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9
第六十八章 禁制

  原來關於鎮妖塔和空間大陣還有這般隱秘之事,倒是與葉小竹之前從那修士的傳音玉符所留下的說法有許多出入。不過看眼前情景,多半事實是修羅天獄說的這種情況。這時,葉小竹腦中再度懷疑起,這修羅天獄到底是什麼身份,會知曉如此多的隱秘之事。他生前定是人族修士不會有假,但是依他的表現似乎對那些人族修士並沒有什麼好感。既然他已經死過一次,那麼此生必定是鬼物族類,但是他所表現出來的確又不像是鬼物。至少現在他所表現出來的人類模樣,就沒有一分的鬼氣。這一點就是燭龍也看不出其中緣由,按他的說法,如果鬼修能夠修煉到如此境地,其相應的修為應該是在分神期以上的。但是到了分神期,這樣脆弱的空間結界是不可能困得住他的。他的實力雖然深不可測,但絕對還沒到達有和分神期修士相應的那個境界。

  「這裡的禁制我就無法進入了,你身為人族,按我的破解之法應該可以進入的。」修羅天獄說完,便開始細細講起了鎮妖塔外的這層禁止的破解之法。但是這個破解之法並非是破掉了這層禁制,最多只是能夠讓葉小竹完好無損的進入罷了。

  但是這之後還有一個麻煩,那就是葉小竹進入了還不行,如果沒有修羅天獄在旁,塔內的強大鬼族都不是葉小竹所能抗衡的,所以他進入了禁制之內後,第一件事便是要破掉這禁制的陣眼,放修羅天獄進來。葉小竹曾懷疑過,此次會不會修羅天獄想借他的手破去禁制,為的並不是幫他離開,而是要放塔內的鬼族出來。畢竟修羅天獄和那些鬼族現在可是同族的。但左思右想之後,卻發現自己已經無其他路可以嘗試,姑且只有信任那修羅天獄了……

  葉小竹不再多想,依據修羅天獄之法操作起來。果然沒多久,便輕鬆進入了禁止之中。這期間修羅天獄也嘗試了一下,不過他的手臂剛剛一觸碰到禁制之內,便見到禁制結界之上浮現出一道電網,將修羅天獄擋在之外。電網出現,修羅天獄卻不停止,依舊將拳頭向著電網轟去。可是直至他的拳頭被那電網轟得滋滋冒煙,卻依舊無法破開禁制進入其中。電光剛將他的皮肉轟的焦糊,那一塊傷口便會快速回復如初。雖然電光無法對他造成傷害,但是卻始終好似有一張無形的網攔住了他,怎麼也無法進入。最後只得放棄,任由葉小竹自己進去。

  進入到了禁制當中,葉小竹突然發覺了這裡面的空間與外界有幾分不同,在空氣之中仿佛感受到了絲絲靈氣流動,但是細細一探查,卻又沒有發現這裡比外界的靈氣要濃郁多少。來不及多想,便直奔這防禦禁制的陣眼走去。葉小竹並不曉得這法陣運行規律,陣眼在哪裡自然不清楚,但是在他的紫府之中可是有高人的,伊若不僅元神品階極高,其在禁制上的造詣也是出乎葉小竹的意料,恐怕就是燭龍也無法比擬。

  本來他們想過是否可以讓那修羅天獄也躲入到葉小竹的紫府之中,然後經由葉小竹將他帶進來,但是卻還未嘗試便被修羅天獄否決了。雖然並未細說其中原因,但是葉小竹還是隱約聽出了原來是修羅天獄並不具有操控神識的能力。鬼算是鬼物族類,到了他這個層級,也不該不能操控神識的。至此,這修羅天獄到底是何來歷,就更加怪異了。

  「伊若前輩,這裡可就是那陣眼了?」葉小竹指著前方的一座小型石塔說道,只見那石塔看不出是何種材質,只見得是由一塊塊拳頭大小的菱形透明晶石堆砌起來。而且這些菱形晶石只見並非緊密相連,仔細看去,便可發現其實這些晶石每一塊只見都有一個小小的空隙。原來這小塔表面看時由晶石堆砌而成,實際上這些晶石都是漂浮在空氣當中的,只是因為那縫隙太小,不細看去無法發現罷了。

  「當真是大手筆,他們竟然用這麼多的高階靈石作為陣眼,難怪運轉了千萬年,此大陣尚未有什麼衰弱……」只聽燭龍的聲音在葉小竹腦中響起。不曾想,這些透明晶石竟都是高階靈石,以往葉小竹連一塊中階的都未曾見過,突然見到如此多的高階靈石,不免有些不敢相信。

  「如此多的高階靈石,真不知到底有多少生靈被他們所煉化……」伊若滿含惋惜的說道。

  「難道那些修士已經學會了以妖獸煉化出靈石之法?」葉小竹驚訝道。

  「這些並非是妖獸所煉化,乃是以我神族族人所煉化……」伊若帶著幾分莫名的淡淡哀傷。

  「伊若前輩難道是神族?」

  「不錯,燭龍想必早已猜到了吧?」伊若停頓片刻,似乎在回憶著什麼,隨後幽幽的說道,「此間事情已過去千萬年之久,但回憶起來,仿若就在眼前一般。當年,在神魔人三族未開戰之前,各族之內都各有使者駐于其他各族之間。我伊若一族便是以使者身份駐于人界的使者家族之一,開戰之前其他使者都紛紛被召回族內,但伊若一族因不滿神魔兩族做法並未聽從召喚,而是留在人界,與此屆修士一同抵禦神魔聯軍。但是畢竟伊若一族身為神族身份,雖然也都憤死抵抗,但在人界之中依舊被許多人所抵制。隨著戰爭持續,伊若一族日趨衰落,終於在一次大戰之中全部隕落,只剩下我一人。而我還是天玉以死相救,才免於一死。那一戰之後,人神魔三族各有損傷,因此便暫時休戰。就在這休戰期間,人族內部決定要派出修為高深,戰力強大的精英修士分別潛入神魔兩族的腹地偷襲,那時天玉還是門內的首席弟子,便與其他幾派的修士一同前往偷襲。而就在他走後不久,我的神族身份又被某些人所提起,隨著戰爭的持續,戰死的修士越來越多,人族對神族的恨也越來越強烈,再加上那些人的煽動,以前與我伊若一族關係尚可的一些人也開始對我不善起來……」

  「後來呢?」葉小竹聽得入神,卻不想伊若突然停了下來。

  「後來……」葉小竹聽得出來,伊若似在回憶極為不想提起的回憶,只聽得她深呼一口氣,才說道:「後來天玉就回來了,不過那時我已經只剩下一縷殘魂,被困于封神禁制之中,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不知燭龍是否於你提過,我神族之人一旦修為達到一定境界後,便已經無法真正殺死,就算當時被人殺死,還是會在一段時間後在神界之中獲得重生,只是會犧牲掉一些修為罷了。因此,他們才一直沒有殺我,而是將我囚在那困神禁制之中。」伊若將那困神禁制說的簡單,但葉小竹畢竟修煉過煉神,多少知曉一些那困神禁制的狠毒,它可不僅僅是囚禁那麼簡單,其對神魂的摧殘折磨才是最為可怖,「天玉回來看到我已經變成那般模樣,頓時失去理智,瘋了一樣斬殺了許多門人。但他那時剛剛從魔族回來,身上還有很深的傷未痊癒。最後被門內執法隊七名分神期長老聯手制服,但念他早前立功甚多,只是被廢去了修為。可是在天玉被廢去修為,得到自由的第一時間,便當場自刎了……」

  「再後來天玉便變成了現在這般模樣……」

  伊若說的簡單,當年許多細節其實她依舊歷歷在目,只是在講述時有意掠過了許多。比如修羅天獄在臨死前所下的詛咒……

  「原來其中還有如此多故事,如此一說修羅天獄倒真是個有情有義之人……」葉小竹心中暗道。便又問道:「只是伊若前輩為何要將這些東西告訴我呢?」

  「其實說這些原因很簡單,只是想讓你知道天玉對你其實並沒有惡意,只不過是為了讓我能夠活下去而已。而我可能還要在你的紫府之內呆上許久一段時間……」伊若停頓了一下,隨後又帶著幾分無奈的說道:「天玉在自刎後的第七十七年,天玉突然有一天復活,從地底爬了出來,那時起便成了現在這般模樣,名字也從歐陽天玉,改為了修羅天獄。除了體質發生了許多變化外,性格也變得怪異起來,但是我知道他的本性並非是惡的。」

  聽了伊若的解釋,葉小竹心底更加疑惑起來,以他來看,伊若完全沒必要把這些隱秘之事告知於他的,他可不相信別人會毫無原因的將自己隱秘經歷告訴別人,前後聯想,突然想起了一個疑問,「伊若前輩,那那個血碑是怎麼回事?」

  「那血碑乃是天玉為了減緩我所受的困神之苦,以無數血玉精所凝聚而來的。但是他又恨不過那些修士對我的所作所為,便將他們殘餘的神魂剝離出來,困於血碑之中,一併受那困神之苦。同時還可以數萬神魂之力幫我減輕困神禁制禁魂之苦。」

  ……

  原來伊若並非只是在單純的給葉小竹講述著那些故事,同時還將這陣眼的佈置看了個透徹。兩人講了一會之後,伊若便讓葉小竹以各種不同的方法操控靈力刺激那高階靈石所組成的小塔。

  「這陣眼本就是一座小型的法陣,難怪這禁制大陣可以持續千萬年而未被破去,原來這陣眼本就是一個玄奧法陣……而且這個小型陣法極為堅固,想要破去恐怕比直接硬破那空間大陣還要困難。」伊若眉間微皺,便陷入了苦思之中。

  葉小竹每每有一點靈力觸碰到那小塔後,便被小塔內的一道閃電擊散。因為這鎮妖塔內現在鎮壓的都是鬼物族類,所以整個大陣都是以對貴族傷害最大的雷電主要的運轉能量。一抬頭,恰好見到天空之中又有一道銀電哢嚓一聲擊散了一道從塔內竄出的黑氣。

  「雷電,強行破陣……」葉小竹暗暗沉吟著,片刻後突然問道:「伊若前輩,這空間大陣之內主要是依雷電之力運轉,如果外界強攻之力也是雷電會是如何?」

  「同屬能量相沖……自然是強的愈強,弱的愈弱了。」禁止之中本來的設置便是如此,如果外界攻入的能量與大陣內的主要運轉能量同屬,那麼如果外界力量不夠強的話,便會被大陣所吸收,化作他自己的能量。但是如果那力量強於大陣內的能量,則也會造成極為強大的傷害。

[BOOK: 000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2:33: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