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5
第三五四章 舊仇新恨

  見得如此情形,雖不知緣由,但是能夠讓東土羸州幾乎發動了所有的核心力量來追趕,葉小竹也知道此時非同小可。看來就在近期,這東土羸州內果然是發生了什麼異變。

  不容多想,葉小竹便直接祭出了晦明幻虛劍陣。漫天的劍光瞬時便籠罩了半個夜空,赤紅的劍光直奔那朝向葉小竹飛來的修士們罩了過去。

  那些修士雖然遠遠的也發現了葉小竹,可是卻沒有想到這人竟然不容分說的便朝他們攻了過來。一時間一個個也都倉儲低檔。

  葉小竹回來的也恰是時候,本來他們雙方的實力相差也不甚懸殊。若是這些人真逃出了東土羸州的範圍,那麼紅蓮、拓跋翎薇等人也只得作罷了。他們這一股勢力與此前相比算得上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可是放在楚天域之中卻不夠看。

  葉小竹的攻擊突然,劍陣威勢又浩瀚威猛,片刻之後,絕大多數的修士便已經被劍陣所困住。這一次葉小竹卻並未直接下殺手,而只是以莫大的靈力控制著將這些修士困住而已。

  其餘的一些漏網之魚葉小竹則是直接祭出了石和絲,又將鈴音召喚了出來。兩個傀儡一頭靈獸也在不多時之間便困了七八個逃竄出去的修士回來。

  轉瞬之間,戰局便發生另所有人都想像不到的變化。與葉小竹熟識之人還好,知道他戰力深不可測,有什麼樣的表現都不為過。可是這一群修士當中可是絕大多數都對葉小竹沒有任何概念之人。這裡面,是就連那九位聖祖部落的長老也都從未想過這個被他們內定為了族長之人竟然擁有如此深厚的實力。這一出手,便是毀天滅地一般。以雷霆之勢,瞬息之間便將他們苦戰了多日才擊退的這一群來敵制服。

  「哈哈哈,師兄回來的正是時候!!」紅蓮見到了葉小竹已然困住了那些修士,豪爽一笑,便直奔葉小竹飛了過去,這群修士的實力他是領教過的。見到了葉小竹這一手,他是再次對葉小竹這個師兄佩服得五體投地了。

  「恩!這些人怎麼辦?」

  敘舊日後再說,最急的卻是眼下被困在劍陣之中的這些人該怎麼處理。葉小竹維持劍陣困住如此多的修士其靈力的消耗也是不小的。

  「殺了吧,死仇早就已經結下了。」

  拓跋翎薇的聲音從後邊傳來。

  「不錯!好像還是師兄你以前結下的舊仇……」

  紅蓮一點頭,望著那被困在劍陣之中的眾多修士說道。

  覆蓋了半邊天空的劍陣陡然一縮,那浩瀚的赤紅劍光在夜空之中顯得尤為璀璨瑰麗。頓時在劍陣當中便爆發出了連串的爆裂之聲。

  片刻之後,一切皆平息了下來。葉小竹收回了劍陣,也將這數名修士的屍身連同隨身之物都收入到了乾坤袋中。

  如今那些被困於劍陣之中的修士已然盡數被滅殺乾淨。不過那些當初躲避了劍陣,被鈴音和傀儡所捕捉回來的修士倒是暫時留下了性命。因為葉小竹還要從他們身上搜尋線索!

  葉小竹平平淡淡的便已經滅殺了數十名的修士,其中更有數名元嬰期的修士。這等事情他在那萬里幽冥境之中就經歷了多次。如今不過是魔士、魔兵和魅鬼、鬼兵換做了元嬰期、金丹期的修士罷了。對於葉小竹來說已然早就習慣,倒也不覺得怎樣。可是這種事情放在其餘的一眾修士眼裡卻已經成為了完全不可想像之事。

  要知道困住和滅殺並不是一回事的。能夠困住,並不代表你隨時都可以將其滅殺掉。起初見到葉小竹將那些修士困住,眾人便已經甚為驚奇。原本還打算一舉圍攻上去,將這些修士殲滅,卻沒想到人家舉手投足之間就已經滅殺乾淨了。如今才知道原來前面的囚困不過是還沒有想好要怎麼處理那些修士罷了……

  尤其看到了葉小竹,紅蓮,拓跋翎薇三人習以為常的談笑著,更是震驚于這個葉小竹到底是如何修煉出這等威能的。

  所有不知葉小竹底細的人見到如此情景,自然是又驚又喜了。要知道,這便是給了他們一個強大的靠山。葉小竹強大了起來,他們自然也是跟著風光無限的。

  ……

  此間是了之後,眾人便準備回轉神霄派。不過因為發生了這件事,葉小竹擔心後方的聖祖部落族人遇到什麼意外,又讓幾名部落長老帶著不少煉體和煉氣修士一同前去接應。

  在回轉神霄派的路途之上,葉小竹已然知道萬遠山未出現在此的原因竟然是因為身負重傷,已然在閉關休養了。他會受傷,自然就是那一群人的所為了。

  原來,這一群前來神霄派的修士本來足有二百多人,其中元嬰期的修士就有十五個。所以葉小竹如今截殺的,已經是被紅蓮等眾人擊殺了數日之後的修士了。

  這時候,葉小竹才發現紅蓮竟然也有一條左臂一直未曾動彈一下。雖然未去細問,卻也知道其定然是受了不輕的傷。想也知道,紅蓮也獨自闖蕩修真界數年,本來就有些孤傲的性格又多出了許多剛強。

  另外,經過此事也看出了紅蓮和拓跋翎薇的性子仍然是不適合做門派首領的人選。當初萬遠山在東土羸州之中被劫,身負重傷逃回到神霄派中。雖然現在神霄派內實力不弱,但是萬遠山見對方整體實力仍然遠勝於己,便堅持緊閉護派大陣,不去硬拼。

  不過倒是紅蓮和拓跋翎薇這兩個性格完全不同之人見萬遠山被偷襲重傷,這些人又連番在山門派肆意侮辱叫駡,一時間按捺不住心中怒火便攻了出去。

  俗話有說好虎架不住一群狼。這兩人雖然實力都不俗,但是卻也架不住敵手太多。雖然仍能堅持抵抗,也都擊殺了不少來敵,可很快便陷入苦戰之中。最後還是聞訊趕來支援的聖祖部落九位長老替他們解了圍,又招出大量的神霄派內修士,一舉將來敵擊潰。這才遇見了葉小竹。

  ……

  葉小竹回歸神霄派的第二日。

  神霄派一間大殿之中,葉小竹與諸葛青絲、雲瑤等一干人正商談著昨晚之事。

  對於那些修士的來歷已然清楚。葉小竹留下性命的幾人都是金丹期的修為。葉小竹把他們一個個的都以抽識煉神之術探查了他們的記憶。也基本知道了他們的來頭。

  葉小竹倒是沒有想到這還真是一樁舊仇。這些修士竟然是來自于楚天域四大門派之一的沉星穀。這沉星谷葉小竹雖然從未去過,可是卻接觸過他們門派中地位最為尊貴的二人——谷主和穀主的小兒子!

  這沉星谷的小谷主正是葉小竹當年與自己認為自己是曾奕的葉淵一同逃離蒼梧派之時,葉小竹隨手捉來當做報名稻草的那個年輕修士。而他的父親,沉星谷穀主正是當時被附身于葉淵身上的魔域後期魔將居庸滅殺了一縷分神之人。

  葉小竹萬萬想不到這麼多年過去都沒有什麼事情,現在卻找上了門。而且自己暴露的原因更是讓葉小竹意外。幾年前在他從萬里幽冥境回歸東土羸州,在邊境處曾經救過一群正在與妖族發生衝突的人族修士。那名帶頭的元嬰期修士正是沉星穀的一名修士,而且當初也在蒼梧派之中,所以是見過葉小竹的。不過當時因為他在觀眾之中,葉小竹並未注意到他罷了。

  那一日一見,便認出了葉小竹。其後自然就偷偷將這情報傳遞回了沉星穀中。好在這些修士來調查和攻打神霄派一事他們的穀主似乎並不知曉,因為那分神期的谷主已然閉關了數年。那穀中主事之人時打算將葉小竹先行捉回,等著谷主出關後再獻給穀主的。

  不過他們卻仍是失算了。遠遠低估了神霄派的實力。他們沒有想到神霄派內已經有多名元嬰期修士,讓他們竟然一時之間無法攻破其山門。更加未曾想到的,就是會有大量的高階煉體修士前來支援解救。一直到最後遇到了葉小竹,一個個倒是死的都不明不白。

  ……

  眾人所商談的,無非是後面當如何處理之事。如今葉小竹已然暴露,那沉星穀發現了這些來此的修士失去了聯絡,自然不會善罷甘休。

  不過那沉星穀卻也僅僅有一名分神期的穀主而已。以現在吸納了聖祖部落之後神霄派的實力,加上戰力非常的葉小竹,只要不是沉星穀那分神期穀主出馬,便也不必有什麼太多可憂慮。

  如今所有人都在慶倖葉小竹當初融合這東土羸州七派是在暗地裡進行,外界對此並無所知的做法。不然這一次,若是這些來者來一個各個擊破,那麼其餘的幾處沒有神霄派這般強大護派大陣的門派就要危險了。

  眾人商討約莫半日而已。之後從神霄派內便分派出了眾多的修士安插到東土羸州乃至是沉星谷周圍,時時監控著沉星谷和楚天域的變化。同時間,也安排了下去各個山門都要在最短的時間之中提升強化自己的護派大陣。這提升護派大陣實力的事情,自然是交由這幾年之中得到了伊若畢生真傳的諸葛青絲了。

  至於葉小竹,則是又將這一段時間滅殺了這兩群修士得來的隨身之物盡數搜刮了出來。除了有一柄品質不錯的三品飛劍被紅蓮要去之外,其餘的十幾柄三品飛劍則被他加入到了劍陣之中,替換掉了劍陣之中的對應的十幾柄四品飛劍。剩下之物葉小竹便一件未留的都盡數分了下去,任其餘人自行選取。

  因為這裡面都是些煉氣修士所用之物,所以對於那聖祖部落之中的眾人是沒有太多用處的。不過他們在這兩年中已經得到了不少好處。便是葉小竹帶回來的魔族修士的法寶,因為他們同屬煉體,所以許多法寶他們用起來十分順手。倒也是讓他們裝備也大大提升了一個檔次……

[BOOK: 0036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58: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