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1
主題推薦
第二七零章 蒼耳一族

  「蒼耳一族?」葉小竹乍一聽其自稱為蒼耳一族,不由得詫異一下,不過隨之明白過來。那蜃樓獸乃是人族對其稱呼,他們自己未必會如此稱呼自己的,也不直接回答,反而疑惑問道:「沒想到你的靈智能夠到了這個地步,到了能夠與我交流的境界。不知其他的蜃樓獸可也擁有這樣的靈智?」

  雖然眼前的蜃樓獸表現出了異常的強大,但是葉小竹卻也並未有太多顧忌,畢竟以他現在的實力全部發揮的話未必就怕了他。而且,看其似乎也有一定的範圍限制,怕是他是無法脫離這個範圍束縛的。只要不靠近,便不會有危險。

  那蜃樓獸不屑一笑,說道:「蜃樓獸?呵,這是你們人族給我們起的名字吧。你還未回答我的問題!」

  「你既然知道是我殺了你的同族,應該已經知道其中原因。又何必再問?別人奈何不了你們一族,可恰恰我獨有克制之法。這世界本就是弱肉強食!」

  「哼,你倒是直爽!」

  「你也未回答我的問題。倘若其的其他同族有如你靈智,說不準我並不會無故為了提升修為而去獵殺你的同族。」

  那蜃樓獸聽的葉小竹的話,凝視了葉小竹片刻後,忽而深深歎了口氣,說道:「想我蒼耳一族被困無數年之後,今日竟然淪落到任由你一個金丹期的人族修士生殺予奪……」

  那蜃樓獸語氣一變,話鋒轉換又接著說道:「倘若你說的乃是真心之話,你倒也算得上是難得之人。不過若是我告訴你,這裡的蒼耳一族,至少在這一層之中僅有我擁有能夠與你同等的靈智。其他的同族雖然也都已經開啟了靈智,但是卻仍是未曾開化程度。不知你又會如何?難道你真要將此地蒼耳一族全部滅殺?」

  如此直接問出口,葉小竹心底也不由生出一絲怪異的情緒。不過自嘲的輕笑了一聲後,說道:「若是與野獸無異,又對我大有好處。我會盡我所能的獵殺!」

  「好大的口氣!!」

  葉小竹的話音一落,就聽得那蜃樓獸猛然怒喝道。猛然抬起前爪一抓,便有三道弧形黑氣飛射而出,直奔葉小竹的方向斬去。

  見得對方突然發動攻擊,葉小竹也不敢大意。神思一動,便將石和絲招了回來,畢竟對於這個蜃樓獸石和絲是起不到一點作用的。同時身形一閃,便朝後方退去。同時之間在神識當中凝聚出了三柄暗影飛劍,直奔那三道黑氣斬去。

  葉小竹有此反應也是為了謹慎。不過顯然他這樣做仍是多餘了,那三道黑氣果然就一直斬到了剛剛他身前的位置便陡然憑空消散。看來這蜃樓獸雖然看似強大,其實卻是的確有著其限制。

  對於對方如此突然偷襲葉小竹雖然並不覺得有太多不妥,心中卻也大為不恥。既然對方沒有辦法攻擊得到他,那麼葉小竹的顧忌就又少了許多。當下便驅使著三柄暗影飛劍一轉,帶出三道黑光一閃而過,直奔那蜃樓獸斬去。

  見得葉小竹攻來,那蜃樓獸低吼一聲,雙爪連抓,便又有一道道的黑氣如同劍氣一般飛射而出,直奔三柄暗影飛劍撞去。

  雖然葉小竹在最近都未特別的去修煉玄神斬,但是以其現在渾厚的修為驅動,三柄暗影飛劍的威勢卻也是今非昔比。

  就見得三柄暗影飛劍猛然之間黑氣大漲,威勢猛然大增,一下便破開了諸多黑氣爪擊,直奔蜃樓獸斬去。

  這蜃樓獸雖然不能脫離一定的範圍,但是在其中確是可以移動的。一見得自己的爪擊對於這三柄暗影飛劍無用,便身形一閃疾速躲避開去。

  讓葉小竹意外的是這蜃樓獸的速度竟然極其之快。之前所見到的蜃樓獸見到了葉小竹後多是死命攻擊,哪裡見過它們逃跑躲避的樣子。現在一見倒是大吃了一驚,如此的速度若是每一頭都這樣躲避而不直面硬沖,那麼每每滅殺一頭的時間都要增加不知道多少。而且,現在這頭的速度,竟然是讓暗影飛劍都難以跟上。再加上其不時的以爪擊攻擊著暗影飛劍,又會影響到暗影飛劍。於是,便僵持到了那裡。那蜃樓獸雖然是攻擊不到葉小竹,葉小竹的安危沒有什麼顧忌,可是如此下去葉小竹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將其滅殺的。

  如此僵持下去,恐怕一時半會是不會有什麼成效了。雖然這頭蜃樓獸比其他的強大,也特別了不少。可若是無法將其滅殺,也無異於空中樓閣。與其在這裡耽誤工夫,不若多獵殺幾頭其他的蜃樓獸。

  葉小竹緊緊盯著那身形不斷四處流竄,忽隱忽現的蜃樓獸。眯眯眼,正打算散掉暗影飛劍不再去管這頭相對強大了許多的蜃樓獸的時候。忽然感受到紫府之中傳來一陣悸動,嘴角不由浮現出了一絲笑容。想起自己怎麼將她給忘記了。

  只見得葉小竹的身前忽然顯出一團黑氣,隨之便見得從那一大團黑氣之中跳出了一頭周身黝黑的巨大蜘蛛。正是已經在葉小竹的紫府之中蟄伏許久未曾離開過的鈴音。鈴音在上一次為了保護葉小竹而受了重傷之後,就一直未曾出戰過。現在其戰力幾何,葉小竹還真是不知道。此時她突然在紫府之中一陣悸動,表示很想出戰,葉小竹便將其放了出來。

  這鈴音似乎對於神識範疇之物都有一定的克制能力,就看其大網對於鬼物、無主神識大有作用也可看出。

  不過這鈴音一出現,卻並未直接吐出她那對於有奇效的金色大網。反而還未落地便八足彎曲,仿佛一個個鋼板彈簧鉚足了勁力一般。剛一落地,便「轟」的一聲猛然彈射而出。這一下的勁力極強,甚至引得其腳下被轟出八個小坑。足見其這一彈之力何其強悍。而其速度就更是奇快,讓葉小竹看了都不得不自認遜色。

  想想這也難怪,當年他與鈴音相遇之時,她就是憑藉著其奇快的速度和一張大網把葉小竹僵持了多時。還險些害得葉小竹成了她的腹中之物。

  鈴音現在一出場,似乎便打定了要和那蜃樓獸拼速度的打算。她只是一彈射而出,便仿佛是預算好了那蜃樓獸的下一刻的落腳點一般,直奔其飛射而去。

  以葉小竹眼力能夠清楚的看得清楚鈴音並非是一直在地面奔跑,而是好似是漂浮於距離地面很近的一個距離。每每腳下施力之時,便會憑空浮現出一小團氣團。其行過的路線之上,便都會留下一排像是在水面疾行後留下的小波紋來。只是這些波紋都是氣紋,瞬間便會消散。而且,鈴音的八隻腳落下的位置似乎也有特別的規律,仿佛是依照著一種特定的步法或是遁術一般,所以她所留下的氣紋並不是規則的幾排,而是看起來好似是混亂不規則的一串波紋。

  待得鈴音接近了蜃樓獸的時候,忽然揚起了前面仿若死神鐮刀一般的兩條鐮足,直奔前方橫掃而入。

  一來鈴音所選的攻擊點十分精准,恰恰就是那蜃樓獸的落腳之地。二來他的兩條鐮足極長,展開之後的範圍極其之廣,一掃下去頓時讓蜃樓獸一時之間無處可躲。再加上葉小竹的三柄暗影飛劍前肢,蜃樓獸在這匆忙之際也是無法正面抵擋。無奈之下,只得卯足了全力全力退去。

  這蜃樓獸的速度之快,與他的身形有很大的關係。畢竟他的身體絕大多數都是有氣態的形態所組成,其移動起來自然要輕鬆許多。不過現在這個時候他卻並未快得多少,剛剛退了開去,隨之身形一矮,拼盡了全力之下總算是險險躲過了鈴音的致命一掃,不過最後卻也沒能安然躲避得開,最終還是被鈴音的鐮足一個平銷斬掉了頭頂的一小截。好在這一點傷痛對於它並無大礙,瞬間便修復完整。

  在這之後,所展現的便都是鈴音和蜃樓獸的追逐戰了。他們的速度都是極快,倘若是眼力稍差之人所見到的恐怕只是兩道一個略深、一個略淺一些的光影不斷追逐閃爍罷了。

  到了後來,葉小竹看出鈴音似乎並未使出全力的模樣,便慢慢將三柄暗影飛劍撤出了戰團,只是遊弋在他們的上空。葉小竹也想看看鈴音現在的實力到底有幾何。

  果然,在經過了許久的修煉之後,鈴音的修為果然大大提升了不少。現在,就是那蜃樓獸所釋放出的爪擊鈴音也可以只是鐮足一掃,便釋放出一道黑色光斬,宛若一彎黑色的月牙一般直奔前方斬去,只是這一道黑色光斬,便可湮滅無數蜃樓獸所斬出的黑氣爪擊。

  見他們追逐了一陣,葉小竹看鈴音仍是沒有盡到全力,不想結束戰鬥的模樣,不由有些心急。畢竟這時間對其何其寶貴,雖然想看看鈴音的實力,但是此時也不能任由她打的盡興的。便一道意念傳出,對鈴音說道:「還不盡全力!!」

  「催什麼催!!」

  顯然鈴音許久沒有這樣撒歡一樣的追逐過,現在正追擊得來勁。這獵殺本就是獸類的天性,明顯鈴音還未盡興。聽得葉小竹催促,不由得反罵了一句。

  這個鈴音雖然聲音清脆得好似是銀鈴一般,宛若七八歲的乖巧孩童一般。可是其實她的性格現在卻是越發得霸道了。葉小竹也不知道紫府之中的燭龍和伊若平素是如何把她教出了這樣的性格。

  鈴音也算得上是與葉小竹一路同甘苦共患難走到了今天,除了燭龍就要數她和葉小竹一起的時間最久,交情最深了。所以她雖然時而表現得刁蠻一些,葉小竹倒也從未多想或是怪過她之類。而憑藉鈴音那簡單的性子心底到底想過葉小竹的感受沒有就沒人知道了。

  雖然口上不滿,但是鈴音卻還是突然身形一閃,不但沒有再去追擊蜃樓獸,反而來至了一個相對稍遠的一個很特別的位置。

[BOOK: 002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7:29: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