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6
第三百五十二章 幽冥地府

春雨連綿,淅淅瀝瀝,十日未止。

雨水傾灑在城郊青雉山上,卻撲不滅那團雄雄燃燒的巨火,相反,火勢愈發旺盛,高躥搖曳,似乎轉眼間就要侵入京城。京城中的百姓們忐忑不已地望向青稚山,心中疑慮紛紜,十日前君公子現身京城,斬殺大煜強者,而青稚山也燃起了大火,任誰都免不了將兩者聯系起來。也有膽大的少年走出城郊,想前往青雉山一探究竟,然而還沒走出幾步就被崗哨森嚴的煜軍攔了回去。無形之中,卻是又給詭譎的京城局勢添上幾分神秘的色彩。

拂曉時分,綿柔的細雨和著春風卷入窗欞,入定了十日的女童眉頭微皺,長舒口氣,氣凝如鞭,許久未曾散去。半柱香後,齊靈兒睜開眼,柔若無骨的身體微微扭轉著, 里啪啦的聲音回響在屋內,頭頂粉紅的小蛇人亦睜開了眼,五寸精光乍現,爾後張口將齊靈兒吐出的實氣吞入腹中,低低一笑,隱沒于屋內。

臉上浮起些許失望之色,齊靈兒輕嘆口氣,從矮塌上站起身來。修煉到地境巔峰,隱約已能看到那人尊境界的門檻,可齊靈兒卻始終無法找到突破的竅門,近在眼前,可又咫尺天涯。不滿地扒弄著手指,齊靈兒抬頭,朝周繼君打坐的臥榻看去,目光微微恍惚。

第一眼看去,齊靈兒心頭慌亂無比,卻是那床榻上空無一人。齊靈兒穩了穩心神,再看去,卻發覺自己的師父分明好整以暇地坐在塌上,閉目吐氣。周遭光影又變,下一刻,周繼君再度消失,爾後又出現,如此輪番交替,看得齊靈兒目瞪口呆。

漸漸的,齊靈兒明悟過來,師父一定是領悟出了什麼,還未完全掌握,卻是正在最緊要的關頭。頰邊浮起淡淡的笑意,齊靈兒躡手躡腳地走到一邊,抄起打著盹的孟極,隨後坐到象神兵旁,左手孟極,又手小白象,也不管它們願不願意就一股腦地抱進懷中,嘻嘻一笑,昂首看向周繼君。

春眠不覺曉,屋外的雨水無休無止地下著,清脆的雨落聲中,女童的眼皮愈發沉重,昏昏欲睡,就在她快要撐不住時,就見身前白影閃過。猛咬舌尖,齊靈兒強睜雙眼,可身前沒有半個人影,床榻上的男子已然不見了蹤影,屋子里也沒有半點本屬于他的氣息。

“師父”

齊靈兒心頭一揪,起身打量四周,她懷中的孟極也是滿臉疑惑。

“好大的一場雨呵。”

窗欞前,白衣那男子不知何時出現在那里,他望著漫過京華的煙雨,目光朦朧,爾後低聲咳了起來。

“師父!”

目光尋到男子落寞宛如隔世人的背影,齊靈兒眼神一黯,丟下孟極和象神兵,跑到周繼君身後,卻猛地頓住腳步。白衣瀟灑,銀發風流,眼前的男子仍是她師父,那個七州第一的君公子,可齊靈兒心中卻生出難以道明的陌生的感覺。

忍住心頭的慌亂,齊靈兒靠上師父挺拔的脊背,握起粉拳,輕輕拍著。

“靈兒別慌。”

溫淳的聲音傳來,如春風掠過心田,將齊靈兒的恐慌吹散。

“師父,你怎麼了?”

女童抿著嘴,小心翼翼地問道。

“無事,只不過去了一個從未想過的地方。沒想到,它竟真的存在,只不過卻和傳說中的大相徑庭。”

“師父,你不是一直在這屋里嗎。”齊靈兒滿臉疑惑,她看向漸漸轉過身來的周繼君,心頭微微一喜道,“師父,你又悟出什麼來了嗎。”

伸手揉了揉齊靈兒的小腦袋,周繼君淡淡一笑道。

“地仙之道博大精深,我也只是初涉其中,掌握了些皮毛罷了。不過,對付那千十七也當夠了。”

深深看了眼齊靈兒,周繼君臉色漸漸平復。

“靈兒,師父將和千十七戰京城。”

“嗯,師父一定能將他斬殺!”齊靈兒滿臉篤定地說道。

“大戰在即,我卻顧不上你,我會令象神兵送你回北朝。”

“師父,我”

齊靈兒神色一黯,她張了張口,卻沒說下去。若這十日內突破了人尊境界,齊靈兒定會死纏爛打著留下,可如今她仍舊是地境巔峰,不談紫微神王,就連一些御殿人尊也能輕易將她擒獲。此時此地若留在周繼君身邊,只能成為累贅,大半年前的那一幕又浮于在齊靈兒腦中,京城千百丈高空,白衣銀發的男子被墨色巨劍擊中,從雲頭墜落

“嗯。”

猶豫半晌,齊靈兒艱難無比地點頭道,指尖傳來男子溫暖的氣息,齊靈兒猛一咬牙,松開周繼君的手,轉身而去,象神兵和孟極一左一右緊隨其後,眨眼後,屋內只剩白衣男子憑窗而立。

“懂事不少了呵,靈兒,師父真是迫不及待想要看看你長大後到底會變成什麼樣。”

周繼君喃喃自語道,他掏出銀白色的絲環,將長發高束,下一刻,他出現在冷清的長街上。雨水由天而降,卻在他頭頂三寸處分開,瀉于一旁。白衣瀟灑,向著那青雉山孑孓獨行,路上的行人紛紛停住腳步,怔怔地望向大道中央的翩翩濁世佳公子,目光朦朧,腦中不由自主地回憶起五年前,京城白衣少年游,待到他們清醒過來,想起他是君公子時,斯人已去。

“千十七,我欲殺你毀你此生之局,你定不會再像前兩次般,不肯用全力了吧。”

京城西郊,周繼君遙望向青稚山,喃喃自語道。在他身前不遠處,數千鐵騎飆來,雨水打濕馬匹鎧甲,領軍的大將看到白衣銀發的男子,瞳孔陡然劇縮。

“射!”

忍住心頭的慌亂,那大將高舉手臂下令道。

萬箭齊發,穿破雨幕,密密麻麻地射向周繼君。然而眨眼過後,箭矢插滿地面,白衣男子卻早已不見了蹤影。那名大將下意識地回身望去,就見百丈之外白衫輕揚,距那青稚山已然不足千丈。

“比最快的馬兒還快這君公子難道是神仙嗎。”

大將揉了揉臉,深吸口氣止住手下紛亂的兒郎門,面色凝重。

“我這地仙之道雖方才入門,可所得的好處卻已不少了,這些算是傳說中的神通法術了吧。”

周繼君負手而立,抬頭望向青稚山巔,在那巨火沖天之處,紫色的浮雲一動不動沉凝如斯,仿佛在等候著周繼君的到來。

“幽冥地府千萬城,三皇七王欲稱雄”

十日入定,周繼君以地仙之道下至幽冥地府,曾遙遙看到那處黑氣繚繞,金戈鐵馬戰亂不休的世界,比之七州還要混亂無數倍。千萬府城一眼望不到盡頭,磷火河畔,廝殺慘烈。人死後確實會下地府,可只有極少數人能輪回轉世,大多數的則淪為奴隸亂兵,為各方霸主征戰。那是另外一處世界,生人不得入,除了天地間少數的大神通者以及天宮欽派的使者外,只有修煉地仙之道者才能進入。而幽冥地府中,那條詭異可怖的磷火河卻是條活水河,向地府之外流去,卻不知匯入何處

幽冥地府的景象又浮于腦中,周繼君深吸口氣,將其壓下。

“你本是天上紫龍,那我就用地仙人君兩道將你斬之。”

周繼君猛地抬起頭,形如實質的目光穿透雨幕,射向青稚山癲的紫雲。

悠悠浩渺的聲音響起,回蕩在京城西郊外,那巨大的火勢竟為之一緩。

“千十七,戰吧。”

[BOOK: 0035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0:30: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