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4
第一零三章 玉瓊紅蓮

  「道友請講!」葉小竹毫不遲疑的說道。

  「想必道友定然聽說過玉瓊派,在玉瓊派之中便有一座上古所遺留的遠距離傳送大陣。而且經過數年修繕,這大陣基本恢復。想要回歸故土,通過這大陣恐怕是最為便捷之法了。」

  玉瓊派乃是彭丘群島南部三大門派之一,現在他們所在的雙流城便是其中之一,葉小竹自然聽說過,「原來玉瓊派就有?但是不知如何他們才能同意借用?還請道友明示!」那神秘女修如此鄭重說道這個,自然這大陣不會是那麼簡單就給別人用的。想必其中也是有其隱秘。

  「借用?」女修搖搖頭道:「想要借用是絕不可能的,因為他們修復這座大陣乃是極為隱秘之事,整個彭丘群島南部,恐怕知道此事的元嬰期以下修士只有算上你我和我那朋友三人而已。而且這座大陣修復至今,也是耗費了不知多少精力,怎麼可能輕易借別人使用。想用,只有偷偷潛入,強行使用這一種辦法!」

  「潛入?」堂堂一個大門派想要潛入,強用人家的大陣,何其困難。但是這女修如此說,想必她就有辦法。

  「不錯!而且這人還要對法陣之術精通,而且其修為又要足夠高。因為對陣法之術足夠精通調整法陣,使之達到我們要去的目的地,同時修改法陣,使之一次使用後便會失效,無法使用第二次;而修為足夠高,是因為到時可能會需要抵擋住元嬰甚至修為更高的修士的攻擊。至少,也要抵擋到法陣運轉起來。」

  「胡道友難道也要一同使用那傳送陣?」聽那女修的語氣,似乎她也要通過那傳送陣到哪裡去的模樣。一聯想,想必這女修去古修遺跡回來似乎有些許失望,或許便是與葉小竹一樣,因為沒有找到遠距離傳送大陣。而當時會找上葉小竹,說不定也有葉小竹一直在找尋遠距離傳送大陣這方面的原因。

  「不錯!還有我另一位朋友也要與我一同離開。原本我們在考慮可以找一名元嬰期修士,以足夠利益誘惑讓他協助我們,但是能夠讓元嬰修士動容,甚至賣命所需的代價實在太大,恐怕窮盡一生我們也無法湊奇;另一種方法便是與葉道友一樣,可是到目前為止卻找到外海之中還有遠距離傳送陣的存在。」

  看來為了能夠傳送離開此地,恐怕眼前之人所費的精力和心血都要遠遠超過葉小竹不知多少。神秘女修頓了一下後又接著說道:「直到遇到葉道友。對陣法之術的精通遠在我之上,能那麼輕易破解古修遺跡之中的法陣,想必對上古法陣的研究遠遠不止於此;而實力更是深不可測,與我們一同配合,想要阻擋元嬰修士一擊應該不成問題。所以,葉道友便是我們現在所能找到的最佳人選了。只是,此間兇險不用我細說,道友應該也能明白,不知道友是否仍要去找那遠距離傳送大陣?」

  其實還有一點這神秘女修未說。她這一路來其實都在觀察著葉小竹,尤其是在他展示出了其強大實力之後。其實當時她便想讓他來協助她們傳送離開。而剛剛的品茶,便是最後一道測試。三口所謂「品」,品茶便是在品一個人,她要通過這品茶來考驗葉小竹的耐性、悟性以及應變甚至是心智等等。這其中所能發掘之處,恐怕只有對茶道精深之人才能看出。

  葉小竹腰板挺得直直,字字鏗鏘,果斷說道:「自然要找,就算死!」

  「好!」那神秘女修贊了一句,此時她也是掩飾不住心中興奮。隨後卻又嫵媚一笑,接了一句:「那麼我們就要走一起走,要死一起死了!」

  終於找到了回歸之法,雖然兇險,卻總算仍有希望。葉小竹心中大喜,聽到那女修略帶調戲之言,卻也是豪氣一笑!

  ……

  (介紹玉瓊派所在,招人,通過考核,介紹如何隱藏,介紹玉瓊派。)

  數日後。

  玉瓊派主島瓊鉤島。

  只見一名面貌尋常,長著一張標準大眾臉的築基期修士正站在瓊鉤島玉瓊派的山門處。只見這人不斷四處張望,一副沒見過大世面的模樣。在那山門下的一名修士見到他這般模樣,略帶幾分不屑的笑笑,也不管他。玉瓊派的瓊鉤島極其廣大,所以所有的山門也有數個,此處乃是一個小山門之處,所以才只有兩名修士駐守。現在,另一名玉瓊派的修士正拿著一枚玉符回到門中稟報。

  沒多久,那回去稟報的修士遍急匆匆的趕了回來,打量了兩眼眼前這名面貌尋常的築基修士,才開口說道:「沒想到道友竟然有上菱真人的推薦玉符,真是失敬失敬!」

  「道友已經確定了?真是勞煩道友!」卻見得那面貌尋常修士面色一喜,喜形於色,整個一副沒有心機的模樣。

  「確定了確定了,道友這就隨我來吧。」說完便轉身引著葉小竹朝其中一座山峰禦劍飛上,一邊飛,那修士卻一邊說:「道友今天來的真是時候!原本島上負責測評修士的前輩今日恰巧有事都不在島上。」

  「都不在?」卻聽那修士詫異道:「既然測評的修士都不在,那我們這是去何處?」

  「嘿嘿,所以說道友來的是時候,剛剛我去稟報之時恰好紅蓮出關,說道友是上菱真人推薦,不能怠慢,所以由他親自測評。」見那修士說話口氣好似碰到他所說的這個紅蓮來測評是件很好的事情一般。

  這面貌普通的修士不是別人,正是幻化過容貌的葉小竹。現在他不僅僅樣貌完全變樣,身形也變得更加魁梧了一分。更主要的是,他現在的修為在外看去卻只有築基初期的模樣。能有此效果,一個要歸功於那胡姓神秘女修給他的那隱匿法寶,另一個就要歸功於伊若傳他的隱匿修為術法了。因為只是依靠法寶隱匿面貌還好,想要遮蔽高階修士探查修為卻是很難的。但是伊若所傳的功法就不一樣了,至少元嬰期修士是無法看破葉小竹現在到底是什麼修為。

  這瓊鉤島雖然名為島,但是飛在不太高半空中放眼望去,卻是一望無際,足見此島之廣闊。而剛剛葉小竹此時站在島上,以其修為能夠清晰感受得到周圍虛空之中所蘊含的強大靈力。他剛剛所在之處還是山門的所在,並非靈脈主峰,可是其靈氣的濃度已經不亞於當時他所在的神霄派了。此處就有如濃郁的靈氣,真不知眼前一座座雲氣繚繞的山峰之上靈力會有多濃郁。

  ……

  葉小竹隨那修士降落在了一座寬廣的廣場之上,便見那修士告辭說道:「道友就在此稍等片刻,稍後紅蓮就會過來。在下就不在這裡相陪了。」

  葉小竹道了聲謝,便也與之告辭。隨後便在這廣場中心處靜靜等待那所謂的紅蓮來給他測評。

  玉瓊派尋常是每隔一十二年才開門廣收門徒一次,但是此時距離收徒之期尚久。所以葉小竹才不得不偽裝成築基期修士,通過其他修士的推薦才能夠進入玉瓊派。當然,那所謂的上菱真人推薦玉符也是那名神秘女修給他的,至於那上菱是何人葉小竹是除了她是個元嬰修士外,其餘就一無所知的。

  等待不過片刻,便見到遠遠有一道寬大湛藍劍光遙遙飛來。想必此人就是那所謂的紅蓮了,葉小竹此時不敢冒失放散神識探查,所以也因為太遠而看不清其模樣。

  轉瞬間,那人便落在了葉小竹對面。

  「你便是紫竹?」卻聽那人開口問道。

  「在下正是,道友莫非就是紅蓮?」葉小竹也開口試探道。因為他現在不敢使用神識探測,所以見那眼前人的模樣,卻不敢確定眼前人就是那所謂的紅蓮。因為他眼前這個人,葉小竹實在難以相信他會是負責給他測評的修士。想要給築基修士測評,至少也要金丹以上修來才行的。但是眼前這人,看其身形容貌都只是個十一二歲兒童的模樣。自己在這麼大的時候還只是練氣期而已,眼前這少年怎麼可能才這個年紀就到了金丹期。

  那少年一頭銀白長髮束在腦後,前額、兩鬢尚留有一縷縷微卷的散發。兩道細眉,從眉間斜上,直入鬢角。一雙眼眸竟然也是湛藍色,加上一身水藍裝束,都給人一種冷冰冰的感覺。尤其他剛剛的說話明明是個小童尚帶稚嫩之音,卻用的是那種冷酷口氣。

  「不錯,我正是紅蓮。」卻聽那面前少年周身湛藍靈光好似冰淩一般不斷在周身凝聚,便又嚴肅說道:「雖然你是上菱真人推薦,但是測評卻是不能省的,反而還會比其他修士更為嚴格,才不會失了上菱真人的面子。」

  「你身具地靈根,若是十年前來此,算是沒有推薦門派也會破格收入。可是你卻如此年紀才只有築基期,不知是境況所致還是修煉懈怠,就算有推薦卻也要經過測試,而且是極為嚴格的測試才可以。」

  眼前之人明明尚未成年,但是所說的話卻全都是大人之言,哪裡看得出是個十一二歲的少年。而且聽他言下之意,對葉小竹這個暴斂地靈根這樣的天賦十分不滿一樣。別的能偽裝,可是靈根卻是無法隱匿改變的。因為地靈根這樣的天賦一旦在修真界被發現,都會被各大門派破格錄取,而且會成為重點培養對象,幾乎不可能成為散修的。所以那紅蓮雖然年紀尚小,卻對葉小竹這般的地靈根至今仍是個築基中期的修士顯得極為不滿。

  聽紅蓮說的言之鑿鑿,葉小竹面上慎重,甚至顯現出了幾分緊張神色,但是心底卻是未將這測試看在眼裡的。這眼前少年雖然能夠進階金丹,但是他現在測試的是按照築基修士的程度,所以葉小竹就算是只發揮築基期修士的實力也可順利扛下去的。至於地靈根卻只有築基中期修為,這倒是葉小竹疏忽的一點,早知如此應當偽裝成築基後期的。

  玉瓊派自然是神霄派所不能比的,一個至少是中型門派裡大派,一個卻只是個小型門派裡的一般門派,其對修士要求也會不同。若是葉小竹放在神霄派內二十來歲進階金丹定然被視為天人一般,但是在這裡堂堂地靈根二十多歲才進階金丹,卻只能說是進境一般了。而且,葉小竹現在所展現的還只是築基中期修為而已。

[BOOK: 001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03: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