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2
按讚加入卡提諾粉絲團
第一卷

第一章 葉小竹

  大地開始顫抖,座座巍峨的山巒轟然倒塌。星辰開始隕落,原本深藍色的夜空被熾烈的火焰燒的通紅……種種景象仿佛末日降臨。

  突然,眼前的大地開裂,無數身披甲胄,背生肉翅,手持刀戟的可怖怪物自地縫中沖出,轉瞬間遍佈漫天遍野。全都怪叫著朝葉小竹撲來……

  ……

  「呼!」

  一身冷汗的葉小竹猛然坐起,呼呼喘著粗氣。按了按額頭,自言自語道:「又是這個夢!」

  自從七歲被帶入神霄派,進入練氣士行列開始,這個恐怖而真實的夢就開始出現,而後的十餘年裡,隔三差五的就會夢到一次。其實葉小竹修煉多年,早已達到抱元守一境界,本不該發夢的。

  或許是因為剛剛坐起的動作有些劇烈,牽動了身上傷口。葉小竹的胸口又開始隱隱作痛。忍受著疼痛,不由得咬了咬牙,握緊拳頭。十年來受盡屈辱,自己一直能忍則忍,儘量息事寧人。可想起白天之事,心中卻是又痛又恨!

  ……

  原本今天正是雲瑤築基成功之日。雲瑤築基成功一出關,跟師尊稟報完,便直奔紫嵐峰葉小竹的住所。

  「小竹哥!快出來,我築基成功了!!嘻嘻。」

  未見其人,先聞其聲。雲瑤百靈鳥一樣清脆的聲音裡滿是欣喜。

  「真的築基成功了嗎?太好了!」

  聽雲瑤築基成功,葉小竹頓時百感交集,喜出望外的同時,又有幾分失落,也更恨自己沒用:「雲瑤也築基了,而我……!」

  可當他打開門,看到雲瑤那天真爛漫的模樣時,所有的負面情緒都被發自心底的喜悅所替代了。

  雲瑤嬌美的俏臉上滿是得意:「恩!嘻嘻。小竹哥,我一連閉關了十幾天,今天才出關!連賞賜都來得及沒找師尊討,就來找你了!」

  「呵呵,算你有良心!」葉小竹先是拍拍雲瑤的頭。隨後摘下腰間的玄鐵劍,這是他唯一有價值的東西了。輕撫著這柄跟了自己十年的飛劍,旋即遞到雲瑤面前說道:「我這柄玄鐵飛劍送你好了,七品中階飛劍呢!可是十年前掌門親賜的!」

  雲瑤皺眉,搖頭,斬釘截鐵的說道:「不要!飛劍你以後也會用到的!何況師尊肯定也會賜下飛劍的。」旋即又賊兮兮的笑著說道:「不給我就跟掌門真人告狀去!」

  想想也是,雲瑤一直深得青溪院院主和掌門喜愛,怎會連飛劍都不賜下一柄。

  「恩,那好吧。那我可沒有禮物給你祝賀了!」葉小竹攤攤手。重新把玄鐵飛劍掛到腰上,右手按在劍身之上,心道:「飛劍啊,不知何時我才會讓你發揮出真正威力。」

  「嘻嘻,我早想好禮物了!」雲瑤滿是得意,旋即又一臉期待的說道:「小竹哥也好久沒離開過紫覽峰了吧?不如,你陪我去玄霄峰後山玩玩吧!前幾天剛下過雨,這幾天十八飛瀑和飲虹譚景色正美呢!」

  「呵呵,你這傢伙,原來是有備而來!好!就聽你的!」

  葉小竹來神霄派多年,可為了玩耍來後山卻還沒有過一次。

  當年雲瑤與葉小竹一同被師尊收養,又一起來到神霄派。雖無血緣關係,卻一直情同兄妹。二八少女初長成,雲瑤雖早已不是當年的小跟屁蟲。可對葉小竹卻一如當年,從未因其境況變遷而有所改變,是葉小竹現在僅有的兩名摯友之一。

  觀瀑亭內,葉小竹、雲瑤兩人正並肩而立。不知何時開始,雲瑤已出落得亭亭玉立,只見她膚如凝脂,面似朝霞,一雙眼眸黑如點漆,朗似秋水,嘴角邊還有一個小小酒窩,說不出的純真可愛。若是笑起來還會露出一顆小虎牙,天真爛漫處又增添了一分俏皮。

  那十八飛瀑水流洶湧澎湃,有如自天上而來,正所謂「珠簾鉤不卷,匹練掛遙峰」。只見水瀑如搗珠崩玉,煙霧騰空,將雄、奇、險、峻四個字展現得淋漓盡致!

  兩人看得出神,都驚歎於天地雄奇,有此美景。雲瑤更是玩心大起,仗著已經築基,騰身而起,如飛鳥一般飛向飲虹譚。

  雲瑤身法輕盈,衣衫飄動間,好似仙女下凡一般。踏波而行,彩蝶一般翻飛於從飲虹譚中升起的虹霓之間。葉小竹看得不免一陣恍悟,竟不知何時開始,雲瑤已不再是那個愛鬧愛撒嬌的小女孩,竟出落得這般清新動人了。

  葉小竹正出神,卻忽聽遠處傳來一聲奸笑,隨後便見一人踏劍疾馳,直奔雲瑤飛去。這人速度極快,轉眼便已到了飲虹譚之上,只見這人一張大方臉,眼睛、嘴巴、鼻子卻極小,長得極不協調。不是別人,正是神霄派天宸院院主之子阮淩虛,這人為人狂妄,名聲極壞。

  阮淩虛恰恰停到雲瑤身前,奸笑道:「這不是青溪院瑤師妹嗎?在這潭水上跳來跳去有甚好玩!來來,師兄我帶你禦劍遊覽名山大川去!」說話時就張開胳膊,準備去抱因為慣性眼看就要撞到他懷裡的雲瑤。

  這人一出現雲瑤便知定沒好事,瞬間便將全身靈力發揮至極致。見阮淩虛擋到身前,腳下一點水面,頓時原地拔起朝上空飛去,眼看就要從阮淩虛頭頂飛過。

  阮淩虛卻一聲奸笑,仰頭,出手,速度奇快無比,恰恰捉到雲瑤右腳。

  雲瑤心中焦急,腳下用力猛蹬,僥倖掙脫。可一低頭,竟發現腳上的鞋子正被阮淩虛抓在手中,顧不了鞋子,便急忙回轉朝著觀瀑亭飛去。可怎奈雲瑤剛剛築基,剛才一慌,現在體內靈氣已經不濟,險些墜入譚中,驚慌之中不禁連呼葉小竹的名字。

  葉小竹見狀,顧不得多想,也從觀瀑亭中飛出接應雲瑤。一聽雲瑤呼喚,心中更是著急。無奈他還只是渡氣階段,踏波而行的功力還不如雲瑤,沒行出多遠,便顯出了後勁不濟。幸好距離不遠,總算在雲瑤墜落潭水前趕到,一把拉住雲瑤的纖手。

  「哈哈,我道瑤師妹怎麼見我就跑,原來是約好男人了!」看到葉小竹從亭中飛出,阮淩虛把雲瑤的鞋子送到鼻子底下深深一聞,然後塞到懷裡。淫笑著說道。旋即手上金光一閃,手指連彈,數道劍氣自指尖射出,道道擊在葉小竹和雲瑤身下的水面之上,炸出一團團巨大水花。

  雖然劍氣目標是水面,並未朝兩人身體擊去,可激起的巨大水花依舊挾著龐大的氣勁衝擊著葉小竹和雲瑤二人。頓時兩人便如風中浮萍一般,左右飄搖、踉蹌不穩起來。

  這一來葉小竹頓時真氣不濟,眼看就要跌落,一股無力感湧上心頭。而他心中也更加憤恨,連身旁之人都無法保護,還算什麼男人!!他不恨別人欺辱,只恨自己沒用,恨自己妄對在危急時還呼喊自己名字的雲瑤!

  雲瑤畢竟已是築基期,剛剛一陣驚慌導致靈力紊亂,這會雖有水花干擾,但反而漸漸冷靜下來。腳下踏破一朵水花,借著水花衝力,纖手也向上一提,避免了墜入潭中。同時也將體內靈氣轉化為真氣,傳送給葉小竹。

  感受著雲瑤的素手之上傳來的陣陣真氣,讓葉小竹作為男人的自尊又一次被摧毀。明明自己是來幫人,現在卻成了拖累……可現實就是現實,不管葉小竹心中如何苦悶,現在如何拼盡全力也無法從體內榨出一絲真氣了。

  雲瑤一見葉小竹沖出,便不禁心中一陣懊悔。怪自己竟忘記了葉小竹的修為還只有渡氣期,自己本能的驚呼,怕是要連累葉小竹了。

  「可是他幹嘛要逞強呢?」想到葉小竹毫不顧忌來幫自己,心中卻又是一暖。

  雖然雲瑤現在已經築基,修為遠超過葉小竹。可她超過葉小竹進入凝氣期只是幾年前的事情,所以幾乎整個童年時期都是沒有葉小竹修為高的。加上雲瑤的小女孩心性,現在雖然修為高過葉小竹,心底卻依舊把他當做依靠。這才一時驚慌,本能之下呼喊他的名字。

  終於葉小竹、雲瑤二人落到岸邊一塊光滑巨石之上。阮淩虛也一道金光閃過,飛至二人上空,抱著肩膀高高在上的俯視著二人,輕蔑說道:「我道是誰這麼大福分,能讓瑤師妹這樣的大美人兒相伴賞瀑,原來是我神霄派葉大天才!這一手淩波飛渡練得真是不錯,恐怕沒有個十年八年苦功練不到這個程度吧。哈哈哈!」

  不待葉小竹說話,雲瑤先略帶幾分氣憤的說道:「誰陪我賞瀑跟別人貌似沒什麼關係,不過掌門真人還等著我帶飲虹譚水回去沏茶,雲瑤要先回去覆命了。阮師兄告辭!」說罷便拉著面色陰沉的葉小竹小聲道:「小竹哥,你沒事吧?我們走吧,不要理他!」

  雲瑤明白,那阮淩虛雖不敢把自己怎樣,但是身旁的葉小竹卻不一樣。以阮淩虛的身份就算把葉小竹打傷了,恐怕也沒人會給葉小竹出頭的。若是那阮淩虛誠心要傷他,自己鐵定也是擋不住的。於是便撒個謊,搬出一向對自己寵愛有加的掌門真人,想必阮淩虛多少會有所顧忌。

  大怒無言!這種諷刺的話葉小竹十年來聽的太多,各種欺辱也見得太多,早已不會如最初那般逞一時口舌之快。在這個強者為尊的世界,往往只有拳頭沒有道理。不去怪誰,但卻會記住!牢牢記住每個人所作所為,有朝一日,定會十倍歸還!

  葉小竹心中微怒,面上卻毫無異樣,對雲瑤微微一笑,說道:「恩,走吧。」說罷便牽著雲瑤轉身欲走。

  阮淩虛對葉小竹宿怨已久。不僅僅是因嫉妒其身具地靈根,更因多年前神霄派還未對葉小竹死心之時,曾將幾株本該給他的上品靈藥強行徵用,給了葉小竹。

  「葉小竹!」聽到掌門二字雖心中有所顧忌,阮淩虛卻又不想這麼容易放二人走,便大喝道:「你見了同門長輩連招呼都不打麼?怎的這般不懂禮數?」說罷,便將右手舉至眉前,一團金光蘊含著巨大能量,不斷張弛閃動,在其中指食指指尖凝聚不散。

  葉小竹、雲瑤剛一轉頭,便見到阮淩虛以指代劍,朝著葉小竹隔空斬出,那一團金光瞬間便化作一道金劍,直奔葉小竹斬來。

  不待葉小竹有何反應,雲瑤已跨步擋到葉小竹身前,抽劍虛斬,劍氣化作一道藍光直奔那道金劍。此時便更顯出修為差距,阮淩虛以指代劍的劍氣已達到聚氣成劍境界,撞上雲瑤出的劍氣自然穩占上風。只聽「轟」的一聲,藍色劍氣便被擊散。金劍雖擊破了元瑤劍氣,但所剩餘的靈力已無法凝成劍形,只見一道金光繼續射向雲瑤。

  那金光之快竟讓葉小竹有些看不清軌跡,但他卻無論如何不能讓雲瑤受傷。一把抱住雲瑤,腳下挪移,轉到雲瑤身前,以自己的肉身護住雲瑤。

  「嗯!」

  葉小竹悶哼一聲,金色劍光正中他的背心。

  瞬間,葉小竹只覺一股巨力轟然砸中自己後背,體內真氣不自主的全部湧向背部,抵禦入侵到體內的劍氣,可真氣如何抵禦得了靈氣所化的劍氣。這時,葉小竹丹田處忽然有一股暖流湧出,不僅護住經脈,還抵禦住了劍氣。

  「小竹哥!」雲瑤一聲驚呼,頓時花容失色!

  葉小竹嘴角微翹,勉強露出一個笑容,搖了搖頭:「我沒事。」

  雲瑤連忙查看,沒想到葉小竹以肉身抗下那一道劍氣,竟然真的沒有什麼傷口。

  「阮淩虛!你要幹什麼?門內嚴禁私鬥,你就不怕我告訴掌門?!」雲瑤喝道。

  「哼!你儘管去告!不過一個廢物而已。」阮淩虛一臉不屑:「何況我只是教訓一下小輩要知禮而已。」

  阮淩虛早已看出剛才一擊葉小竹雖然表面似是接下,但修士的劍氣怎是一個連先天真氣都無法凝聚的練氣士所抵擋,身體必定已受損傷。門內嚴禁私鬥,鬧大了仍是麻煩,旋即又道:「罷了,葉小竹你好自為之!瑤師妹代我向掌門問好,哈哈!」說罷,周身金光閃動就要禦劍離去。

  「阮淩虛!!」就在阮淩虛即將飛走之際,葉小竹突然大聲喝道:「明年玄霄殿上,我定還你這一劍!」

  「哦?」阮淩虛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似是聽到天大的笑話一般,狂笑道:「哈哈哈,憑你?好,那我等你!!哈哈哈!」

  聽到葉小竹的話,雲瑤一臉擔心的說道:「小竹哥,你?」

  「一年之內若我修為仍毫無寸進,我便離開神霄派!」

  葉小竹的眼中重滿是決絕。

[BOOK: 000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23: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