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4
第四六三章 乾坤一擲

  葉淵的意志何其堅定。那經過了無數的生死苦戰磨礪出來的性情怎是那麼容易就被人所侵佔的。就算是居庸想要跨界佔據一個金丹期修士的肉身作為自己的魔奴,以葉淵的心智也難以被其所佔據。所以,葉淵才會又經歷了更多的悲慘遭遇。而且,在葉小竹當年化名為曾奕的葉淵之前,他已然經歷了許多葉小竹不曾知曉的悲慘經歷。也恰是這一次次的悲慘遭遇,才讓其心性變得不再那般堅定。最初只是受其一時的迷惑,到了後來足可以被人徹底做侵佔,從而將其控制!

  「那就休怪我的劍下無情!!!!滅殺了你,我大哥的魔奴限制也會自然解除!!!」

  葉小竹的氣勢陡然釋放出來,其一身修為也在這個時候提升到了極致。同時之間,葉小竹也在紫府之中與蒼一、天龍螭蒲、寒鈺打好了招呼,如有必要,他將會將他們同時召喚出來,以助其儘快將居庸擊敗。此地尚有魔帥境界的修士存在,葉小竹也不想與居庸的這一戰拖得太久。

  「好大的口氣!!好!好!好!!本座已然許久未曾與人動手,今天便與你酣暢一戰!!!」

  居庸似乎今日見到了葉小竹心情大爽一般,一心所想的只是與其這一戰。

  「慢!小女有個提議,還望二位聽我一言!」卻是曼雲姬在兩人就要動手之際,突然打斷,不過她也未給兩人說話機會,便直接說道:「你們二人且不論前世情誼,今生亦有同門之誼。與其廝殺拼命,不弱只是分個勝負便好。也免得傷了和氣!高手對決,勝負只在一線之間,不如你們也只以一招定勝負,如何?」

  「只是一招?那還打的什麼意思!而且……」

  居庸對曼雲姬的提議很是不滿的樣子,另外他還知道,倘若真是只以一招定勝負,那麼他將會站上不少的便宜。這個說法,不乏是曼雲姬有意偏袒他的心思。

  不過在居庸的話還未說完的時候,就聽到葉小竹打斷說道:「我同意!我便與你一招定輸贏,若是你輸了,便交出我大哥葉淵!」

  「哦?」居庸沒有想到葉小竹會當先同意下來,「好。既然你如此說,我便也答應你。與其拖拖拉拉,不如乾淨痛快!!來吧!!!」

  葉小竹此前已然做好了隨時一戰的準備,不過此時卻又將雙眼緩緩閉起。下一刻,在其一身散發出沖天威勢的狂暴靈力之中,又隱隱散發出了幾股奇異的氣息。這種感覺也是某種強大的力量,但是卻並非是煉體、煉神、煉氣的威能提升時候的感覺。

  不過很快,只是刹那世間,就見到了從葉小竹的身體周圍的空間之中突然出現十道裂縫,緊接著就見到從中飛出了十道虛影。恰是葉小竹當初安排在萬里黃泉上方煉化那萬里黃泉的十道元神分神。

  從葉小竹進入萬里幽冥境算起道今日已然過去了數日,雖然萬里黃泉尚未完全被煉化,但是也已經煉化了足有一大半。

  這十道元神分神一回至體內,葉小竹的雙眼便瞬時睜開。下一刻,便見到了其身體周圍狂暴得如同真正火焰的赤紅靈光之中隱隱現出一道道的黑色痕跡好。好似是不知什麼原因出現的斑駁黑影一樣。

  「有意思!!我的‘乾坤一擲’在萬年來還未有人破過,就是那魔帥天吒對我這一招也頗為忌憚,你且小心!要是想要認出可要趁早!」

  居庸見到了葉小竹如此做法,不由得提醒道。不過聽其前面的話還像是擔心傷了葉小竹,可是到了後面卻又變成了激將法。好似有意要將葉小竹激怒一般!

  「你有‘乾坤一擲’,我便斬破乾坤!!」

  話音落下,兩人便都不再多言,同時之間突然動了起來!

  葉小竹的雙手高舉、合十,下一瞬便已經施展起了玄荒化形大法,一柄以冰晶所凝聚的飛劍便自其雙手之中凝聚成形。那長劍成型之際,恰見到在葉小竹但是雙手之處散發出一團耀目光輝,形成一團足以遮蔽數百里範圍的光輝!遠遠望去,便似是一個熾烈的小太陽一般!!很快,在隨著葉小竹凝聚在長劍上的能量愈來愈多,那已經無比耀目光球卻在另一道更為熾烈的光輝映襯之下變得暗淡了起來。那道更為明亮、耀目的光輝,恰是葉小竹那一柄冰晶長劍之上所凝聚起來的千萬丈沖天劍芒!

  「乾坤一擲!」

  相比起葉小竹這一劍的光芒萬丈,居庸的周圍卻是好似什麼光芒都消失不見,只剩下一個漆黑的黑洞。不過也是很快,那漆黑得從外看去死一片靜寂的空間便瞬時縮小起來。一閃之間,一切便又都恢復了當初的模樣,最後卻只見到在居庸依舊站立在原地,右臂平舉,單以食指直指葉小竹的方向。而在他的那右手食指的指尖上,就正有一團碗口大小的黑芒聚而不散。如此看來,剛剛那漆黑一片,根本就是這一團黑芒的能量外溢,如今被居庸凝聚於一點上,便使得周圍又恢復如初。

  終於,葉小竹的破天一劍斬出。居庸那乾坤一擲也轟擊出來!

  原本在居庸的指尖的黑芒只是碗口大小的一團,可是一離開了他的指尖,便突然擴張了起來,其攻擊的範圍卻遠比想像的要大得多,當下便化作一道寬度可達數裡寬的黑芒直奔葉小竹轟了過去!他這一擊除了死寂的黑暗以外,再沒有其他任何的聲響或是能夠讓人感受到的強大威勢。似乎,其無論是聲響,還是什麼恐怖的氣息之類都已然被那死寂的黑暗所吞噬,所以才讓人絲毫感受不到一點。可就這麼無聲無息的一擊,卻擁有著足以讓魔帥境界的天吒也要顧忌的無可比擬的強大威能!

  居庸這一擊固然不凡,葉小竹的這一擊也是他此生以來從未施展過的強大威能!這份強大的戰力,不僅僅是因為其所修煉的昊陽訣或是先天龍火這些其本就十分強大的威能,而是來自於一生以來其肉甚至中所融合了的各種奇異之物。不知是否在冥冥之中自有安排,葉小竹這一生當中肉身所融合的那種奇異之物皆是與空間結界有關之物。這也是其憑藉著雁行遁法卻可以施展瞬移之術的原因。而這一次,在他煉化了半數的萬里黃泉之後,他終於第一次將此法直接用於攻擊之中!

  居庸的乾坤一擲固然可以吞噬一切,可以摧毀一切。可是葉小竹的這一劍斬下,在那劍芒的前方卻也有一道漆黑如墨的劍芒。這一道劍芒順著葉小竹劈斬下去的方向,在其劍芒前方好似是其長劍上先行釋放出的一道劍氣一樣,替其後面的飛劍開路。

  若是其他的攻擊遇到了居庸的乾坤一擲,多半要被其攻破。可是葉小竹的這一劍斬下,居庸的那乾坤一擲所釋放出的黑芒卻在還未觸碰到葉小竹劍芒的時候,便已經先行被葉小竹劍芒前方的那一道漆黑劍芒所吞噬了。

  這倒不是葉小竹所斬擊出的那一道黑色劍光有多強大威能,也不是相對來說乾坤一擲的威能弱了。實則卻是葉小竹的那一擊已然將這魔域之中遠比靈界弱了許多的空間結界劈斬開來,那一道黑色劍光哪裡是什麼劍光,分明就是一道空間裂縫!所以,居庸的攻擊卻不是被消耗掉,而是穿過了空間裂縫,被引導了出去。

  空間裂縫就像是一個大口子,你有多麼強大的威能轟擊上來,也要被其洩露出去。

  再有力的拳頭,被人躲閃過去,也於事無補。

  ……

  光華散去,天空之中只剩下了三個人。

  要遙遠的遠處,正是剛剛為了躲避兩人的拼殺不得不退避得遠遠的曼雲姬面帶憂色的正慌忙奔著居庸飛了過去。

  再看葉小竹與居庸,卻只見到兩人依舊站在起先的地方尚未移動位置。不過葉小竹卻是完好無損,因為有其劍芒為其在居庸的乾坤一擲攻擊之中開闢一道安全的同道,所以並未受到一點影響。而另一邊,居庸的脖頸處卻是有一道劍芒正緩緩散去!而在他的脖頸處,竟已經出現了一條口子,其上正散發出煙霧一樣繚繞的黑氣環繞其上,在劍光散去的同時,其傷口也在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恢復著。這一個小小的口子卻不是他最大的傷!只見得此時他那舉到頭頂的手臂尚未來得及拿下來,而在那手臂上,卻是在小臂的中間處便中斷。其手腕及以下,都已經不知了去向。如今那傷口處也在散發出濃烈的黑氣,環繞在他的小臂處,看來是也是在準備生出新的手腕、手掌。

  原來,在剛剛那一擊之中,葉小竹的劍芒斬開居庸的乾坤一擲,而到了最後居庸也是倔強,居然不多,只是抬臂抵擋。可是要知道,葉小竹的那劍芒可是已經將其乾坤一擲都破掉,就算是他的肉身遠比時間絕大多數的法寶還要強悍,可那劍芒又哪裡是他的肉身所能夠抵擋的!

[BOOK: 0047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22: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