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1
主題推薦
第一七零章 半個元嬰

  「哈哈哈,你變了,你變了!以前的你可不會吃這個東西的……」那人望了葉小竹好一會,竟突然好似發現了什麼好笑之事,仰頭大笑道。而後凝望著葉小竹,語氣凝重的說道:「剛剛幾十年過去,你就已經又是金丹期了……可是,你這點修為又夠幹什麼的?你這是何苦?」

  葉小竹被他凝視著,只覺通體冰寒,宛若被他看透了一般。他現在不明白對方在講些什麼,不過那些他現在都不關心,他所關心的只是葉淵現在如何了。便仍是堅定的問道:「你還未回答我的問題,你把我大哥怎麼樣了?」

  「大哥……」那人聽到葉小竹的話,竟兀自仰起頭來,好似在回憶什麼一般,而後才又低下頭來說道:「這個人乃是世間少有的純陽之體,他不但不會有事,我還會給他難以匹敵的力量!如果你能活下去的話,會再見的。這人的符印已經無法再壓制下去,此次我就要將他帶回魔都,要想再見他,你就先活下去吧……」

  話音一落,那人的猩紅披風一卷,便憑空消失在了葉小竹的身前。那黑甲之人一消失,天空便又明亮起來,之前的森然陰寒也全然消失。

  葉小竹看著那人消失之處,猛然才發現那人好似真的消失不見,忍不住四處張望。剛剛與葉淵相見,竟又如此詭異的再度分離……再加上那人所說的一些話,更是讓葉小竹一頭霧水。此時,在葉小竹的心中第一次有了一種茫然的感覺。如此強大力量佔據了葉淵的身體,以他的修為要何時才能將他解救出來?一直以為自己的遭遇已經足夠兇險,可是那葉淵卻是更加悲慘萬分……

  ……

  「那人已經走了……你還是先找個地方煉化那元嬰吧。」燭龍的聲音在葉小竹的腦中悠悠響起。

  聽到燭龍的話,葉小竹才精神一振,微微回過神來。一查才發現此時體內已經被大量的靈力填滿,若是再遲疑一會,就算他的肉身強悍,也要被這股龐大的靈力所漲破了!

  這時葉小竹四下一望,才發現自己所處的位置竟然已經與初時不同,放眼望去,下方的大地竟然是冰封雪鈣的白茫茫一片。沒想到那黑甲之人在不知不覺之中已經將自己轉移離開了楚天域。

  當下葉小竹便朝下方飛去,最後落在了在一座山峰的陽面。神念一動,便有幾道劍光飛出,在那山壁上連連斬削,一會功夫便製成了一處簡易洞府。

  祭出那套簡易幻陣的旗陣,將其佈置在了洞口處。片刻間在那山峰的半腰處便升起了淡淡的雲霧。一切妥當後,葉小竹便進入到簡易洞府之中,盤坐下去。

  幸好類似的情況他遇到過多次,這一次雖然體內靈力越漲越烈,卻也是不慌不忙。而且那半個元嬰經過了黑甲之人煉化後雖然一直在不斷的釋放靈力,但是速度卻是十分緩和。只是葉小竹此時不想浪費,不然只要將多餘的靈力釋放掉,便會保住自己的安全了。

  許久以來,葉小竹一直忙於各種事物,而未能在修為上再有所進步,相對于之前的修為飛快提升來說,此時的進境確實有些緩慢。雖然剛剛經歷過變故,但是葉小竹仍是放下心中種種,收心凝神的利用這浩瀚的靈力修煉起來。

  實力,仍是實力的差距。自己辛辛苦苦歷盡了千辛萬險才有了今天的修為,但是前面還有自己根本無法抵抗的元嬰期修士,而再向上,還有對方一個意念便能讓自己不能動彈分毫的恐怖分神期修士。俗話有言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回想起燭龍在最初之時就曾說過的話「就算是分神期修士也是從煉氣一步步修煉起來……」,葉小竹卻也放下心中茫然,仍是堅持修煉起來。正是因為看到了實力的巨大差距,才更要不錯過一個提升修為的機會。用盡一切辦法,提升自己的修為。

  之前葉小竹的金丹已經接近於飽和,無法再快速的吸納那元嬰所散發出的靈力,但是葉小竹仍是壓迫著,硬是驅使著靈力不斷的湧入金丹之中。這種壓迫所帶來的痛楚,只有他自己才能感受,那是一種不同於肉身痛楚的苦痛。金丹乃是他一身修為的精華所在,關鍵所在,如此做不僅僅要承受極大的痛楚,同樣要承受巨大的風險!因為,在自爆金丹之時,所驅動之法就與他現在的所為有著幾分相似。就算如此,葉小竹憑藉著自己對靈力的掌控,對肉身的自信,神識的強大,依舊持續不斷的向金丹之中注入著靈力,不斷的提升著自己的修為。他原本就不缺少修煉所需的靈力,因為在他的紫俯之中有著大量的金丹所化的靈力團等著他取用,但是卻極少有如此精純的靈力供他使用。金丹和元嬰有著本質區別,其靈力精純度自然也是不同的。以往葉小竹從紫俯之中抽離出來的靈力還要經過壓縮才能緩緩注入到金丹之中,但是現在的靈力卻是可以直接使其流入到金丹。其中品質的差別可不是一點兩點。

  雖然葉小竹驅使靈力注入金丹的強度和速度一分不曾減弱,但是在那金丹吸納到了一定的程度之後,終於還是好似到了瓶頸一般。金丹吸收靈力的速度終於降低停滯在一個緩慢的速度,無論葉小竹如何加大力度,也不會多吸收一分。雖未完全停滯,但是所吸收的速度卻是無法再加大一分了。這種情況下葉小竹也不再敢再度加強驅動靈力的力度,不然會發生什麼他自己也很難保證了。

  金丹所能吸收的靈力達到了極限,可是那元嬰所散發出的靈力才不過被吸收了不多的一點而已,而葉小竹現在周身的每一條靈脈之中都已經充滿了靈力。在修為尚低之時葉小竹以靈力淬煉肉體,但是現在他肉體的境界憑藉靈力直接淬煉已經沒有任何作用。而這些靈力若是自己無法吸收,就只有將其白白釋放出去了。如此精純的靈力,就因為吃不下而白白浪費,未免太過暴殄天物。

  葉小竹的腦中飛快旋轉,苦苦思索著如何利用那黑甲之人送給自己的這一份「大禮」。經過種種苦痛,皆是因為自己實力不足,修為不夠,才不得不去承受許多本不能、不應承受之痛。想要翻身,不再被人擺佈,就要有足夠的實力。所以,不管如何,這一份大禮都是一個契機,只要利用的得當,必然會對自己久未有明顯進展的修為大有好處。

  頓時,葉小竹自進入修真界後所學過的所有功法、術法一一浮現在腦中。從最初的還是個練氣士時所修習的基礎入門功法,而後便是體、氣、神同修的昊陽訣,能夠以九天神雷淬煉加強肉身防禦的天罡訣,利用神識攻擊的玄神斬,以及後來所修習的可以化幽魂鬼物、天魔等等為靈力供自己吸收的離魂訣,再到修羅天獄留給自己的玉符,最後便是從虞半生處所學的陰符經……

  一直以來,葉小竹所修習的真正術法不多,但是功法卻是不少。不過似乎冥冥之中自有道化,葉小竹所學的這些功法仿佛都有著某些莫名的些微關聯。因為這些所有的功法都是在圍繞著宇宙天地之中的能量所衍生而來。不管是這些能量的修煉,還是使用或是轉化。靈力是能量,肉身的威能也是能量,而神識更是某種能量。人族的眾多功法之中多數只是針對靈力的修煉和使用之法,對於其他的能量皆未有多少涉及,就更不用說修煉和轉化了。而葉小竹從昊陽訣開始,就朦朦朧朧的摸到了一些這些能量之間的某種關係,直到到了學習離魂訣時,才發現這些能量是可以相互轉化的,到了修羅天獄的玉符時,這種認識也就更加深入。而後來加上陰符經的印證,讓他在這方面的認識走的更遠。只是,現在他所摸索到的都只是一些零散的想法,並沒有完全將他們融合起來。而且要將這種認識轉化為能夠操作之法,也不是一件容易之事。

  大到宇宙的運轉,太陽的東升日落,漫天星辰的各自運行規則,春夏秋冬四季交替變換……無不是冥冥之中的某種能量從中驅動;而小道每個人,每個物的存在,甚至是一株小草從萌芽到破土而出,而後又再度枯萎衰敗,其中無不是隱含著能量的流轉過程……

  天地之間的能量表像有各種形式,像是靈力、肉體的威能、神識這三種便是在所有修真之人都最為常用的三種能量。當然在葉小竹的認識之外,能量還有許多的其他表像……

  大腦仍在瘋狂旋轉,葉小竹的腦中仍在不斷的思索著以往所領悟出的道理。既然這些同樣都是能量,那麼能否將其相互轉化?答案自然是可以的,因為那離魂訣便是其中最好的一個例子,通過離魂訣便可以將神識範疇的能量轉化為靈力範疇的靈力。既然這個可以轉化,那麼在其他的能量之中同樣可以相互轉化,這在修羅天獄留下的玉符中也有提及。而到了陰符經,便說明天地之間的能量在攝取之時是可以不分能量種類,全部都可以將其化為己用,只要手段恰當……

  種種前所未有的想法在葉小竹的腦中不斷碰撞,最後一個個的零散念頭開始被他慢慢梳理,直到最後只是得出了一個結論:世間的能量皆可以相互轉化,只要方法得當,那麼葉小竹體內的能量應該可以相互轉化,如此浩瀚的靈力只要有合適的方法,便也可以將它轉化為神識,甚至是肉身的威能!而再到高深之處,便可以擴展到吸收煉化外界的各種天地能量。不過此時葉小竹卻是管不了那麼多了,現在他只要先能夠找到體內能量的轉化之法就已經是極大的突破了。

  現在葉小竹所掌握的唯一能量轉換之法便是那離魂訣,其中在修羅天獄留下的玉符中對此法還有更為深刻闡述,葉小竹想在要找尋能量轉換之法,唯有從此處入手。當下便又開始重新回想著離魂訣中對能量的轉化之法,以此印證著修羅天獄所傳下的那枚玉符之中的功法……

[BOOK: 001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6:39: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