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4
第一七三章 藍眸女童

  葉小竹在煉化吸收了那半個元嬰後體內的靈力明顯充實了許多,此時的禦劍速度也是極快。轉瞬間,一道劍光便已經劃破天際,飛出老遠。

  不知不覺,在他的下方已經是連綿的山脈。偶爾在山脈之間的平緩之地,或是高山陽面還會看到一座座的人族城池。座座都是鑿冰為牆為屋,而後又以大冰磨鏡,以之集陽光取暖。在那大鏡之下,那些人族還會開田種植,此等冰寒之地還有如此生機,當真讓人驚奇。但是這裡許多地方都有修真者的痕跡,因為不論是那城池還是大鏡都不是凡人之力所能夠建造的。

  慢慢的,前方的城池出現的越來越少,山脈也越來越高起來。隨之而來的,便是溫度變得更低,寒風更為凜冽。甚至在高空之中葉小竹的飛行都已經受到大風的影響,而不得不降低高度。或許是因為這裡的環境實在太過惡劣,已經幾乎見不到人族痕跡。但是反而野獸出沒的卻多了起來。每每飛了一陣,便會看到成群的野獸狂奔而過,好似受了什麼驚嚇一般。

  天色暗了又明,整整一時光已經過去。葉小竹此時已經見過數波獸群狂奔向自己所飛來的方向。正當他好奇這些獸群到底受了什麼驚嚇之時,卻意外的在下方的獸群後方發現了幾道明亮的靈光閃耀。

  「難道是修真者所為?不過一名修真者驅使這些尋常野獸又有何用?」

  飛到下方捉住一點靈光,發現竟是一隻靈蟲。葉小竹還是第一次見識這禦蟲之術,見那小蟲子散發著忽明忽暗的靈光,並且不時在他手中掙扎,葉小竹便將其放飛了出去。雖然葉小竹從未見過禦蟲之術,但是也看得出這些靈蟲似乎並不十分強大。甚至他的靈力微微一將其籠罩,便割斷了那靈蟲與其主人之間的聯繫。

  那只靈蟲一獲得自由,便猛然間靈光亮了一分。而後便極速朝著某個方向飛了過去。葉小竹看著微微一笑,看來定是那靈蟲的主人在召喚這靈蟲了。他現在也十分好奇,因為既然有修士趨勢靈蟲,而且看著靈蟲那修士應該修為也不甚高的,怎麼自己的神識竟然探測不到?按理說那修士既然實力有限,那麼所能趨勢靈蟲的最大距離也是有著限制的。所以,葉小竹便打算跟著這靈蟲的方向追蹤而去,想必定然可以找到它的主人所在。

  那靈蟲飛行的速度不甚快,葉小竹便也只得一邊放慢了速度跟在後面,一邊以神識仔細探查著周圍近百里範圍內可否有修真者的存在。

  在足足跟了許久之後,葉小竹才在飛躍過一座高山之後,在那山間的一處平緩之處發現了一道人影。腳下劍光一漲,便加快了速度直奔那人飛去。

  看到那人之時葉小竹便心中驚訝,因為從葉小竹的神識之中看出,那人竟然只有練氣士修為而已,而且看去應該只有六七歲的小女孩模樣。難怪他之前一直未曾發現,一飛得近了,才發現那小女孩身上似乎有著什麼特殊的法寶護佑,完全遮蔽了氣息,才沒有被他發現。

  待得飛得近了,那小女孩便也發現了葉小竹。不過她下一刻的舉動卻大出葉小竹的意外,因為那女孩在一見到了葉小竹後,竟然轉身奔跑起來,似乎是十分害怕一般。但是那畢竟是個練氣士修為的小孩子,速度再快又能快到哪裡,不過一瞬,便被葉小竹追了上去。

  那女孩雖然只有練氣士修為,但是其速度倒是也有幾分超乎葉小竹的意外,至少在他還是個練氣士之時,是沒有這份速度的。何況她跑動起來就好似是在雪地之上飛行一般,竟在那蓬鬆的學面也不會留下一點痕跡。

  葉小竹也不知自己哪裡把那小女孩所驚嚇到,便從後面使了一道柔勁,頓時一團柔和靈光將那小女孩包裹了起來。只見得那小女孩還在不斷奔跑,但是身子卻緩緩離開了雪面,飄到了離雪面半米左右的高度。遠遠看去,就好似是在一個氣泡之中一般。

  那女孩見了葉小竹似乎仍是十分恐怖一般,頓時一下跌坐在了那靈力氣泡之中,嚇得說不出話來。

  葉小竹哪裡見過這樣的情況,他雖未曾與小孩子打過交道,也知道自己怎麼也不會恐怖到小孩見到就會被嚇得不能動彈的地步。當下便以神識將那小女孩籠罩住,以神識緩緩平復著那女孩激動的情緒。葉小竹這時倒是有些後悔當時沒有多修習一點符籙之術,因為在入門的靈符裡面就有幫助人平復情緒的靜心咒之類的低階符咒。不過他卻是從未想過自己也會用到,便也未曾準備。

  只見眼前在自己所彙聚出的靈力氣泡之中的女孩有著一頭烏黑長髮,留著齊齊的劉海,肌膚細嫩白皙,當真如同瓊雕玉琢一般。只見她一身輕薄的雪白衣裳,脖頸之上圍著一條水藍色圍巾,雙手雙足都帶著毛茸茸的雪白皮毛手套、靴子。不過此時那小女孩仍是把頭埋在雙膝之間,讓葉小竹看不見她的面容。如此荒涼之地怎會有這樣一個小女孩,葉小竹本是無意,卻嚇得她這般,心中多少有些愧疚,心道這小女孩定然也是認錯了人。便也不急,只是先緩緩以神識平復那小女孩的情緒。

  待得她稍微平復一些後,才開口說出自己只是路過,並無它意。同時輕聲詢問著她為何會獨身一人留在此地。

  又過了一會兒,那小女孩的情緒也緩緩平復了一些。見得葉小竹似乎對他無害的模樣,而且在這靈力氣泡之中似乎也十分舒適。漸漸的也不那麼害怕,便怯生生的抬起頭來,望向眼前之人。

  那小女孩一抬頭,葉小竹便驚訝於她的眼眸竟然是湛藍色的,只是在虹膜之上還有一圈圈的黝黑圓圈。就算是一些稀少的異域人種也不會有這種眼眸的,當下心中便更加奇怪起來。不過這藍色眼眸,卻也顯得更加真摯、無暇,配上圓嘟嘟的面容,倒也顯得更加可愛起來。一張有些嬰兒肥的鵝蛋臉加上標準的五官,倒是也看得出是個美人胚子。

  眼見葉小竹似乎與她尋常所見的那些人不太一樣,這小女孩才張開了小嘴。不過她倒是沒有回葉小竹的話,而是怯生生的問道:「你不會是那神山派來來抓我的嗎?」

  「你我從未見過,我也只是路過,想找個人問路而已,為何要抓你……」

  「恩……」

  聽到葉小竹的話,那小女孩深深呼一口氣,好似安心了許多一般。面容也緩和了許多,隨之似乎膽子也大了一些。一雙清澈的湛藍眸子骨碌碌的打量著葉小竹。

  見她好像不再那麼怕了,葉小竹便又開口問道:「你如此年紀,怎麼會一人留在此地?」

  「因為我家就在這附近啊。」只見那女孩眨眨眼,不過剛說完,便又低垂下眼簾,十分悲傷的說道:「不過現在家裡就我一個人了……」

  「你是修真世家的人?你的家人呢?」

  依葉小竹看來這小女孩天賦倒是不錯,而且她能夠操控靈蟲,這已經是築基修士才能夠做到的事情了,可是她現在還只是個練氣士而已。看她定然不是什麼尋常修士,如此天賦不是大門派中人,便也該是什麼修真世家之人。

  「父親死了,母親被人抓走了……所以現在家裡就剩下我一人了。當時我還是被母親偷偷送出來,所有才沒被捉住。」

  一邊說著,那女孩一邊咬著嘴唇。兩隻大眼睛之中頓時浮現出盈盈淚光,不過那女孩卻在一直咬著嘴唇不讓淚水流下。原本清澈的雙眸之中竟也有一分葉小竹所熟悉的那種堅決!

  這女孩看似膽子甚小,但卻十分堅強。

  ……

  待得問清楚了,葉小竹才知道難怪這小女孩見到他會如此害怕。從那女孩口中得知,似乎她的父親本是某個修真門派中人,而她的母親則是這一座山林之中的修士。似乎她父親的門派並不同意他父親之事,所以才私離山門,與她的母親生活在一起。一直數年過去,終於在去年被他父親所在門派中人尋到。最後的結果便是她的父親為了守護她們母女而戰死,最後她母親帶她逃離之時為了保護她能夠安全脫身,也被那些人捉了回去。

  「我自己在外面躲了許多天,在那些人走了以後就又回到了家裡。可是,父親和母親卻已經不在了……」

  不過一個六七歲的女孩,但是述說起來卻條理分明,沒有絲毫渾濁不清之處。一看便知這個孩子不僅僅聰慧不凡,同樣也受到過非常嚴格的教導。一番講述,便將事情前後講的清晰明瞭,就連許多在戰鬥之處也講出了個大致。其中動情之處,那小女孩幾次淚珠險些滴落,忍不住就要抽泣,但是最後卻都被她忍住。如此小小年紀,這份剛強,也當真讓人敬佩。

  聽過那女孩說過事情前後,葉小竹心中仍是存有疑惑。就算這種事情就算是被捉回去,也不該會以死相抗的,聽那女孩口中之言似乎在那些人來抓她父母之時他們之間的戰鬥異常激烈。似乎其中並沒有那麼簡單的。就算是兩人婚娶門不當戶不對,也不至於以死相搏才對的。

  「哎……」正當葉小竹疑惑之時,卻聽到他的腦中有一聲輕歎,正是伊若歎了口氣,而後開口說道:「你還未聽出來麼?她的母親並非你們人族,應該是這山林之中的一個化形妖獸。此類事情在千萬年前就屢有發生,不想現今卻還是如此……」

  世間萬千生靈皆有靈性,有靈性便難免動情。人妖相戀之事並不是什麼新鮮事,在修真界的歷史之上一直都屢有出現。但是,不管是伊若所在的年代,還是這千萬年之後,這種跨越種族之事卻一直是修真界的禁忌。但就算是如此,卻仍有一例例的明知是禁忌,仍要冒犯之事發生。到了最後,絕大多數卻也都會以悲劇結尾。

[BOOK: 001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50: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