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8
第八十七章 小哈哈獸

  兩日之後,葉小竹便又來到了那歸仙城。當日初到此地之時他還對此處一無所知,可是現在不過幾個月過去,他卻對這彭丘群島相當熟悉。當然,也要歸功於他這些日子裡不知瞭解了多少關於這裡的奇聞軼事,甚至很多軼事他比這裡本地土生土長的修士都要瞭解了。

  在臨出發前,葉小竹便購置了大量的誘妖草,這是外海獵捕妖獸最不可或缺的一件物品了。這種紫褐色,長約有一米多,寬只有兩寸的紫草可以散發出妖獸無法抵抗的誘惑力。而且現在葉小竹拿得這種誘妖草就只能對七級以下的海獸有效,不然萬一招來了八級以上的化形期海獸,葉小竹可就只有跑的分了。

  原本葉小竹還一次性購置了數枚傳送符,這種傳送符所傳送的距離雖然對於葉小竹這樣的金丹修士來說已經是可有可無,但是有總比沒有好,說不準什麼時候就會起到意外作用。

  還有必不可少的就是各式丹方了,到了七品丹藥這個層級,丹方本身就已經是價值極為高昂之物了。如果是在東勝神州,各種丹方伊若和燭龍都知道不少,可是在這裡因為材料的不同,他們所知道的卻都用不上了。

  還有一艘事宜在海上臨時休息用的天機船了。不過這天機船可是和葉小竹在神霄派時乘坐的差異不小,這艘天機船大小不過幾十個平方,雖然地方小了一些,但是他一個人已經足夠了,而且其中安置了可以提供淡淡靈氣的珊瑚,所以足夠滿足在海中的臨時休息了。這樣就避免了往復的奔波於駐地和外海間了。也可以省去許多時間。

  其他,葉小竹還購置了許多珍貴藥種。在這之前他已經把那紫府之中以前種下的靈藥全部拔出,種上了這些靈藥種子。這些靈藥都是可以用來煉製七品丹藥的靈藥,就是這些種子都花費了大量的靈石,如果是要直接購置成品恐怕葉小竹那點存糧都得吃光。

  最後,葉小竹還在專門出售法寶的店鋪之中購置了一件自己最為得意的一件法寶——丹鼎。以鼎為爐,對煉製的技法、熟練度都有很高的要求,但是其煉製出的丹藥自然品質也會更好上一些。輔修煉丹之術的葉小竹卻一直都沒有個像樣的丹爐,難得這次看到中意的,便一狠心買了下來。

  一天之內,葉小竹身上的一萬多中階靈石就去了九成。不過他身上上有許多乾坤袋,到了萬不得已之時也可以拿去典當了。所以雖然相當於轉眼間就花掉了兩個金丹修士的全部家當,卻也不心疼。何況這些靈石本就是別人送上門的,也是來得容易。

  ……

  這一日,葉小竹剛剛從天機船中飛出,隨手收了天機船。便在附近撒下了一把誘妖草,這誘妖草在葉小竹手裡之時都是乾癟的一根一根,但是一觸碰到了海水,便迅速膨脹起來,同時草上的紫色也會一點點融化於海水之中。

  沒多久,便有四頭海獸禁不住誘惑,遠遠的直奔那誘妖草遊來。這四頭海獸三大一小,盡皆一個模樣,只有一個大大的頭,好似一個巨型圓球,在大頭上面長著一張大嘴,三個圓溜溜的大眼。在那頭上生出了四隻爪子,而在那大頭的背後就是三條極為微小的尾巴。大的個頭有兩米左右,小的卻只有一米多。這種海獸外表算不上醜陋,看上去倒是顯得極為滑稽,尤其他們呼叫起來還像極了人類的笑聲。所以也就有了一個很貼切的名字——哈哈獸。

  不過這哈哈獸本性卻極為兇殘嗜血,遠不似他的樣貌和名字那般滑稽可笑。而且他們多數群居,總是三四頭一起出行,幾乎只要是蘊含著大量靈力的東西它都吃。所以不僅僅擅長找尋各種珍貴天材地寶,而且還會獵殺其他中高級海獸。但是這哈哈獸卻有一個特點,就是生育能力極差,而它的妖丹又是一種效力極佳的七級丹藥的必需品,所以據說已經幾近滅絕,近年來已經很少有人再見到這種海獸了。這四頭中,那三頭大的都達到了六級妖獸的境界,但是那頭小的卻只有三級妖獸境界。

  轉眼間,四頭哈哈獸就奔到了那撒著誘妖草的地方,一個個好似見到了極為美味的食材一般,張開大口吞食起那誘妖草來。不過只吃了一口,便「哇哈」「哇哈」的吐了出來。這誘妖草卻是聞著香,吃著澀的。剛剛他們完全被美味所吸引,並未太過注意,現在一抬頭,突然發現了在空中的葉小竹。當下那三頭六級哈哈獸便「哇哈,哇哈」連叫兩聲,便吐出了幾道深綠粘液直奔葉小竹射去。與此同時,那頭小哈哈獸卻還在圍著那誘妖草打轉轉,不甘心的時不時咬上一口,最後卻又是張著嘴一陣哇哇亂叫。似乎一直不肯相信聞著那麼香的東西,怎麼會是這個味道。

  葉小竹早有準備,在那三頭哈哈獸的粘液噴來之時,飛劍已經早一步斬了出去,同時之間神識之中的兩柄暗影飛劍也一同斬刺出去。修煉昊陽決的葉小竹就是比他高上一小階的修士也不是他的對手,何況這些海獸。僅僅是一擊便斬殺了一頭哈哈獸,同時之間身形挪移躲避開了那幾道綠色粘液。在飛劍再度斬殺了另一頭哈哈獸之後,僅剩下的那一頭卻突然尾巴一拍打水面,「啪」的一聲,在一大團水花之中迎空飛了起來,直奔葉小竹咬去。

  葉小竹卻不躲閃,哈哈一聲豪氣大笑,右手握拳,肌肉凝結,霎時間好似他的右臂都粗大了幾分,更為奇妙的是隱隱間似乎透著一層金色光輝。葉小竹所修的是火系功法,靈光都是赤紅色,所以這金色不可能是他的靈光顏色。不過他自己尚未發現這般變化,所以也並不知曉。就在哈哈獸即將咬來的一瞬,他突然身上靈光爆射,身形瞬時間向後退了一丈,就是退避的這一丈,恰好躲開了那哈哈獸的大嘴。剛剛退開,葉小竹的身形就一絲不停留的再度向前一個閃身,同時出拳,右拳猛擊出去,好似一個打樁機一般正擊中尚未來得及再張開大嘴的哈哈獸。

  不出意外的,伴隨著轟然一聲落水之聲,那哈哈獸便被轟進了深深的水面之下,沒多大一會又慢慢漂浮了上來。

  剩下了那一頭最小的哈哈獸不過只有三級,葉小竹也未將其放在眼裡。直到其他三頭都已經死了乾淨,它才反應過來。「哇哈,哇哈」的叫著直奔著那剛剛浮起來的成年哈哈獸屍體遊去。可是那海獸已死,哪裡還聽得到它的叫聲。

  葉小竹手掌之上靈光一閃,五指微曲,那三頭哈哈獸的屍體便慢慢漂浮起來,最後全部朝他飛來,被他一一裝入了乾坤袋之中。第一次出海就遇到了三頭哈哈獸,當真是運氣不錯的。可是當要收那最後被殺死的哈哈獸時,卻發現在它的尾巴之上,還吊著那個最小的三級哈哈獸。見到了葉小竹,還不斷發出「哇嗚哇唔」的聲音。那叫聲忽然讓葉小竹想起了兒時鄰家剛出生的小狗。

  看這模樣似乎這小哈哈獸還是嬰兒期的小海獸,恐怕甚至連死亡為何物還尚未領悟。所以才會如此不知死活,到了這種時候不逃跑,還對著這殺死同族修士撒嬌一般的發出這種哇嗚哇嗚的叫聲。

  物競天擇,弱肉強食。自然便是如此殘酷,它們哈哈獸一聲也不知要奪取多少其他海獸的生命。現在死在了別人手裡也是正常之事。但是這小哈哈獸尚年幼,就算葉小竹不殺他,最後回到海裡也會成了其他肉食海獸腹中之物。

  手指微微一動,那小哈哈獸就被葉小竹單獨抓了起來,懸浮在空中。另一隻手卻將那大哈哈獸裝入了乾坤袋之中。

  「老燭,這小東西也送給你解悶吧?」葉小竹望著那在空中好似一個氣球一般獨自旋轉的小哈哈獸說道。人是最為複雜的一種動物,而人的思想卻是更為複雜,讓人難以揣測。像是葉小竹更是這般,像是當初的八目妖,到今日的這小哈哈獸,都是心中突然湧出了一種親密的感覺,也可能是被那小獸的天性純真性質所感動。尤其在經過了許多事之後,葉小竹越發覺得往往許多妖獸比人類更為可親可近。葉小竹現在要留這小獸,純粹是想等到它有了自保的能力後就放它回歸大洋。他可沒指望過會有另一個八目妖這般靈性異常的小妖獸被他遇見。

  燭龍卻只是在葉小竹腦中冷哼一聲,顯然在他的心底沒有湧起那一份對這小東西的親近之感。

  葉小竹手上一招,那小哈哈獸便自行飛得近了,它那三隻大眼睛充滿了好奇的緊盯著葉小竹。這是它第一次見到人族修士,不過片刻,就忘記了剛剛自己的同族就被面前這人收了去。不過還未待它看夠,就被葉小竹收進了紫府之中。在那裡雖然沒有海水,但是其中的靈氣也足以保證這小哈哈獸的正常生存了。

  ……

[BOOK: 000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1:03: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