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8
第七章 閉關成果

  葉小竹一邊清洗著身上污垢,一邊體會進階後的不同。凝氣果然與渡氣有著天壤之別,體內本就存留了大量的先天真氣,施展起來,威力自然不同。尤其現在他體內的先天真氣氣團又比常人多出四團,其力量就更為磅礴。只是這多出的四團真氣,對其築基會有何影響還無法得知。

  再伸出手臂,細細看去,光潔的肌膚之上,迎光而視,竟然泛起一種玉石般的光澤。現在葉小竹整個人都有一種說不出的舒爽,會有這種感覺不僅是他緊接凝氣的原因,更多的其實是他煉成淬體第七層——人蛻。以往肉體內積累的雜質、毒素都一次排出體外,又再一次淬煉、強化了肉體。

  「不知現在身體強度能到什麼程度!剛好等下可以請大哥幫忙測試。」

  伸出手掌,曲指,握拳,感覺自己從未有過的力量。其實這淬體不僅僅加大了身體強度,在力量、敏捷度上其實也是同樣有巨大提升的。

  凝氣加上淬體七層,葉小竹不知道自己現在能達到什麼程度。

  ……

  見葉小竹終於穿戴整齊走了出來,葉淵笑道:「小竹怎才出來,可讓雲師妹好等!」

  「哼,葉師兄真是……!」以往與葉淵接觸中他都是威嚴多過嬉笑,今日突然開起玩笑來雲瑤還真有些不適應,雲瑤本想說他「不知好歹」,可以往在心底都當他做長輩的感覺,終是沒說出口,只得踱一下腳又道:「虧我還跟師姐討了芝果,給你們下酒!」

  葉小竹雖未親身經歷過,但從葉淵每次都加重一分殺伐氣上,都猜得到其在外經歷的也是怎樣兇險。尤其自從築基以後,葉淵就更是難得回師門一次,絕大多數時間都在外磨練。他走的乃是與現任掌門相同的路。以劍行力,以力證道,視斬妖除魔衛道為己任!因此雖然殺伐氣越發的重,但卻依舊一身正氣。因此不僅在神霄派,就是在神霄派所在的東土羸州修仙界小輩裡都小負盛名。

  「呵呵,雲瑤說的師姐一定是碧蓮師姐吧?」

  葉淵年少有為,又一身正氣,在門內自然有不少仰慕者。那碧蓮師姐便是其中之一,知道葉淵喜酒,若是得了什麼美酒或是好下酒的芝果都會留待葉淵回來送去給他。

  雲瑤還未待接話,葉淵就訕訕一笑,道:「呵呵,我這壇醍醐香也是上次蓮師妹送的……」頓了一下又朗聲道:「好酒豈能獨享,之前一直沒捨得開壇,今日難得我們相聚,又趕上小竹進階成功出關,定要喝個痛快!」

  葉淵一句「蓮師妹」便證明了兩人關係之曖昧,若是別人通常是叫「碧師妹」,而不會用葉淵那般的親昵稱呼。之前阮淩虛也曾稱雲瑤做「瑤師妹」而非「雲師妹」,就是在刻意拉近關係,有調戲之嫌。

  飲酒說笑,不盡歡樂。

  後來葉小竹提起練體之事,忽想起還要葉淵幫忙測試。葉淵一聽,自然欣然答應。

  ……

  葉淵面色一肅,頓時周圍空氣似乎也隨之凝固。

  「靈壓!」

  一股壓力迎面壓來,葉小竹沒想到葉淵已經能夠釋放靈壓,看來他已經進階到築基中期了。想要釋放靈壓,不僅要有相應實力,還要有相應的悟性。而葉淵的靈壓內煞氣縱橫,顯然是在不斷的殺伐中磨煉出來的。

  「葉師兄,你不會是想用赤炎蓮華吧?」

  雲瑤見葉淵這般氣勢,心中多少有些擔心葉淵力道把持不好,誤傷了葉小竹。因為若是使用普通飛劍,完全沒必要這般謹慎,除非是掌門欽賜四品下階飛劍——赤炎蓮華。飛劍分七品,四品飛劍在神霄派內已是頂級。掌門乾火真人所配飛劍也不過四品上階而已。

  葉淵大笑一聲,應道:「哈哈,小竹所求,我自當全力以赴!」

  葉淵口中雖然在笑,可靈壓所帶來的壓力和煞氣卻在不斷增加。若是閉關前,恐怕光是這靈壓之下葉小竹都無法站直了!

  「好!那就有勞大哥,小竹自也會全力以赴!」葉小竹自然相信葉淵的分寸,葉淵當然也不會真拿出十成修為對他,可心底也知道自己若是不全力以赴,後果還真不好說。

  葉淵手上掐訣,一柄周身赤紅的大劍如同神龍出水,嗡鳴出鞘,直上晴空。待在天空一個盤旋之後,才飛回到葉淵身側,懸浮在半空。此劍周身靈力波動,正是赤炎蓮華,此時它正散發出猛獸一般的氣息,似乎隨時都要把葉小竹吞噬。

  一旁的雲瑤不覺中握緊了拳頭,手心中滿是汗水。她怎也想不明白,不過是個測試,為什麼也正式的像是決鬥一般。同門其他師兄弟也時常切磋,哪有過這樣的氣勢!

  不動如山,動若雷霆!這句話最適合葉淵不過。只聽他喝道:「小竹,來了!」

  話音剛落,飛劍赤炎蓮華便狹著龐大勁氣,劃出一道長虹,刹那之間已飛至葉小竹身前,直奔他的胸膛刺去!

  葉小竹挺劍而立,衣衫、長髮無風自動,雙目精光四射,玄鐵劍緊握在手,儘管在葉淵靈壓蕭殺,氣勢兇猛,飛劍更是霸道,讓人如立在狂風暴雨之中。可他,卻絲毫不退縮!

  「轟!」

  赤炎蓮華正中葉小竹的玄鐵劍!尚未碰撞之前,赤炎蓮華所狹帶的銳利劍氣已經將葉小竹的衣衫撕破,若是未經過淬煉,恐怕此時身上就要被刮出血痕來。

  初一接觸,到有些出乎葉小竹的意料,因為赤炎蓮華一開始就氣勢不小,可一低檔卻發現所帶的勁力其實並未有多大,自己還未使出全力已經足以低檔。

  葉小竹還未來得及多想,赤炎蓮華便「嘩」的一聲爆出一陣靈氣,自己壓力順勢倍增。原來葉淵使出全力,並不是為了完全發揮出赤炎蓮華的威力,而是在盡全力的壓制它的威力,以適應葉小竹的實力。

  赤炎蓮華劍身靈氣一陣爆裂,燃出一團爆裂火焰,在這火焰之後,銳利的劍氣變得更加瘋狂肆虐。似乎被困的猛獸,想要掙脫束縛,吞噬掉面前的獵物。

  隨後赤炎蓮華一連爆裂多次,每一次之後所蘊含的威勢和力量都大幅增加。葉小竹一直咬緊牙關,全力抵抗赤炎蓮華的壓力,衣衫無風自動、獵獵作響,全身肌肉都繃得緊緊,陽光照耀之下,開始泛出閃閃晶石的耀眼光澤,就連雙腳也陷入地面一寸多深。若僅僅是以他凝氣期的修為,此時早已無法抵擋,可是那已經淬煉的如同堅石般的肉體也不是看的,因此能夠堅持到現在已經大大出乎葉淵的預料。

  「破!」

  葉淵大喝一聲!赤炎蓮華頓時爆發出前所未有的力量,龐大的火焰瞬間便燃至劍身所在的幾米之內空間,葉小竹自然也被這火焰所吞噬。

  「小竹!」

  雲瑤見此情景,終於忍不住驚呼出聲。

  「轟!」葉小竹只覺瞬間被龐大的勁氣吞噬,隨後便見眼前一團赤紅火焰撲來,隨後全身便被包圍。他也終於達到極限。

  一聲爆裂,一團巨大火焰之後,赤炎蓮華仿佛剛剛來了興頭,劍身之上的靈氣更加狂暴,似乎隨時要掙脫束縛。葉淵所釋放的靈壓也更加龐大,最後終於將劍身上的狂暴靈氣壓制下去。

  而另一面的葉小竹則狼狽不堪,先是被大火吞噬,隨後又被擊飛,因為勁力極大,一下便飛出數十米,連續撞倒幾個大樹,而後又在地面翻滾幾圈,這才停下去勢。

  葉小竹剛剛換上不久的衣服,先是被勁氣撕裂,又被大火焚噬,最後又在地上滾了好幾圈,此時早已剩不下幾片。剛從地上站起,就見雲瑤已來至眼前。

  見葉小竹身上除了衣著破爛一些,似乎並無大礙,但雲瑤還是忍不住關切道:「小竹哥,你沒事吧?」

  剛才那一擊雖然未能擋住,可那應該已不弱于當日阮淩虛的那一道劍光,全身查看一下,竟真未有任何傷處,看來這次修煉效果果然不小。便微笑道:「恩,沒事,不用擔心。不過是測試一下修煉效果,怎會有事!」

  雲瑤看他真不像有事的樣子,而且還能笑的出來,這才放心下來。便有些氣惱的怪道:「哪有你們這樣試修為的,比拼命都不差了!」

  兩人正說沒幾句,葉淵也收了飛劍趕了過來,略帶幾分滿意說道:「果然不錯!小竹果然是厚積薄發,不飛則已,一飛沖天!剛才……」

  雲瑤本有些怪罪葉淵出手力度太大,看他滿意的模樣,不待葉淵把話說完,就忍不住小聲喃喃念道:「什麼不錯!剛才那一下恐怕我都接不下,何況小竹哥還沒築基,好好的測試跟拼命一樣,傷到了怎麼辦!」聲音中滿是委屈,似乎葉淵砍的是她一般。

  葉淵為人正氣,經歷也甚是傳奇,雲瑤本來欽佩不已,加上他身上的威嚴和殺伐氣息,心底更是多了分敬畏。而且又是葉小竹的結拜大哥,又近了一層。若是別人早已是叱責,可對葉淵卻只是小聲念念心中不滿。

  聽雲瑤喃喃念叨,葉小竹心底莫名感動,輕聲安慰道:「呵呵,大哥自然有分寸的,你看我不是沒事嗎!」

  「恩……」雖是沒事,雲瑤心底到底還是有些擔心。

  剛剛葉淵話還未說完,葉小竹安慰一下雲瑤,忙問道:「大哥剛才說的話……不知道我現在實力能達到什麼程度?」

[BOOK: 000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43: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