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10
第三零九章 施連環計

  不過下一刻,他心底的這份自信便陡然動搖了起來。因為對面原本看去只有金丹後期修的修士,在一瞬間之中忽然暴起了極其強悍的修為。正是那仍舊面帶平和笑容的葉小竹去掉隱匿,將自身的修為徹底展露在那萬遠山的神識底下。

  萬遠山一發現對方也同是元嬰初期修士,忽然想起了一件事。那便是在幾年之前自己曾在神霄派外看到過的好似大天劫的雷雲。只是那之後也一直沒見到神霄派有什麼動作,便也有些忽視了神霄派中可能也已經出現了元嬰期的修士。不用葉小竹回答,萬遠山便驚怒道:「你是神霄派呢?!沒想到這扶桑三島居然敢聯合你來算計老夫!」

  萬遠山一發現了勢頭不對,知道自己的安危已然受到威脅,第一時間便是要祭出護體靈光。可就是這時,才忽然發現自己體內的靈力好似自然渙散了一般,就算是所能凝聚起來的,也變得十分遲滯,好似十分陳總一般不聽使喚。

  不過萬遠山畢竟是元嬰初期修為,而且已然進階了多年。就在中毒的情況之下,還是凝聚起了渾厚的護體靈光。而後手上一拉,便把身後的萬白羽拉至自己的護體靈光之中。同時傳音給萬白羽道:「羽兒莫要驚慌,你且緊跟為父,莫要多做其他便是!」

  見此,葉小竹的嘴角微微上翹,笑得更濃了。萬遠山卻是不知,葉小竹會放萬白羽進來,就是為了讓他進一步分心的。有了萬白羽這個拖累,就算是他沒中毒,也不能全力施為。而且必要時刻,萬白羽還可能給予萬遠山致命一擊!

  下一刻,葉小竹周身突然放射出丈許光芒,隨著便有無數柄的飛劍在其身後浮現,那些飛劍一現形,隨之便會再度幻化,一分二,二分四,四化八……如此下去,刹那之間,整個禁制當中幾乎就佈滿了漫天如同魚群一般的劍影。

  葉小竹一出手便是全力施為的晦明幻虛劍陣。現在以他的修為,再度施展起來已然是得心應手,不再如當年一般不僅要費勁全力亦無法發揮出晦明幻虛劍陣的所有威能了。

  現在葉小竹的晦明幻虛劍陣之中已經足足有四十九柄飛劍,但是所幻化出的飛劍足有四千九百柄。且這些幻化出的飛劍都並非是虛影而已,而是同樣具有與實體飛劍一般無二的強大的威能。同時,在這些飛劍當中除了狂暴巨大的靈力之外,還蘊含著同等強大的神識攻擊。

  晦明幻虛劍陣乃是葉小竹現在最強大的攻擊手段,如今被他全力施展出來,頓時便在一刹那之間徹底將萬遠山徹底壓制住。這劍陣葉小竹至今亦威能將其完全煉成,不僅僅這些組成劍陣的飛劍最高也僅僅是四品飛劍而已,仍有提升的空間,而葉小竹所能操控的組成劍陣的飛劍數量也可以再度提升。而隨著劍陣當中的飛劍每增加一柄,其操控的難度都要成倍增加。葉小竹下一步的目標,便是要達到六十四柄飛劍。

  不過要達到那個境界,葉小竹還需要更多的對戰應用和時間來進行修煉。

  因為葉小竹一開始的攻擊便是劍勢如虹,聲勢威猛,氣勢磅礴。所以出手便打了萬遠山一個措手不及,使得他一開始其護體靈光便被葉小竹一連番的攻擊。但是好在他也算是進階到元嬰期百八十年之人,在劍陣之中竟然還真就憑藉著護體靈光抵擋下了一陣。

  雖然那劍是擋住了,可是那隱含於飛劍之中的神識攻擊卻不是護體靈光能夠抵擋得下來的。不過是刹那時光,萬遠山便發現了自己神識開始被大量消耗。那漫天的劍光好似可以穿過護體靈光,直接攻擊到自己的神識一般。在緊閉神識,做好防禦之時,還下意識的抽出了一絲神識,朝著那劍陣探去。可就是這一探,那一縷神識不過剛剛抽離出來,便瞬間被斬成了碎片,憑空消散去。因此也引得他的頭腦又是一絲陣痛。

  不過就是這一瞬間的探測,萬遠山卻也發現了一些東西。就在那一縷神識被徹底摧毀之前的一瞬,他分明在那劍陣之中看到了除了那些赤紅色的劍影之外,其中竟然隱藏還有一柄柄的暗影飛劍!而斬碎了神識的正是那些暗影飛劍。

  他剛剛發現了異常,便發現自己的神識依舊在遭受著巨大的損耗。原來就算是他神識已相當於金丹期修士相當強大,可是卻並未修煉過什麼特殊功法。現在想要抵擋神識攻擊僅僅靠閉合神識也僅僅是相當於別人你臉,你轉過去讓他打你的背一般的道理。如果只是一味的防禦,那麼便只能是想不斷的被消耗。讓自己的損耗越來越多,越發的陷入不利的境地。

  葉小竹儘管是一開始就將施展出來自己的最強大攻擊手段,可是卻沒有真正想要把萬遠山一下逼死。兔死猶有一搏,人倘若逼到了絕境之上,到了那瀕死之時也會不顧一切的反擊。所以葉小竹一直都是給那萬遠山留下了一絲空間,讓他有個喘息的機會。對於萬遠山他已然是勢在必得,時機一到,根本不需要去做那般費力之事。

  萬遠山在東土羸州遮掩的環境之中能夠進階到元嬰期,已然是突破到了東土羸州的最高修為天花板。若是沒有葉小竹,怕是他也會過得順風順水,一切得意了。可是不知道是他的幸或是不幸,卻讓他與葉小竹同生於同一個時代。

  萬遠山也並非是俗輩,葉小竹不過是給他留下了一絲喘息機會。他便很快抓住了這個機會,就在兩股劍陣連續攻擊之間的這個間隙之中,突然周身靈光大盛,就連那護體靈光也被其映照得好似弱了一分。正是他抓住了機會,祭出了一件護身法寶。這法寶一出現,便化作一面盾形,懸浮于萬遠山的護體靈光右前方。下一刻,那小盾便開始周身開始發亮,散發出好似是用燈光從背後照射玉石一般的光澤。而後就見那小盾邊緣開始散發一道道玉白色絲線朝後方包裹而入。轉瞬之間便將萬遠山和萬白羽護在了那玉白絲線之中。

  見到萬遠山竟然抓住機會又祭出一件法寶,葉小竹倒是有些意外這萬遠山果然有幾分實力。不過因為萬遠山有了護體法寶,他也就可以更加放心的加以攻擊了。瞬間提升了注入到劍陣之中的靈力,那些飛劍頓時如同注入了新的能量一般,一柄一柄都變得更加威猛幾分,那劍勢也隨之更加浩瀚起來。讓人被困於其中,有一種困於獨木之上飄蕩在狂風暴雨之中。

  萬遠山也未曾想到葉小竹一開始的攻擊如此威猛,竟然能夠在瞬間發動如此強大的劍陣。而自己一個大意,竟然未能在第一時間祭出法寶,直待自己找到一絲空隙才祭出一件護身法寶。不過眼看葉小竹的劍勢越發強大起來,萬遠山也的壓力也並未小多少,那護體法寶眼看也就要被攻破。

  雖然這第一件法寶當不了幾下,但是卻為萬遠山爭取到了一個難得機會。哪怕只是一瞬的時間,對於他來說也已經足夠祭出其他的法寶來反擊了!

  不過計劃總是好的,葉小竹也不會平白無故給萬遠山留出祭出法寶的空間的。果然,就在萬遠山打算再祭出第二件法寶之時,忽然發現自己體內原本就不甚聽從使喚的靈力竟然在這一瞬之間變得完全無法調動了。自己竟然好似是已經無法感應到了這靈力了一般。

  原來,那毒素最初只是起到了最粗淺的作用,其在後面真正發揮作用的時候確是需要等待那修士動用了大量的靈力,讓那毒素完全沉積到經脈之中才能夠真正發揮出其作用。

  要知道,元嬰期修士何其強大,世間能夠毒的到元嬰期修士的毒藥哪裡那麼好找。葉小竹就是找這一味毒藥還是不知廢了多少周折才煉製出來。而且就是如此,這毒藥也是有著許多限制的。倘若是當時先是給了萬遠山一絲空隙,讓他有機會將毒逼出,那也是很容易的事情。所以葉小竹才會一直連番攻擊,不直接將其逼到絕處,又不給他更多的機會。要的就是讓他大量的動用靈力,使得這毒藥能夠發揮出真正的威力。

  毒藥一發作,萬遠山所祭出的那一枚小盾在第一時間之中便失去了光澤。幾乎同一時間便被劍影擊破了防護,一聲金石相擊之聲當中便被擊飛到遠處,其力度之大,甚至將地面砸出一個大坑!

  被擊破的,還不僅僅是萬遠山的法寶,他那護體靈光也在第一時間之內好似氣泡一樣被劍影戳穿。好在葉小竹對於劍陣的控制已然得心應手,就是近到毫釐的距離,也能夠隨時將那劍光停止下來。

  以萬遠山的肉身,憑藉葉小竹的劍陣威能,一旦攻擊到便會是無數柄飛劍直接將其貫穿,捲入劍柱當中,被無數的飛劍絞成肉屑!所以在發現萬遠山已經無法調動靈力之時,葉小竹便在第一時間停止了劍陣。

  那漫天捲動,如海中魚群一樣以特定規律運行的劍陣就那樣以一個極其之快的速度陡然停滯了下來。乍一看去,不免給人一種好似時光突然停止下來了的感覺。

  震驚萬分,一向都是對一切都仿佛盡在掌握,當慣了上位者的萬遠山也在這一時間慌了神。在雙目之中,有的只是無限放大的劍影,他知道,這一次自己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折到了這裡了!自己縱橫一生,更可謂是天縱之才,在萬靈城之中不知創造了多少個奇跡。本以為憑藉自己的能力可以將萬靈城帶領到一個新的高度,可是如今看來,自己前進的腳步就要停滯下來了……

  聰明一生,縱橫一世,卻這樣不明不白的就要死去。萬遠山的心中在最後一瞬反而沒有了驚恐與懼怕,有的只是無限的不甘……

[BOOK: 003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40: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