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8
第四零七章 元嬰圓滿

  下一步,葉小竹就看最後的五條二品高級靈脈能否將助其達到大圓滿境界了!至於紫府之中的靈脈如今已經是二品下級境界,若是想要再進境便要比之前難上不知道多少了。雖然葉小竹的紫府當中只有一條靈脈,可是那一條靈脈卻極為廣袤,足足可以覆蓋到整個紫府空間。其廣袤甚至比這沉星穀最為廣博的天物峰還要龐大上數倍的。天物峰也不過是籠罩了周圍數百里範圍而已。可是葉小竹紫府之中卻只是憑藉著一條靈脈,就覆蓋了紫府當中數千里的範圍。

  在如此短暫的時間之中提升這樣多的修為,葉小竹自己也未曾經歷過。一下子便擁有了無數年才能夠修來的修為,葉小竹自己也開始興奮起來。他因為修煉昊陽決,其修為極為扎實,加上其悟性又一直遠超修為限制,所以是並無境界桎梏。他能夠達到大圓滿境界,那麼便可以隨時直接進階到分神期境界的。

  借美峰煉化完成,葉小竹的修為再進,元嬰與葉小竹之差五分便達到一般高度;

  宜潭峰煉化完成,元嬰再長三分;

  奇台峰煉化完成,元嬰又長一分半;

  在只剩下最後的兩條二品上級靈脈之際,葉小竹的元嬰終於成長到了幾乎就要與他一般高度的境界。此時若是葉小竹讓其元嬰離體,尋常之人從外看去已然看不出其靈脈與其本體到底有何差別了。至少在一眼望去的情況之下,這一半分高度不注意根本無法看得出來。

  到了這個時候,葉小竹也開始能夠感受到自己的修為變化。體內的靈力就好似是快要到了一個臨界點一般,好似隨時都會發生著質變一般。感受著體內流淌的靈力變得越發的粘稠起來,慢慢的就好似是快要融合成為實質而凝固起來一樣。雖然靈力變得猶如固體,可是其調動起來卻比以往還要快上數倍。同樣的一分靈力,卻可以達到以往數倍的威力。

  現在的葉小竹,正是達到了就要進境前的狀態。一旦再有突破,便會直接跨過元嬰後期的境界,進入到分神期!

  葉小竹的肉身還好,雖然現在變得強悍,倒是沒有什麼特別的不同。不過現在就是葉小竹一個彈指,也可硬生生的打出一道氣勁,光是那樣的隨意一道氣勁,便足以相當於尋常的元嬰期劍修的一道劍芒威勢了。

  玉津峰上,葉小竹再度開始煉化起來。而這個時候,鈴音和天君王蟾都已經退避到了五百丈外的距離。因為他們若是再近一些,就是他們身上的靈力也會受到葉小竹的影響。雖然不至於真的被葉小竹吸走,可是那種自己的靈力被外力吸引,不受自己控制的感覺卻著實讓人難受。不僅僅是他們,就在葉小竹的幾千丈範圍內,都不再有一個修士的存在!

  隨著修為的飛速增長,葉小竹對於離魂訣的控制也再有進展。正是因此,其每煉化一條靈脈,自己能夠從中吸取到的靈力也越發多了起來。當然,這和那被送入到紫府當中的靈力仍然不是同一個級別的。葉小竹現在自己所吸收的靈力,頂多是紫府當中的是萬分之一,現在修為大進之後其吸收的也有提升倍許,不過卻也只是萬分之二這樣的層級而已。不過就是這樣,其修為的成長也已經讓所有人咋舌了。

  到了現在,紫府當中最為激動的怕就是燭龍了。因為一旦葉小竹進階到了分神期,那麼燭龍便可以真正離開他的紫府,不再受其紫府的限制,天地之大任其遨遊了。而且因為元神可以與葉小竹分離獨立開來,他也可以修煉自己的功法,不用再受到葉小竹所修煉功法限制,到了那個時候他自己的修為還會比現在快上無數倍。畢竟燭龍現在的肉身並非完全是人身,而是在朝著他原本的神龍之身轉變著,他也是擁有著自己獨有的功法。這樣的功法,會比昊陽決更加適宜他所修煉。

  玉津峰的靈脈在一分分的被葉小竹所煉化吸收掉,而相應的則是葉小竹的元嬰在一點點成長著。葉小竹終於能夠感受到,自己在突破著那最後的一層膜,在朝著下一個境界跨出這最後的一步。現在葉小竹所能夠感受到的,仿佛自己正是身處於一個又寒又暗的空間之中,而在他的眼前便是一扇開著的門,門後面既明亮,又溫暖,只要自己在跨出一步,便可以徹底進入到另一個更加舒適的空間之中。

  元嬰期境界若是與金丹期是有著本質區別的,比金丹期對於天道的理解安全不同。可是與那分神期卻又是完全無法比擬的,所以葉小竹在看到了分神期的門檻的時候,才會有這樣的感受。在分神期看來,這元嬰期的確是粗鄙不堪的。仿若一個是廣廈千萬間,一個卻是茅屋三兩寸。完全不是一個檔次。

  「轟!」

  紫府當中,所有人都突然聽到了一聲晴天霹靂一樣的巨響。隨後,在所有人的都被震得耳多嗡鳴的時候,他們無論是閉眼還是睜眼,無論是閒談還是修煉或是比試或是在播種靈藥等等諸人,盡皆眼前一片白濛濛。待得一瞬之後恢復了知覺的時候,他們才發現自己好似是來到了一個特別的空間一樣。自己正在漂浮于其中,原本紫府空間好似已經不存在了一樣,在周圍只有一片虛無。在這裡沒有了時間與空間,這些修士們也不知是過了多久,是一刹那還是一年半載或是更久,他們的眼前終於清晰了起來。自己也再度回到了當初的所在之處,只是他們卻忽然發現,自己好似已經是回到了真實的空間一樣。因為,在這紫府當中以前朝著遠處望去的話,是能夠看得見一片灰濛濛的空間邊界的。可是現在,朝著遠處望去,卻只是一片湛藍的天空而已。而在自己的周圍,竟也會有著微風拂面,帶著幾分清爽。這些雖然是細節,可是當初在紫府空間之中是都不會有的。

  正是葉小竹在煉化玉津峰的時候,起初元嬰就剩下了那最後的半分便會成長到與其一般高的境界。可是元嬰卻偏偏到了這個時候明明吸收了大量的靈力,卻一直未能夠成長一點。不過終於就在玉津峰被煉化了六成的時候,葉小竹的元嬰忽然靈光大耀,雖然其身高並未變化,仍是差了那麼半分左右,但是其元嬰卻突然之間靈光大耀,那釋放出來的靈光卻形成了似是無數個葉小竹形態的虛影一般,那虛影從元嬰一直延伸出來,直到與葉小竹本體相差的半分差距之間就形成了數也數不清楚的無數個細密虛影。正是這虛影,彌補了葉小竹元嬰與其本體之間的差距。而就在這靈光閃耀之際,便有了其紫府之中的變化。

  在元嬰散發出的靈光鑄成虛影,虛影鏈接起了元嬰與其肉身之間的聯繫。也就在這一瞬,葉小竹與其元嬰之間突然又多出了一分聯繫,以往雖然這元嬰也是完全聽從葉小竹的控制,可是卻好似是在操控傀儡一樣。但是現在,葉小竹的本體與元嬰已然無法再去區分。而就在葉小竹的本體與元嬰多了這一層聯繫之後,其元神也發生了變化。原本元神是在葉小竹的本體當中,現在也已經來到了其元嬰當中。

  經過了這一步,葉小竹便已經是立於元嬰境界與分身境界之間,已是一隻腳踏入了分神期境界。現在所差的,只是葉小竹仍未經歷過雷劫而已。在經歷了雷劫之後,葉小竹的元嬰將與肉身徹底重疊為一,而元神也將會在雷劫之後最初分化出來。這第一次雷劫能夠分化出來多少元神,便要看修士自身修為幾何了。尋常分神期修士最初渡劫之際多是分化出兩到十道元神之間。這最初借助雷劫所分化的元神,將是最初的基礎,也是最容易分化出來的元神。到了以後再想去分化元神,其所需要的修為祭奠就要多出許多。

  終於又再度跨出一步,正所謂一鼓作氣勢如虎。葉小竹不做停留,仍舊借著自己剛剛又有所突破的修為,以自己的全力吸收煉化下方的靈脈,現在他所要做的,就是為自己進階元神後能夠分化出更多的元神做著積累。其餘的修士多是分化出兩道,最多也不過是十道元神而已,可是葉小竹卻是修煉有煉神法門之人,這個標準對他卻未必適用!

  以已然毅力了不知多少萬年,培育和滋養了多少代修士的靈脈作為代價,葉小竹的修為也在不斷的提升著,幾乎每一刹那都有所不同。漸漸的,玉津峰終於也幾近於枯竭。

  就在葉小竹還在繼續煉化之際,天空之中已然開始凝聚起了一團團的黑雲。這黑雲就好似是從天空之中的某一點突然發起,而後朝著四面八方各處奔湧而出一樣。其中更是有著轟隆隆的悶雷聲發出……

[BOOK: 004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2:43: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