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5
第四六四章 兄弟重逢

  不出意外的,那手臂便在劍芒斬落的一瞬被齊刷刷的斬斷。而最後,也是葉小竹見到了居庸竟然絲毫不去躲避,才有意停手,不然如今他就不是手臂被斬斷,而是從脖頸處開始直到另一側腰間直接斬成兩斷!

  「你勝了!!」

  居庸依舊用其渾厚的聲音高聲說道,聽其聲音,絲毫沒有受傷的模樣。此時恰好曼雲姬也趕到了居庸身旁,剛要張口說話,見其神情憂慮,多半是詢問居庸可否有什麼大礙。不過卻只見到居庸做了個手勢,她便也不再詢問了。低頭一看,居庸那被斬斷的左臂已然完好如初的再生了出來。這才略微放心了一些,其緊鎖的眉頭也略微舒展開了一些。

  「走!」

  居庸拉起曼雲姬的手,對葉小竹說道了一句,轉身駕著遁光便直奔遠方飛去。

  「去哪裡?」

  葉小竹開口問道。若不是這一個字居庸是對著葉小竹喊出來的,還以為他是輸不起,剛落敗沒了面子便要逃走。

  「自然是去找葉淵!」

  不用居庸回話,曼雲姬的聲音便傳了過來。

  ……

  在一座高大,漆黑,如同是由黑鐵所鑄就的高山上,有著一處高有百丈左右的巨大山洞。

  「葉淵!」

  葉小竹、居庸、曼雲姬三人便站在那洞口前面。只聽到居庸高聲喚道。他倒也簡單,並不用什麼傳音之類,只是單純的大聲呼喊而已。一時間,幾乎震得整座山都隨之震顫。

  其實還未到此山處的時候,葉小竹便已經知道了葉淵就在此處。以他的神識探查範圍,早已經知道了他的所在。

  約莫過了半刻時間,在那洞口處終於有了動靜。只見到先是一道人影飛了出來,而在其手中還提著一顆橘黃色,其上還流淌著粘稠的粘液,看著不免讓人有些作嘔。這人影,自然就是葉淵。

  「居庸?不是說好,你不來打擾我的修行?」葉淵剛一現身,便帶幾分不滿的聲音說道。可是一抬頭之際,卻發現了站在居庸不遠處的葉小竹,一時之間身形凝固在了那裡,面上盡是驚訝和喜色,說道:「小竹,你來了!」

  如今的葉淵上身赤裸,下身只著一件皮褲,不知是什麼材質的,褲腳早已然是破破爛爛。乍一看去,倒像是個落魄的壯漢。不過這個壯漢卻已經是擁有丈許高的身材,一身盤結如同老樹盤根一樣結實的肌肉,就像是鐵打的一樣。如此看來,葉淵已然是一具魔族的肉身了!!

  「大哥!」葉淵的改變葉小竹並不算驚訝,他萬萬沒有想到與葉淵相見之後,葉淵居然還能夠叫出他的名字,疑惑的望了居庸一眼,便飛至葉淵身前,說道:「大哥,你恢復了記憶?!」

  葉淵並未開口回答,只是重重點頭。倒是先手上用力一撕,將那一枚橘黃色有些噁心的大球撕成了兩半,一口吞下了一半。也不見他嚼,只是喉嚨處一個聳動,便又把另一半送到了嘴裡。偌大的一個黃球,卻被其嚼也不嚼一下的直接吞食,讓人看去當真有幾分怪異。

  「帝龍膽,堪比極品仙藥,不過卻要直接服食,若是再晚一點可就失效了。」看見了葉小竹望向自己那有幾分怪異的眼神,葉淵解釋道。隨後又滿是疑惑反問了一句道:「關於我的事情難道你還不知?」

  「你們兩兄弟慢聊,本座去也!」

  聽到葉淵說的話,居庸突然開口說道,話音未落,已經帶著曼雲姬駕著遁光遠去,很快便不見了蹤影。

  「該死,又是這個居庸搞鬼!!!」見得居庸在此時離去,葉淵突然醒悟,狠罵了一句。而後才對葉小竹說道:「看來我這個做大哥的定然是讓你廢了不少心思。此事說來話長……」

  原來,葉淵乃是純陽之體,性格又是與居庸相近,不怒自威,身上本就具有著一股子殺伐之氣。所以在葉淵還在神霄派之際,便已經被居庸所注意到。當然,居庸會注意到葉淵,其實也與葉小竹有所關聯。若不是葉小竹在神霄派,居庸也是不會去關注到神霄派這樣一個小門派之中又葉淵這麼一號人物的。其實在那個時候,居庸便已經選定了葉淵作其魔奴。

  所以,葉淵才會在一次出外磨練之時,巧救下一位怪異老者,而那老者又會送其一套功法。當時那老者恰是居庸所安排之人,而那功法,也是他特別為葉淵所創的一套簡單,但是恰好適合於葉淵的魔族功法。也正是這套功法,更進一步的加劇了葉淵身上的殺伐之氣,也是因為修煉了這套功法,不知不覺之中,在葉淵的體內也積累了許多的魔氣。只是因為這功法是居庸特別為葉淵所創立,那些魔氣平素都是隱藏在他的體內,並不會被其發現。

  此後,便是神霄派內亂,兩人便有著相同的悲劇遭遇。而那之後,便是不知何時居庸已經在葉淵不知不覺當中在其身上種下了魔奴種子。不過葉淵的心智太過堅定,其中居庸又是耍了許多的手段,才讓其魔奴種子徹底生根發芽,佔據了葉淵的全部心神。

  不過待得葉淵成為居庸的魔奴之後,卻並非一切都如葉小竹所想那般。因為,葉淵一旦回到了魔域,居庸便會釋放他自身的靈智,讓其恢復了所有的記憶,而封閉自己種下的魔奴種子。這樣的時候,葉淵便與以往沒有一點差別了。這確是因為葉淵與居庸之間還有一個約定,那便是:葉淵只要能夠將居庸擊敗,居庸便會收回魔奴種子,他也可以獲得自由之身。當然,在葉淵仍是居庸魔奴的時候,居庸仍是會說不準什麼就要差遣他的。這個差遣的時候,就多半都是居庸要借助葉淵的肉身去辦事了。比如有時需要去靈界辦事的時候,居庸的本尊不必動身,只要派葉淵這個魔奴前去便好了。

  其實,葉淵如今雖然表面上是居庸的魔奴,實則卻是與成為他的弟子有幾分相像。而被種下了魔奴種子的葉淵,在除了靈智隨時都可能會被控制之外,還得到了那原本需要魔化才能夠的魔族修士的肉身。雖然居庸現在對待葉淵還算好,但是畢竟是侵佔了葉淵的靈智,隨時都可以將其變成一具行屍走肉。葉淵心底對他也不會有什麼好感覺。他如今自己修煉,雖然是為了有朝一日真能夠超過居庸,將其擊敗,另一方面因為他本身的實力變得強大,居庸也會獲得相應的好處。

  話又說回來,葉淵既是居庸的魔奴,想要將其擊敗哪裡又有那麼容易?雖然他如今的進速也已經是極其之快,已然達到初期魔將的境界,但是現在再想要提升境界卻是極為困難。

  「你在靈界之中的消息我多半都有所耳聞,原本我已經差人給你傳信,不過如此看來多半是被居庸給攔了下來……」

  說到了最後,葉淵狠狠的望著居庸遠去的方向說道。那個居庸似乎已經是到了修為的瓶頸,平日裡也極少修煉,於是便時常會耍這些小把戲。看上去光明磊落,背地裡卻是極為喜好耍各種詭計。

  ……

  「我已經交葉淵交給你了,你又來找我,莫非還有什麼事?」

  居庸望著眼前的葉小竹與葉淵二人,饒有興致的問道。雖然他的語氣是詢問,可是看其神態似乎早已知道他們二人會來一樣。

  「雖然我是見到了大哥的人,可你不會不知道魔奴印記仍然存在吧?!」

  居庸一見面便是裝傻,已經顯示出了他不想解除印記的意思。葉小竹質問道。

  卻只聽得居庸笑了笑,回應道:「我只是答應你把葉淵交給你,如今我已經交給你。卻未曾答應過要消除魔奴印記!」

  「看來,你我之間仍需一戰!!」

  見得居庸如此狡辯,葉小竹也知道與其多說無益。居庸的話音落下,葉小竹的一身氣勢已然釋放出來!他的劍術早已神乎其技,光是如今所釋放出來的氣勢,便已經如同銳利的劍芒一般。居庸好戰,如此看來,葉小竹便也只有將其打服了才行。

  葉小竹突然暴起,居庸的威勢也絲毫不示弱,雖然仍是端坐在座榻之上,卻也散發出一股霸道氣勢,與葉小竹針鋒相對。

  「且慢!」卻是身在葉小竹一旁的葉淵突然開口阻止了葉小竹,在這大戰一觸即發之時突然插口對葉小竹說道:「小竹,你為我的事情來此,大哥已十分感動。不過此事是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來辦便是!何況,我已然與居庸有所約定。只要擊敗他,我便可獲自由!」

  「大哥?」

  雖然知道葉淵的稟性不喜借助外人之力,可是如此大事,葉小竹卻沒有辦法自己說服自己不去幫葉淵。

  葉淵聽言卻只是搖了搖頭,雙眼之中滿是堅定。

  「有魄力!好!!不愧是我選中的人!!哈哈哈,不過念在你我同門之誼上,葉小竹我答應你,儘量不去驅使葉淵便是了!!」

  居庸見得葉淵如此,突然哈哈一笑,大贊道。

[BOOK: 004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3:16: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