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9
第二六八章 獵殺蜃獸

  來的時候葉小竹就對蜃樓獸格外注意,所以一離開了那些元嬰期修士,葉小竹便是直奔一處距離他最近的有蜃樓獸的地方飛去。

  片刻之後,葉小竹便找到了那頭蜃樓獸。這裡的蜃樓獸長相都相差無幾,更都是那般慵懶的模樣,沒人招惹的話便只是自顧自的趴在蜃樓石上或是酣睡,或是呆呆的望著哪裡。

  不過,葉小竹到來,他們悠閒的好日子也算是到頭了……他們對於葉小竹大有好處,所以葉小竹也就顧不得什麼婦人之仁了。他能做到的只是不會無故濫殺,卻不是無辜濫殺。現在這每一個蜃樓獸都能夠讓他的煉神修為明顯提升一分,已經不小的助力了。

  葉小竹一到,便直接將神識鋪散開來,凝出三柄暗影飛劍,隨時準備朝那蜃樓獸擊去。

  蜃樓獸似乎也發現了葉小竹的來者不善,呼的一下站起,弓著身子朝著葉小竹齜牙咧嘴,也是隨時就要撲向葉小竹一般。不過卻不知為何,葉小竹已經明顯表現出了要攻擊它的意思,可是這個蜃樓獸卻好似有什麼遲疑一般,只是虎視眈眈的望著葉小竹,卻並不會主動攻擊。不時還會搖晃幾下腦袋,好似是在為難或是思考著什麼。

  葉小竹也看出了異樣,不過他卻在想是否是這蜃樓獸感受到了暗影飛劍的威勢,所以才會這般。便也不再多想,神念一動三柄暗影飛劍便直奔那蜃樓獸斬去。

  蜃樓獸見到葉小竹終於攻來,也不再有什麼遲疑,呲著利牙無聲的嘶吼一下,便直奔這著葉小竹撲去。不過還未走出一步,便被三柄暗影飛劍糾纏住,不能再進分毫。

  之前葉小竹就已經輕鬆獵殺過一頭蜃樓獸,現在他的離魂訣本就比之前更為精進,此時施展起來威勢更兇猛了許多。不多時,這一頭蜃樓獸便被他滅殺,幾乎全部都煉化為純淨的神識被其吸收。

  就在葉小竹把蜃樓獸所化的神識吸入之後,突然又在神識世界當中發現了一道意念,正是那蜃樓獸所殘留的意念。之前葉小竹就是憑藉著蜃樓獸所殘留下的一絲意念而有所領悟,現在沒想到這一頭蜃樓獸的腦中竟然也有一絲殘念。不過這一絲意識當中似乎蘊含的信息更多了一些,但是卻也更為模糊一些,所以讓葉小竹雖然能夠抓住,卻無法看得清。

  在講所有的神識都吸收之後,葉小竹許久之後才緩緩的睜開了雙眼。在他的眼中卻閃過一絲深深的疑惑,目光隨之轉到了那鑲嵌於地面之中的蜃樓石上。

  在葉小竹所捕捉到的那一抹意識當中,就是提到了那蜃樓石的作用。不過卻因為太過模糊,只是知道這個蜃樓石會被放置於此處是有其特殊作用的,但是具體是什麼作用卻是沒有說清楚。

  就在葉小竹取出了那鑲嵌於地面之中的蜃樓石後,下意識的將那蜃樓石下方又朝著下方挖了幾分。幾道劍光閃過,在蜃樓石的下方便被葉小竹轟成了一堆碎石。手上一掃,便有一股勁風卷起,將坑內的碎石全部卷出。

  因為在蜃樓石的下方之前因為葉小竹在挖取蜃樓石的時候弄得地面一片混亂,所以其下方的情況根本無法看出。可是這一特別去查探,幾道劍光之後便發現了異樣。因為在這碎石當中還混雜著一種特別的金色液體。將蜃樓石旁邊的地面挖開,下方也會有這種金色的液體出現。尤其是葉小竹在發現了這種東西之後,特別小心的去查看,才看清楚在地面的下方竟然隱藏著一條細細的脈絡一直連接到蜃樓石的下方。

  這種金色的液體葉小竹是認得的。這種東西在修真界是常見的一種東西,正是在搭建法陣禁制之時常用的一種東西。葉小竹萬萬沒有想到的是這裡居然會隱藏有什麼法陣,而且看著地下脈絡裡面所流動的金色液體也比尋常所見佈置法陣之時所用的多上了不少。

  「難道這地下隱藏有什麼法陣?」

  葉小竹心生疑惑,不過這裡除了當時第三層的門口處有一個魔族布下的禁制之外就沒有看到過一個禁制才對的。而且看其情形,似乎禁制還十分龐大一般。而且這法陣還會與蜃樓石有所關聯,當真讓人疑惑。

  葉小竹帶著疑惑,又朝著下方深挖了數米,可是卻再沒有找到其他可疑的東西了。

  「伊若前輩,您可看出了什麼?」

  既然是禁制方面的東西,葉小竹自然會最先諮詢伊若的看法。

  「看這情況,這禁制似乎是十分龐大的禁制。這種強度的地下脈絡已經不是單個修士所能佈置了。而且古墓當中也沒有看到什麼禁制,唯一有些怪異的便是那些不斷複生的傀儡了。雖然不清楚這禁制的佈置之法,還有那些蜃樓石有何作用,但是猜想多半和那傀儡的自我修復有不小的關係,你在挖取了蜃樓石後倒是可以看看那周圍的傀儡可有什麼變化。」

  在第六層之中的蜃樓石分佈很是密集,在那之後沒多久葉小竹就一連挖取了三塊蜃樓石,自然也是煉化吸收了三頭蜃樓獸。而在這三塊蜃樓石的下方也都有那種地下脈絡的呈現,看著脈絡中的金色液體緩緩流動,便知道它還在運轉之中。

  不過這個禁制還有一點特別,便是那地下的脈絡只是在以蜃樓石為中心流出,一直呈傘狀朝著四周的地底深處延伸而去。伊若已經介紹過,此種禁制乃是禁制當中的點式禁制,佈置起來便是這般由禁制當中的一個個點以特定的方式佈置起來,而其間並不需要真正的直接連接。不過這種禁制佈置起來需要極其深厚的修為才可以。因為其沒有針眼,所最大的作用便是並不會讓人輕易摧毀,即便是毀去了其中的一部分點,也只是影響一小部分罷了,對整個禁制並不會有特別大的影響。

  隨著葉小竹煉化吸收的蜃樓獸增多,漸漸腦中所捕捉到的意識越發的清晰了起來。

  葉小竹很快便找到了下一頭蜃樓獸的所在,正待他打算直接將其煉化吸收之時,忽然腦中靈光一現。募然多出了一分感應,這種感應一出現,便仿若是與生俱來的感覺一般。隨之在葉小竹的腦海之中便浮現出了一個場景。

  那是眼前的一排高大粗壯的晶瑩石柱,那石柱不知多少丈高,竟然直直向上延伸,一直延伸到見不到邊的黑暗之中。透過了石柱的縫隙,可以見到正有一頭巨獸被囚困在這石籠之中。

  那身形龐大的怪獸正匍匐在地,這怪獸竟有八個模樣不同的大頭,每一顆頭顱之上都有利牙若是長長的骨刃或犄角,頭顱之下便是長長的脖頸。除此之外,還有異常粗壯的雙腿,就是那腿也足有他的半個身子粗細,單是其上的鱗甲也如同一塊塊盾牌一般。

  這個場景,正是葉小竹昔日曾經親眼見識過的一幕場景,幾乎已經被遺忘在記憶的最深處。此時忽然再度浮現於腦海,的確是讓人匪夷所思之事。

  這個場景,正是葉小竹當年初識諸葛青絲不久,一同潛入上古修士遺跡時所遇到的那個黑暗囚籠之中的那頭怪獸。當時這頭怪獸驅使了不知道多少的海獸,更是彙聚了無數的紫韻魂晶,以助其修築肉身。葉小竹也正是通過吸收煉化他,對於自己的修為提升了不少。而且也是從那一次之後,葉小竹突然能夠與鈴音交流。

  現在這一幕場景重新出現於腦海,雖然只是一閃而過。卻也讓人不由心中一驚,以葉小竹的心神之堅定,不應出現這種思緒不受控制的情況。如此詭異之事,不由讓人生疑。不過在極其短暫的一刹那恍惚之後,葉小竹便恢復了過來。

  這一次的事情雖然怪異,但是似乎卻也沒有什麼影響。葉小竹便也未曾多想,準備這就祭出玄神斬的暗影飛劍獵殺眼前的蜃樓獸。雖然對於他來說獵殺蜃樓獸可以說是沒有任何的風險,可是每獵殺一頭也要許多時間,他的時間可是有限的,不說說不準什麼時候那些元嬰期修士會恢復過來,就是時間久了這身邊的傀儡恢復了實力對於葉小竹也有不小的危險。

  就在葉小竹打算施展玄神斬,祭出暗影飛劍獵殺眼前的離魂獸之時,突然見得眼前的蜃樓獸呼的一下躍起,極其憤怒一般的朝著葉小竹怒吼了一聲。不過其嘯聲卻是如同走到了窮途末路的怒虎狂獅一般,充滿了雖然擁有霸道的威勢,但是卻有幾分無奈。

  葉小竹一聽到這個嘯聲,便更是一驚。驚的倒不是對於蜃樓獸如此狂嘯的驚懼害怕,而是驚訝於自己怎麼突然聽到了蜃樓獸的吼聲。之前蜃樓獸表現出如此情形之時自己也有見識過,不過那時候卻只是能夠看得見,而完全聽不到它的吼聲的。現在,卻不知道是自己因為什麼發生了變化,還是這一頭蜃樓獸有什麼不同。

  眼看身前的這一頭蜃樓獸似乎沒有設麼特別的,加上之前自己意識之中突然發生了一些變化。不由得讓葉小竹猜想多半是自己在發生了什麼變化。

  心中疑惑,神識之中的暗影飛劍雖然凝聚出了身形,但是葉小竹卻並非讓其朝著蜃樓獸攻擊。

  看著眼前這頭蜃樓獸,再想起之前那幾頭,葉小竹便發覺了一個現象,那便是自己每每見到一頭蜃樓獸,那一頭蜃樓獸對於自己的反應都會越來越早,越來越明顯。最初的蜃樓獸是在自己已經對其發動了攻擊才有了反應,最初對於暗影飛劍之類根本就是當做未曾看見一邊的。可是眼前這一頭,自己就在準備祭出暗影飛劍的時候它就已經有了反應,看其架勢雖然並未主動攻擊過來,但是似乎卻並非是不想,而是有著什麼忌憚。

[BOOK: 002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8:15: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