宮瑤池一般。

三名布衣老者盤腿而在水池邊,他們閉目吐納,呼出的道氣有如罡風,攜著唯我獨尊的氣勢疊入池水中,碧水波蕩不息,被他們的道氣絞出一個巨大的漩渦,水之精華氤氳騰起。就在這時,三名老者同時爆睜雙目,精光熠熠射向碧水中。

“嘩啦!”

巨大的水花綻放,四道裹在黑衣面罩之中,看不清容貌的人躍出水面。

“憋死我了。”陰測測的身影回蕩在御殿內,說話的黑衣人眸中閃過戲虐,望向三名陰著臉的老者嘿嘿一笑道,“果然呵,還真有三名武尊,嘖嘖,怪不得這御殿寶庫如此不設防範。”

“爾等何人?”當中的一名長須老者眼里泛著冷意掃過周繼君四人,臉上殺機大盛,卻又透著些許警惕。

這御殿武庫乃是皇宮重地,只有三條途徑可達,然而俱是險而又險,別說眼前這四名看上去堪堪才武侯境界的神秘人,便是武尊境界的絕世強者想要前來此地也是難比登天。因此這三名武尊見到眼前詭異神秘的黑衣人們,心中暗暗提防著。

懸浮在半空,周繼君一眼就看到了那高懸殿頂,全身上下懸浮著迷一般光澤的隕石,心頭狂跳,與千寧臣互視一眼,不理睬問話的武尊猛然飛躥而去,欲要趁這三名武尊尚未回過神來搶先奪得帝藥八齋。

“原來是四個蟊賊!哼,小賊膽敢!”

三名武尊轉眼間便知曉了周繼君他們意圖,左首頭發曲卷的老者怒吼道,身形陡然消失,彈指剎那後,居然出現在殿頂將周繼君和千寧臣攔截下。

“小賊,居然視我們為無物,受死吧!”

曲發老者呀呀呀地怒叫道,百萬斤的巨力從他手臂中翻卷開來,如山海般的威漠的氣勢壓向周繼君與千寧臣,那雙老拳更是宛如霹靂般劃破空氣沖擊而下。

周繼君和千寧臣面色大變,抽身疾退,然而武尊一怒勢不可擋,這滔天拳力分成兩股緊追不舍地逼向身影如風的兩名少年,不把他們砸成粉末絕不罷休。

半空中,千寧臣長發飄散至腦後,口中不斷吐出渾濁的音符,手形變幻,一層層防御陣法密密麻麻地布于身前,可武尊的拳力豈是這麼容易抵擋的,雖然分出一半只存數十萬斤的巨力,可眨眼間便將十數道法陣被一一破去,那拳力雖然消弱了幾分,卻依舊威猛無比地轟向千寧臣。就在這時,千寧臣身形凝滯,面對咄咄逼人的窒息拳風不再躲閃,雙臂微微抬起,眼中水波流轉。

“水之象!”

千寧臣迎風爆喝,精通陣法之道的他對四象的領會遠在月羅剎和沙摩尼之上,眼見大難臨頭,心意微動,水象法陣似然而然地施展出來。碧水池上空氤氳起濃濃的水霧,隨即飄至千寧臣身前好似一堵堅壁般堪堪將武尊之力阻截。

千寧臣張開雙臂懸滯于水池上方,黑發隨風翻滾,他的傾世俊美的容顏雖然被黑布蒙住,可臨風而御的神秘更添了幾分瀟灑卓然。只見他眸底的水波蔓延開,融于面前的濃霧,整個人似乎亦化作水霧,飄渺不定。

“給我去!”千寧臣眼中水波蕩漾間閃過精光,濃白的霧氣搖身一變化作柔韌的流水,將數十萬斤的武尊拳力引向下方。

“轟!”

攜著巨力的水勢回歸碧水池,硬生生地將潺潺的流水砸出一個深不見底的缺口,四周一排排水花高高濺起,直沖殿頂。

浪起間,周繼君已被另一半拳力逼至殿底,眼見退無可退,周繼君回身抽出鐵台上存放的一柄大戟,人道精氣與陰炎精氣瞬間從雙臂涌入戟間,面對欲要將他吞噬碾碎的數十萬斤的拳勢,周繼君心頭騰地燃起火熱的戰意,雙目刷地變得通紅,長戟旋轉如風影,攜著數萬斤巨力重重劈向那凶神惡煞地拳勢。

“破!”

赤紅的眸子緊緊盯著呼嘯涌來的拳風正中那一點,能破盡世間萬千阻礙的破萬訣意融入大戟,兩道先天精氣混雜著數萬斤的武道之力隨著戟尖轟向那拳風。

又是一聲轟隆巨響,御殿武庫被這拳風散去時的余力震得微微晃蕩起來,幸好重重禁制緊鎖大殿,這番聲響才沒有傳出。

周繼君好似醉酒了般身形晃動,被黑布遮蓋住的面頰上浮起淡淡的紅暈,喘著粗氣。

“什麼?先天精氣!”

曲發老者看到那兩股流轉在拳風之中的精氣臉色微微變,當人道精氣和陰炎精氣驅散完拳風後紛紛回轉于周繼君體內時,那名武尊再也控制不住他滿臉的驚愕。

精氣的吸收與煉化只有武尊境界以上者才能做到,然而眼前這神秘的黑衣人分明才武侯境界,他怎麼會修煉出如此充滿神意的先天精氣?這兩道先天精氣居然回轉而不消散,更是聞所未聞了。

就在三名武尊面面相覷,眼底抹過深思時,卻見那名逃脫死境的黑衣人不退反進,竟然揮舞著長戟身如閃電刺向卷發武尊。此時便連月羅剎三人都眼露駭然之色,心頭狂跳不已。周繼君雖然在年輕一輩中堪為翹楚,實力強大,詭異莫測,然而那可是武尊呵。武尊之下,越級挑戰得勝的例子幾乎沒有過,饒是妖冶如十七郎,實力公認為當今京城青年武者中第一人,可他對上武尊也只會落敗。

在他們心中詭計多端的周繼君,此舉卻莽撞沖動得仿佛變了個人似的。

體內藏象道種飛轉,先天精氣和三道之力激蕩在經絡大周天之中,精氣神俱醞釀至巔峰的周繼君長發迎風四散,眼中戰意如焰直沖眉宇,攜著五岳訣十余萬斤武道之力的長戟在暗沉的大殿內劃過刺眼的銀光,空氣中裂開數十丈的長痕,而他穿梭其中,長戟如虹直捅向卷發武尊。

“虛衍能力敵武尊而不死,千十七也能與武尊抗衡雖不勝,我周繼君又為何不能與這武尊一戰?”

“面對白素素時已然退卻過一次,此時若再退,我這顆勇往無前的道心從此將沉淪。”

“便是武尊又如何,越是強大到不可能戰勝,我越要戰!”

眨眼間,腳踩風影無蹤步,身形虛幻若閃電的周繼君離那名眼底泛起濃濃殺意的武尊還剩五丈,五丈只是百分之一彈指剎那。

“殺!”

周繼君怒目爆喝,六道先天精氣滾滾轟出,附上亮堂堂的戟尖直刺武尊。

舉殿目光都集中在碧水池上空那個人戟合一勢不可攖的黑衣人身上,月羅剎三人眼中爆出精光,而另兩名武尊面色凝重得仿佛天頭烏雲。

龍吟聲在風中呼嘯響徹,帶著周繼君得道以來最強之力的大戟重重地砸在曲發武尊伸擋出的手心中,這能捅破天穹的擊勢微微停滯。

“喝啊!”

周繼君雙目瞪圓大吼一聲,殺意肆無忌憚地涌出糾纏上戟尖,全身巨力如垮堤的洪潮奔騰而出,六道先天精氣龍吟大作直射而去。

這一剎那,大戟上陡然平添了數萬斤巨力,卻是周繼君凶猛的殺氣所化。

曲發武尊手臂劇顫,在半空中倒退了一步。隨即滿臉不可思議的錯愕,手心戟尖處一片赤紅,竟然是被周繼君刺得疼痛無比,轉眼間又是一大步退出。

千寧臣月羅剎和沙摩尼驚喜看向半空,堂堂御殿武尊在周繼君傾天一擊下,居然連退三步,似乎轉瞬後即將落敗當場。

然而,就在這時,被周繼君一戟之威刺得顏面蕩然無存的曲發武尊臉上浮起怒不可遏的神色,猛地爆吼一聲。

“卡擦!”

封存御殿之中不知有多少年頭的寶戟微微晃蕩,隨後自戟尖處一寸寸碎裂開,竟化為齏粉在武尊手心中飄散而去,不見了蹤影。

[BOOK: 001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13: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