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7
第一一六章 千鈞一髮

  天色漸亮,參與此次行動的修士共計五十九人,已經齊聚在了禁止之中,傳送大陣外圍。其中除了兩名分神期修士外,其餘皆是元嬰期修士。而且皆是各自門派中的佼佼者。當然,作為此次計劃的主導者,這五十九人中,有一半以上都是來自玉瓊派的修士。在這眾多修士意外,便是眾多來自所有參與此次行動的門派或世家的充當護衛的修士。其中也不乏有元嬰期修士,只是因為那傳送大陣的限制,並不能所有人都能去,因此這些人只能等待所去的人能夠待回什麼有價值的東西了。

  終於,有修士開始在傳送大陣之上放置起靈石來,同時對傳送陣進行最後的檢查。距離最後的時刻越發近了,諸葛青絲站在人群之中,不覺中手心之中滿是汗水。如此多的元嬰乃至分神期修士,平日隨便出來一個都可以將自己滅殺,現在面對如此之多,會不緊張才怪。她也聽那葉小竹說會有高階修士先替他們吸引這些修士的注意力,而且還會幫他們拖住那兩名分神期修士,但是葉小竹卻未說那是何人,為何要幫他。按她之前的觀察和瞭解,葉小竹在此地不可能有其他的熟人,而且還是願意為他拼命的高階修士。所謂眼見為實,如此重大的事情,她現在想起來還未免有些忐忑。

  此時葉小竹尚在地底潛伏,因為神識全部內斂,因此根本不知外界情況。幸得他提前潛伏,不然今日恐怕想要靠近這傳送大陣都是個問題。因為為了防止有其他不軌之人趁著這些高階修士不在門派之際偷襲,玉瓊派不僅已經將護派的防禦大陣開啟,而且還在禁地之外又架設了一層防禦禁制。這層禁制還是有那除了天光真人以外的另一名分神期修士主導搭建,所以其防護能力更為強悍,就是葉小竹想從地底潛入也會被其發現。

  因為不知外界情形,葉小竹便也不多想,凝神守一,心無雜念。心思平靜如水,整個人好似一塊埋在地底的石塊一般。如此狀態之下,葉小竹卻是已經達到了巔峰狀態。只要一感受到紫嵐真人行動,他便會立刻將周身實力發揮至極致!

  在最後那四顆高階靈石也被佈置好後,在人群中開出了一條通道,有一名女修從通道中緩緩走向了傳送大陣。只見那女修白衣勝雪,烏黑長髮如瀑垂下,姿容清麗,冷豔無比,神情冷若冰霜,讓人不敢逼視。當真好似高傲的仙女下得凡間一般,所散發的氣質就是許多元嬰修士似乎也被她所散發出的氣質所震懾。

  這冷豔美人不是拓跋翎薇,還能是誰?不過她如此出場倒是令許多人想像不到。關於她的事情外界都已傳開,她不該不知自己接下來的命運。有人甚至以為她會是被下了禁制,被人抬到傳送陣上。卻不想她竟如此淡然,一人安靜緩慢的步向了那傳送禁制,好似外界都與她無關一般。

  拓跋翎薇的來到讓原本喧鬧的現場瞬間肅然,安靜得沒有一點響聲。只有清風吹動拓跋翎薇衣袂所帶出的輕輕聲響,所有的目光都灌注在她的身上。當然,能引得如此灌注不僅僅是因為她的容貌氣質,還因為她的到來,證明傳送陣馬上就要開始運行。

  在最後一課高階靈石佈置好的一瞬,那負責佈置靈石的修士剛剛邁下法陣,拓跋翎薇的腳也恰恰踏上了法陣的最後一級臺階之上。就在這全場一片靜寂之時,猛然間一陣雷鳴般的聲音傳來!

  所有人,包括那在場的兩名分神期修士也未察覺到的情況下,只見到在天空之上半圓形如同穹蓋的禁制之上,竟有一柄泛著幽藍靈光的巨劍直直刺破了防禦禁制。一半劍身此時正插入禁制之中,伴隨著雷鳴一般的轟然之聲,那柄巨劍所展露出來的劍身愈發龐大。那巨劍從空中傾斜刺來,所對著的目標正是兩名分神期修士所在的位置。

  眾人一抬頭,便見到了一柄從未見過的龐大巨劍,單是穿破了禁制的一半劍身竟然就已經好似一座奇峰一般大小,竟然籠罩了小半邊天空。

  不說金丹期修士,就是元嬰期修士也未曾見過這種陣仗。當下全都目瞪口呆起來,那巨劍所散發出的氣勢就將他們震懾得一時間呆若木雞一般。唯一有所反應的,便是兩名分神期修士,只見得突然好似原子彈爆炸一般的龐大靈力與靈壓一同鋪散開來,兩名分神期修士就瞬間在眾人眼中消逝掉,再一看兩人竟已經在半空之中,各自祭出出自己的法寶,兩人的法寶均是迎風急漲,片刻也都幻化出幾乎不弱於巨劍的大小,與那巨劍鬥在了一起。

  在所有人都被天空中的戰鬥吸引的一瞬,卻有幾人並未對天空的戰鬥看上一眼。

  葉小竹突然感受到一陣熟悉的氣息傳來,正是紫嵐真人的信號。當下全身靈力,肉身,神識全部提升至極限,自己以往所學此一次就要全部施展出來。從地下以極快的速度穿破厚厚土層,直奔地面沖去。

  諸葛青絲也身形連閃,同時祭出周身各式法寶,直奔那法陣沖去。

  而那拓跋翎薇也面色微微一變,便喚出了她的靈獸。只見一頭幾乎與她一般高的雪白獅子出現在了她的身前,那獅子威武至極,尤其又是一身雪白,更顯得神聖一分。

  此時有人來襲,已經有些反應快的人在祭出法寶、飛劍或是召喚靈獸,或是已經在施展術法準備協助應戰,所以拓跋翎薇和諸葛青絲如此動作也並未引起別人的注意。

  只待諸葛青絲也即將踏上法陣之上時,突然聽到天空之上傳來一聲如同洪鐘雷鳴之聲的大喝道:「守住禁制,以防有人窺視!」喊出此話的正是天光真人,他與那另一名分神期修士一起出手已經對拼了幾招,雖然他們已經把神識擴散到最大,但是仍是沒有發現是誰在操控那巨劍。心思一轉竟發現了地底有動靜,頓時明白定是有人在施那調虎離山之計。不過此時他卻無暇顧及下方,因為那一柄巨劍在斬破了禁制之後,又有無數柄閃爍著湛藍光芒的大劍如同魚群一般瞬間便將他們二人團團圍住。隨後,便在他們未來得及施展任何術法之時,那些飛劍就鑄成了劍陣,將這二人死死困在了其中。

  雖然時間極短,但是天空之上已經交手無數的個回合。下面的人也見到了天空之中滿是各式造型不同的湛藍大劍將那兩名分神期高手團團圍困住。正當他們詫異到底什麼人有此修為,又有如此膽量敢在這時來襲之時,突然聽到了天光真人的警示。當他們轉頭望那傳送大陣之時,恰恰見到一個身形從地底穿出……

  就在這些人經過提示,剛剛有所警惕之時,葉小竹卻已經破土而出,而且身形一閃,恰好與諸葛青絲同時踏上了傳送大陣。同時間,便有一道道防禦法寶的所散發出的防禦靈光將幾人護住。葉小竹神念一轉,也祭出了那百獸圖譜,百獸圖譜一出現,便幻化做一座大門,擋在了法陣的入口處。

  幾乎是同時之間,拓跋翎薇已經從乾坤袋中取出葉小竹交給她的小型法陣,將其至於法陣之上特定位置。就在她剛剛佈置好的一瞬,葉小竹已經雙手按在啟動遠距離傳送大陣之處,同時靈力飛快流出,就準備激起法陣運轉。

  這幾人的速度雖然快,但是下面這些元嬰修士的動作可是更快。能讓他們的腳接觸到法陣,已經是這在場修士最大的疏忽。一發現這幾人異樣,便有數道靈光法寶劍光等等各種攻擊施展開來,直擊向法陣之上的幾人。

  「噗」「噗」「噗」「噗」……

  一連串的法寶被破之聲傳來,正是諸葛青絲的防禦法寶被這諸多攻擊一件件被破去,靈光一散,幻化回本體。她湊集了如此多的法寶,能擋住幾次攻擊已經是極限,現在卻已經是超常情況,一連擋住了幾下那些元嬰修士的攻擊。當然,她能有如此好運也是占了這些修士有所顧忌的原因,因為他們腳下和身後都是這傳送大陣,他們也擔心一個不慎破壞了傳送大陣。這個責任他們可是擔當不起的。

  不過這在場的元嬰修士實在太多,以往就是一個他們三人合力也是無法抵擋幾下,何況如此多。而且在元嬰修士後面還有數值不輕的金丹期修士。現在,幾乎是集結了整個彭丘群島南部修真界中的一半精銳在與這法陣之上的三人對抗。不過葉小竹他們現在唯一的優勢就是斷定了這些人忌憚損傷到法陣,而不敢全力攻擊,所以他們也只是把全部力量都用在了防禦那法陣的入口處,其餘各處都不去管。

  其實整個過程不過是刹那之間,恐怕連一秒鐘也不到的短暫時間內。在諸葛青絲的法寶盡數被破以後,眾人的攻擊便全數落到了那百獸圖譜所幻化的大門之上。但是攻擊實在太多,太猛,那一頭頭偽獸幾乎都是剛剛露個頭,便被擊破,也是一瞬便已經快要支撐不住。幸得這百獸圖譜並非尋常法寶,尚抵擋住了些許攻擊。

  就在葉小竹的雙手正準備激發傳送陣之時,那百獸圖譜終於也快要堅持不住。這時,卻突然見到拓跋翎薇那頭之前就在不斷噴出團團白色氣泡一般的靈力協助抵禦攻擊的靈獸突然一聲巨吼,身形猛然漲大,大足一跺,整個地面一陣顫動,不說是法陣下的眾人,就是在法陣中的葉小竹和諸葛青絲都心中跟著一顫。這個拓跋翎薇,靈獸發威可以,她也不怕自己這靈獸把法陣震塌了……

  不過此時拓跋翎薇可不會管別人的心思,此時她冷目放射出幽幽靈光,而她的那靈獸似乎也受到激發,身形還在進一步擴大,而其身上的靈力也在快速增長。不過這靈獸卻未去幫助那立於法陣入口處即將被攻破的偽獸圖譜,而是迎著正面咆哮著,周身一陣,一團與那獅子一般無二的虛影便幻化而出,那虛影竟好似也有靈智一般,也是咆哮一聲,便狂奔出去。那虛影所迎上的,正是一個腦袋犯渾的修士不顧葉小竹損傷法陣而攻擊來的一柄飛劍。

[BOOK: 0012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0:50:5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