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3
第二一二章 意外炸爐

  正當此時,葉小竹眼前的池水卻波動的幅度越來越大,從最初的微微波動,到後來的一圈圈漣漪,而後是開始冒出小小的氣泡,直到了後來竟然好似是沸騰了一般,「噗噗噗」接連不斷冒出大個的水泡。

  在此前就是地靈根的修士也見過幾名,可是能夠引起這麼大反應的還是第一個。之前的修士就是地靈根最多也只是會有小個的一串串氣泡而已。隨著葉小竹那裡的反應越來越大,也開始吸引了更多的修士。就是那些尚未放棄的修士也有人被吸引過去。各個面帶詫異和不敢置信的神色望向葉小竹。

  「難道是天靈根的修士?!」

  一些修士心中不由的泛起了嘀咕。

  見得池水終於在最後時刻有了反應,之前被小小驚了一下的葉小竹也放下心來。之前那些負責測試的納蘭家修士下到場中他在神識之中已經是看的清清楚楚,所以睜開雙眼,轉頭望向了那名距離他最近的已經被驚呆而來不及反應的修士問道:「道友!在下可通過測試了?」

  那人經葉小竹一叫,才突然轉醒,發覺自己剛剛窘狀,不免尷尬一笑,連忙客客氣氣的將一枚玉符送到了葉小竹的手上。

  ……

  宿秋志見得葉小竹一直在時間已經到了最後的時刻才出來,還以為他未能通過測試。不免關切詢問,可是一問才知道原來葉小竹在最後時刻也終於通過了測試。如此才呼一口氣,仿佛他也跟著擔了不小的心一般。

  葉小竹見其如此神情心中微微感慨。這宿秋志已然是金丹初期修為,年齡更是已經有三十來歲,與葉小竹自己相差無幾,可是他的心性卻是宛若不成熟的少年一般,單純得不加任何掩飾。會有這樣的心性,一方面是個人的本性,一方面或許也與他所生活的那伍柳派的修真氛圍有不小的關係。

  經過了測試之後,第二部便是那些加分項的測試。葉小竹輔修煉丹,便需要煉製一枚丹藥來評判其煉丹之上的天賦。讓葉小竹有些意外的是,那宿秋志和李延竟然也都是輔修的煉丹之術。宿秋志在聽聞了葉小竹也是輔修的煉丹之術後,同樣極為驚訝,大呼意外。

  葉小竹心中也奇怪莫非這便是緣分?或許自己當真與伍柳派有著什麼緣分,才會有這一個個的巧合。於是三人便可再度同時來到那煉丹的場地。對於煉丹,每名修士都將會給予三份同樣的材料和一張丹方,因為在煉丹之中隨著丹藥的品階提高而會有不小的失敗幾率,所以這一次對於煉丹之術的評價,不僅僅是考慮其丹藥的質量,還要看其成功幾率如何。當然,對於煉丹的時間也會是一個參考項,如果兩人的丹藥數量和質量都相同,那麼自然就是煉丹完成所消耗的時間越少的在煉丹之上的造詣更高一些了。

  葉小竹拿到了丹方,便發現是一枚七品丹藥的煉製之法。不過以他的煉丹之術的造詣,卻一眼便看出這七品丹藥的丹方選擇的很是巧妙。顯然是在丹方的選擇之上是花了不少心思,並非是隨便找了個就讓人來煉製的。

  因為在葉小竹手上的是一種名為赤磷丹的煉製之法,在那篇幅不長的煉製之法上葉小竹發現了一個很有意思的要求。便是這赤磷丹的煉製方法之中除了比常規的要求複雜了一些之外,這赤磷丹在火候的要求之上在初時是要求很高的火候持續的燒灼,而且這個燒灼的時間極長。在這一步之後,才是需要細細的憑藉精妙的控制之法去控制火候。這一次的煉製要求修士皆是以丹火淬煉,那麼如此強度的火候,又要持續煉製,必然對修士的靈力是否深厚有了許多要求。而在大量的消耗了靈力之後,還要去極其精細的去操控細微的火候來煉製丹藥,的確對修士是一個很大的考驗。所以這一味赤磷丹所要考評的,不僅僅是修士的煉丹之術,還要看一名修士的修為到底扎實與否!

  看過這丹方,葉小竹便知道,這赤磷丹就算是第一枚就煉製成功,尋常修士恐怕後面的兩份材料也沒有能力再去煉製了。因為這一枚丹藥就足以消耗修士大量的靈力了。在如此短的時間之內,很難及時恢復過來。而若是第一次失敗了,第二次以消耗了不少的靈力再去煉製,就更難成功了。

  葉小竹發現了其中奧妙的同時,其餘的修士也有人發現了這個問題。有的修為不夠扎實的便會皺起眉頭,而有一些自認靈力深厚的便立刻顯出一分躍躍欲試的模樣。

  宿秋志在這裡自然是屬￿那修為不夠扎實的,不過他本來報名就是來打醬油的,並未想過取得什麼好成績,如此一想倒也是看得淡了。何況他以前可是從來沒煉製七品丹藥,如今這裡有三份材料,權當免費的材料給自己練手好了。而他那個師兄李延則是屬￿後者,見到丹方之後離開現出了一分自信。並且不時的四處觀望,看其餘人是何神情。

  其實同時參與到煉丹測試的修士並不太多,一共也就不到二十人,眼光一掃便可將眾人神色盡收眼底。

  正當煉丹就要開始,見到納蘭家的修士開始在現場佈置丹爐,才有人提出了在何處煉製的問題。這一問,這些修士才想起煉丹平時都是獨自一人在極其安靜的煉丹房之中,現在難道要在這空曠的廣場之上,在這略顯嘈雜的環境中煉製?

  最後眾人的猜測便得到了納蘭家修士的驗證。果然,這煉丹的場所就是在這嘈雜的廣場之上,而且是二十來人同時煉製。如此一來,這樣的環境對於這些修士們便又是一個不小的挑戰。這其中,就是葉小竹也從未有過在這樣的環境之中煉製的經驗。就是這樣簡單的一個安排,便又把煉丹的難度提升了數倍。因此,現在這煉丹之術除了對煉丹造詣、修為扎實與否的考評外,又增多了一項對於個人的心境評測。

  不過雖然現在這煉丹的難度一再被加大,但好在這只是一個加分項,並非是之前天賦測試那般達不到要求便被取消資格。

  ……

  這赤磷丹在煉製之時對於別人有些困難,但是對於葉小竹卻是沒有什麼影響。以先天龍火的特性,就算是它的火候要求再高上無數倍,也不是什麼問題!

  煉丹一開始,眾人便立刻進入到了神識內守,抱元守一的境界。此地嘈雜,對於個人的心境要求更高。頓時全場便陷入了一片寂靜當中,聽得到的就只是丹火熊熊燃燒的聲音。

  初時還好,眾人雖然煉丹的進度有些微差異,但是卻也相差不大。紛紛各自煉製自己的,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每個人的煉製進程便開始逐漸拉開了差距。其中不免有些人會忍不住偷瞄別人的進度如何。這一次,因為會影響最後的成績,葉小竹也是全力施為,他本就煉丹造詣不低,加上先天龍火輔助,其進度自然不慢。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就在他人還都在拼命的以大量靈力驅動丹火儘量提升火候之時,葉小竹已然度過了這個第一階段。呼的一下,便散去了九成的火候,開始了精細的操控。

  在場的所有修士當中,就要數那宿秋志在煉丹之上的造詣最差了一些。加之他修為也是最為淺薄,此時便顯出了差距。別人雖然連續堅持最高的火候也有不小的壓力,但是總算還都穩定,可是他這邊卻因為靈力本就不夠深厚,對於就是最大的火候也把我不好,以至於他那那煉丹爐之中的火焰忽大忽小,顯得極不穩定。但就是如此,宿秋志卻還是忍不住一直不時四處觀望著別人的進度,當他這還沒有什麼起色之時,忽然發現葉小竹已經停止了以大火灼燒,開始精細燒灼,不免心中一驚。

  宿秋志若只是自己一驚還好,可就是在他走神的這一刹那,他那煉丹爐中恰好達到最大火候的丹火瞬間失去了控制。

  「轟!」

  隨著一聲爆裂之聲,便見得宿秋志面前的丹爐轟然爆炸。一時間火焰兼丹爐的碎片被炸得四散飛出。炸爐!竟然在這個等階的煉丹之中出現了炸爐的事情,這未免太過讓在場的人驚訝了。炸爐一般都是初學煉丹之術的新手才會犯的毛病,一旦進入金丹期有了丹火後對火候的控制便可隨心所欲,已經是幾乎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情了。可是就是這偏偏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就發生在了經過那天賦測試,證明了是天賦極佳之人的煉丹過程中。

  當然,除了驚訝之外,在場的修士更多的就是憤怒了!因為宿秋志這一下不僅僅毀了他自己之前的努力,他那丹爐的碎片還幾乎覆蓋了整個場地,以至於所有正在煉丹的修士都不得不分心去低檔那帶著極強的熱度和力度朝著自己砸來丹爐碎片。

  見到了這一幕,就是納蘭家的修士也十分無語。他們也是萬萬沒有想到會發生這樣的情況。看來這一次的煉丹修士們,都會因為這名炸爐的小子而害得整體成績都會有大幅下滑了。畢竟還有其他的諸如煉器之術、禁止之術等等輔助法門也在同期進行著比鬥。相對於他們,這裡的煉丹修士們自然虧了不少。

  在絕大多數修士都帶著憤怒清空了丹爐,不時怒目瞪向自己也是目瞪口呆的宿秋志,準備重新煉製之時,也有那麼幾人仍然未被真正影響到,還在繼續煉製。

  未受到影響的人便恰恰有兩人,一人是葉小竹,另一人就恰恰是之前與葉小竹在同一個池水之中測試天賦的修士。葉小竹是因為自己神識強大,神思一動就有一股無形氣息擋住那飛來的丹爐碎片卻未影響到自己的煉丹。而另一人則是因為他的位置極佳,恰好沒有丹爐碎片飛去。但是就算如此,也看得出那人修為還算不錯,不然就是這平地炸雷一般的轟鳴聲,也會影響到大多數人了,可是那人卻好似完全沒有受到影響一般。

[BOOK: 002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50: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