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6
第五十五章 末路

  葉小竹沒雲瑤那麼單純,自然猜得到那些人不會這麼輕易的放他們活著離開。腳下飛劍頓時靈光暴漲,只在原地留下一道淡淡參與靈氣,人影就已經飛出很遠,只留下一條長長的劍光。

  先是謝婉兒,然後是碧蓮,最後是雲瑤,三個女人替他們這兩個男人鋪開了這條路。現在,他們還要繼續活著。活著是為了回來,回來收取這些人的性命!

  一連串的事故,在青溪院下已經過去了多時。紫嵐峰上的人想必早已與守在神霄派外的人一同逃了出去。畢竟剛剛封塵院和青溪院的人幾乎都在圍困著葉小竹。那天寰院的人沒必要那麼傻的去與秦少陽等人硬拼,讓封塵院坐收漁翁之利。

  事實的確也與葉小竹猜測的一樣,秦少陽等人很意外的,除了沒有等到葉淵幾個人外,其餘幾乎沒有一點波折,便順利帶著眾人逃離的神霄派。而後便朝著邊境的方向全速進發。

  同樣,葉小竹的另一個猜測也應驗了。在他剛剛飛離神霄派沒多久,便見到天邊遠遠的有大片劍光出現。其中還有一道劍光的威勢遠超其他劍光。

  葉小竹心中暗道不妙,「他們果然派出了金丹期修士……」見後面的劍光漸漸逼近,葉小竹的速度也又提升了幾分。不過對方是金丹修士,禦劍的速度絕對比葉小竹快上許多的。如此下去,被追上只是遲早的事。

  葉小竹手中晃,一道靈光閃過,那一枚傳送符出現在了手中。不過現在還不到用它的時候,只是將其僅僅撰在手中,準備隨時啟用。這時,他才發現,自己的手心竟然滿是血跡。原來不知是何時,自己手竟然因為握的太緊而被指甲刺破。不過他練體二層,那一點傷口早已在不知不覺中癒合,只剩下點點血跡。

  葉淵胸口的傷口不知何時已經基本癒合,雖然外面看上去還是血糊糊的一片,但至少骨肉已經基本長好,只是表面的肌肉表皮還未完全長上。現在他只是面無表情,不發一言。想他堂堂七尺男兒,一身錚錚鐵骨,不久之前竟哭號得撕心裂肺!!

  「大哥,你好些了麼?」見葉淵的模樣哪還有他昔日的作風,葉小竹心底不由擔心他會一蹶不振。說這話,手上流入葉淵體內的靈力又增加了一分。

  「我沒事,你也不要再耗費靈力。他們片刻就會追上,留下靈力準備迎戰吧。」葉淵之前都是被葉小竹帶著的,說完話突然大力一推,就脫離了葉小竹的劍光。同一時間,在他腳下一道劍光浮現了出來。

  在葉小竹看來,葉淵已經幾乎不剩下一點靈力,他一直在給他輸送的靈力也是為了儘量恢復他所受的傷。實在不知他是從何而來的這些靈力,竟然還能以此速度禦劍而行。

  敵人慢慢迫近,而隨著時間的推移,葉小竹驚奇的發現在葉淵身上一股不知從何而來的力量正在不斷增長。說是力量,是因為他不能確定那是否是靈力。他所散發出的威勢就好似與靈壓一樣的感受,但卻並非是靈壓,而是單純的煞氣縱橫。神識之中,葉小竹清晰的看見在葉淵的周身上下不斷有絲絲黑氣繚繞。

  不明其故,葉小竹忍不住在神識之中向燭龍詢問,可是那燭龍卻好似未曾聽到一般,並未回答。

  隨著靈力的增長,葉淵所散發出的威勢越發強勁,而他身體上之前所受的傷此刻也慢慢在修復。

  最初葉小竹和葉淵還是並駕齊驅,但隨著葉淵的靈力恢復,其飛劍的速度也慢慢的快了起來。不一會,葉小竹便被落在了後面。現在他已經是全力禦劍,速度已經是極限,只能看著被落的越來越遠。

  這時,葉小竹突覺有一股赤紅靈力迎頭罩下,將自己包裹在其中。下一刻,自己便不由自主的速度陡然提升幾成,這才跟上了葉淵的速度。原來,這是葉淵用自己的靈力在幫助葉小竹提升速度。

  ……

  葉小竹和葉淵二人在前,一隊以金丹期高手帶隊來自神霄派的修士在後,一逃一追就是三個日夜!

  禦劍飛行的速度極快,二人也不知道現在是飛到了哪裡,只看到前方是一片斷崖,峭壁之下是一層黑霧繚繞的地界。看來,他們已經逃到了人族的邊境之處。斷崖的另一側是哪裡,就是葉淵也不知道。因為在他曾經去過的人、妖兩族邊境並非是現在這般模樣。最為怪異的是,在那斷崖後面的世界,遙遙看去竟然好似沒有一點生氣。

  「想必這裡就是墜魔穀了。」葉淵停下飛劍,轉過身來看著後面的追兵越來越近,說道:「沒想到我們竟然逃到了這裡,這後面的世界到底是什麼沒人知道,而且也無法禦劍飛過。就在此與他們決一死戰吧。」

  葉小竹也聽說過這個地方,聽到葉淵的話應了一聲也不再多話。只是靜靜恢復著飛行中消耗的靈力,準備迎戰。他原本在神識中見到葉淵周身纏繞濃墨一般黝黑的黑色能量還在擔心,現在再向葉淵看去好似已經恢復了正常,那些黑色霧氣也不知何時散了去。而葉淵的面色也恢復了些許,不再像之前那般好似冰雕一般冷漠模樣。

  墜魔穀是一個很怪異的峽谷,這峽谷只聽說過有人進去過,卻從未見人從裡面出來過。而且在墜魔穀上空也無法飛行,傳說就是元嬰期修士也不行。有人說是這裡受了詛咒,也有人說這是上古修士所下的禁空禁止。還有一點,在墜魔穀附近,能夠明顯感覺到周圍虛空之中的靈氣變得越來越稀薄。三日過去,葉淵所凝聚的靈力已經開始散去,他們的速度也漸漸慢了下來。既然甩不掉,就早晚都是一戰,還不如選在靈力尚多的時候。

  後面的諸人也都被拖的疲憊萬分,原本眼看就要追上,可是不知為何一個築基修士,一個半死的金丹修士兩個人又突然加速,這一追就是三天。看到前面兩人的劍光突然停住,頓時心中喜悅,看來他們是準備放棄逃跑了。心中喜悅歸喜悅,對面畢竟有金丹修士,也都不敢輕敵,紛紛將靈力提升至十成。一開始,就要全力以赴。

  ……

  片刻功夫,那些追兵便已經飛至身前。

  葉淵雖然現在好似沒事,可是誰知道他身上的靈力是從哪裡來的,這種突然在體內爆發大量靈力的事情不是不可能,但萬物都有其運行規律,這個規則不可打破,所以葉淵現在所擁有了力量,就一定會付出一定的代價。至於那代價是什麼,除了他自己就沒人知曉了。葉小竹正思索該如何應戰,卻聽得葉淵說道:「那金丹修士我來抵擋,其餘築基修士就要靠你了。」

  「我沒問題。」一眼望去,那築基修士足有三十余人,葉小竹的壓力也是不小,思索一下後,又說道:「那麼金丹修士就拜託大哥了,半刻鐘後我就來幫你。」

  「恩。」葉淵雖然回應的平淡,但心中卻難免驚訝。那三十余名修士中,都是築基中期和後期的修士,沒有一個比葉小竹修為低的。如此的敵我實力,他卻應諾半刻鐘後就來幫自己,就連葉淵自己也看不透他到底有什麼的實力了。不過他知道自己現在是什麼情況,就算葉小竹把那些築基期修士盡數滅殺,自己也未必還是那金丹修士的對手。甚至,能否堅持到半刻鐘都說不準……

  ……

  身後這群修士終於追至,剛一停下,一隊修士就以那金丹修士為中心擴散開來,呈扇形,將葉小竹和葉淵圍在當中。隨後便聽那帶頭的金丹修士問道:「葉淵,葉小竹,你二人可還有什麼話要說?」

  這時葉淵和葉小竹背後就是墜魔穀,而正面就被這些修士嚴密圍住,只聽得葉小竹說道:「有什麼好說,你們追了我們三日三夜,要打就亮劍,不打就快滾。」

  「你?!放肆!!這裡豈容得你說話?」說話的金丹修士名為陸博延,也是進階金丹多年的修士,與葉淵也算有些交情,他那句話本是問葉淵的,豈料到葉淵未曾答話,到被葉小竹這小輩奚落。他晉級金丹期後,便也自己掌管了一座山峰,堂堂一個峰主,什麼時候被這樣一個築基修士不敬過,當下也不再廢話,惡狠狠說道「既然你們這麼著急,我現在就送你二人上路!葉淵你我也算有些交情,我會讓你死的痛快些!」

  話音一落,便見他飛劍一指,喝道:「上!」

  那些築基修士聽得號令,便紛紛祭出飛劍,足足三十三名築基修士,如此多人一同亮劍,倒也壯觀。只見各色劍光同時放射而出,好不華麗!

  可是就在這些人的飛劍剛剛亮出一半的時候,就聽得「呃……」的一聲,就有一人身上靈光一散,從半空之中摔落下去。他們本就一直飛在半空之中,雖然不知那人為何突然靈光散去,單是這麼從這麼高的地方摔下去,以一般修士的肉身也是受不了的。看來這人,是絕活不了命了。而且待他們看清了才發現,這人正是他們這群築基修士中修為最為深厚的一個。在追擊的路上他們還曾討好那人,說到時打鬥之時要多多照顧他們,未曾想,還未開戰,不過是剛剛亮相,他就這樣不明不白的丟了性命。

  「呃……」「啊……!」「呃……!」

  眾人還未從震驚中回過神來,就又連連聽到身邊有人又一個個的靈光散掉,只聽得一聲驚呼,就摔落下去。轉瞬之間,便接二連三的已經有四人摔了下去。

  「快上!都在冷著等死麼?」陸博延一聲厲喝,喚醒了被嚇到的眾人。對方使了什麼法子都不知道,就這樣不明不白的死了,誰知道下一個是不是自己?苦修了多年,總算熬到了築基,真正踏入了修真的門檻,誰會甘心就這樣不明不白的死了。聽到陸博延的喝斥,卻也不得不硬著頭皮沖了上去。只是在心中各自都多少有著退意……

[BOOK: 000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53: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