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6
第一三五章 萬靈求和

  這第一次萬遠山退去之後,大約月餘便又來了一次。這一次比上次更是自信滿滿,而且在他身旁是在其他門派請來的一名專修禁制之術的金丹期修士。

  於是就在這專修禁止之術的金丹期修士帶領下,這些人終於通過了最外圍的禁制,到達了內層。外層是不需要攻打的,可以隨便進入,但是一進來便會受到大量攻擊。起初還好,這修士尚能判斷出如何應對,每每帶領著隊伍躲過了一波又一波的攻擊,但是在更加深入直達禁制內層後便開始有些招架不住。連他自己也把不准到底哪裡是安全的,哪裡是危險的。不一會眾修士便又陷入了一波又一波的攻擊之中。這修士起初還是打頭陣以彰顯其實力,但是現在卻也禁不住那大陣的攻擊,躲到了隊伍的中心處。被萬遠山罵了一聲沒用,便又帶領著隊伍灰溜溜的退了出去。來的時候尚好,沒有折損什麼修士,但是回去的時候因為太過匆忙,根本沒有依照什麼套路,所以又是白白損折了不少修士。

  如此一來,萬遠山便不再敢貿然創山,每隔一段時間便會再到神霄派外來一次,可是一看那個護派大陣仍是一直開啟,便命屬下隨便罵上幾句便又帶領著隊伍回去。

  不過這萬遠山倒不是蠻幹之人,他似乎也知道葉小竹在金丹期修士中難有對手,所以從未有任何一次攻擊神霄派他不來的。到了後來萬遠山也拿神霄派這個護派大陣沒了辦法,來攻打的頻率也慢慢低了起來。

  當然,他暫時不動神霄派是因為看清楚了自己實在是拿那個護派大陣沒有辦法。他能修煉到他這個境界,又能帶領萬靈城快速發展,除了修為高深外,還有就是心思沉穩,極有城府。所以在沒有絕對把握時,便不會再興師動眾的去攻打神霄派。但是在神霄派外布下眼線,隨時盯著他們有什麼動向也是避免不了的。

  當然,他一連攻打了數次都不見成效,在整個東土羸州也都傳了開去。萬靈城的威名自打上一次萬世閣被毀後,卻又是跌了一大截。畢竟現在神霄派是個什麼情形大家不說也心知肚明的。

  ……

  轉眼已是兩年後。雖然三年時間在萬靈城的歷史中不算什麼,但是這三年中萬靈城卻發生了數件大事……

  先是被神霄派的後起之秀葉小竹毀了萬世閣,然後萬遠山親自帶人征討卻連人家護派大陣都未破開。而後是得罪了聯盟門派玄月穀,之後又是萬遠山修煉當中不慎走火入魔,深受內傷。其餘小事還有甚多,不可盡數……

  玄霄殿,葉小竹正高坐於上位,與下方的一名修士交談。

  「萬遠山當真閉長久關了?」葉小竹望著手中的一枚玉符,有些訝異的問道。

  「千真萬確!現在此事在萬靈城已然傳開了。」聽得下面那修士回到。

  「這個萬白羽能耐倒是不小!」葉小竹呵呵一笑,心中暗喜幸好當時壓抑住心中憤怒,留下了萬白羽一條小命。

  此刻他手中握著的,正是萬靈城送來的求和玉符。這倒不僅僅是因為這一連兩年間的幾次攻打都未破開神霄派的防護陣,還因為他們現在可謂是內憂外患了。

  就在一年前,萬白羽突然帶著一名嫵媚女修來到其父親萬遠山身前,說是要與這女修結成雙修伴侶。萬遠山一向寵溺這個獨子,而且一問那女子正是玄月谷某位長老之女,雖然在外名聲不太好,但若是娶過來,卻對兩派的關係又有一步加深。這本也算是件,可就是在迎娶之日,萬白羽帶著隊伍到了玄月穀卻突然反悔,說什麼也不肯娶那女子。不僅萬遠山當場差點氣吐血,還害得兩派之間本來不錯的關係徹底惡化掉。很長一段時間內這事情都成為所有修士閒談時的熱門事件。

  而就在前些日子,萬遠山費勁心思從各處搜羅了大量世間難得的天材地寶打算煉製一枚六品丹藥,以鞏固元嬰初期修為。雖然最後不負眾望,丹藥總算煉製成功。可是在服下後卻不僅沒有大幅提升修為,反而害得他體內不適,靈力混亂。在經過幾番排查之後斷定是這丹藥出了問題,最後一問才知道原來是其中一味靈藥被他那寶貝兒子萬白羽換掉了。原本應該是兩千年年份的靈藥,卻被他換成了一株只有幾十年年份,外觀上還與那靈藥幾乎相同的另一種靈藥。而煉丹師在煉製時也並未想到由萬白羽親自交給他的靈藥會有問題,便直接拿來煉製,最後丹藥是煉成了,不過卻不僅對修為無益,反而還害處不小。萬遠山暴怒之下問萬白羽原因,卻被告知說是他新找了個青丘派的雙修伴侶,那女子說她師傅正缺那一位靈藥,便被他拿去給了那女子……

  萬遠山一向最寵愛他這獨子,卻不想連連做出此等葷事,加之那「變了味」的靈藥影響,當場就差點吐血。原本他進階後就一直沒有好好鞏固修為,幾重刺激後終於抵擋不住,不得不閉關靜修。

  此等事情在外自然不能說是自己兒子辦了葷事,還神色如常如沒事人一般回話。所以便對外謊稱了萬遠山修煉險些走火入魔,才不得已閉長久關。

  葉小竹吩咐了一聲,便讓那名修士退了下去。轉而把玉符分別遞給了諸葛青絲和拓跋翎薇,問道:「青絲道友,翎薇道友,現在萬靈城發來求和玉符,應承不再追究以往之事,但是要我們放回掠來的那些人。你們看此事該怎麼辦?」

  這幾年中葉小竹時常與諸葛青絲和拓跋翎薇兩人探討修煉之事,所以現在也比當初相熟了不少。才會自然而然的將稱呼從諸葛道友、拓跋道友變成了青絲道友、翎薇道友。葉小竹因為有燭龍時常指點,所以對道、對修煉都理解的極為深刻,時常會語出驚人,一語道破諸葛青絲和拓跋翎薇修煉上的迷惑,所以她兩人也願與葉小竹一同論道。而葉小竹也從她們二人處也是獲益良多,尤其是在拓跋翎薇那裡請教了不少關於馴養靈獸之事。

  「這是件好事,自然要答應。這幾年因為一直被萬靈城盯著,我們有所行動不是也很不便。」諸葛青絲美目一轉,嫵媚一笑又說道:「不過也不能這麼簡單就答應他,仍有兩件事要他們答應:第一,要萬靈城公開告知東土羸州十大門派,已經與我們和解,不再為以前的事端攻打神霄派;第二,這些人質都是我們的籌碼,可以放,但是卻不能簡簡單單就放回去。大概三百人,我們可以分成幾批次,每隔一段時間放一批回去。」

  諸葛青絲心思縝密,雖然萬靈城應該不會言而無信,卻也要小心一些,所以她說的這兩個條件都可以儘量降低被欺騙的風險。葉小竹聽完點點頭,便轉向拓跋翎薇問道:「翎薇道友怎麼看?」

  「我沒有什麼意見,聽青絲的便是。」不過話音剛落,拓跋翎薇好似深不見底的寒潭一般雙眸之中卻閃過兩點寒光,又接著用冰寒的聲音說道:「如果不想和解,我們倒是可以借此機會再次殺上萬靈城……」

  拓跋翎薇的性格便是如此,心高氣傲,被人家打上門卻只能閉門不出早就有所不滿了。雖然明知此次應該和解,但是卻也想如果可以,還是要出一口氣。她的這種性格,倒是有幾分莽夫壯漢的那種豪氣……

  現在神霄派所有重大事宜都是三人一同商討。諸葛青絲和拓跋翎薇這幾年來與葉小竹相觸和睦,不說把這裡當作了自己的家,但至少是個長久的落腳之處。現在對外名義上呂封塵依舊是神霄派門主,葉小竹分別給拓跋翎薇和諸葛青絲掛了個長老的名號,同時有意讓呂封塵將門內有兩名金丹後期修士坐鎮之事透露出去。如此一來再加上護派大陣的強悍,倒是沒有什麼其他的門派敢再動吞併神霄派的念頭了。

  「那麼便依青絲道友所言,若他們真心和解,想必我們提出的兩個條件也定會答應。為了抵擋萬靈城的攻擊護派大陣也消耗了不少靈石,這三百號人我們養了三年,不如再要點靈石好了。萬靈城底子厚,應該不差那點靈石。」現在萬靈城不再攻打神霄派,倒當真解去了一個大麻煩,至少下面神霄派可以正常發展了。

  說完,葉小竹便將呂封塵叫了進來,問了問他的看法,卻不想他所說的竟然與諸葛青絲相差無幾,而且他還提到了這些人不能白放,要萬靈城拿靈石來換之事。呂封塵雖然修煉上天賦不算特別突出,但是卻深諳門派之間的縱橫聯合之道,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之道。聽到他的這些話,葉小竹也是連連點頭,看來後面神霄派交給他打理應該不會出什麼大問題。

  不自負自大,便是葉小竹的一個極大優點。所謂兼聽獨斷,廣覽眾言,則盡天下之美。葉小竹自知自己閱歷不多,管理門派之上經驗淺薄,所以凡遇大事都會找來這幾人商討,一同決斷。在這許多事情的處理上,葉小竹也深信呂封塵比自己經驗老道得多,果然每每他們三人討論完之後所得出的結論都趕不上呂封塵所說的方法更適用,更全面。如一次來,葉小竹也當真放得下心把神霄派教給呂封塵管理了。本來他對掌管門派就沒有什麼興趣,如此即擁有自己的勢力,又不會因為管理門派而分心耽誤修煉,豈不是兩全其美。

  待得所有事宜都交待清楚之後,葉小竹又對在場的諸葛青絲、拓跋翎薇、呂封塵說道:「既然此事暫時告一段落,我近日修為也又有所悟,所以已經決定就在近日前往楚天域,找尋解救雲瑤之法。」

  「不是說那個消息不很準確麼?」諸葛青絲疑惑問道,她也聽說在不久前終於找到了一絲線索,可能會有解救雲瑤之法,但是那信息來源卻是可信度極低。

  「已經三年過去,雖然可能不準確,但是卻也沒有其他更可信的消息。而且雲瑤之事不了,我也著實無法安心修煉,就算沒有這個消息我也必須親自出去找尋的。」

[BOOK: 001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9:08: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