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6
第三百八十二章 公子授徒

明月高懸于空,星輝熠熠,灑向巍峨的天吾山。

長夜漫漫,卻無人入睡。在天吾山南門前的校場上,月羅剎和沙摩尼端坐石椅,不住訓斥,卻是在操練著剛剛征伐完來福客棧回轉的七名星主。少年人們揮汗如雨,咬牙堅持,他們在殺戮中突破了地境巔峰,成功鏟平了北朝境內的來福客棧,然而正式的試練卻近在眼前,想要斬殺大煜十二仙神光憑地境巔峰的修為遠遠不夠,只有抓緊一切時間,穩固修行,並突破到人尊境界才有可能。

月羅剎和沙摩尼也不藏私,耐心指點著少年們,可少年們卻時不時遙望向君子峰方向,眼中滿是艷羨的神色。

君子峰,師徒倆盤膝而坐于屋內,卻是大眼瞪小眼。

“靈兒?”

“”

“我的乖靈兒?”

“”

周繼君輕嘆口氣,看向嘟著小嘴對他不理不睬的齊靈兒,微微苦惱地揉了揉眉毛。齊靈兒回來後,只說了一句話,隨後就緊緊閉上小嘴,僵著小臉,任憑周繼君如何逗她也不肯再開口。

“唉,我的好靈兒要變成啞巴了,車兒本來就沉默寡言,靈兒再不肯說話,真是苦了我這個師父。”

良久,齊靈兒才悶哼一聲,眼楮卻微微發紅,泫然欲泣。

“師父你竟然真的把靈兒一個人丟在那,不管不問,若靈兒死在外面,恐怕你都不知道!”

看了眼滿臉幽怨的齊靈兒,周繼君淡淡一笑,爾後長嘆口氣道。

“靈兒,師父雖然不在,可象神兵和孟極都跟著你,而你又這麼厲害,怎麼可能出事。”

當日周繼君讓齊靈兒執行此事,只是為了磨煉她和麾下七名星主,也沒有指望他們能將北朝境內的來福客棧連根拔除。來福客棧扎根七州數萬年,歷經無數個朝代風雨不倒,便是周繼君也沒有十分把握將它們斬草除根,孰料齊靈兒還真的做到了,也只是在開始用過兩次象神兵,之後再沒用過。

周繼君亦不知道齊靈兒到底用了什麼手段,完成了這等足以驚動天下的大事,可直到現在,齊靈兒眼中那抹令人心悸的血光還未消淡,看得周繼君微微有些心疼,那幅埋藏在心底深處的畫面又漸漸浮現于周繼君眼前。

輕輕轉動著幾案上的棋子,周繼君深吸口氣,將雜念和臆想散去,卻聽齊靈兒幽幽若泣地開口道。

“師父,以後不要再這樣把靈兒趕走好嗎。”

淡淡地不忍滑過心頭,周繼君嘴角泛起苦澀,他深深看了眼齊靈兒,緩緩點頭。

五年前,他初見齊靈兒,收其為徒,只是把她當作為日後的殺伐之子。然而,朝夕相處,周繼君對她的警惕漸漸消淡,竟假戲真做般生出師徒之情。正如同百里雄般,周繼君種下因,卻不得不在今日面對那顆苦果,百里雄對他心生猜忌,周繼君能狠心廢除,可齊靈兒卻五年不變地對他如師如父,周繼君再冷血無情,也無法再動殺心。

日後的事日後再說吧,至少今日的她只是我徒兒。

“你是師父的首徒,師父怎麼會趕你走呢。”

“嘻嘻。”心思單純的齊靈兒破涕為笑,她扳著手指輕聲道,“我一個,李車兒一個,師父現在只收了兩個徒弟,我們天吾山這麼大,就是收上個百八十也放的下。嘻嘻,師父你以後就多收點吧,我這個大師姐肯定會很威風。”

“胡鬧,整日沒個正行。”周繼君瞪了眼嗤嗤發笑的齊靈兒,“收徒乃是機緣,豈可亂來。哼,光是你一個為師已經頭疼無比,若再多幾個豈不要整日煩死。”

齊靈兒只顧著發笑,熟稔地纏上周繼君,就要往他懷里鑽,卻被周繼君止住。

“靈兒別鬧了,為師喊你來可是有正事。”

“什麼事?”

齊靈兒睜大眼楮,望向滿臉嚴肅的周繼君,憋了半晌,還是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起來。

苦惱地揉了揉眉頭,周繼君看向仿佛永遠長不大的女童,輕嘆口氣,卷起袍袖,隨後張開手,一只小貓打了個趔趄,隨後喵喵叫著抱緊周繼君的手臂。

“咦。”齊靈兒怔怔地看向那只小貓,又看了眼周繼君,爾後嘴角浮起驚喜,連連拍手道,“師父,你什麼時候會變戲法了,嘻嘻,以後齊靈兒不用再跑去看街頭的大爺賣藝了,就讓師父耍給靈兒看好了。”

聞言,周繼君臉上紅一陣白一陣,險些岔過氣去。他冷哼一聲,揮卷袍袖,那只活靈活現的小貓憑空消失,只剩一顆青棗。

“你師父我可不是街上那些雜耍賣藝的閑人。”

周繼君起身,負手在屋內踱著步,余光掃過齊靈兒,卻見她滿臉迷茫,口中猶在嘀咕。

“分明就是,壞師父,還不承認”

“好了,好了。”

周繼君站住身形,揉了揉眉頭,卻是苦笑不已。他花了半年時間和月羅剎、沙摩尼才參悟出神乎其神的變化之術,卻被齊靈兒當作下九流的雜耍,若被月羅剎知道,肯定會嘲笑周繼君這個師父做得太無能了。

“就當是雜耍賣藝,靈兒你願不願意學呢。”

“嘻嘻,好玩兒,靈兒要學。”

齊靈兒蹦蹦跳跳地來到周繼君身邊,期盼地望向他。月華如水,從窗欞前泄下,貼在師徒倆身上,宛若鍍上一層水銀,晶瑩剔透。

“想要修得這番變化之術,第一等條件就是要擁有先天精氣,且能如臂把使。靈兒你身世與眾不同,生來就擁有凝聚天地之氣的本領,因此早早地煉化出屬于的你先天精氣,因此我門下眾人中,也只有你能習得這番本領。”

周繼君眉頭舒展開來,眼見齊靈兒神情也漸漸認真起來,方才滿意地頷首道。

“氣乃人之本,而天地之氣亦為萬物之本,只有明了氣的本質,參悟天地生靈的奧妙,才能以精氣變化萬物,掌握其中規則。我和你月叔叔沙叔叔苦思數月,相互應證,也得出天地間三種變化規則。分別是天罡斗數,地煞斗數,和星辰斗數。”

“你沙叔叔生性淳樸,貼合地道,因此修煉了那地煞斗數。你月叔叔性子飄渺無際,向往逍遙天下,因此習得天罡斗數。而你師父我這些年參悟星辰變化,卻是擇取了星辰斗數,並將他並入我君子斗數之下,別于戰技。”

“地煞有七十二番變化,天罡有三十六番變化,我這星辰斗數只有十四樣變化。可並非變化之數越多越好,斗數之變在于各自領悟,摩尼認為這天地之變有七十二種,羅剎認為有三十六種,為師則將世間萬物變化融合成十四種。只要掌握這十四種變化,天地萬物,包括千古異獸,絕世強者無不能比變之。”

齊靈兒怔怔地望向臨窗而立的白衣男子,爾後眼中浮起好奇,張口問道。

“那師父是不是將十四種變化都掌握了?”

“為師煉化了九顆主星,已然掌握了九種變化,如今能變出的有飛禽、走獸、凡人、俗物、山川、河流、植類,凡火和風雨。”

伸手推開窗戶,星辰之光流轉于天穹,周繼君揮舞袍袖,卷來九道光芒,在屋內飛舞著,漸漸凝聚成星辰之態,而在這九顆主星之旁,若隱若現地懸浮著五顆黯淡的星辰。

“靈兒,今夜為師就傳你斗數之道,是為萬物變化的根本,你需得用心修煉,日後自行參悟其中奧妙。”

[BOOK: 003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52: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