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6
第四五五章 梵音論道

  更為讓人疑惑的,是他那無數道元神分神在此時竟然也沒有逃出一道。當真不敢想像,如此的話便是其元神分神已然都在剛剛那一斬之中被葉小竹的指劍所擊斃!!!

  葉小竹早已從紫嵐真人處得知了自己與梵音所堅持的道乃是截然不同的兩條路,而這兩條道路到底哪一個更好,也恰是促使上一世的那個玄妙上人會選擇在轉世之後分神化作二人,各執一途的原因。所以此時聽得梵音之言,葉小竹已然知道,看來梵音仍然是受到了其前世的影響,仍然在堅持著要在兩條修真道路之中比個高低。所以才會一見面就如同講經論道一般的想要說服葉小竹。

  不過梵音也不是說的空話,他所用的論證恰是他的修為大進。如今就是葉小竹親眼所見,也知道他的修為要比自己深厚。

  可是,葉小竹卻也不與其論道。而是直接以最最能夠說服人的事實去佐證自己所堅持的道路!所以才會一連兩次,在梵音的護佑之下擊殺其守護之人。葉小竹告訴梵音的,便是他想要說服自己已然是不可能,真正想要證明的話,便用只有事實說話。

  「妄想執著,幻生不明幻覺,惑清淨真本性,染淨交參以生妄識。因妄念,生幻相,不見世間之本性生錯覺,又惑於幻影之中。執著於我之能見、我之所見之中。你所能見,皆是我所愛,我所憎,我所好,我所惡!好其所好,惡其所惡,執著於迷妄,所以覆聖道、蔽心性。與大道背馳,一生也將陷入無盡欲所不得與苦惱之中!」梵音見到了葉小竹突然發動攻擊,將魁火上人擊殺,除了一驚之外,卻也絲毫不怒,反而又自言自語一般的高聲念道。其聲音之中自有一股讓人拜服的感受,這種感受,就如同他幾乎沒有什麼感情默念之言是那仙音仙曲一樣,讓人百聽不厭。隨後卻又聽得梵音話音一轉,突然帶幾分厲聲說道:「此言今日我念與你,只可惜你著想已深。我雖有度你之心,你卻無悔悟之念。如今錯失道緣,你將萬劫亦不復!」

  「我所愛,我所憎,我所好,我所惡,皆是出自我之本心!你得玄妙上人‘無我’之念,本當無所執念,徹悟空明,奈何又執著於要度我?你今日發此言,已然著相!!大道萬千,我亦不敢說我憑藉一己之念成否成就無上大道,你又豈敢妄加評論?你修為與我相當,所持之道與我背馳,卻未必高我多少。何所謂大道者,你可講的出??我卻可告知與你,待得有朝一日,我所愛,我所憎,我所好,我所惡,皆隨我心意,便是我之大道所成之際!!」

  葉小竹修道數年,陰符經、離魂決所悟早是世間少有人能比。

  「萬法皆空,一切皆隨你心意,既成就無欲無求。終歸於無。即知終點於何處,何必緣木求魚?」

  梵音聽得葉小竹之言,又道。

  「呵呵,終點何處未曾去到,豈是你我一念所能臆斷?不親自去到,又何嘗得知?你自以為身在終點,殊不知已然背道而馳!!」

  葉小竹笑笑,說道。那梵音似乎執著于要度葉小竹,讓其改變自己心中執念。而葉小竹卻無度梵音之心,他有他的道,我有我的道,能走多遠,皆是自己選擇,何必強加於人?也恰是如此,梵音才會無法放下,而葉小竹卻又是雲淡風輕一般,全不在乎。

  道,本就是極為玄妙之物。某一念在心中,稍有偏差,便會讓人迷惑,或許心中仍認為自己為自己所追求的終點而奮鬥,卻不知已然被中途出現的岔路所迷惑,與那終點愈來愈遠。

  如今葉小竹與梵音說起來,外人聽去,難以設身處地,卻又難免雲裡霧裡。

  「你既好戰,我便唯有以戰止戰!!」

  聽得葉小竹之言,加上此前葉小竹連番挑釁,梵音的耐性似乎也已經耗盡。平淡的語氣,說出的話語卻盡是殺伐之氣!

  「如此也好,倒是省得再有其他為你所枉死。何況如今你握七大門派之大權於掌心,你我也唯有一戰!早不需多言?」葉小竹聽得,也淡淡的說道,似乎只是在尋常聊天一般,不過話音一落,便話鋒一轉,其話語之中也滿是殺伐之氣,厲聲道:「你如今不過一道分神來此,看你如何以戰止戰!!」

  話音落下,葉小竹便突然瞬移來至梵音的元神分神身側,指劍發出一聲劍嘯之聲,便突如其來的朝著梵音斬去。

  梵音的反應倒是極快,面不改色的便一下遁走躲開。他只是一道元神分神,倒是占了幾分遁速的優勢。就是葉小竹的瞬移突然來至,竟也來得及躲避。同時之間在葉小竹的身前有形成了幾道禁制,想要阻攔一下葉小竹的動作。

  就在梵音突然遁走之際,葉小竹身後的那如同猛獸一樣一直虎視眈眈的劍陣也突然好似猛虎出動,奔著梵音的元神分神直撲了過去。

  有時候,修為境界低並不代表戰力就低。梵音如今雖然比葉小竹的修為稍高一些,但是若是真正對敵之際他的戰力未必要強過葉小竹。何況,此時與葉小竹對敵的也只不過是他的一縷元神分神而已。

  葉小竹已然感知到梵音的本尊正在急速的靠近著,已經進入到了他的神識探查範圍之內。而梵音則是在一邊逃遁的同時,也在不時釋放出一個個禁制來,或是阻攔葉小竹的行動,或是直接橫跨葉小竹的肉身,想要給其造成傷害。

  只見得在葉小竹的抬起手臂操控劍陣的一刹那,忽然有一道半尺厚的玻璃一樣的禁制橫跨了葉小竹手臂。此前梵音的禁制可是為了救魁火上人直接將其頭顱斬斷,如今葉小竹的肉身若是不夠強悍,便要被其這一擊所擊傷。

  但是畢竟葉小竹也是煉體修為也達到了與分神後期境界同等的水平,豈會被他這隨意一擊所擊傷。手上微微一用力,便伴隨著「啪」的一聲,那禁制便徹底破碎開來。

  一連數次以禁制攻擊葉小竹,可是卻從未有一點見效。葉小竹甚至連皮肉都未曾有過一點傷害,至此梵音也知道以自己的一縷分神想傷害到葉小竹幾不可能。所以也就不再徒勞,只是打算一直逃遁下去,只有待到本尊來到,才能夠與葉小竹有一戰之力。

  梵音現在的攻擊雖然對葉小竹難以造成傷害,可是葉小竹心底卻並未忽視過。因為,他的天罡披風一向都會自動護主,可是現在卻在梵音的攻擊下絲毫沒有反應。這樣的事情,還是他第一次遇到。而且,這只是他一縷分神所施展的術法,與他本尊的威能是沒有什麼可比性的。

  梵音的本尊就要來到之前,葉小竹的劍陣終於也其困住。

  而漫天光華閃耀之後,待得葉小竹再度將劍陣召回,讓所有的飛劍都飛翔於自己身後的時候,在原本梵音元神分神所在之處已經沒有任何蹤跡。相應的,卻是在葉小竹的掌心中有著一小團青煙一樣的能量正被其吸收掉。

  一旦被劍陣所困,就算是梵音的分神元神也將無處逃竄,在葉小竹的玄神斬下斃命。

  ……

  「你,受傷了?」

  梵音的本尊終於飛至,不過他一來到,葉小竹便發現了其身上的氣息遠比自己所預想要衰弱許多。體內的靈力更是大幅虧空,顯然是剛剛經歷過一場大戰的模樣。

  「是。此前我已身在與妖魔聯軍的戰場之上。若不是你在這裡搗亂,我也不至於因為急於趕回受此創傷。」

  梵音淡淡的說道,不過剛剛葉小竹滅殺他分神的時候他已然知道了葉小竹的戰力幾何,心中難免有所顧忌。雖然滿是不滿,但是卻也並未發作。

  「呵呵,妖魔聯軍之中能夠傷的到你人怕也不多,不知是哪個一個?」

  葉小竹淡淡一笑,說道。表面淡然,可是葉小竹心中卻也難免詫異。因為能夠傷得了梵音的只有那魔域的三大魔將而已,此前的大戰開始,他們三個最高層級的魔修是並未來到人族的。如今看來,莫不是他們已然來至?

  宿命使然,他與梵音終究會有一戰,但是彼此卻都知道那最終一戰並不在此時。所以此時還沒有拼死廝殺的必要。葉小竹已經知道了在分神期以上,還有那羅刹族壓制著人族,此事想必梵音也是知曉。分神期並非是他們的終點,而要想進階到煉虛境界,那麼就必須直面那羅刹族追殺。而葉小竹和梵音,都是最有希望進階煉虛境界之人,到時候多半還要依靠對方之力一同低檔羅刹族。

  「我知你曾去過魔域。‘蔑牘’這個名字,你可知道?」說著話,梵音便拋出了一具魔修的屍身。

  葉小竹的手上一招,那屍身便被其抓起,懸浮於空中。一見其容貌以及其肉身的強悍,恰是昔日曾親眼見過的那蔑牘魔將!

[BOOK: 0046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16: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