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8
第八十九章 夜闖皇宮

周繼君走出密林,已是子時。

月兒高懸頭頂,不遠處的城門北郊卻燈火通明,那個棚戶中男人們粗粗的喘息和低吼聲細如蚊吶卻還是傳入周繼君耳中。適才在極紫天雷里周繼君全身上下無不被神秘莫測的天雷鍛煉了一番,五官越發通靈神異,目能視千丈,耳能聞百丈,竟有些像古老傳說中那些神通廣大的神仙人物。

望向燈火搖曳的連綿棚戶,周繼君微微躊躇,還是邁開步伐朝著相背的方向走去。那女子是罪有應得,敢欺辱他妹妹,這樣的下場算是輕了。說起妹妹,她還真是古靈精怪,居然說會跟著奪取天下第一武道大會的人走,卻是逼得自己不得不參加那個所謂的武道大會了。

周繼君揉了揉眉頭,臉上浮起無奈。

武道大會報名的事就交給月羅剎好了,反正他最是心熱。自己雖然被天雷鍛體,又修煉出本命精魂,先天精氣也能隨意運轉,可隱于皇宮中的十七郎依舊那麼高深莫測,如今的自己對上他也沒有絕對把握,更何況,還有深藏不露的千寧臣他們,若想要在武道大會上一舉問鼎又談何容易。自己身懷神秘無比的藏象以及那些足可以讓天下人蜂擁爭奪的上古功法,可一直沒有好好梳理,如今便回去好好整理一番,讓三道蛇人為我探查京城四方,自己就養精蓄銳準備四日後的武道大會罷。

周繼君心意已決,剛準備飛身回轉小酒肆,就在這當口,他的面容突然一僵,卻是匿于皇宮中的詭道蛇人心意傳來。月影下,周繼君的臉色忽明忽暗,眉頭微挑,深吸口氣,折身向盤踞在京城中央的那個偌大皇宮飛去。

……………

“雲州終于大亂了嗎?”

“前日兵部傳來急報,流辛兩國正式交戰,五十萬人馬廝殺于流沙河畔,青天寨統領的雲州大小門派暗助辛國,如今流國節節敗退,失城割地再所難免。”

皇宮里中央偏後的宮殿中,虛晃的燭光下,兩個人一坐一立,坐著的那人身形高挑縴細,卻似女子,透過窗幕看去,全身上下無不散發著高貴尊傲的氣息。趴在窗口的詭道蛇人全身上下浮動著黑氣,隱于夜色之中,饒是不遠處的侍衛來回巡邏也沒發現。

“啪!”

殿內傳來拍桌子的聲音,卻是那女子帶著慍怒的聲音傳開。

“兵部愈發不把寡人放在眼里了,風神衛早在五日前就得到消息,他們卻今日才傳于中書省,一個個不知在打什麼注意。”

詭道蛇人瞳孔微縮,它原本見得這處燈火通明,巡邏的侍衛太監比別的宮殿都要多出數倍,便特意尋來,看看內中到底居著何等人物,不料機緣巧合下,竟然尋到大煜女皇的宮殿。

“還能有什麼心思,雲州大亂,炎洲的諸侯豪強也在籌措軍糧,這武道大會以來,天下各大州的諸侯們除了揚州,似乎都不安分起來。京中的這些世家與那些心思叵測的諸侯們什麼時候中斷過書信聯系?”另一個聲音傳出,低沉陰森,卻老邁無比。

殿內忽地一靜,良久,女皇幽幽地嘆了口氣,輕聲道,“一等就是十幾年,可這形勢卻愈發詭譎起來,也不知道大網收起,又能留下多少。旬老,你……”

就在這時,女皇的聲音忽然凝住,詭道蛇人面色一僵,陰森卻宏大的氣勢從宮殿中猛地探出,威猛如斯,竟讓它喘不過起來。

“小賊,這皇宮之中豈是你能來的!速速出來受死!”

老者的歷聲如雷從殿內傳出,整個皇宮都嗡嗡作響起來。詭道蛇人臉色慘白,耳鼻之中溢出鮮血,恨恨地向宮殿內看了眼,剛欲回轉開溜,就見一個青蔥的身影從大殿頂部飛身而起,眨眼間便躍過數個宮殿直向皇宮外遁去。

“嘩啦!”

密密麻麻的箭矢閃耀著銀光如蝗蟲般從四面八方飛向那人,卻是老者那聲厲喝驚動宮中萬千侍衛,紛紛舉起手中的勁弓怒射青衣人。陣陣如暴雨般的利劍將那人封堵在半空,逼得他悠悠浮在空中,仿佛一只牽著線的紙鳶般上下飄舞,古怪異常。

“你是何人?”女皇殿中的那位老者追了出來,一聲墨黛色布衣,也是毫不費力地飛于半空而,看這架勢至少也是武王天品的強者。

“你猜?”如梭的劍雨中,那人身形不住搖擺躲閃,卻還有閑心思嬉皮笑臉地與老者言笑。

“你就是一個死人!”老者須發張開怒吼道,手掌翻轉到身後將一柄黝黑的長杵抽了出來,憑空劈向數十丈外的青衣人。

夜色中閃過更為濃郁的黑光,星辰的光澤為之一黯,那只長杵居然轟出數十丈凝實恐怖的黑罡,攜著足以碎裂空氣的數十萬斤巨力劈向面色凝重的青衣人。

“武尊!”青衣人利聲叫了出來,可他身形卻借著罡風拂落箭雨的瞬間扭轉開來,見縫插針般地從黑罡與箭魚的隙縫中鑽了出去,身形在空中劃出淡淡的虛影,轉眼間便越過十數個宮殿,離那偌大的宮門也只差不到百丈的距離。

“想跑?”

怒吼聲有如颶風般從身後席卷而來,青衣男子微微側目,瞳孔猛縮,只見又一道劇罡劃過天際,直接插自己後背,與此同時,宮門城牆上一排弩車正直直對著他,為首的統領大手揮下,十支迅若驚鴻的弩箭刺破夜風嗖嗖地攢射上來。

就在這千鈞一發之際,青衣男子爆喝一聲,強扭身形,右肩微微側轉避開要害。勢不可攖的黑罡重重地砸在他肩膀處,將他整條手臂攪斷下來。而手臂粗的弩箭就在這時迎著他胸部飛射而來,“撲!”地在他身上射穿十個大洞,血肉飛濺。

慘哼一聲,青年男子左手抓住垂在胸口已然折斷的右臂,猛地一拽,竟然硬生生地將那條完整的臂膀撕扯下來。當著皇宮內成千上萬的侍衛面,青衣男子死死盯著那名老者,隨後張大嘴巴將自己的臂膀吞咽下去。

靜謐無比的皇宮上空傳來咀嚼撕咬的聲音,所有人包括那名懸身半空的老者都一臉駭然地盯著生食自己血肉的青衣男子,空氣微微凝固,這番詭譎的場景出現在浩大威嚴的皇宮上空,妖異無比。

“妖孽,受死!”

老者定下心神,大手猛揮,巨杵旋轉著砸了過去,直飛向停止吞咽的那個妖魔般的存在。青衣人眼中閃過一絲猙獰,喘著粗氣,轉身欲走,可四面八方卻陡然飛射出無數箭矢和巨弩,凌厲的箭尖匯成夜空中的密林,帶著死亡的氣息將他團團包圍。

皇宮中的侍衛萬中挑一,短暫的驚詫後,他們又恢復了處變不驚的本色,手中的弓弩毫不留情地射向空中大煜皇威的褻瀆者。

眼見傷勢極重的青衣人即將斃命在如林的箭陣中,一道如流星的白光閃過,箭刃利弩在這突如其來的白衣人面前猶如宣紙稻草般脆弱,紛紛碎裂墜落。只見他一把抓起氣息散亂的青衣人,腳踩虛空,身如閃電般劃過夜穹轉瞬間沒了影子。

“呀呀呀!”被女皇稱作旬老的老者須發四張,看著那兩人竟從他眼皮下逃出生天,又惱又怒,揮舞手臂抓起那把無功而返的巨杵向一臉嚴峻的宮廷侍衛們爆喝道,“爾等還不追過去,蠢材!”

…….

古雍宮,祭祖殿。

夜深人靜時,在這偌大的皇宮中總顯得寂寞如斯,卻又無可奈何,待到青絲花白,也只是一聲無人聽得的長嘆。

遠處傳來喧嘩聲,昏暗的燭光下,面容絕美若玉脂雕刻的女子抬起頭來,目光冷漠如水,在連山如海的神龕下,便是國之將傾也無法無法在她美輪美奐的面容上掀起半絲波瀾。

大殿一角幽暗無光處,若隱若現著一個豐姿挺拔的身影,邪異俊美的面龐從陰影中浮現出,堅若玉石,卻能讓高貴純潔的九天仙子都為之砰然心動。

“氣息,君的,他來過。”

僵硬卻隱晦著某種情緒的聲音流轉在靜謐的大殿內,神龕下的女子身體一顫,手中的金如意“啪”地摔落在地上,清脆回響。

[BOOK: 000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24:5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