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4
第五卷 無間東勝初成名 第四百三十章 藏書閣


烏雲從遠方飄來,仿佛點落在蔚藍天際上的墨汁,漸漸擴散,勢大不去,將大地也染得暗沉發黑。

“東海那條老泥鰍又在賣弄了。”

十五六歲的少女瞪著水旺旺的大眼楮,苦惱地望向天空。在她身旁站著個年齡略大的女子,穿著紫色的裙紗,身形高挑,凹凸有致,臉若鵝蛋,雙目宛若秋水流波,若非微微發黑的皮膚掩去了不少姿色,她定也是個不乏追求者的美人兒。

“宛兒,昨日曬的書收回去沒有。”

聞言,少女低叫一聲,雙手緊握在胸前,臉上浮起慌亂之色。

“昨日光顧著和外門的人扯那公主的行程,都忘了那樁事兒了。”

“那還發什麼愣,快回藏書閣收拾去。若那些古書卷帙被雨淋濕了,你恐怕今晚就要被宗主趕出山門了。”

紫衣女子沒好氣地瞪了她一眼,手捏印法召出一只五丈長的風雀,拉上滿臉愁容的少女,向山巔處飛去。

東勝之東群山連綿,小山七八里,大山數十里,逶迤向西北,這里聚集了東勝神州大半的修煉宗門,每個門派至少擁有數座山脈,宗門之間又隔著上千里的峽長谷地,坐上風雀也要飛上數天才能往來到達。在東部群山之北是那世俗之地,大小諸侯國並立,更有對峙了萬多年的周唐二國,雖也戰亂不斷,可有東部修煉門派的約束以及西南妖王們的威脅,兩大王朝間已經很久未曾發生過大的戰事。

這麼多年了,也不知道他還好嗎。

半空中,紫衣女子挑目向北遙遙望去,隔著連綿不絕的群山,墨雲之下依稀能看見幾處城池,然而卻小如棋格,想要看清棋格里的事物,以女子地境上品的修為卻是無能為力了。

“糟了!紫姐姐你快看,那些書都不見了。”

少女不顧高空罡風探頭望向山巔那座龐大卻古舊的閣樓下邊的空地,滿臉急色。

“宛兒別慌,這里是我東海宗的屬地,沒有外人,尋常弟子亦沒有資格上來”

紫衣女子從懷中掏出一只靈符吞入口中,口中念念有詞,不多時她雙眸陡然一亮,精光躥出,掃過高聳的藏書閣。

“宛兒,你昨日曬的書是閣內第幾層的?”

女子疑惑地轉過頭,就見少女皺了皺眉,思索片刻,爾後不確定地開口道。

“似乎是第五層的吧?”

“你整日糊里糊涂的,也不知道執事長老怎麼放心讓你做這藏書閣的道僮。”

紫衣女子輕嘆一聲,忍不住捏了捏少女的臉蛋,幽幽道。

“藏書閣內九層經書卷軸三萬余部都好好的放在那呢,沒有一本遺失。”

“怎麼會?”

少女先是一驚,爾後臉上浮起了然之色。

“我知道了,定是那個家伙回來了。”

“宛兒終于肯動腦子了。”

紫衣女子噗哧一笑,如花笑靨綻放開來,饒是皮膚黝黑也遮掩不住這抹明麗的光彩。距離藏書閣還有半里,可她服食了靈目符已能清晰地看見清閣樓第九層上捧卷而讀的男子,他始終那麼與眾不同,沒有外門弟子的浮誇,亦無內門弟子的爭強好勝,打從兩年前進入宗門,他就仿佛一個與世無爭的書生,白日里整理藏書,或是和風長老對上幾盤,待到日落時候,他獨坐高樓,飲上幾盅小酒,然後早早的吹滅火燭臥塌而睡,一睡就到日上三竿,身為藏書閣道僮的莞爾往往要叫上大半天才能喚醒他。

世上真的有這麼淡漠安靜,把一切都置身世外的人嗎。

紫衣女子幽幽一嘆,腦中不由得浮起入東海宗之前的往事,紅塵滾滾,世人爭名奪利斗得死去活來,她本以為求得仙緣進入世外修煉門派便能躲過這一切,然而事與願違,這里的爭斗比之塵世更加激烈頻繁。不談阻擋南面大小妖王,與各路諸侯暗通曲款遏制周、唐兩朝壯大,東洲大小三百余門派間也是明里暗里斗個不停。每座門派都擁有各自的入世府城,府城數目越多,勢力也就越大,大宗門往往擁有百來座府城,弱小的宗門也能擁有近十座,像東海宗這等雖排不進前八,但也實力不凡的宗門雖已擁有六十余座,可宗門里那些大人物整天挖空心思,只想要再奪幾座。

這些府城置身連綿群山中,大多是萬年前從北面諸國搬遷到各個門派所擁有的山脈中,也有十來座新的府城。一座府城少說也擁有百萬人口,規模建設和北方塵世諸國相似,卻是用于普通弟子入世修行所用。想要憑空修建一座府城談何容易,資源建築易與,可人口卻極難段時間內擴張,因此這群山中近三千被各大門派爭來奪去的府城基本已成定數。東洲修煉弟子每年都會見到偌大的府城飛于天頭,從一處遷移到另一處的奇景,起初還嘖嘖稱奇,待到後來已見怪不怪了。

“都以為自己生長在入世府城中,離仙緣近在咫尺,卻不知自己只是被圈養起來,和那些家禽畜牲無異。此生命已注定,又何來仙緣”

“紫姐姐你在嘀嘀咕咕什麼呢?”

“沒事。”

“誒呀,又能見到那個家伙了。他還真是好運呢,門派上下能出東洲群山的少之又少,偏偏他一個修為弱得可憐的家伙被風長老看上,每個月都有機會去北方諸國玩兒。”

揉了揉宛兒滿是怨氣的小臉,紫衣女子輕笑一聲。

“人家可不是去玩,他奉命周游各地采風,還不是為了撰寫諸國紀,這些都是宗門那些大人物日後決策的依據之一算了,不和你說了,說了也是白說。”

“紫姐姐懂的好多。”宛兒崇拜地看著紫衣女子,眼珠子提溜一轉,隨後咬牙切齒地開口道,“哼,要是他忘了帶我最愛吃的冰糖葫蘆,我絕饒不了他。”

“快要到了,宛兒站穩了。”

古樸高聳的藏經閣還有百來丈遠,女子淡淡一笑,輕輕揪住風雀的翎毛,就在這時,她脊背陡然一寒,只覺得有道目光朝她射來。紫衣女子眉頭微皺,遙望向閣中窗簾後津津有味看著書的男子,半晌苦笑著搖了搖頭。

最近自己總是想太多,那人雖然博聞廣記,可一身修為只有地境中品,隔了這麼遠又怎會看到自己。他能有今日的仙緣得以進入東海宗,全賴一手好棋和十壇不倒的酒量,贏得了風長老的歡心,兼之又是個愛書人,方才破格收錄為藏書閣執事。在東海宗近百執事中,藏書閣執事是最無權也是不起眼的那一個,甚至都比不上膳房執事。這個苦差事東海宗的內外們弟子沒有一個肯接手,空閑了這麼多年,直到他出現。

跳下雲雀,跟著宛兒走進閣中,拾階而上,不多時已來到第九層。檀香繚繞梁柱間,一頭銀發的男子背對著她們,興致勃勃地讀著手中的書卷。

“管書的,我那冰糖葫蘆呢?”

宛兒也不和那人打招呼,張口嚷嚷道。眼見“管書的”自顧自地輕聲念著什麼,絲毫沒有搭理她的意思,少女頓時氣不打一處來,拽緊拳頭作勢就要沖去。

“在你右手第二張書案上擺著呢。”

男子放下書卷,回過頭來。一頭銀發漫過雙肩垂向腰際,長長的眸子中透著幾許淡漠,眉角有疤卻似很久很久前落下的。要不是平日里與世無爭只好讀書,看他這一頭不羈的銀發還當是南面某位妖王呢,紫衣女子心道。

“宛兒還真夠懶的,若非我回來的早,這雨一下上千古籍書卷都要毀于一旦了。”

男子幽幽一嘆,他話音剛落,傾盆大雨從天而降,擊打在閣頂飛檐石獸上,嘩嘩作響。

[BOOK: 004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7: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