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1
主題推薦
第六十章 遺骸

  一座小山的一個足有幾人高的巨大的洞穴前,葉小竹正收斂氣息,隱蔽在一塊巨石之後,只見此時他身上臉上都隨意塗抹著一些黑色的焦土。這個空間不僅僅天空總是好似一隻燃著烈火,地面也多是焦土,好像被一把大火燒過一樣,沒有一株植被。葉小竹現在發現這裡的焦土如果塗在身上,竟可以幫他掩蓋氣息,有助隱匿身形。

  等了沒多久,就見那洞口處有兩隻大眼探了出來,在望向四周沒看到什麼異狀後,那妖獸才慢慢露出了身形。只見那妖獸竟然好似一隻巨型蜈蚣,足有十幾丈長,每一隻爪子都好像鐮刀一般。在頭上生著一雙巨大的橢圓形大眼,而怪異的是在他的頭部上方觸角上也各有一隻圓溜溜的眼球。那兩隻長在觸角上的眼球,轉來轉去,一看便知是頭機敏的妖獸。

  這頭大蜈蚣是葉小竹所遇到的最狡猾的一頭妖獸了。一連跟了他數日,才找到了它的老窩,就是眼前這做小山。不過這個小山之下有不下四五個洞穴,如果你一下到洞裡,它就不知會從哪個洞跑出來。

  因此剛剛他們才在其餘的洞口處都放上有葉小竹和八目妖氣息的東西,讓八目妖從另一個洞口下去驅趕,而葉小竹就在這裡守株待兔。功夫不負苦心人,總算讓他等到了這頭妖獸。

  葉小竹依舊靜靜伏在那裡,直到大蜈蚣走的足夠近了,才猛然暴起!因為動作氣勁太大,甚至引起一陣罡風,吹得地面焦土一陣打著旋。

  可謂靜若處子,動若狡兔!葉小竹好似一枚炮彈一樣,轟然暴起,身硬一閃,就沖著搞不清狀況的大蜈蚣砸去!

  轟的一聲之後,葉小竹就已經一拳將那大蜈蚣的大頭轟出一個大洞出來。隨後一陣哢嚓哢嚓聲音,這大蜈蚣就癱軟了下去。

  看了一眼洞口,八目妖還沒出來,便也不等他了。葉小竹就兩手輪番上陣,把這個大蜈蚣的外殼扒開。只見那不起眼的硬甲之下,竟然是雪白雪白的嫩肉。這也是葉小竹費了不少心思,一定要捉住他的原因,多日以來,他已經摸出了一定的規律。這裡的妖獸都是分區域割據的,但是隨著他的實力恢復,這裡幾乎已經沒有能和他與八目妖抗衡的妖獸了。因此他現在為了儘快恢復實力,就不斷的獵殺這裡本就不多的妖獸。而這裡的這些妖獸中,唯獨那些擁有硬甲的蟲族妖獸味道相對最好。那嫩肉的鮮美幾乎可以與兒時記憶力的大螃蟹媲美……

  就在葉小竹大快朵頤的時候,八目妖終於從山洞中露出頭來。一看到葉小竹在獨享美味,立刻好似不滿似的發出一聲尖銳鳴叫就一溜煙的跑了過來。葉小竹從頭開始吃,他則從蜈蚣的尾巴吃了起來。只是他吃的極快,葉小竹連一節還未吃完,八目妖已經吃完了幾節。

  正吃得來勁,葉小竹一抬頭,卻看到八目妖後面還拖著張金色大網。只見網中好似有著什麼東西,因為八目妖貪吃而被丟在離洞口不遠的地方。也不知八目妖在洞穴中發現了什麼東西,值得它特意拖回來,葉小竹心生好奇,撕下一條嫩肉一邊嚼著一邊朝著那大網走去……

  不看不要緊,一看就嚇了一大跳!只見八目妖的金色大網之中竟好似是困著一具人類屍體。隨著蛛網一層層一絲絲的撥開,裡面的屍體也逐漸顯現出真形來。也不知這人死去了多久,只見他的肉身已經枯萎,成了一具木乃伊,但是這屍體上面的一身白衣長袍卻依舊仿若嶄新一般。

  「難道是以前不小心墜入穀內的人?也不知這人死去多久了,這屍首竟沒被那些妖獸吃掉。」

  葉小竹心中疑惑,便進一步繼續查看。雙指按向那屍體已經乾枯的肌肉,竟發現異常堅韌,稍稍加大力量,竟仍是按不動……一般屍首日久枯萎之後,就算變成了木乃伊也會十分脆的,只要是請按下去就會輕易變形。

  「這屍體怎麼會如此堅韌?以我煉體二層的實力,竟然無法讓他損耗一分……這個硬度已經強過一些能煉製低階飛劍的金石材料了。難道也是同我一般煉過體的修士?」葉小竹不禁猜測到,「老燭,你看出什麼了沒有?」

  「這個修士生前的修為恐怕不低於分神期……」燭龍平淡的說道。

  「分神?!」燭龍平淡的聲音中的這兩個字徹底將葉小竹震驚到了,一臉不敢相信的模樣,「你不會看錯了吧?分神修士哪有那麼多,就算是屍體也不會隨便在哪都會遇到吧……」

  「呵呵,依我看的確至少是分神期修士,有可能還會更高也說不準。」燭龍自己也有些不敢相信,但是在他看來的確如此,「以他的肉體強度,就是你以昊陽決修煉,也要到元嬰期才能有這個境界。何況他現在所剩的不過是一具乾屍,還能有這份強度,他活著時候的修為就不言而喻了。」

  葉小竹一邊和燭龍說著,一邊搜尋著看還有什麼其他東西沒有。

  「看他的右手,好似有什麼東西!」

  葉小竹聽到燭龍的聲音,連忙朝他的右手望去。翻過手掌,一看緊握著手中果然有東西,從縫隙看去似乎是塊玉符。待到葉小竹費勁了九牛二虎之力將他的手指掰開,拿出玉符時。神識一探,才發現像是塊傳音玉符。

  雖然這玉符不知在那洞中存留了多少時光,可當葉小竹神識探入時,裡面的留言竟然還在……

  許久之後,葉小竹的神識才從傳音玉符裡面出來。可是他卻陷入了沉思,過了好一會才恢復了過來。

  雖然玉符因為年代太久,裡面的留言丟掉了許多,但葉小竹也大概聽懂了些許內容:這具屍體生前本是某一門派的長老,但是在一個葉小竹從未曾聽說過的年代年號的某月某日裡,突然有神、魔兩族入侵到了他所屬的門派,但本門修士憤死抵抗,此一戰就持續了近三百餘年,無奈最後神、魔聯軍調來遠強過己方幾倍餘的兵力,最後不得已之下全門上下的所有元嬰期以上修士聯合起來祭起了無上禁制,這禁制實在太過逆天,當場就有數十名本門修士被吸幹靈力陣亡,雖然如此,但禁制總算發動成功,竟直接將虛空割裂,使得神、魔聯軍霎時盡數墮入虛空裂縫之中,其中不乏許多擁有大神通的高階神、魔。可是禁制施展之後,禁制內的數萬平方公里內的區域也被割裂出了人界,同時其中的靈力還盡數被無上禁制所吸收乾淨,這一界最後也變成了死境……

  裡面說的年代年號葉小竹甚至連聽到沒聽過,但是所提到的事情竟與燭龍所說過的神魔大戰吻合,沒想到這位修士在世的時代竟然比燭龍出生的時候還要早……看到這個結果,就是燭龍也說不出話來了。這些神魔戰爭的事情他也只是聽說而未曾經歷過,現在那戰爭的遺骸就擺在眼前,不僅也是心中萬般滋味。

  這修士除了簡單說了這些背景外,還提到「這裡被隔離了人界後,他們這些還尚在世的眾多修士就沒有停止過找尋出路的方法……」這才是葉小竹最關心的點,可是後面的很長一大段內容卻遺失掉了,讓葉小竹和燭龍不禁好生遺憾。不過他們剛剛低落下去的情緒,又被玉符之中的最後一句話所帶入了興奮當中:「如若有緣人來至此地,得此玉符,當葬吾身於劍塚之中,使吾魂得往生安息。無以為謝,隨身之乾坤袋中之物當任君取用是也……」

  乾坤袋乃是一般金丹期才能擁有的一種用來儲物的空間法器,十分方便,但卻價值高昂,尋常築基修士根本負擔不了的。就是神霄派內的諸多修士中,也只有幾個大院的金丹修士才有此等寶物。何況,他還說裡面的物品可任意取用,想必裡面東西定然不少,分神期修士的乾坤袋,裡面東西的價值自然也是不言而喻。

  葉小竹第一時間便是四處找那乾坤袋,可是翻遍了那具屍首,也未曾找到,直到把還雜啃骨頭啃的來勁的八目妖招了過來,讓它帶著原路找過去,直達洞穴深處,才發現了一個在黑暗之中也有流光不斷流動的金絲線編制的小布囊。乾坤袋外貌平平,袋口以一根金絲伴紅絲編織的細繩纏緊。拿在手中質感十足,卻又輕若無物。

  神識一探入,裡面的空間竟然足足有方圓幾十裡大小……單是這個大小級別的乾坤袋,就足以樂趴下葉小竹了,要知道據他所知以前聽說過的最大的也不過只有裡許大小而已。於是就更加期待起裡面還有些什麼法寶,頓時不禁想到也許還會有靈寶也說不準。

  期望的越大,失望也就來得越慘重。乾坤袋之中法寶倒真是不小,各式各樣雜七雜八的有這一大堆,看模樣恐怕裡面還真有個八的靈寶。可是當葉小竹將這些法寶拿出來時,卻一個接一個的在空氣之中化作一陣青灰,順著手指間隙流淌下去……

  燭龍想了一下,道出了其中原因。因為法寶、靈寶等物的煉製方法不同於法器,雖然威能極大,各個擁有天地變色的能力,但卻需要不斷以靈力培煉,如果一直放在那裡沒人管他,法寶裡面的靈力就會慢慢流失掉,雖然這個過程極慢,就是千百年過去也不會明顯感覺到法寶有何改變,但是如果這個時間長到了千萬年,那麼影響就大了。這種情況也是燭龍推測,他也未曾親眼見過法寶湮滅成灰……

  葉小竹的心在滴血……不過最後好在那修士還算給他留了這麼個乾坤袋。沒想到法寶都覆滅了,這法器倒是留存了下來。

  雖然沒拿到那傳音玉符中所說的各種寶貝,但葉小竹還是把那具修士屍體收入了乾坤袋之中。千萬年過去,這具屍體能被他找到,倒也真是緣分不淺,而且還拿了人家的乾坤袋,若是真找到了劍塚,就將其藏到那裡也好,反正自己沒有什麼損失。

[BOOK: 000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45: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