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1
主題推薦
第四四零章 以力較力

  葉小竹自己的紫府空間之中,他自己便是其主宰,一切都在他的控制當中。那飛城上人已經成不了氣候的元神分神一進入到了葉小竹的紫府空間,便被一股突入起來的神識之力制住,封閉了他是靈智。讓其變成了一股幾乎沒有自己思想的元神一樣,如同沉睡了一般在原地不斷的飄忽。

  這個飛城上人對葉小竹還有個大用處,這也恰是葉小竹並未一舉將他滅殺的原因。

  葉小竹現在知道,這個飛城上人並非是他的剋星,而是他的福星!待得此戰結束,葉小竹便要短暫的閉關。有了這個飛城上人,葉小竹的能力將會再度提升起來!!

  沒有了飛城上人的控制,那無上飛城也就頓時失去了靈力的支持。靈光渙散,一下便回歸了自己的本體模樣。雖然它其中自有器靈守護,但是此時已經完全沒有了其主人的氣息,就算是空有器靈亦是無用。

  無上飛城回歸本體模樣,靈光一現,葉小竹的身形便再度出現。一現身,便見葉小竹手上一撈,將那只有巴掌大小的無上飛城擒在了手中。

  那無上飛城雖然沒有了主人的控制,但是其中卻仍有器靈守護。如今被葉小竹擒住,那器靈仍想要憑藉自己的能力掙脫葉小竹的手掌。

  可是那飛城上人都已經被葉小竹擊敗,區區一個器靈哪裡是能夠與葉小竹爭鋒的?儘管它拼命掙脫,那無上飛城卻被葉小竹擒在手中紋絲不動。

  葉小竹的神念一動,自由一支繡花針一般的金色神識小劍凝聚成形。這小劍看去雖小,但是其確是實打實的玄神斬金劍!只是不過是其大小凝聚的表像不同罷了。玄神斬金劍一成型,便直奔那變成了一個巴掌大小、長方形的無上飛城刺了過去。

  下一瞬,在一聲淒厲的尖叫聲之後,那無上飛城終於不再掙扎。同時靈光呼的一下徹底渙散。雖然其靈光渙散,但是在哪無上飛城上面卻自有一層奇異的光芒閃耀著。讓人一見,便知道其不凡,定然是世間罕有的至寶!

  「哈哈哈!!天助我也!!」

  得此世間至寶,葉小竹也忍不住放聲大笑起來!!這一件寶物所展現出來的威能,恰恰是一直以來葉小竹極為看重的。雖然葉小竹並非是器修,並非修為禦器之術,但是這件法寶卻對他有著不一樣的作用。他看重的,並非是這法寶本身,而是那煉製法寶的材料!這也是他會留下飛城上人的一道分神不去滅殺的緣故。至於這件法寶如何處理,葉小竹還要得悉這法寶的修煉和其材料到底為何物再去考慮。就算是不能夠為自己所用,就算是送給諸葛青絲,也是一件極秒的事情。

  雖然在場的修士一個個都未曾看清楚是怎麼回事,但是現在看那飛城上人被困如無上飛城之後便消失不見,反倒是那先前被困的葉小竹露出身形來。現在他已經把無上飛城收到手中,又如此放聲大小,一個個心中都知道飛城上人看來是栽了。而且是栽的很慘,不僅僅屍身都未留下,就是怎麼死的也沒有一個人看到……

  「哇呀呀!!兀那小兒,殺我門人!!!!師弟,師兄為你報仇啊!!」就在眾人詫異,一邊歡喜一變憂的時候,卻忽然聽得遠遠的傳來了一陣咆哮,光是這吼聲似遠又近,聽在耳中好似敲擊在心頭一樣,也知道不是個好像與的角色,隨後又聽得那人吼道:「黃口小兒葉小竹,還不束手就擒,引頸待宰,待我為師弟飛城報仇!!」

  不用多看,葉小竹已然知道了這人恰也是一名分神中期修士。聽其所言,看來是那飛城上人的師兄。也難怪他如此撕心裂肺,葉小竹剛剛的殺手下得實在太快,竟讓他們都不知道飛城上人怎麼著的道,更別說他們能夠來得及救援了。既然無法救人,人死之後這個死仇卻也要報!

  這人的面相不怒的時候就已然夠猙獰,當真是個黑李逵。何況現在如此大怒,更顯得猙獰。說是人族修士,其發起威來倒像是魔將逞威一幫狂暴!

  這個黑李逵樣的修士本名為孟懷德,門內修士恭稱懷德真人。可是絕大多數的人對其稱呼卻是諢號——怒雷霆孟閻王,也有直接稱呼其做怒閻王的!

  這個怒閻王一出場果然是威勢不凡,光是他那一吼,便震翻了百來個修為不扎實的。當然,在場修為不扎實的自然不會是神霄派這邊迎戰的那七十多個分神期修士。這被他一吼震得心神俱傷,怕是日後沒有個數年調理不過來的,皆是他們那七派之中的修士。

  一吼震翻了數人,他這一動身施展遁術,靈力陡然提升到極致,一時間自然是靈力肆意,那被肆意釋放而出的靈力如同一道道的鐵紮一樣,使得他本人好似一個攪拌機一樣。他剛一飛出,便使得身邊他的數個弟子受其牽連,一個個被震得四散飛出。這直接受其牽連,那些飛出的數十個他的親傳弟子怕也都是非死即傷。

  這也怪這個怒閻王數年來一直修身養性,身邊的徒弟們哪裡想到今日他們的師尊突然大發雷霆。什麼也不顧的肆意施為。當真是尚未傷敵,卻以自損八十……

  這個怒閻王與那飛城上人關係最佳,也正是如此他們才會結伴前來收拾這個葉小竹。他們相交怕已經不下萬年,如今突然被人擊殺,他就素那是再修身養性也不可能壓得住那瞬間燃起的怒火。一瞬間,便如同火箭一般飛了出來,直奔葉小竹沖去。就是身後的人仰馬翻也絲毫未曾顧及。

  人在危急時刻往往能夠超常發揮,不過那是指人仍有潛力未曾發揮出來的時候。這個怒閻王已然是分神中期修為,身上的任何一分潛力都已然挖掘了出來。哪裡還有什麼潛力。如今他就算是全力施為,本身十分的修為發揮出來十二分,也不過是個分神中期修為而已。而且,沒有讓他先行出戰,也是說明他雖然是劍修,但是其在面對葉小竹的時候尚不如他那師弟飛城上人更有優勢。

  怒閻王人在後,劍在前,便直奔葉小竹斬來。他倒是也沒有什麼花哨的術法,只是一柄千丈巨劍,攜著滔天巨焰,好似要把天空都烤幹了一般的直奔葉小竹斬了下來。

  雖然性格截然不同,但是劍術上這個怒閻王倒是有幾分與葉小竹相似。見其劍勢來得威猛,葉小竹初戰告捷又得至寶,心中歡喜,此時受那怒閻王的劍勢影響心中也生出一股豪氣。

  只見仰面一笑,也不躲避,嗡鳴一聲本命飛劍便已祭出。飛劍一出,葉小竹便隨手將其握住,手上一抖,其飛劍劍芒便陡然飛漲,一瞬間原本三尺長劍便已經幻化得足有十餘丈之長。其飛劍之上更是纏繞著烈烈的赤紅火焰。

  這一刻,葉小竹要以力較力,並不想去取巧,所以並未祭出那先天龍火。只是憑藉自身的靈力對敵!

  腳下遁光忽隱忽現,葉小竹的身形便化作一道流光,直奔上方迎頭劈下,乍一看去那怒閻王的飛劍之龐大足以使葉小竹的數百上千倍。給人一種到好似是那巨劍斬中一隻螞蟻的感覺。

  兩人這一劍對擊,沒有絲毫的花哨,皆是以力對拼。而就是這樣直來直去的一擊,那劍光忽閃卻晃花了每一個人的眼睛。而那隨後爆發出來飛劍撞擊之聲,卻也讓每一個沒有來得及封閉耳力之人雙耳之中嗡鳴不已。

  「轟~~~!!!!」

  一擊之後的雷鳴吧爆響之後,隨之爆發出的便是一大團讓任何人雙眼無法視物的爆炸閃光。在那一陣爆炸閃光之後,隨之便又有一陣爆炸的衝擊波傳出。這一陣的衝擊波一下便如同波紋散發出去,一下便蕩漾出去數千餘裡。

  不僅僅是雙劍相擊的下方土地受其影響而被摧毀得只剩下一個焦黑大坑,坑中更有被焚燒得焦紅的岩石。就是兩方的無數修士也都受其影響,一個個祭出了護體靈光或是法寶以抵擋這一擊的餘波影響。

  待得閃光稍稍黯淡,能夠讓人見得天空之中的景象的時候。眾人便都見到了這樣驚人一幕,那起先手中只有十餘丈長劍芒的葉小竹的身前卻橫著一道千百丈赤紅劍芒。而在其前方,原本那怒閻王那帶著滔天火焰的千百丈巨劍卻突然好似是虛影一樣,一晃之後不甘的幻化回了本體的形狀。而後一聲尖厲的劍鳴之後,竟「哢嚓」的一聲斷成了兩截!

  「噗……!」

  本命飛劍斷裂,那怒閻王也突然面色大變,隨之口中噴出一道血劍。剛剛那一下不僅僅耗盡了他身上的九成九靈力,一擊不及之後更是震得一身經脈盡斷。若不是仗著自己修為深厚,就是這一震之力便已經要了他的老命。可是卻不至於此,最後其本命飛劍斷裂,卻讓其已經重傷之身更是讓其心神受創。倘若此次能夠活著回去,沒有個八百上千年也難以恢復。

[BOOK: 004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29: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