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1
主題推薦
第三百一十六章 何為法天

“金闕銀鑾並紫府,琪花瑤草暨奇葩。朝王玉兔壇邊過,參聖金烏著底飛天地相隔九萬里,九萬里上有天河,天河聚瑤池,瑤池化雲為水,成就一重天,往上則有九重,九重之上有天宮。”

嘯天山天宮,在南天門前,老者揉了揉惺忪的雙目,看向身前恢宏的天宮,手中的酒袋已空,然而眨眼間,又一只酒袋出現在他手中,卻像是憑空生出一般。

“果真和宗門典故中的那個天宮無甚差別呵,周姓娃娃居然能找到這個地方,真乃福緣深厚之輩,羅剎跟在他身邊我也放心了。”

青斗笠,綠簑衣,只不過綠得無比陳舊,隱約透出幾分枯黃。和月羅剎幾乎一般打扮的老者灌上口酒,唏噓不已,良久,他眼底泛起森森綠光,手指掐算連連。

“果然,這幾個小娃娃的命途久遠得很,絕不會局限于七州一地。莫非時隔萬年,月影宗又將重反四大部洲,羅剎呵,你拒絕再修煉月影宗功法,修為進展緩慢,一旦踏足四大部洲,遭遇平天一脈的追殺,你又將如何自處呢。”

遠處傳來破空聲和那個熟悉無比的怪叫,月修羅陰沉的臉上浮起淡淡的暖意,他長嘆口氣,回身看去。

“罷了,人老了,想的也多了。兒孫自有兒孫福,羅剎也會有屬于他自己的運道,況且還早得很呢。”

眸中綠光收斂,月修羅透過浮雲高山,望向那幾個追殺上來的老人,目光漸漸變得冷凝。

通天六老追著周繼君四人穿梭在仙山群島間,臉上的驚愕之色愈發濃重,終于,周繼君四人落在天宮南天門前,回身望向通天六老。

“兀那小兒,這里是何處”

為首的通天老者懸浮在天宮邊緣,警惕地打量著周遭,漸漸的,眼中露出難以置信。

“何必多此一問呢,天河瑤池,穹宇樓閣,這里自然是天宮了。周繼君拂袖而立,嘴角微翹道。

“不可能!”老者神色陰晴變幻著,他死死盯著周繼君,仿佛要將他從里到外看個透。

“有什麼不可能的,小君君說是,自然就是了。”月羅剎低低一笑,他是第二次來到這,雖然不如沙摩尼和虛柯那般驚憾,可再度置身奇妙瑰麗的天宮,仍舊有些恍惚。

“兀那老兒,你怎麼不敢過來。”月羅剎揶揄地怪叫道,余光不住瞟向四方。

通天六老氣的渾身發抖,可卻沒一人率先飛落。人活的越長,往往越害怕那些未知的存在,或者說越貪生怕死,即便強如通天也是如此。

“諸位還猶豫什麼,只要我們六人全力而為,即便那幾個小兒再結成法陣,也只有死路一條。”一名通天強者開口道。

“且慢,此處可能有陷阱。”為首的通天老者沉吟道。

“哈哈哈,武老多慮了,這里若真是天宮,又怎麼會屬于眼前幾個小兒,定是他們偶然發現的存在。哼,想以疑兵之計嚇退我們,若讓他們得手了,我們幾個老家伙可真的要成為七州笑柄了。

“正是。”一旁的幾個通天強者回過神來,齊聲應和道,望向周繼君和月羅剎的目光中寒意凜然。

“可是”為首的老者已隱約察覺到幾分不對勁,卻是懷中的小獸微微顫抖著,他剛欲開口,身旁的幾人已駕著浮雲沖向天宮,輕嘆口氣,不再管懷中的小獸,他亦駕起浮雲射向天宮。

六名通天強者抽動天宮內的靈氣,天地人合一,宛如山岳般的拳頭砸向四名少年,可令他們意想不到的是,周繼君四人一動不動,仿佛傻了般望向他們,待到近前,才看到那個銀發男子眼中浮出的譏諷之色。

“轟!”

六人全力一擊在半途被攔下,提著酒袋的老人收回拳頭,打了個哈欠。

“全來了嗎,天山、三仙島、萬劍宗嘖嘖,山海秘境的通天修者也就剩下你們幾個了吧,哦,還有覆海宮的那條老泥鰍。”

月修羅將袋中酒嘩啦嘩啦地灌入口中,在他身前,六名通天強者屏氣凝神,滿臉驚懼之色,之前醞釀出的天地人合一的氣勢瞬間崩潰瓦解。

他們雖是站在七州巔峰的通天強者,可在眼前這個邋遢的老人面前,他們卻是螻蟻般的存在,一如同他們口中的人尊。月影宗月修羅,是數百年來山海秘境最高深莫測最無人敢惹的存在,十余年前,山海秘境絕大多數宗門聯手布下詭局,離間月修羅師徒,想要趁其心神不寧,除此大禍。然而,在月影宗門前,他們第一次見到了這個山海公敵的真正實力,法天上品,足以秒殺任何一個通天強者。從那以後,月影宗門便成了山海秘境的禁地,除了覆海宮宮主偶爾前去轉悠幾圈,再無人敢踏入它方圓五里。

正當通天六老以為出了山海秘境,踏足七州,他們定是這天下間最巔峰的存在,執掌國運萬人敬仰,卻不料轉眼後就遇上了山海秘境人人唯恐避之不及的月修羅,卻是再次淪為螻蟻。

為首的通天強者目光游弋間,落到了月羅剎身上,他的瞳孔猛然一縮,伸手指向月羅剎,顫巍巍地低喊道。

“原來是他。”

“哦,終于認出來了。我這寶貝徒弟當年被你們設計陷害,逼得離開了山海秘境,顛沛流離了十余年你們竟還敢追殺他,好啊,今日我便老賬新帳一起算。”

聞言,月羅剎嘴角微微蠕動,卻沒開口說話,為首的通天強者臉色頓時變得慘白無比,他余光掃過同樣滿臉恐懼的眾人,腳底悄悄凝聚出浮雲,下一刻,已然轉身飛逃。周遭的通強者們回過神來,心中暗罵一聲,卻也不甘落後,紛紛駕起雲頭,朝天宮外逃去。

“哈哈哈哈”

不屑亦桀驁的笑聲從那個提著酒袋的老者口中傳出,他冷冷地望向那幾個四散奔逃、再無通天強者氣度的老人,轉身望向月羅剎,目光游走,一一飄過周繼君、沙摩尼和虛柯。

“你們是羅剎的好友,也算是我月某人的晚輩了。我也不藏拙,你們且仔細看好了,何為法天。”

話音落下,斷絕天地的強橫氣勢從月修羅身上傳出,眨眼後,邋遢懶散的老者已然消失,轉而變成了那個七州、乃至山海秘境都數一數二的絕代強者。

“法天法天,執掌天地法度。”

月修羅淡淡說道,他雙臂揚起,刺目的光暈流轉而出,宛如觸手般伸展向四面八方。天宮上頭的日月星辰漸漸停止了運轉,仿佛被觸手抓住一般,天宮中的靈氣猛然收縮,已逃出半里多地的通天六老身形陡然僵硬起來,他們嘶吼掙扎著,可天地人合一的氣勢已被切斷,化作厲風的靈氣不住收攏,將他們卷回天宮。

“執掌天地法度,相當于天地之氣的執法者,不僅能切斷通天強者天地人合一的意境,還能操控日月星辰,成為一方天地的執掌者。”

望著身前宛如天地般高深莫測的老者,周繼君低聲喃喃道,此時他終于知道為何屠龍、還有幾位老師甚至依依都一直不肯告訴他通天境界之上的奧義。通天已是世人眼中高不可攀的存在,然而在法天之下卻如螻蟻般微渺,見識了法天境界,再看通天便沒了以往的尊崇之意。眼高手低,失去了那顆至誠之心,對于修行一道,卻如心魔,必將阻礙境界突破。

感受著法天之威,周繼君腦中飄過一絲玄而又玄的感覺,心念達到,體內穹宇之中,紫君和三道蛇人互視一眼,同時施展精氣道力操控體內穹宇諸物,日月星辰、山川河流。然而,無論它們如何施力,體內穹宇中的大小諸物也只是按照各自原先的軌跡運轉,絲毫無法忤逆。

“連體內穹宇都無法隨意執掌,更別談體外穹宇了法天、通天,他們領悟天地之意是否也會生出像我這般的體內穹宇,如若不是,他們又是如何修煉突破的。”

千百心思念頭一齊涌上來,周繼君眼中升起黑白兩色漩渦,瘋狂之色從中溢出。

“守神!”

一道清涼無比的先天精氣躥入腦中,千百心思瞬間消散一空,周繼君深吸口氣,眼中浮出感激,脊背上卻已冷汗密布。他急于提高修為實力,竟以人尊的修為強行領悟法天境界的奧義,心念險些淪陷。

“多謝月老相助。”

周繼君微微尷尬地朝著月修羅拱了拱手,嘴角泛起苦笑,他卻沒注意到,那個能執法天地的強悍老者正透過斗笠死死盯著他,目光流轉變幻,有驚駭,有猶豫,還有一絲難以察覺的殺機。

[BOOK: 003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33: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