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1
主題推薦
第一一零章 冰火之島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葉小竹偶有婦人之仁,卻終究不是善類。此次他也是必須成功,不能失敗。所以若是他們無法找到那聖胎靈膏,就是搶別人的,也要搶來。所以葉小竹幾人現在便有兩條路走,一條是先自己盡全力找尋,若是找不到,便只有看誰倒黴,得了那靈膏卻又被他們撞到了。

  冰火島雖大,但是從高空俯視卻能發現其形狀是極為規則的圓形,一眼望去,便發現此島只有兩色組成,一半白色,一半是紅色。白色是積累了不知多少年的冰雪,紅色的卻是那咕嘟咕嘟冒泡的地火岩漿。而且這白色和紅色一直是相互交織,最後都流入到島中心處的冰火沼中。冰火沼中有一汪池水,那池水也不尋常,若非親眼見到,絕對難以想像其中景象。傳說那池水之中竟然是水中有火,火中有水。都說水火不相容,但是在這池水之中卻打破了這句話。這水火交融,無數水龍火龍不斷在相互纏繞,相互變換。這火便是天火、地火、人火之外的另一種火——水中之火。這汪池水也有一名——天地熔爐。水中之火對修士可以說沒有任何作用,但是卻並不是說其不夠強大。從這名字之中也可聽出其強大,毀滅力之強。唯一可惜的是,這水與火無人能將其取走,也無人能將其煉化為己用。傳說那聖胎靈膏便是從這天地熔爐之中煉化而來,隨風飄散,最後散落在島上各處。至於這聖胎靈膏如何得名,如何被煉化而出,就無人知曉了。當然了,這些也都是葉小竹他們來之前聽說的,到底實際情況如何,卻沒有一個人說親眼見過那天地熔爐以及那水中之火。

  在冰火島中不能飛行,不論什麼人都只能不行。除非你肯冒著靈力被快速消耗的代價。因為這冰火島有一個十分奇特之處,便是不管你使用什麼功法術法,所消耗的靈力都會比往常多上十倍左右。靈力消耗的多,但是你所展現的威能卻只有往常的一成而已。同時還有屏蔽神識的能力,葉小竹還算神識強大,此時也不過只能探測到幾裡的範圍而已。所以這整個冰火島都是一個十分怪異的島嶼,但是好在這島上也是靈力充沛,這靈力也是可以供修士修煉吸收的。若真是靈力消耗太多,什麼都不做,安靜修煉便也可以慢慢恢復的,只是恢復的會慢一些而已。

  ……

  雖然來到了島上不少人,不僅僅是玉瓊派,其他門派,甚至許多散修也都幾人、幾十人一組來到此地找尋那聖胎靈膏。自己未必有用,但是卻可以在這個節骨眼上黑人一把,賣個好價錢。雖然人多,但是所有人一到了島上便會自動散開,各自找尋各自的。所以葉小竹幾人在外圍已經行進了幾個時辰,也未見到一個人族修士。

  「師兄!」

  紅蓮一邊神識傳音給葉小竹,一邊仍在四處張望,好似沒有任何其他動作一般。

  「恩?」葉小竹回到。

  「紅蓮自幼跟隨師尊,所以一直並無兄弟之類。到了玉瓊派中,因為修為提升太快,同齡之人不是懼怕我,就是背後妒忌我。而那些同階修士卻各個當我是個孩子。所以我一直沒有一個兄弟朋友。」

  紅蓮莫名說了這一通,而且口氣之中還略帶淡淡的憂傷,葉小竹卻聽得有些雲裡霧裡,奇怪他在這時說這個幹什麼,便隨口問道:「然後呢?」

  「然後,我現在除了師尊外,終於有了一個師兄。我可是真把他當我的師兄,當我的兄弟看待。」紅蓮的口氣好似是百來年未見的兄弟見面,意外他鄉相遇一般。一個十來歲的孩子說出這樣的話,未免有些怪異。

  「……」葉小竹一陣無語,紅蓮雖然沒明說,但是這個意思卻隱隱是在說他在哪裡做的不對,不像把他當師弟,當兄弟的意思。便問道:「師兄哪裡做的不對了?師弟直說就是了,為兄改。」

  「那好!我只有一個問題,你告訴了我,我便算你把我當兄弟了。」紅蓮陰謀眼看得逞,語氣之中帶有幾分興奮。

  「呵呵,你先講。」葉小竹這師弟外面看似老成,但心底卻畢竟只是個十來歲的孩子。智商、情商、天賦都是先天帶來,但是後天的處世為人經驗卻只有依靠時間積累的。他這師弟一直修煉刻苦,就算是天靈根,十二歲能到金丹初期,這在以前葉小竹還是當做一個傳說來聽的。從這也反映出紅蓮平日修煉有多刻苦,如何正分多秒。所以葉小竹一開始猜測他先前扯的什麼沒有朋友之類多半是胡謅的,修煉的時間都不夠,一個十來歲的孩子哪裡有時間精力去感傷這個。

  「師兄,那我說了!嘿嘿!」自打葉小竹來到玉瓊派後,紅蓮除了修煉和應付師尊交辦的事情外,便又多了一個關心的事情,就是葉小竹在幹些啥,有什麼要他幫忙的不。他一開始說的話裡多半是學書裡瞎掰的,但是卻也有其自己羡慕別人兄弟間能夠照應,所以倒真是把葉小竹當成自己的兄長,尤其他最信任師尊,師尊讓他們互幫互助,當真兄弟相處,便絕對錯不了。旋即嘿嘿一笑,問道:「師兄,你和冰窟窿還有那風情姐姐是什麼關係?她們怎麼都粘著你的,尤其那冰窟窿。風情姐姐以前不認識,但是那冰窟窿以前可沒見過給哪個男的好臉色。」

  原來這紅蓮繞了一大圈,就是為了這個問題。冰窟窿,葉小竹腦海中頓時閃過身後那拓跋翎薇那幾似不食人間煙火,空靈得有些冰冷的眼神。心道這個比喻倒是恰當,真不知那拓跋翎薇要是知道了會怎樣。他們的計劃是不能牽扯紅蓮的,所以葉小竹也不便回答詳細,便消遣道:「風情姐姐,你知道什麼叫風情?」

  「婀娜多姿,千嬌百媚,風情萬種……我怎就不知道,師兄莫小瞧人。」紅蓮不服氣的對了一句,又壞笑道:「我還知道珠圓玉潤,軟玉溫香……」

  「……」葉小竹拿他沒辦法,便也不再陪他消遣。過了片刻後才說道:「此間有些事情過些日子你自會全部明白。另外,人心險惡,世事難料,你也當小心謹慎。」

  此地並非適合說教講道理之處,葉小竹便也只是簡單提點了紅蓮幾句。從此處回去後恐怕用不了多久就要準備偷用那傳送大陣,不說日後不知能否在與自己這小師弟相見,就是因為自己會給師尊和這小師弟帶來怎樣的麻煩也不好說。自己一走了之了,這小師弟以後卻不知以後再玉瓊派內是否會受到什麼懲罰。尤其師尊還答應替他們抵擋分神期修士,這一次看來竟來了兩名分神期修士,但是紫嵐真人卻依舊說不必葉小竹操心那兩人,雖如此說,他又怎能真正放得下心……

  「謝師兄提點。」紅蓮應道。葉小竹此時突然提點他,他卻也格外重視了起來。這種話除了師尊,就再沒別人和他講過,此時此地,葉小竹突然如此說,紅蓮也隱隱覺得自己這個師兄恐怕還隱藏著更大的秘密。

  ……

  之後幾人便一直無話,此地似乎只是一座荒島,島如其名,除了冰雪與火炎外,再無他物。隨著他們越靠近中心,周圍那種刺鼻的味道也越發明顯,而且空氣中開始有濃濃的橘黃色煙霧飄動。而且他們甚至開始覺得自己就算沒有施展任何功法,身體裡的靈力都開始快速的向外傾瀉。難怪那聖胎靈膏如此稀少,這個鬼地方,當真比去海上殺海獸還要怪異恐怖。

  不過據得到的信息是越靠近中心的冰火沼,發現聖胎靈膏的幾率也就越大,所以就是如此幾人也在不斷朝著中心處挺進,同時仔細搜尋周圍是否有聖胎靈膏。

  可惜的是,他們一直走了許久,卻一顆聖胎靈膏都未曾發現。要麼是他們運氣太差,要麼就是情報有誤,從降落到島上開始他們恐怕一連搜尋了足有兩日兩夜,但是卻也未曾發現一塊聖胎靈膏。就是這一點太過奇怪,假若有一小塊,哪怕只是小米粒那麼一丁點,也證明在這周圍會有這東西,但怪就怪在他們到現在硬是連聖胎靈膏影子都未看到。因為太過深入,現在靈力消耗的速度極為快速,幾人甚至已經不斷再以靈藥輔助,但仍是抵不過靈力消耗的速度。這靈力就好像在他們的金丹上開了個小洞,不斷往外流一般。

  「已經找了許久,暫且休息一下吧。」葉小竹回頭看看有些喘息的紅蓮,便停下了腳步。一邊說著,一邊拋給幾人每人幾枚他煉製的丹藥。丹藥人人身上都有帶著,但是葉小竹的丹藥卻與他們的不一樣,明明是同一樣的丹藥,葉小竹的卻偏偏都比別人高一個品階,效果好上了足足幾成。一發現這個情況,就是距人千裡外的拓跋翎薇也都欣然接受了。見幾人都接受了丹藥,並且準備修煉補充靈力,葉小竹又說道:「你們先在這裡修煉恢復,我先且到附近搜尋一下。你們自己小心,我片刻就回。」

  不待幾人挽留或發問,就見葉小竹腳下地面一振,人就瞬間消失在了原地,轉瞬已經到了百米之外。此地靈氣消耗如此巨大,不用術法都要艱難支撐,葉小竹卻在此用這麼快的速度,一向對外人不甚關心的拓跋翎薇也忍不住轉頭望向了諸葛青絲,眼神中充滿疑惑,像是在說:你在哪認識的這個人?連金丹後期的修為都有些扛不住,他卻還在這樣消耗靈力。如此做的,不是體內靈力太過雄厚,就是人傻。不過葉小竹顯然是不傻的,但是他只有金丹初期,他體內靈力到底能有多雄厚?

  諸葛青絲卻也是無語搖搖頭,葉小竹一次次讓她驚訝,一次次在他面前展現出超出他應該有的實力。每每她以為這已經是他的極限了,但是很快這個極限又被他打破。一次次的驚奇和訝異,讓她對這個人越發的看不透了。雖然她一向善於看人,但是卻隨著接觸的越來越多,發現自己越法看不出葉小竹的深淺了。

  於是,兩人都轉頭向紅蓮望去,紅蓮本也是心中訝異,面上一副驚訝狀。但是一見那冰窟窿和風情姐姐轉頭朝他望來,一副求教的模樣。他便立刻面色一變,呈現一副了然的模樣。一本正經的緩緩說道:「兩位道友莫要驚訝,能當我紅蓮的師兄,這點本事自然是有的,不足為怪!」

  臉上嚴肅,可紅蓮確是強忍,因為他心裡正在狂笑。這種裝酷的感覺實在太爽了,尤其那拓跋翎薇一臉疑惑的模樣,他可是第一次見到。

[BOOK: 001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12:54: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