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4
第三章 煉體之術

  就在最後一絲真氣衰竭,葉小竹打算動用那靈根之根本的先天真氣時,丹田之中突然湧出一股「暖流」。那「暖流」流經之處,初感溫暖,隨後便是清涼爽快。這股「暖流」不似真氣,因為葉小竹清晰的感受到這是一股液體的能量。

  「這是?」

  葉小竹被這突然出現的「暖流」不禁產生懷疑,只是這時不容分心,便不再多想,只是操控著這股突如其來的「暖流」繼續維持丹爐的火候。

  「暖流」一個流轉,便將葉小竹體內之前虧空的真氣全部充實。而將這股「暖流」用來引導地火時,竟然發現這些地火似乎不願接觸這股「暖流」一般,「暖流」一靠近哪裡,哪裡的地火便會很形象的「躲開」,說是「躲開」,其實更像是地火被咬了一口,被那「暖流」吞噬。

  「難道這怪異‘暖流’無法引導地火?」看到這裡葉小竹心底生出一絲不妙。

  只是過了一會,那「暖流」流經之處雖然沒有地火,但卻生出了一種淡紫色的火焰,然後與地火相合,使爐內的火焰徹底變為紫紅色。

  很快,爐中的昆吾砂的融化開始慢慢加速,看來定是這「暖流」所生出的紫火起了作用。與此同時,一刻鐘的時限也越來越迫近了。

  「還要再加把勁!」

  終於,在一刻鐘時限到時之前的一瞬,昆吾砂徹底被煉化,與其他材料相融合!最艱難的一步終於平安度過。

  葉小竹周身不斷閃耀著紅色靈光,在那「暖流」消逝殆盡的一刻,紅色靈光也隨之一散。這時,昆吾丹也終於煉製完成!

  ……

  「八品中階!」

  葉小竹此刻正滿懷興奮的盯著手心的那枚圓溜溜的紫烏色丹藥。小小的丹丸之上,纏繞著三道金色丹紋。他雖然做到了,可是自己竟有些不敢相信。

  想到自己一個只有渡氣期的練氣士竟然第一次就煉製出了一枚八品丹藥!更讓葉小竹喜出望外的是八品的昆吾丹竟然也會發生變異,由原本的下階跨越到中階。

  短暫的興奮之後,葉小竹便將昆吾丹小心收入一枚小小的玉瓶之中。現在還不到服用這枚丹藥的時機。

  「那股暖流到底是什麼?看來不久前在抵擋阮淩虛的劍光時時自己所感受到的並非錯覺,一定也是這股暖流幫了我!」

  待回到住處,心力交瘁的疲勞感猛然而至,可精疲力竭的葉小竹躺在床上卻無法入睡。他腦中一直在回想煉丹時出現的那股「暖流」,它到底是什麼?

  「煉丹時會使丹藥變異,想必也與那股特殊的紫色火焰有關。」

  「這股暖流蘊含著巨大的能量,即使是先天真氣也不可能有那麼大的能量。那到底是什麼?難道是靈力?可是我一個練氣士體內怎會有靈力?難道,難道自己修為會一直停滯不前也與這股暖流有關?」

  一個又一個的問題,可是卻沒人能夠解答。

  「算了,想再多也是無用。不管如何今天總算煉出了昆吾丹!再加上最近出現的這股怪異暖流,也許自己真的有可能突破桎梏!還是早早休息,養足精神,明日辛苦恐怕也不會弱於今日!」練氣士還不能辟穀,一定量的睡眠還是需要保證的。該休息時就要好好休息,修煉時才能有更高效率。這種道理葉小竹再明白不過,旋即便靜下心來,不再多想,沉沉睡去。

  ……

  此後一連多日,葉小竹都早出晚歸,整日埋身在煉丹房中。而成果就是現在的三瓶丹藥,分別是十六枚青木丹、四十八枚血凝丸和那枚八品丹藥昆吾丹。這三瓶丹藥幾乎花光葉小竹近年來所有的積蓄,同時還要加上雲瑤送來的許多靈藥。

  尤其是雲瑤當時只是說是些他衝擊築基剩下的靈藥,但看到那一株株已可煉製八品丹藥的珍貴靈藥時,葉小竹便猜到,這些靈藥中一定大部分都是雲瑤進階成功,門派給予的獎勵。

  既然雲瑤懇送來給他,他便全部收下,因為與雲瑤之間不需那些做作的客氣,自己能夠有所突破,不負她一片苦心便是最好報答!

  血凝丸其實是一種很偏門的丹藥,極少有人煉製,因為其作用是強化體魄、擴張經脈。因為練氣士一旦進階到築基期,肉體便會經靈氣淬煉,強度大幅提升,經脈自然也會被大幅擴張。所以這種作用尷尬,成本又不低的丹藥就成了雞肋。僅有極個別走偏門練體的修士才會煉製。而千萬年的歷史已經證明,人類修士在練體這條路上是行不通的。

  既然葉小竹煉製如此多的血凝丸,自然是要嘗試一下練體了。不過他卻是有自己的打算。練體僅僅只是為了那枚昆吾丹而已。一枚八品中階丹藥,憑他現在的修為若是服下去,結果必定就只有一個——暴體而亡!

  為了突破桎梏,他要拼,卻不會那麼蠻幹。雖然前路依然兇險,卻也要做好萬全準備,盡最大能力降低風險。他現在要做的是通過強化自己肉體、擴張經脈,以適應昆吾丹那狂暴的藥力。

  葉小竹這麼做也是有先例的,在不久前查閱的一本典籍中曾有提到有些低階練體士可以憑藉肉體強悍,垮階服用丹藥。既然前人有成功過,那便代表葉小竹的成功幾率又大一些。

  ……

  此時葉小竹正全身赤裸的盤坐在一口大木桶內,桶內殷紅的液體不斷圍繞著他緩緩旋轉。這桶內的殷紅液體既是那血凝丸的效果了。這一步稱為淬體,以外界藥力淬煉體魄、經脈。

  葉小竹泡在藥水中只覺全身酥,酥麻麻,最初像是無數小爬蟲渾身上下不斷亂爬,難忍至極,卻又不敢有任何異動。這正是藥水初步發揮所用所帶來的感受,又被稱為蟻行。

  到了後來這些「小爬蟲」還嫌不過癮,乾脆順著毛孔鑽入皮下,在表皮之下簌簌亂爬,蟻行的痛苦又進一步加大,也變得更加難以忍受。雖然體表一層已經麻痹到沒了知覺,可皮下那一層確開始即酥又麻又癢,還伴有一陣陣被針刺到一樣的刺痛。這種感受讓人恨不得撕掉表皮,去狠狠抓撓一番!

  不過葉小竹現在能做的除了忍受之外,卻沒任何辦法。腦中想的只有一個念頭:「不管多苦多難忍,我只要忍過一刻,便離成功更近一分!」

  這一泡便是六七個時辰,桶內藥水顏色才緩緩變淺。待到藥水顏色全部退去,也就代表血凝丸的藥力全部被葉小竹吸收了。這桶中的藥力一消,葉小竹便頓時感到全身一陣舒爽。

  「娘的,練體純粹是自虐嘛!」

  忍不住罵了一句,練氣時何時受過這樣的痛苦,難怪人說下練體、中練氣、上煉神。人類修士便都是以練氣為主,若不是沒有別的辦法,他也不會繞這個彎來煉什麼體。至於能夠直接就能煉神的,據說只有傳說中的天仙、天神了。不過回想起剛剛經歷,雖然酥、麻、氧讓人難受至極,卻並非不能撐過來。雖然難忍了一些,卻好在其實並沒什麼風險。

  只用了一枚血凝丸藥力就到了皮下,看來中階血凝丸的確比低階效力要好上不少,典籍上記載的第一顆血凝丸應該只對表皮有作用而已。

  這淬體分七層,對應效果分別是藥在表皮、藥在皮下、藥在肌肉、藥在骨骼、藥在五臟、藥在筋脈以及人蛻。就是說葉小竹這一枚丹藥下去,竟直接進入第二層藥在皮下。沒想到自己煉製的血凝丸效果出好的好,這對他來說無疑是個小驚喜。

  是藥三分毒,肉體也需休息才可繼續第二次淬煉,因此每天只能使用此法淬煉一次。

  可時光不容荒廢,淬體剛剛結束,葉小竹便拿出一枚青木丹服下,凝神修煉起來。過去他也服食過不少青木丹,可這一枚青木丹下肚感受卻大不相同。不知是何原因,以往的丹藥服下後所散發出的藥力剛一散發便會一股腦的自行流至丹田之中,可葉小竹那漏斗一樣的丹田吞噬了大量藥力後卻不會囤積住一分,來多少吃多少,卻又不知道吃到了哪裡。因此每次服用丹藥,葉小竹身體能夠吸收的只是極少部分的藥力。可這次卻不一樣,一枚青木丹服下,頓時感受到丹田似乎不再像以往那般霸道了,有了更多的藥力是在身體流轉一圈後,最後才會最後回流至丹田之中。雖然最後依舊被那「漏斗」丹田吞掉,但在體內流轉了一圈,多少也會留下幾分藥力滋養肉體。

  感受著靈藥滋養的效果,葉小竹卻不知是因為練體的緣故讓那藥力在體內留存的又多了一分;還是之前煉丹時從丹田內流出的「暖流」造成丹田吸力變小。

  「難道是丹田吞噬的真氣的量開始變小了?」

  葉小竹突然有了這樣一個猜想。如果是這樣,那麼以後總有一天這個「漏斗」丹田會吃飽,不再吞噬真氣,到那時葉小竹便可凝聚、囤積先天真氣,突破渡氣,進入凝氣期。不過事實是否如此,還有許多丹藥剛好可以做一做驗證。

  第二日,葉小竹依舊如前日一般坐於木桶之內,不過這次的藥水顏色更濃了幾分,因為這次桶內同時放入了兩枚凝血丸。雖然早有心理準備,知道辛苦絕不會弱於前日,但在藥力直達肌肉時,所感受的萬蟲撕咬一般的痛癢,卻依舊讓他寧願昏厥過去,然而藥力的不斷刺激之下,頭腦反而清醒異常。心中不由在想,若是可以,恐怕脫掉這身皮肉,都要清爽許多!

  淬體不僅僅是對肉體的淬煉,同時每時每刻也都是在對人意志的淬煉。又是刻骨銘心的六七個時辰煎熬過後,葉小竹總算順利進入「藥在肌肉」這一層。

  淬體這前三層其實還算簡單,到了第四層藥在骨骼開始,血凝丸的藥力已經無法自己慎入……

[BOOK: 000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56: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