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7
第二九六章 四十年後

  雖然僅僅是幾十年時間,但是神霄派在這些年間進階金丹期的修士卻不在少數。這天劫幾乎是每年都有那麼一兩次,門中修士們也都已經見慣不慣了。

  可是這一次卻是不同,以往的天劫雖然也是同樣都會撼人心神。可是卻從沒有一次如此這般霸道,其散發的威勢竟然壓得許多低階修士無法凝聚其靈力。甚至很多金丹初期的修士連遁光都無法凝聚,只能如同練氣期的修士一般留在地面上仰望著天空。

  如此不同凡響的天劫,沒多久便有修士大膽猜測到「難道,這是進階元嬰期的大天劫!?」

  剛一有第一個人大膽如此猜測,便極快的傳播開去。不多時,整個神霄派都開始沸騰了起來。難道門中真的要出現元嬰期的修士了嗎?!在他們看去,這樣一來,神霄派在這整個東土羸州之中都將會直接步入強者行列!當一個人從小便生活在一個門派之中後,自然會對其有種解不開的感情,把其當做是自己的歸宿,又有誰不希望自己所屬的門派變得更大的。哪怕是對於門派沒有什麼感情的冷漠之人,又何嘗不願攀龍附鳳?門派強大了,他們這些下屬修士自然也會隨之地位大幅提高,好處自然少不了的。

  不過這裡倒是要說一句,正是因為葉小竹年少之時深受同門欺壓,而後又一直有感於傲來中心區域的伍柳派門內修士之間的深情厚誼,在其特別為之的情況之下,現在神霄派內同門之中的感情倒是相對十分和諧。絕大多數修士都是對這門派忠心耿耿,當真視之為自己的畢生依靠!!

  ……

  「終於要來了!」

  話音一落,一直仰望著天空不斷壓下來的黑雲的葉小竹腳下便升起一道劍光。挽起身邊一人,便直奔天空飛去。

  葉小竹看去與幾十年前似乎並未有太多變化,只是面容之中隱隱的仿佛更多了一分自信!

  再看那被她挽起,隨著他腳下劍光一同飛向天空之人一頭如瀑長髮隨風飄動,身著勝雪白衣同樣迎風飄動,飄逸若仙。雖然面對這令人敬畏的大天劫,一雙眼中卻依舊澄澈空靈,沒有一絲的恐懼。這人正是那被譽為美若芙蓉出水,清若洛水神女的翎薇仙子——拓跋翎薇。現在,唯一不同的便是,原本在她眉目間的一分讓人莫可逼視的冰冷在被葉小竹挽起之後,不知何時竟慢慢淡化開去……

  「小竹哥!小心一點!!」

  一個既糯又甜的聲音高聲對飛至天空中的葉小竹兩人說道。看那說話之人,正是一身鵝黃裝扮的雲瑤。

  「呵呵,妹妹怎還信不過他了?看他今日耀武揚威的模樣,你便放一百個心便是了!」

  此時又說話的,正是語氣之中滿是幸福和自信,緊挨著雲瑤立于玄霄殿外的諸葛青絲。她與葉小竹的事情早已公開,雖然沒有過什麼正式的儀式,卻早已經是以葉小竹的雙修伴侶的身份存在。

  「嗯……可我還是有些擔心!」

  雲瑤轉過頭對著身邊的諸葛青絲一努嘴,露出一個有些俏皮的苦笑,說道。轉而又仰起頭,朝著飛向天空的葉小竹望去。

  聽得雲瑤如此說,諸葛青絲只是笑笑,不再答話,只是也緊緊盯著天空中的那一道就算是在如此天威之下也絲毫不減一分的劍光。那劍光之上,正有她這一生最為牽掛之人。

  而在這諸葛青絲的身旁,卻還有一人。這人一頭烏黑長髮披在身後,直抵腰間,隨風飄動之間宛若出塵仙子一般。前額留著齊齊的劉海,有些嬰兒肥的可愛臉蛋上,五官生得也是極為美麗。脖頸上,還圍著一條不只是什麼料子的藍色圍巾。而最為特別的,便是那一雙藍色的眸子,美麗得讓人忍不住想多看幾眼。若是仔細朝那人看去,便會發現她竟然與雲瑤有幾分相像。其實對此,雲瑤也深表贊同,一直懷疑是否自己還有個失散了的妹妹,在這神霄派之中偶爾重逢了。

  這人,正是已經出落得亭亭玉立,其妝容之美麗絲毫不比身邊的幾人差上一點的白冰兒。

  與雲瑤差別最大的,除了那一雙藍眸之外,便是這白冰兒的身材不知怎麼的,竟然出落得有直逼諸葛青絲之勢,遠遠超過了她那疑似姐妹的雲瑤。

  為此,白冰兒倒是沒少被雲瑤等人拿來說笑。不過她與幾人實在太過相熟了一些,本來也是性格開朗,對此倒也從不臉紅心跳,有時甚至還會別人愈說,她越是要挺高了胸脯抗議……

  隨著年齡的增長,白冰兒變化得可不只是身材和容貌。不知為何,白冰兒在面對其他人的時候都是很開朗活潑、愛說愛笑的模樣,可是唯獨在她兒時便最為親密的葉小竹面前開始變得越來越拘束起來。一見到了葉小竹,便好似是不知如何是好,常常顯出一副手忙腳亂,不知所措的樣子。

  此時,在她那一雙純淨得好似藍寶石一般的雙眸之中,唯有那一人的身姿!

  見到葉小竹直奔那僅僅是雲中的雷聲就足以讓人撼動心神的漆黑雷雲飛去,白冰兒的心頭也不禁隨之緊張起來。一直挽著諸葛青絲的手腕不禁又下意識的多用了幾分力。

  ……

  「你們稍等,片刻我倆這就回來!」

  葉小竹給幾人傳音說道。他的劍光速度極快,在聽到了雲瑤的喊聲之時,已經飛出了好遠。

  經過四十多年的閉門修煉,葉小竹等人的修為都急速提升。就連當年年紀最小的白冰兒現在也是金丹後期的修為,而上一次修為盡失的諸葛青絲也已經再度恢復到了金丹後期的修為,雲瑤也是同樣已經進階到了金丹後期。雖然幾人修為幾乎同步,但是卻是不同的原因。

  白冰兒進速如此,乃是因為她血脈奇特,擁有人妖兩族血統,其天賦堪至天靈根。修為進速自然非比尋常。

  諸葛青絲卻是因為當年就已經是金丹後期修為,當時也不過是用了四十年左右的時間就達到了當時的修為,現在重新修煉,又有諸多輔助,自然更是快了不知道多少。

  至於雲瑤能夠有如此進速,除了靈眼皇玉等諸多輔助之外,便要得益於那曾經導致她將自己冰封起來的血繼之軀的效用了。在她的體內,本就存在著一座寶庫一般,她每日在正常修煉之外,便是在一分分的挖掘那寶庫之中所存在之物。兩相重疊相加起來,其修為想不快也不行了。

  今天,葉小竹和拓跋翎薇同時飛天,迎擊天劫。乃正是因為今日恰恰兩人要同時渡劫!!

  其實原本葉小竹在許久以前就已經達到了渡劫的程度,但是他卻憑藉著自己昊陽決和陰符經的強大威能,竟然一直壓制著,將這進階和渡劫的時間延長至今。一直等到了拓跋翎薇也正式突破了桎梏,開始渡劫之日才放開了對於自己修煉的壓制,同時引來了天劫。

  所以,這天劫會有如此威勢到並非只是因為其是元嬰期的大天劫而已。其還有一層原因,便是今天是兩個人的天劫重疊到了一起。其威勢自然是倍增許多。

  雖然是兩人同時渡劫,可是其實葉小竹卻是可以自己一人完全抵擋,只讓拓跋翎薇在下面等待便可以的。可是今日他如此做,卻是從心底為拓跋翎薇考慮,而且為此自己也還要白白增添許多麻煩的。

  要知道,天劫除了對於渡劫的修士是一個考驗之外,也是一個磨練。經過了九天神雷之力淬煉,渡劫之人身體內的修為便會更為凝實,其靈力的品質也會更加之高。所以葉小竹這一次並未選擇簡單一些的只是為拓跋翎薇當下天劫這麼簡單,而是在擋下了對於拓跋翎薇身體損傷太大的九天神雷直接轟擊之後,引導部分天雷之力進入到拓跋翎薇體內,助其淬煉金丹,以助其丹破嬰生之時修為更為鞏固一分!

  畢竟是元嬰期的大天劫,加之又攜帶了一人,葉小竹也不敢有絲毫大意。

  除了祭出了天罡披風以外,還特別祭出了護體靈光,將自己和諸葛青絲二人包括在其中。

  此時的天罡披風隨著高空之中越來越強的狂風不斷擺動,獵獵作響。不知是否是因為天罡披風本就是經過了九天神雷的淬煉才凝聚而成,此時祭出似乎是感受到了九天神雷之力一般,在披風擺動之中隱隱也散發著一道道的電弧。

  「經過這一次的淬煉,天罡披風應該會再度進階,天罡訣應該也可以發揮出真正的威力了!」

  燭龍在葉小竹的腦中說道。燭龍上一次的修煉,一直持續到前幾年葉小竹金丹後期修為達到大圓滿之時才從修煉當中蘇醒過來。果然經過了這一次時常數十年的修煉,消耗了不知道多少靈力、罡力,燭龍果然鑄就出了肉身。而且因為自己已經擁有了肉身,所以也可以短時間在一定範圍內離開葉小竹的紫府了。不過畢竟現在燭龍和葉小竹的元神仍是被束縛在一起,那一具身體確是如果葉小竹願意,也可以隨意支配的。現在看來,某種程度上來說只是相當於燭龍為葉小竹修煉出了另一具肉身,只是葉小竹不願意用任何的意念去支配他,便可以讓燭龍的元神寄身於其中,某種程度上成為他自己的肉身。

  若是燭龍所祭出的那一具肉身來到了紫府外,不值的人定然會大吃一驚!因為燭龍的那一具肉身的外貌竟然與葉小竹本體一般無二,除了氣質上有些微差別,修為所顯現的不同之外,就再沒有任何區別了。就是葉小竹身邊最為親近之人一時之間也難以分辨出來。

  現在,葉小竹也知道了,燭龍當時體內的那一簇紫色火焰,正是他所凝聚出來的靈根。那紫火自然就是先天龍火,所以燭龍現在的靈根也是火屬性靈根,只不過卻是屬￿變異了類型——先天龍火靈根!

[BOOK: 003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5:23: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