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92-01
主題推薦
第九百零三章 兮兮(下)


初來天宮,大夥都覺得新鮮,聰聰和囉囉也是如此,興奮的從碧華手中接過“巡宮重職”,又從寶庫中撿出兩件鎧甲,披戴上身自覺威風八面。

剛巡完瑤池,拜見完主母,兩小妖喜滋滋的向前走去,只想早些到後殿,在天吾山子弟面前好生顯擺一番,誰想半路竟遇上了兮兮小姐,以及終日跟在她身邊那個古裡古怪的河圖。

“參見小姐。”

學著戲裡面的模樣,囉囉精唱了個肥諾,有意無意的抖了抖身上的鎧甲。

可令它失望的是,兮兮小姐並沒像往常那般露出動人的笑容,反而出神的望向遠方,目光莫名。

兮兮小姐不開心?

囉囉精心頭一慌,看了眼身旁面露深思的聰聰精,心中暗道。

兮兮小姐怎麼能不開心,不行一定要想個法子逗她開心......有了。

轉頭看向聰聰精,囉囉精眨了眨眼睛,聰聰精何等“聰明”,心領神會。

在河圖緊張中透著古怪的目光中,聰聰和囉囉手舉長刀長槍,躡手躡腳的分別向兩旁走去,神色誇張。陡然間,聰聰精將長刀往地上重重一砸,而囉囉精則舉槍指向河圖,漲紅著臉,學足戲裡武將的氣勢,大喝一聲。

“何方妖孽,竟敢對我家小姐行兇!拿命來......”

話音落下,河圖面色陡變,就連周兮兮也微微驚訝。

莫非那個傳說是真的?

警惕的看向慢慢向自己圍攏而來的兩小妖,河圖心跳不由加快。

他在山裡雖極不合群,鮮與人交談,可也常聽那些妖王說起,聰聰精和囉囉精在西牛賀州時何等威風,可看兩小妖的修為也只有通天境界,河圖心中雖疑,可也沒往深裡想。

直到今日,河圖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兩小妖看起來呆呆傻傻,行巡山這等粗活,實則卻是君公子留在天吾山的殺招。若非如此,前日在天吾山時,為何連炎帝都要避開他們,明知我有玄天巔峰的修為,還敢舉槍來戰。

神色愈發凝重,河圖小心翼翼的盯著不斷向他逼近的小妖,陡然間,眸裡蕩開一抹紫華。

“小心!”

雖不知這兩頭憨傻的小妖如何得知河圖的意圖,可見眼下見著它們舉槍來送死,周兮兮還是忍不住叫出聲來。

哪知道話音落到聰聰和囉囉耳中卻讓它們精神振奮,喜滋滋的互視一眼,只當小姐看出來它們在演戲,於是饒有興致的配合,卻讓兩小妖演得更賣力了。

“惡賊,受死!”

“拿命來!”

一左一右,聰聰和囉囉手持長刀和長槍,砸向河圖。

聰聰和囉囉雖只有通天境界,放在天吾山中算是最不入流,可若在那些凡間小洲,絕對是那一等一的強者,對於力道的控制自然也有幾分火候。

那兩柄刀槍看似兇猛,可實則並沒多少力道,不過是兩妖想將這場戲演得更逼真些罷了。

可落到河圖眼中卻不是這回事,那兩柄刀槍時快時緩,看似兇猛,可又十分平和,平和中又略帶兇猛,虛虛實實,令河圖難以捉摸。

既然已被識破,這兩個小妖又藏得這麼深......今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河圖心中暗道,雙目中的紫華陡然爆綻,口中念念有詞。

他攜河圖降世,擅太極八卦之道,雖被千十七設下法陣封住道力,可這兩百多年來在天吾山吸食天地之氣,漸漸打破封印,修為也恢復如初。這件事在天吾山上並不是秘密,可令他想不通的卻是,無論君公子還是碧華都對他放任自由,坐視不管。

玄天巔峰的道力化作陰陽魚,將兩小妖籠罩,殺意懍然,聰聰和囉囉陡然一怔。

這河圖裝得好像,這戲演得好像真的一般。

兮兮的呼喚聲猶在耳邊,卻讓兩小妖更激動,手持刀槍使足力氣向河圖刺去。

刀槍擊中紫華,聲勢大作,轟轟如雷。

周兮兮眸中閃過濃濃驚詫,卻是怎麼也沒想到聰聰和囉囉竟能硬扛河圖一擊而安然無恙,下一刻,令她更驚訝的事發生了。刀槍戳破紫華,不按一下飛了河圖,還在天頭割裂開一圈輪回通道,光暈流轉,變化莫測。

轉眼後,強絕的吸力傳來,將兮兮和河圖捲入輪回通道中,不見了蹤影,只剩下大眼瞪小眼的聰聰和囉囉,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兀自發著愣。

“聰聰......難不成......我們演砸了?”

好半晌,囉囉精慘白著臉,轉望向聰聰精,就見他怔怔地看著手中的長刀,神色複雜。

這一刀一槍得自天宮寶庫,掩埋在厚厚的灰塵蛛網下。聰聰囉囉不識寶,卻從說書人口中聽說,越是寶貝藏得越深,越隱蔽,於是直接忽略了那些光彩奪目、氣息深厚的法寶,捂著鼻子扒出這一槍一刀。當它們扛著一刀一槍,得意洋洋的出現在眾人面前時,明顯能察覺到那些修士眼中的戲謔,妖王們雖不敢明目張膽的嘲笑,可也都面色古怪,青一陣紅一陣,強忍著笑意。

幸好還有碧華主母為它們打圓場,安慰道,人識法寶者少,法寶識人者多乎,既被法寶相中,那定是彼此有緣,何須理會其它。

於是囉囉和聰聰不再理會他人的目光,可見著別人的法寶靈賦通神,光彩奪目,而自己的則始終黑黢黢一條,黯然無光,和凡間兵器沒什麼兩樣,兩小妖雖故作輕鬆,可心頭還是忍不住一陣惆悵。

“乾坤?”

“輪回?”

怔怔地看著手中的刀槍,隨著那一擊落下,覆於刀槍握柄處的鐵皮漸漸剝落,分別露出那兩個金光燦燦的篆字。篆字之下還藏著兩行一模一樣的篆文——乾坤刀、輪回槍為寡人征戰山海輪回所得,威力莫測,能劈斬輪回,歸至山海。除寡人外,只有世間心性最純粹者可得之,如爾得見,寡人定已身敗名裂功虧一簣,縱有絕世神兵,亦無處施展......

聰聰精和囉囉精雖看不大懂,可卻也明白一件事——它們果真得到了一副絕世神兵。

自古法寶配英雄,英雄配法寶,能得奇寶者註定了會成就一番大事業。

激昂豪邁的情緒自兩隻小妖心地湧出,可轉眼後,兩小妖心頭一緊,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嘴角同時泛起苦澀。

“聰聰......兮兮小姐不會被我們打死了吧?我看......不如,不如我們逃吧?”

“逃你個頭!”

無奈的看向一臉沮喪的囉囉精,聰聰精低罵一聲,目光落到天頭尚未來得及消散的輪回漩渦,又看了眼手中的寶刀,眸裡第一次浮起火熱之色。

“囉囉,我們得先把小姐救回來!”

“可是.......”

沒等囉囉精理清頭緒,下一刻它就被聰聰抓住手臂,一同飛入輪回。

......

蒼莽冰原上,白衣銀髮的男子踽踽獨行,走過山川河流、原野深峽,這三百多載一路所見所聞浮於腦海,縈繞於心頭,卻讓他的心意愈發純粹。

忽然,他停下腳步,舉首望向遠天,眸中掠過一抹複雜。

[BOOK: 009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53: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