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8
第一百八十一章 京城如樊籠

當周繼君從西郊回轉到城東小酒肆時,已過晌午。

炎炎烈日垂下一縷縷火辣的熱浪鋪撒在出奇冷清的長街上,長街盡頭,滿懷心思的周繼君推門而入,一衫火紅的裙紗躍起,撲進他懷中。

“師父”齊靈兒熟練地纏上周繼君的脖頸,咯吱咯吱地笑道,滿臉的欣喜。

“無大礙了?”周繼君看著平安無恙的齊靈兒,嘴角劃過淡淡的笑意,隨即看向酒肆里,眉頭卻微微蹙起,“靈兒,月羅剎他們三人去哪了?”

“他們呀,他們把靈兒帶來這里讓我等師父你,然後去那個什麼武道大會探查情況,說是一會兒就回來。”

“哦?他們已經離去多長時間了?”

齊靈兒撲稜撲稜著大眼楮,甩開胳膊從周繼君肩膀上跳下來,踮起腳尖走到門口看了看日頭,隨即掰著手指嘀咕著。

“師父,他們出去有一個半時辰了,難道他們在外面偷吃偷喝著?哼,竟然把靈兒一個人丟在這里。”

齊靈兒忿忿不平地說道,嘴巴翹得老高,抬頭看向周繼君,卻見她師父眼中浮起一絲凝重。

“一個半時辰”

周繼君心中涌起些許不安,就在這時,他臉色微沉,張口吐氣。

雲霧繚繞的詭道棋盤出現在酒肆中,七州棋局中的天元之地外,原本鼎足而立的三個封神雲台形勢突變,金黃色的雲台陡然拔高了數倍,攜著無比囂張霸道的氣焰直迫天元,而周繼君的雲台和另外那只黑色的封神雲台則被逼得向外退出幾許,離那天元之地越來越遠。轉瞬間,百余顆星輝從七州各地騰起,紛紛被那金色雲台吸引過去,而金色雲台也離天元之地愈發接近,當它停止移動時候,距離七州天元只有兩寸之距。

“銀白色的屬于我,黑色的應當代表洛繼傷,而那金黃色的封神天書則被千十七獲得,那這只封神雲台莫非是大煜皇室?”

周繼君目光冷峻地望向那只與七州天元近在咫尺的雲台,眼中閃過數尺精光,瑩白攜紫的心念須臾間破開眉心而出,呼嘯而去,直飛向天下第一武道大復賽所在的中央大街。

心念穿越城東數個市坊長街,不多時便御空而臨那方圓數里的京華中央。

“砰!”

心念仿佛撞上一堵透明的牆壁,瞬間彈飛出去,而在京華中央之上,數顆強大的心神光華閃動遙遙望向周繼君的心念。

“咦?還有高手在中央之外?”

“嘖嘖,這顆心神好生奇怪,似乎還有些熟悉呵。”

“先擒下送進中央之地再說吧。”

那幾顆心神磔磔一笑,隨即從天而降撲向染著紫火的心念,可當它們趕到時候,心念已不見了蹤影。

城東小酒肆,周繼君長吸口氣,將心念收回眉心,臉色愈發陰沉。

“只讓進不讓出了,京華之地如樊籠,莫非大煜皇室所布的大局終于正式開幕了”

體內忽地傳來三聲嗡鳴,周繼君心念探去,卻是沉眠了數日的三道蛇人終于醒轉了過來。此時正各守體內穹宇一方,從紫君手中交接回掌控大權。周繼君眼中忽明忽暗,張口吐氣,三道蛇人在半空中流轉生出。

“見過道主!”

“都無大礙了吧,我正有要事所托。”

“道主只管吩咐。”

“武道再加上玄道和詭道一起吧,你們駕馭坐騎前往白衣庵,替我保護滌塵和我娘。”

武道蛇人抱拳稱“善”,而詭道蛇人則和玄道蛇人互視一眼,微微猶豫。

“嗯?玄道詭道,爾等怎不領命?”

周繼君額上漸染幾分煞氣,直直望向玄道蛇人和詭道蛇人,目光冷凝。如今的三道蛇人已不再像當年那樣對他的命令百依百從了,它們在體內穹宇執令掌控一方時,周繼君還能通過心意獲悉它們各自所想,然而它們出來後,周繼君則無法再探知出它們的心意。隨著周繼君三道修為的高深,這三道蛇人的心意也愈發獨立,雖然依舊效忠于周繼君,卻已然擁有了各自的意識,這般變化周繼君也不知是好是壞。

“道主。”詭道蛇人掃到周繼君眼中若隱若現的寒光,心頭打了個冷戰,唯唯諾諾地俯首道,“非是吾等抗命,只不過眼下局勢艱險莫測,道主雖然實力強大,可也無完全之法。不若留吾于道主身邊,操縱詭道棋盤,武道和玄道前去保護主母小姐。”

深深看了眼滿臉惶恐的詭道蛇人和一副雲淡風輕摸樣的玄道蛇人,周繼君揉了揉眉頭,半晌長嘆口氣。

“也好,你就留下。武道玄道,速去白衣庵,若有半點差池,你們也不用回來了。”

“得令!”

武道蛇人和玄道蛇人俯身應道,旁邊的齊靈兒眼中浮起一絲奇異,忽地攔住剛欲跨上紫風的玄道蛇人,轉臉向周繼君道。

“師父,你讓它們去哪啊?發生什麼了?”

周繼君冷冷看向齊靈兒,心思微微流轉起來。

這齊靈兒雖是將來為我掌控殺伐的要害棋子,可如今卻只有道師境界,隨我一同前往京華中央,萬一真遇上險情,她非但沒有半點用處,反會成為我的累贅。她乃天生靈物所生,自有大福澤,不如將她也一同送往白衣庵,既可少我一分擔心,也可以給娘和妹妹帶去幾分福運。再者,京城如若真有大變,洛家也不會不聞不顧,眼下的白衣庵反倒安全。

心思想到,周繼君不再猶豫,輕拂衣袖向齊靈兒說道。

“它們前去保護兩個對你師父來說很重要的人,你既為我徒,便一同前去吧。記住,她們是你畢生都要拼死所護的。”

齊靈兒臉色微微一變,剛想說什麼,就見周繼君已經邁出腳步,瞬息後消失在酒肆中,飄飄然向京城中央飛去。女童眼中浮起幾分慌亂,抿著嘴唇,突然想到了什麼,跑到門口仰頭大聲喊道。

“師父小心啊,靈兒感覺到有好多好多強大的氣息來到了京城。”

帶著幾分哭喪的童音隨風遠揚,半空中,周繼君眼中浮起深思,隨即向天下第一武道大會復賽會場加速趕去。不多時他飛身而落,在距離皇宮禁城千步之外,赫然搭建起一個百余丈的擂台,擂台四周矗立著十來座高大的觀禮閣,下方人頭攢動,乍一看去少說也有數百人。然而卻是眾多年輕或是年長的武者和達官貴人,沒有半個平名百姓。

白衣少年翩躚而入,無數道目光紛紛向他射來,站于擂台中央的監場長舒口氣,手持棒槌重重敲擊在金鑼中心,扯起嗓門高呼道。

“晉級本屆天下武道大會復賽的九十七名武者皆已至,現在開始劃分品階,依次入座。”

“上品者,千十七、千寧臣、洛繼傷、左游生、虛柯、君公子、月羅剎、沙摩尼,這八位武者皆是在第二輪完敗擂主晉級,御賜上品,請入南面兩閣而坐,等候復賽開始。”

“中品者”

周繼君正在挑目尋找著月羅剎他們,一個穿著玄色短袍的護衛走到他跟前,恭恭敬敬地抱拳道。

“閣下便是君公子吧,請隨在下上高閣。”

周繼君微微頷首,隨著那名護衛走向南面高閣,行至一半轉臉看向面色淡然的護衛,張口問道。

“為何要分品階而坐?本次武道大會復賽還是單場對戰?”

“公子稍安勿躁,在復賽開始前還有助興節目,等到各位坐齊後,總監場自會出來說明。”

聽著身旁侍衛不咸不淡的話語,周繼君心頭一動,隱約想到了什麼,卻又模糊難以明了。

玄袍侍衛止步閣下,周繼君拾階而上,不一會,三張熟悉的面孔映入眼簾,神色復雜的千寧臣、愁眉苦臉的沙摩尼以及看向另外一處高閣神情冷凝的月羅剎。

“君兄,你來了呵。”

千寧臣看了眼周繼君頷首打了個招呼,就沒再說話。

“怎麼了?”周繼君感受著閣內微微壓抑的氣氛,挑起眉頭輕聲笑道,“你們為何都一副心神不寧的模樣?”

月羅剎收回目光,摘下一片竹葉把玩著,良久才幽幽一嘆道。

“因為不知道即將會發生什麼。小君君,這次武道大會復賽可是前所未有的古怪呵。”

“沒錯。”千寧臣深吸口氣,接過話頭,“往年的復賽都是單場決斗或是指名挑戰,允許任何大煜子民前來觀賽。可今次只允許武者和有官餃者進場,還分品秩而坐,卻是前所未有過。”

聞言,周繼君忽地想起了什麼,問向千寧臣道。

“那八齋被竊的消息有沒被散布出去?”

“自然有,不過”千寧臣嘴角露出一抹苦澀的笑容,輕嘆口氣道,“不過大煜皇室傳下話來,說是本屆武道大會又有新彩頭,卻是比那帝藥八齋還要珍貴千百倍。我們不惜服食生死丹,只余九年元壽可活,奪得了那八齋想要破去皇室之局,不料竟然付之東流,還賠上了自己。”

“比帝藥八齋還珍貴千百倍的彩頭?”

周繼君只覺得心頭怦怦之跳,仿佛有什麼正要呼之欲出,可卻被他下意識地按下,不敢去想。他的余光掃過面色愈發凝重的月羅剎,眼中浮起幾分奇異輕聲問道。

“羅剎,怎麼了?”

“我發現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月羅剎忽地將竹葉彈飛,伸手遙遙指向另一座高閣上端坐著的白衣少年。

“你們看。”

[BOOK: 001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15: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