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10
第二四九章 虛與委蛇

  委羽派這種巨型門派是多少人爭破了腦袋都想加入的,羽溪萬萬沒想到眼前的金丹中期修士竟然拒絕掉自己給出的這個好處,微微眯眼,有些不快的問道:「你要放棄這個機會?你可知道這是對你來說一個極好的機會?只要你能夠持續供應這種丹藥,就算是加入到委羽派當中也不會對你有其他多餘約束的。至於你主修什麼,當然也不會干預的。」

  葉小竹面上一笑,再度否定道:「看來在下當真妄為前輩一番厚愛了。晚輩不僅沒有想過要加入什麼大門大派,而且這丹藥晚輩也只是偶爾煉製一些而已,也並不會花費太多精力去煉製丹藥而耽誤修煉的。」

  在得知有先天龍火融於丹藥之中時,葉小竹本就是連丹藥都不想多賣出去的,此時怎還會答應去給他們做什麼煉丹師。若是以前他說不準還會考慮這個好機會,但是現在他一不缺功法,二不需要外面的靈脈。那大門派對他除了安定一些的庇護之外已經沒有什麼吸引力了。所以定然是不會答應他的這個建議的。

  雖然心中對葉小竹表面恭順,實際上卻是一副油鹽不進不由心中有些不滿,但仍是面容和善的說道:「葉道友如此堅決,難道不再考慮一下?或許你還未曾加入過什麼真正有實力的大派,還不知道其中的好處!」

  「晚輩已然想好,此事前輩就不必再多說了。」

  葉小竹見對方依依不饒,便瑤瑤頭,堅決回道。對方如此不依不饒,葉小竹知道再繼續多費口舌也無用,不如直接回絕掉。對方雖然定然會有不滿,但是葉小竹如此,對方應該也會放棄掉虛與委蛇。是福不是禍,是禍躲不過。既然對方已然吃定自己的模樣,也沒有必要再去多費口舌。現在葉小竹就看對方到底是帶著什麼樣的想法來的,然後再做對策了。

  「哢——」

  就在葉小竹的話剛出口之時,那一直耐著性子與葉小竹廢了不少口舌的羽溪手上突然發力,毫無徵兆的將其坐下的椅子扶手捏成了粉末。這個羽溪一直耐著性子,乃是因為丹藥這個東西畢竟是別人煉製的,而非固有的什麼東西。如果別人當真不願意煉製,是奪也奪不來的。不然就算是以羽溪處事宛轉的性子,也不會與一個在他看來根本不值一提的金丹中期修士如此的虛與委蛇。隨之一股極寒的氣息便從羽溪身軀之中散發出去,瞬間變充斥了整個房間。

  葉小竹感受到這股氣息,便知道自己果真是惹上了麻煩。他若是不知道那丹藥中的先天龍火還好,多給他們煉製一些,讓他們足夠使用也就算了。但是現在自己已然知道丹藥中融合了先天龍火氣息,就萬萬不能再讓他人得去太多丹藥,以其為跳板凝練出先天龍火的。這先天龍火說是靈界至尊齊寶也不為過,豈能如此簡單的就讓人得去。

  而後羽溪的一雙冰寒的雙眼緊盯著葉小竹,仿若是在牙縫中擠出來的話語一般說道:「莫非你是在藐視我委羽派?你可知道你如此堅決的拒絕,會是什麼下場?」

  看來這羽溪是見軟的不行,改換做硬的了。不管心中如何所想,葉小竹表面上是不會真的去與羽溪硬碰硬的,在這個地方得罪了羽溪,葉小竹定然是不會有好果子吃的。那羽溪一現出不耐煩的怒容,葉小竹便立刻恭敬施禮,說道:「前輩請息怒!!晚輩絕非有輕視委羽派或是前輩之心。實屬沒有那個福分加入貴派。不過前輩要的只是晚輩能夠穩定的提供給丹藥,不如晚輩就答應前輩,每年固定出售給貴派一定數量的丹藥如何?」

  「恩,如此自然也是可以。不過你每年可以提供多少丹藥?」

  「每月十枚已經是在下的極限,不如就每年一百枚,前輩看怎樣?」

  羽溪聽得葉小竹如此說,沉吟片刻後說道:「這個數量倒也勉強可以接受,不然以你的修為想必也無法煉製更多。不過……」

  葉小竹自然知道他所要說的是什麼,見他遲疑,便連忙接話說道:「在下好不容易來到傲來域,自然不會輕易離去的。而且以貴派的實力,想必晚輩的行蹤也是無法瞞過貴派。所以前輩大可不必擔心晚輩會打什麼私下逃離之類的主意。」

  羽溪一想葉小竹之言倒也有道理。不管他是出於什麼原因不肯加入到委羽派都沒有關係,只要他能夠按時提供丹藥就可以了。而且以羽溪自己的經驗來看,一名金丹期的輔修煉丹之術的修士的能夠一年煉製一百枚七品丹藥已經算是比較多的數量了。

  聽得葉小竹說完,羽溪的面容才漸漸緩和下來。把這事情定下來之後,又和善的與葉小竹聊了些雜七雜八的東西,又探聽了一番葉小竹的底細不說,還兼顧了安撫葉小竹的作用。這軟硬兼施的手段羽溪再熟練不過,心中暗道一個小小的金丹中期散修自己又怎會無法搞定。

  在兩人敲定了葉小竹提出的建議之後,葉小竹還好似無意一般提到了自己將會前去那飄渺古墓之中除魔一事。一聽到這個,那羽溪忽然想起葉小竹會來此,必然是為了飄渺古墓而來的。不待葉小竹多說,便提出到時候葉小竹可以和他一隊進入飄渺古墓。而羽溪提出這個建議的名義自然是可以保護葉小竹的安全。不過葉小竹如此堅持要去飄渺古墓,為了還能夠持續讓葉小竹出售丹藥,他也是必須要保證葉小竹的安全的。

  葉小竹會有意提到這個,等的就是他這句話。雖然葉小竹自持修為不凡,但是在遍地都是元嬰期修士的傲來域中心區域他這個修為能夠自保都是不難容易的事情。如此一來有了這個羽溪在旁,他雖然可能行動的自由受到不少限制,但是至少在安全性上提高了不少。至於到了飄渺古墓之中,葉小竹如果想要單獨行動的話,只要找個機會逃開就是了。對於這個葉小竹還是有自信的。

  羽溪的目的已經基本達到,也就不願再與葉小竹多去廢話。沒多久便留下了萬餘枚的中階靈石,帶著葉小竹給他的所謂「身上僅有」的十幾枚七品丹藥離去。

  這是葉小竹和羽溪的第一次見面。

  雖然最後羽溪離去之時還自認把葉小竹這個修為低微,有些小狡猾的金丹期修士吃的老老的,但是卻沒發現他從見面開始的談判當中就是一直被葉小竹牽著走的。他自己看上去是把軟硬兼施用得透徹,卻沒發現葉小竹這個一直是以仰視著他這個「前輩」姿態的修士卻也是一直使著打一巴掌給一個甜棗的手段。

  一打發了羽溪,葉小竹坐在原地思索了片刻。而後便好似什麼未曾發生一般,閉上雙目修煉起來。

  之前羽溪在的時候,葉小竹必須要表示得有自己不可動搖的決定,但又是不至於與羽溪談到決裂的分寸。至於葉小竹所說的那個約定,不過是個緩兵之計罷了。目前最為關鍵的還是那前去飄渺古墓的事情,只要此事一成,在古墓當中得到了蜃樓石,葉小竹有自信之後再想找機會脫身並不是件什麼難事。

  但是也是因為此事,葉小竹不過稍施手段,便得到了個不錯的庇護。不然葉小竹這樣的散修到了那古墓當中,所面臨的危險可不僅僅是來自於魔族的。一旦葉小竹得到了什麼寶物,那麼殺人奪寶的事情是很可能落到葉小竹身上的。

  葉小竹剛剛那沉思片刻,便是在反思自己做事仍是不夠謹慎。若是當時就算是依舊把丹藥拍賣出去,但是倘若不去洩露這丹藥就是自己所煉製,那麼此時如果想要推脫恐怕就簡單得多了。

  所謂財不外漏,平日裡若非必須仍是要儘量低調,不要過於突出才是。而另一方面,葉小竹便是決定在這古墓之行當中,不到萬不得已也是不要顯露出什麼特別強大的戰力。反正在前面都會有那個羽溪罩著自己,想必多半也用不到自己出手。對方如此的對待自己,雖然表面上隨和,但是實際上卻是一副以實力壓人、以勢力壓人,讓人不得不順從的姿態。若是那丹藥在葉小竹身上有足夠的數量,恐怕他便不會再和葉小竹廢話,而是選擇悄悄將葉小竹滅殺掉了。當然,如果他們這麼做如果是面對尋常的金丹中期修士多半不會出什麼差池,但是如果是葉小竹他想要無聲無息的將葉小竹抹殺還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

  待得拿定了主意之後,葉小竹便也不再拖延,全心修煉起來。

  至於那鎖定在自己身上的那一道神識,葉小竹也懶得去管他。不然以他的煉神修為想要去切斷那道神識的聯繫乃是輕而易舉的事情。這一道神識正是羽溪為了以防萬一,擔心葉小竹會逃出他所掌握的範圍而留下的神識。雖然羽溪未曾修煉煉神功法,但是在修士修為達到一定程度後神識是會隨之增長的,所以一些神識的簡單操作也是懂得的。葉小竹相信只要他一離開了羽溪的神識探測範圍,那麼羽溪必然會在第一時間出現在自己的眼前。不過現在葉小竹一並不打算離開,二也沒有什麼怕被人知道的事情,所以也就當做未曾發現羽溪在自己身上鎖定了神識一事。

  這一次只要是沒有人來打擾,葉小竹便打算一直修煉下去,直至雁行遁法有所突破。委羽派的羽溪已經來找過自己,而且還留下了鎖定葉小竹位置的神識,相信不會再有其他人為此事來麻煩葉小竹了。就算有,應該也不需要葉小竹去打發,羽溪自然是不會讓其他的競爭對手有機會和葉小竹接觸的。

  ……

  羽溪一離開了葉小竹的住處,其面容上便顯露出一分難以掩飾的笑容。這是一種勝利的笑容,好似現在他就看到了掌門給他的賞賜,聽到了其對他的讚賞一般!

[BOOK: 002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3:49: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