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2
第七卷

第三四一章 惜別

  在修真界殺一個人容易,可是若是為了殺一個人而去面對一個門派就不那麼容易了。就算是有能力能夠屠殺整個門派,也是整個修真界都不容許的事情。

  畢竟屠門滅派這等事情在名門正派之中是絕不容許之事。

  ……

  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裡,葉小竹都一直都在玄霄殿的天階煉功室之中閉關不出,或是把自己關閉在煉丹室中。

  在葉小竹上一次離開了神霄派之前便已經將一些天葵種子交給了萬遠山,託付他替葉小竹換取一些其他種類的六品丹藥,或是找尋一些六品靈藥以上的種子、幼苗之類都可以。在經過了這麼長時間以後,萬遠山果然替葉小竹換來了一些靈藥。

  若是只是以靈石來購買,那麼六品靈藥的價值就是對於東土羸州的七派來說也是相對高昂的一個價格。而且許多人擁有此種靈藥,卻未必會願意售出。畢竟靈藥、丹藥這種東西對於誰都是有用的。但是若是自己本就有靈藥,只是交換的話就方便多了。同是同等階的靈藥,大家各取所需而已。

  在葉小竹回到了神霄派的這些日子裡,萬遠山已經開始陸續的給葉小竹送來一些六品靈藥和六品靈藥種子。加上葉小竹從那魔修、鬼修身上所獲得的靈藥,竟然讓葉小竹足足湊夠了煉製六枚六品丹藥的數量。另外,葉小竹還在某個魔修所留下的東西裡面找到了一瓶丹藥,雖然那丹藥乃是魔修所用的,但是卻看得出是用來煉體的丹藥,葉小竹同修煉體之術,應該也是可以使用的。這魔族的煉體丹藥,葉小竹也很想嘗試一下其效果的。

  重新將那魔族的煉體丹藥重新淬煉一下,以去掉其魔氣葉小竹便可直接使用了。再加上六枚六品丹藥的煉製,葉小竹在煉丹室中也就消耗了不少的時間。

  另外,在練功室中葉小竹也都是一邊修煉之外,也都在一邊將自己所得來的魔修、鬼修的屍身徹底煉化為純淨的能量儲存在紫府之中。這樣一來,葉小竹日後便可以只是專心修煉便可以了。這一次他滅殺了不知道多少魔修、鬼修,其中不乏大量的魔士、魅鬼,所以在葉小竹紫府之中的罡力和神識之力的能量團也是越聚越大。

  除此之外,紫府之中還有一團罡力團。這一團與其他的都有不同。因為這一團乃是由那篾牘的半根手指所煉化而來。這一個後期魔將的半根手指就煉化出了如此之多的罡力,恐怕已經抵得上數個魔士所聚合在一起的罡力了。從此,也看得出魔士與魔將之間的實力已經完全不是同一個等階了。也就是說,元嬰期與魔將之間的實力,也是同樣之大的。除了罡力團的大小奇大之外,這篾牘魔將半根手指所化的罡力團之中的罡力也要比其他的更加濃郁許多。

  ……

  漸漸的,隨著葉小竹的歸來。整個神霄派,整個東土羸州都開始從七大門派的融合所帶動起的各種波動走向了平靜之中。人心也漸漸安定了下來,開始認清了眼下的形勢,都知道了七派合一已經是註定之事。加上許多人已經從中得到了好處,也就都開始轉變思維,打破了門派的界限,願意接受這門派的融合。

  不過眼下葉小竹卻還有事情必須要親自去做才是。這件事其實也是葉小竹惦記了許久的事情,便是那位於北俱蘆洲之中的聖祖部落當中,還留存著的大量賢者之金。這些賢者之金留在聖祖部落當中也無人能夠將其完全融合,空有寶物而無法使用,並非是件什麼好事。

  這一次,葉小竹便打算再跑一趟聖祖部落,看能否有機會將那些剩下的賢者之金收入囊中。

  因為北俱蘆洲距離神霄派的距離尚遠,所以葉小竹也難以得知現在聖祖部落之中的形勢如何。要知道,上一次他離開之時那裡正遭遇變故,因為魔族的入侵,當時的諸位長老也不得不開放聖祖部落,而去求助於其他的各大修真門派。此舉雖然表面上看去是在面對已經無力抵擋的實力強悍的魔族來說是最佳的辦法。可是對於聖祖部落來說,卻又何嘗不是引狼入室。請佛容易送佛難,只怕就算是驅除了魔族蹤跡,聖祖部落再想送走那些練氣修士卻沒有那麼簡單了。

  待得將門派之中的事宜皆處理妥當之後,葉小竹便準備再次踏上路程。

  又到了分別之際,送別之人依舊是如同往日。

  「小竹哥……早去早回!」

  葉小竹此行打算早就告知了雲瑤,所以現在雲瑤也早有準備,想說的該說的也都早已說過。所以到了這臨別之際反而沒有什麼要說了,只是擠出了這幾個字。

  「恩,此行只是去探一探而已,不會有什麼太多危險,不必太過擔心的。事成或是不成,都會早早回來。」

  葉小竹輕輕拍了拍雲瑤的頭,說道。

  不待別人說話,葉小竹便轉頭對拓跋翎薇說道:「翎薇,這枚玉符之中記載了一些馭獸之術的功法。其中有一些已經不甚完全,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說這話,葉小竹便拿出了一枚玉符,遞給了拓跋翎薇。這玉符之中的功法自然就是葉小竹請燭龍幫忙刻上去的了。只是燭龍對於馭獸之術也不甚瞭解,加上他的記憶也是喪失了許多,所以記得的馭獸之術也並不太多,同時還有許多殘缺。但是就是如此,應該對於拓跋翎薇也有不少幫助了。

  拓跋翎薇正是苦於自己所修的功法已經沒有適合元嬰期以後的。畢竟當年玉瓊派傳給她功法之時就沒有想過她會進階到元嬰期,自然不會給她這麼後面的功法了。之前她在葉小竹拿回來的魔修、鬼修的功法之中倒是也找到了幾套禦獸之術,只可惜卻也沒有適合她所需的功法。要知道人族和魔族仍是有許多差異,其所修的功法自然有許多詫異。那些魔族的馭獸之術都有其自有特色,拓跋翎薇都是無法修煉的。沒有想到,自己遇到了這等麻煩,還從未提起過,葉小竹就已經提前想到。

  以神識一探,果然在玉符當中記載了不少的馭獸之術。只是可惜的是那些馭獸之術的功法也都不甚完善,但是看其功法數量之多,也足見葉小竹對此事的重視了,也知道他花費了不少的功夫。

  「謝了!」

  拓跋翎薇心中感動,冰冷如寒霜的面容也漸漸化開了一些。淡淡的,輕輕的一個「謝」字,已經不在那麼冰冷,竟似帶著幾分春意。

  「恩。這些你且先參悟,日後我看能否去找虞翁討一套來。」

  虞翁是何人葉小竹過去也曾與他們眾人提起過,所以此時提了起來也都不覺得生疏。

  拓跋翎薇這一次只是點了點頭,沒有再多說話。一雙眼中清澈的大眼眨動之間,不時閃現出一點點的閃光。讓那原本冰寒宛若冷月寒星一樣的目光,也變得溫軟了一分。

  「小竹,每次都是你送我們東西。這一次,我也有東西送你!」立在葉小竹身側的諸葛青絲咯咯一笑,獻寶一樣的拿出了她當初所選的那套陣旗,走到了葉小竹的身前對他說道:「這是上一次我選的那套陣旗,當初裡面隱含了不少的魔氣,而且還有些損壞。現在我已經把陣旗修復好,驅除了其中的魔氣。見你本可以選擇一些威力更大的陣旗,可是卻獨愛那一套只有隱匿作用的低階陣旗。所以我便將這套陣旗調整了一下,論起隱匿效果擔保比你那原本那套好上不知道多少倍。至於其效用如何,你到時自己試上一試便知道了。」

  葉小竹剛剛接過了這套陣旗,還不待多說話。就見到白冰兒也微微低著頭,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在齊齊的劉海後面眨巴眨巴的望著葉小竹,說道:「小竹哥,我也有件東西給你!」

  白冰兒說話之際,葉小竹還發現在其身後的紅蓮正面帶詭異笑容。

  「好啊,是什麼東西?」

  在葉小竹的眼裡,白冰兒依舊是當初他所遇見的那個一見到他便是怯生生的那個小姑娘。所以說話也有幾分好似是哄小孩子一般的語氣,難得的溫柔。

  「嗯,你們看,這是千心天香蟲的繭。」說這話,白冰兒便取出了一隻粉紅色的蟲繭,示意給眾人,而後又接著說道:「這種小蟲沒有什麼強大的戰力,但是它卻也有一種很奇妙的能力。就是可以感受到無論身在何方之人此時的心情如何。只要小竹哥哥把自己的血滴入到這個繭上一滴,就能夠讓這千心天香蟲孵化出來。到時候,這千心天香蟲便會隨著小竹哥哥的心情好壞散發出不同味道的氣味。心情好的話,便會是清香的氣味,倘若是小竹哥哥心情煩悶,它便會散發出刺鼻的氣味。如此一來,雖然大家仍是不能夠隨時跟隨在小竹哥哥的身邊,但是幾位姐姐卻都可以隨時知道小竹哥哥的心情如何了。」

  看著那粉紅色,足有拇指大小的蟲繭,葉小竹是萬萬沒有想到世間會有這樣的特別能力的蟲子。葉小竹習慣了什麼事情一個人扛著,就算是自己遇到了什麼不順利的事情,也不願意讓他人與自己一起擔心的。所以聽到了這蟲子的作用,要他去滴血,其實是不大情願的。

  不過望著幾人的目光,尤其是雲瑤已經捏著葉小竹的手指,凝起了一根微小如同麥芒的劍芒刺了下去。只可惜以葉小竹的煉體修為,就算是不做防禦任由她的劍光去斬,也難以斬傷的。何況是這樣一個小小的劍芒,就更難刺破葉小竹的肌膚了。

  「好吧……」

  除了白冰兒,諸葛青絲的熱切目光之外,就連拓跋翎薇的眼中仿佛也泛起了幾分希夷。葉小竹最終還是答應了下來。

  「哈哈,師兄以後可要過得開心一些哈!」

  看著葉小竹有些不情願的模樣,紅蓮哈哈一笑,幸災樂禍一般的說道。

[BOOK: 003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37: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