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3
第四七二章 扶木掛天(大結局)

  葉小竹如今會選擇來到彭丘群島,又選擇最先來到這玉瓊派,卻不是為了在天光真人面前耍個威風,或是找找回憶之類。今天,他來此的真正目的,恰是當年天光真人也曾圖謀過的那個獨立空間。

  最開始在委羽派的時候,葉小竹曾煉化過過小型空間。那小型空間雖然只是一個空間,但是其所能夠帶來的龐大能量幾乎抵擋上兩個、三個委羽派這樣門派當中的所有靈脈總和。只是可惜,在委羽派之後,其餘的那六大門派就都再沒有屬￿自己的獨立空間了。如此之下,葉小竹才想起了在彭丘群島下還有一個小型空間。一個只是每隔數年滲漏出一些靈力,便足以支撐其上的玉瓊派原本淡薄的靈脈達到二品靈脈境界的小型空間,其中的靈力不知道有多充裕,靈脈更不知道要到了什麼等階。

  「那我們開始吧,翎薇你且進入抱元守一境界。」

  葉小竹點頭,說道。他現在想要去到那獨立空間,只要知道其所在便好。所以,倒是不可能對拓跋翎薇有什麼傷害的。

  拓跋翎薇點頭,隨即雙眼緩緩閉上,便已經進入到了抱元守一境界。

  ……

  「可以睜開眼睛了。」

  葉小竹說道。

  「好美!」拓跋翎薇一睜眼,便已經被眼前的景象所震驚,薄唇輕啟,說出了這兩個字。隨後才想起,問道:「這裡是?難道已經到了那個獨立空間?」

  原來,此時葉小竹、拓跋翎薇、諸葛青絲已經身在那一個小型空間之中。而這裡,乍一看去就好似是一個完全由晶瑩剔透的水晶所鑄就的空間。不過,那些或是大的有數丈高大,小的則只有指甲大小的水晶模樣晶體卻不是什麼水晶,而皆是一大塊一大塊的極品靈石。

  這個空間倒是沒有想像之中的那麼大,大概僅有方圓幾百里而已。但這空間之中卻是每一塊土地上都堆滿了極品靈石,待得葉小竹神識向下探去的時候,才發現這些極品靈石足足堆了有數丈厚!而這些靈石的下方土地,也是一整條極品靈脈!

  如此奇妙的空間,不知道當年的拓跋家族是如何得到的這個空間。

  「難怪這樣一個小空間就能夠支撐玉瓊派如此多年。」

  葉小竹來此卻不是看景色的,說話之時已經開始了煉化。在這裡除了這些極品靈石以外,似乎並沒有留下其他的什麼東西。而這些極品靈石也都是由極其精純濃郁的靈力所組成,煉化它們比靈脈還要容易許多。

  時間在慢慢的流逝,葉小竹也在不斷的煉化著,極品靈石的數量正在以一個很快的速度減少下去。一塊塊的巨大晶石不過片刻便會化作烏有。待得這些極品靈石被煉化完畢之後,葉小竹便開始了煉化這一個小型空間。他現在進階到了煉虛境界,修為要提升需要的能量也就更多。不過好在他現在煉化靈脈的時候也能夠有更多的靈力直接為自己所用,現在若是不心急的話至少可以有百分之三的比例能夠被葉小竹自己吸收所用。

  約莫過了五日左右,這一個小型空間終於幾近於崩塌。

  能夠讓葉小竹的本尊連續煉化五日的,就算是全部換算成靈脈,已經不知道頂得上多少靈脈。

  「這是什麼?」

  就在葉小竹準備離開的時候,忽然發現在這即將崩塌的空間之中仍然存在著一枚星星一樣,漂浮在空中的閃光。手上一招,那一點亮光便已經被他抓在了手中。

  「難道,這也是一枚種子?」

  葉小竹不由想起了當初初見若木種時候的模樣,此物竟與其有幾分相似。

  「扶木!難道真是扶木?」

  燭龍的聲音在葉小竹腦中響起。扶木乃是三神木之一,早就有若木倚地,扶木掛天這樣的傳說。既是若木可開闢土地,而扶木卻可支撐天空。而若木當初存於神界之中,後被葉小竹得其種子,就生在了其紫府之中。而扶木當初就是傳說是在人界之中,過了如此多年之後,其種子會出現在一個獨立空間之中也不無可能。

  若木倚地,扶木掛天。得此二木,葉小竹的獨立空間便可成為真正的一屆空間。雖然其大小尚不足夠,但是卻已經可以一舉成為真正的空間,與真實的世界一般無二!

  如今,雖然葉小竹的紫府空間在不斷的擴張,越發接近於真實的世界,但是畢竟只是他自己所開闢的空間。人力豈能與及得上天地道化,所以葉小竹的紫府空間卻只是一直在接近於真實的空間,卻無法成為真正的大千世界。但是有了這扶木之後,其紫府空間便可一舉突破這個界限,成就真正的大千世界!

  能夠開闢世界的,只有天地道化。倘若葉小竹也擁有了屬￿自己的天、屬￿自己的地。想要領悟其中道理,豈不是更加簡單?擁有天地之人,便擁有天地道化。真到了那個時候,葉小竹的修為境界又將提升到什麼境界,誰能夠知道,誰又敢妄自猜測?

  「不會有錯!和若木當時的感覺一模一樣!定是扶木不假!」

  葉小竹端詳許久之後,終於確認道!

  意外得此至寶,葉小竹絲毫不停留,便將其種於紫府空間之中。只是此種子何時能夠生根發芽,就有些難說了。不過葉小竹如今卻是等得起,他的壽元已然趨近於無限。

  回答了地面之上,葉小竹便依舊是不斷的去到各處煉化靈脈。如今本尊與數千道元神分神一同煉化靈脈,其煉化的速度也是極為快速。當初葉小竹煉化東勝神州三成的靈脈用了幾年,可是如今看來,這彭丘群島的靈脈只要有個幾月便足以將其全部煉化!

  相應的,在煉化靈脈的時候,葉小竹修為也在隨之大幅提升著。

  ……

  月余過去,葉小竹還未將彭丘群島的靈脈完全煉化,但是其剛剛進階到煉虛境界的修為卻已經十分扎實。

  這一日,葉小竹煉化完本靈脈之後,卻並未急著去煉化下一條,而是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將那些四散分散開的元神分身都盡數召喚了回來。同時開口說道:「上次來得那般之塊,這一次卻是來得比預料晚了許多。」

  葉小竹所說的,當然就是那些羅刹族的後裔!

  轉瞬間,十一道身影已經來至葉小竹的前方。這一次,葉小竹卻並未有要去逃竄的意思。甚至也未曾請紫嵐真人出手幫助自己,而只是打算以自己的實力去對付這些羅刹族的後裔。

  「你們之中誰最為強悍?」

  葉小竹開口便直接問道。

  「我!莫不是你怕我等會圍攻你,想要單挑麼?放心,我等已經無數年未曾遇到過一個人族的煉虛境界修士,不會那麼快的將你滅殺,不然又沒的玩了!」

  一個頭頂犄角最大,足足彎曲了幾圈的羅刹族修士站了出來,陰陽怪氣的說道。

  「呵呵,看來這些年來你們活得已經十分不耐煩了。」這些羅刹族的修士終日無所事事,看來的確已經是快要到了變態的境地。葉小竹的話鋒一轉,突然說道:「那好!我的仙劍尚缺少一個劍靈,就是你了!我會留下你一條小命的!!」

  話音落下,無鋒仙劍已然出鞘。

  葉小竹的手一握到了無鋒仙劍的劍柄上,身形便已經消逝不見。隨後,所有人所見到的,只是葉小竹身形不斷閃現一下,便又消逝。而能夠捕捉他身形軌跡的,也並非是看清了他的身形,而只是看見了其留下的那一道劍芒而已。

  葉小竹與那十一名羅刹族後裔交手不過是片刻,在天空之中因為葉小竹的不斷斬擊已經形成了無數道長短不一的空間裂縫。小一些的不過是一閃而過,隨即便會消逝。可是有一些稍大一些的,卻會持續很久。

  羅刹族的後裔們這無數年來無所事事,便都只是修煉,其一個個修為倒是極為扎實、深厚。雖然不懂得瞬移之術,但是一個個的遁術卻極為強悍。幾乎能夠與葉小竹的瞬移之術比個一二。

  不過在這追逐之中,仍是葉小竹更快了一分。而且,他的瞬移之術也無法捉摸到他下一刻會出現在哪裡,也就成了葉小竹只是攻,那些羅刹族修士雖然人多勢眾,卻也只能夠苦苦防守的境地。

  終於,一個躲閃不及的羅刹族修士中劍,身體立時被斬成兩端,一端一下便被葉小竹所斬開的空間裂縫吞噬掉,另一半則是在葉小竹的離魂訣下消逝。

  來不及看那些羅刹族修士見到自己的同族這麼快就死掉一個是什麼表情,因為葉小竹又趁著他們略有分心之際連續擊殺了兩個!

  這一次,這些羅刹族修士才意識到自己錯估了對方實力。看來,他們最為擔心的,那個逆天的人物終於出現了!!!傳說當中,在人族當中會出現一個毀滅三界的人物,這也是他們這一族當初會傾盡全力促使神魔兩屆入侵人界,幾乎將人族修真界屠殺殆盡的緣故。可就算是如此,卻仍是未能夠擋得住這樣一個人物的出現……

  「想走?」

  眼見剩下的八個羅刹族後裔要逃,葉小竹突然分化出無數道的元神分神,各自手持一柄與無鋒仙劍一般無二的長劍,直奔那些正欲逃竄的羅刹族後裔斬去。而他自己,也在這個時候施展起晦明幻虛劍陣,趁著元神分神拖住幾人這個機會,將他們盡數困在了這劍陣當中。

  「受死吧!!!」

  在羅刹族後裔數量的減少之後,葉小竹斬殺起來便變得愈發容易起來。

  時間在流逝,天空之中的追逐戰依舊不斷的持續著。只不過這個追逐戰是在晦明幻虛劍陣所限定的空間之中罷了。

  一名羅刹族後裔一個躲閃不及,終於中劍。緊接著,又是一個……

  一個個羅刹族後裔或是被空間裂縫吸進去,或是被葉小竹的離魂訣所煉化。

  到了現在,就只是剩下了那一名實力最強之人。十一人之中實力最強之人,也將是這個世界上最後的一名羅刹族後裔!!

  在與葉小竹一對一的時候,沒用上幾招,他中也毫無意外的著了道。只不過,葉小竹並未將其擊殺,而是還留了他的一條命。因為,這羅刹族後裔在整個靈界之中也算得上最為強大的一個層次的存在,以他作為劍靈,的確已經是眼下最好的選擇!

  從羅刹族的再次現身,到戰鬥結束,一共也不過是不到一個時辰的時間。可是現在,那些曾是人族煉虛境界修士最大威脅便已經不再存在。就是這十一人眾,足足壓得紫嵐真人無數年不敢顯露身份。可是現在,不過是不到半個時辰,便已經被盡數滅殺或是活捉……

  至此,靈界之中葉小竹已經再無敵手!!!

  ……

  三年後,彭丘群島完全被葉小竹所煉化。

  又十二年後,北俱蘆洲完全被葉小竹所煉化。

  又二百二十四年後,西賀牛州完全被葉小竹所煉化。

  又半年後,南瞻部洲完全被葉小竹所煉化。

  至此,整個靈界之中人界轄域的靈脈便已經全部被葉小竹所煉化!當然,這些年中葉小竹煉化靈脈其實是越來越快的,其中所花費的時間不同,只是因為這其中有葉小竹因為頓悟而臨時閉關修煉的時間而已。

  當然,在這期間葉小竹並未忘記了與居庸的約定。在三十年約定到期之日,他雖然本尊並未到場,但是卻讓一道元神分神前到了魔域之中。不過如今居庸仍是分神後期大圓滿而已,尚未突破,這一道元神分神已經足以將其擊敗了。最後,居庸也如其約定,收回了葉淵身上的魔奴印記。不過,已經是中期魔將修為的葉淵卻並未跟隨葉小竹回來。因為,他在魔域當中已經找到了更為合適他的修煉方法。現在,他修為未達到要求的時候,尚不會離開。

  到了現在,整個靈界之中的人族修真界已然徹底消失不見,也可以說是消亡或毀滅。不過,在葉小竹的紫府空間之中,卻已經興起了一個新的修真界。在這裡,無論是各種資源還是靈脈,都要比當初的靈界更加富裕。到了現在,神霄派之中的修士已經真正的再沒有一個修士會去抱怨來到了葉小竹的這個紫府空間之中。

  而在眾修士的口中,葉小竹也有了一個新的名字——神霄大帝!

  無數年來,在人界之中都沒有一個能夠得帝號之人,葉小竹便是這千萬年中的唯一!

  又半年時光之後,靈界之中除了人族之外,所轄靈脈最多的妖族領域中的靈脈也都徹底被葉小竹所煉化。

  在其之後的數年裡,整個靈界之中的所有靈脈終於都已經被葉小竹所煉化!

  在這之後的三百餘年後,葉小竹的紫府空間終於又發生了一個變化。

  只見得在與若木所在的一座高峰遙相呼應的一座高峰的頂端,突然有一點銀亮的光輝放射出來。那光輝越發明亮,好似是夜晚降臨之際,東方出現的第一刻明星一般!

  待得這一點亮光漸漸暗淡下來的時候,便會發現,在那裡如今正生有一株小小的,細嫩的,如同時水晶雕琢的小嫩苗。它,正是數百年前葉小竹親手種下的那一株三神木之一的扶木。

  扶木的閃光黯淡了下來,可是若是順著它的方向再往遠處望去,便會發現,在葉小竹這紫府空間的天空上,竟還有一點亮光。

  放射出亮閃閃、冷冰冰的光輝。

  「是太白!」

  所謂太白,便是尋常人口中的啟明星。修士皆能感悟天道,所以對星象都有研究。這晨星所散發出來的氣息,他們不用去看也知道的。

  沒有多久,就見到太白的光輝慢慢的也黯淡了下去。一點點的終於消失不見。可是,在太白消失的時候,卻有另一個更暖、更熱、更大的星辰緩緩升起!此時,它正慢慢的爬出地平線,把天邊都染得通紅!

  第一次,葉小竹這紫府空間之中第一次的日出!!

  若木倚地,扶木掛天!

  扶木生根發芽這一天,葉小竹的紫府空間終於成就為真正的空間。可與其餘三大界同享日精、月華、星光!!!

  某種程度來說,葉小竹的紫府空間已經是與其他的三界同列的空間。只不過,其大小尚不能夠與其他三界媲美罷了。不過,這個大小,卻仍是會慢慢擴張起來的。

  就在第一縷陽光照射在葉小竹的紫府空間大地上的時候,在一頭巨蟾的頭頂之上,葉小竹正伴著雲瑤、鈴音、諸葛青絲、拓跋翎薇、白雪冰、納蘭芊芊等人一同沐浴在霞光之下。被這又暖又熱的光芒映照得滿臉通紅。

  「燭龍!!等我再度出關之際,我們便去神界如何?」

  葉小竹朝著盤繞在天空之中的一條只看得見一顆大頭,其身子都被雲氣所遮蔽的巨龍大聲喊道。在那巨龍的身旁仍有幾個同樣龐大的身形在其中若隱若現。

  ——全文完——

[BOOK: 004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27: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