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5
第三七四章 患難真情

  正是這六名元嬰後期修士的攻擊還是沒有能夠真正讓葉小竹受到損傷,只是讓葉小竹的昊陽決促使著肉身變得僵化而已。只要葉小竹及時以昊陽決的煉體功法驅散僵化即可。但是這一次這樣重的攻擊,怕是葉小竹沒有上一陣時間是無法完全恢復了。但是相對的,這種方法本就是強化肉身的方法,一旦驅散之後,其肉身倒是多少會受到一些影響變得更強悍。

  這邊一解決掉,葉小竹沒有絲毫遲疑,便身形一閃,帶著漫天的劍光回歸到了神霄派眾修士的上方。

  就在此時,正與神霄派眾人纏鬥的那幾名元嬰後期修士也發現了葉小竹這邊的異變。雖然不相信己方的元嬰期修士幾乎死亡殆盡,元嬰後期更是只剩下他們幾個,可是事實就是如此,不由得他們不信。

  見得漫天的劍光直奔他們自己罩來,當下一個個便都想到了退卻。那麼多修士都在片刻之間被滅殺掉,看來他們仍是低估了對方。當真是偷雞不成蝕把米,不過這些已經顧不得,要緊的是自己的性命已然堪憂。

  不過神霄派的眾人也不是他們想來打就打,不想打就能讓他們跑掉的。神霄派的眾人見得葉小竹那邊大勝,一個個都神勇非常。尤其是鈴音的奇快速度,現在他們想要脫身,也是短時間內無法做到的了。而後不待他們逃卻,施展著雁行遁法的葉小竹在第一時間便趕了回來。

  「交給我吧!」

  葉小竹一回來,便給眾人傳音道。見得葉小竹及時回援,眾人終於松了一口氣。聽得他傳音,便都暫時飛了下去。重傷者自有下方的修士給他們送去丹藥,而輕傷者則簡單的處理了傷口之後,又在第一時間開始了搜集集境黑曜石。暫時沒有了強敵威脅,這些剛剛被守護著的一眾金丹期修士們便呼的一下四散飛了出去,拼了命似的與搜集著集境黑曜石。

  剛剛的戰鬥他們都看在眼裡。葉小竹的神勇自不必說,尋常來說生在小門小派之中對於修士前途自然沒有那些底蘊深厚的大門派大世家來的好。可是如今看來,似乎在神霄派之中也並不差。他們從一些堅果世面的修士空中得知,玄霄殿練功室之中的靈力並不比那些楚天域之中所謂的大派差上什麼,雖然不能夠一直呆在裡面,但是只要肯為門派出力,便也可以獲得足夠的修煉時間。而剛剛那些為了煉體修士和紅蓮、拓跋翎薇以及從第一次沉星穀來襲就受重傷一直未恢復太好的萬遠山的表現他們也都心中感慨。這些修士若不是還要儘量替他們擋下攻擊,也不會受到如此重的傷。能夠為了他們這些低階修士,而寧願以自己去抵擋攻擊的高階修士,無論在哪一個門派之中都是不多見的。

  這些修士感慨最大的,還有眼見不僅僅是煉氣修士如此拼盡全力,就是那些煉體的高階修士也絲毫不分煉體、煉氣,盡皆一般對待,一般全力守護。加上後來又與那些肉竅期的煉體修士攜手作戰,並肩共患難,一同與其他勢力的修士爭奪集境黑曜石,更加強了幾分感情。

  患難之間見真情。在磨難之中,才更加容易建立起真正的感情。

  以此來看,這集境黑曜石雖然也收集到了不少,但是其實其真正的收穫,仍是葉小竹最初便想好了的對於這些修士的磨練。七派合一,後來又加入了大量的煉體修士。這些煉體修士雖然口上不說,面上也看不出來,可是心中多半還是不願與練氣修士合作的。但是經過了這一次,雖不說讓他們所有人正能夠親如一家,但是其間的隔膜至少也會融化不少。

  如今正值修真界的多事之秋,日後這樣的機會怕是還有不少。只要神霄派能夠一路走下去,無論多麼深厚的隔膜都終將消逝。

  葉小竹的戰力其餘的門派修士都看在眼裡,憑藉一人先後滅殺了如此多的元嬰後期修士,那沉星穀也算得上是泱泱大派,可是這一轉眼過來,卻被人殺得個人仰馬翻,一個個抱頭鼠竄。幾乎所有的元嬰期修士都被屠戮乾淨,金丹期修士但凡葉小竹順手可以殺到的,也是一個未放過。雖然未仔細去算,但是怕是一共來到此地的沉星谷修士仍活著的也不到四成。不過這四成基本都是金丹期修士,只是葉小竹還未顧得上去追殺他們。以葉小竹的神識強度,一開始便將他們每個人鎖定,只要他們沒有逃出太遠的距離,就是鑽到地底也可以挖的出來。他們最後的是死是活,已然都要看葉小竹的心情。

  正是見識了葉小竹如此彪悍,哪裡還有人敢去多去惹他。不說是他,就是神霄派的弟子在爭奪集境黑曜石的時候,若是也有其他門派的修士同時來到,一同想要爭奪,一看清楚了是神霄派的弟子都會主動讓開。這一來,雖然之前這些神霄派弟子因為被攻擊而耽擱了不少的時間,在後來的高效率之下算起來倒是也不比其他門派的修士搜集的少多少。

  門人不再受到威脅,葉小竹也不甚著急。只是以晦明幻虛劍陣困住了那最後的五名元嬰後期修士,雖是慢了一些,但是卻是毫無懸念的將他們絞殺掉。最後同樣在瞬間施展了離魂訣,將他們煉化做純淨的能量,吸收到了體內,吸收不完的便儲存在了紫府之中。也正是一直有離魂訣的輔助,葉小竹到現在苦戰多時,除了肉身僵硬難耐,有些不適以外,倒是並沒有太多的損耗。

  五名元嬰後期修士即滅,葉小竹也在以神識探查著沉星谷的其他修士。果然已經再沒有幾個元嬰期的修士,其餘則都是金丹期修士而已。而且這些修士已然都不在這百里範圍之內了,一個個四散遠遠飛出,看著都是逃命去了。今日來此不是討伐沉星穀,而是為了集境黑曜石。所以葉小竹便不再去管他們,也投入到了集境黑曜石的收集之中。

  在此之前,葉小竹卻發現搜集集境黑曜石最快,最多的並不是哪個修士,反倒是鈴音。也不見得鈴音親自去哪裡搜集,反而是專門去搶奪那些低階修士手中的集境黑曜石。無論大小,只要她的身形一閃過,其手上的集境黑曜石便會都莫名其妙的投入到了她拖在背上的金絲大網之中……

  葉小竹已經惹下了沉星谷,儘管其餘的三大門派對他有所顧忌,可是他也不會自大到還去招惹他們的。畢竟若是沒有必要,沉星穀這樣的麻煩,他是不會去惹的。要知道,雖然葉小竹現在滅殺了不少沉星谷的修士,看去豪邁,可是曾經見識過蒼梧派威勢的葉小竹卻知道這些修士可能只是沉星穀內的一小撮實力而已。這一次,多半那陳老魔並未心存要對神霄派不利的意思,不然應該不會只有這麼一些修士的。

  樹下敵了一個沉星穀這樣的強敵已經足以讓神霄派不得安寧了。所以雖然與其他的門派之間仍是要去集境黑曜石,可是葉小竹卻是有意手下留情的。只要奪得異寶便好,儘量不會去重傷那些修士的。

  因為集境黑曜石的數量遠遠超過了預料。所以這異寶的爭奪到了最後幾乎真的是人人有份的。當然,這裡所指的是活人了。待得戰鬥漸漸平息的時候,整個百里區域之中已經剩下了不到當初兩成的修士。其餘的八成除了一開始被集境黑曜石砸得粉身碎骨的,要不就是被別人滅殺掉的,當然這裡面包括沉星谷修士中被葉小竹滅殺的那些修士,其餘的則是奪得了一點集境黑曜石或是根本一點也未得到就被嚇得逃離開去的修士們。

  眾人都已經多多少少得到了些許集境黑曜石,畢竟同屬正道門派,彼此之間仍是要留下些許面子。最後便在微妙的氣氛之中將戰火慢慢的平息了下來。

  見得遍地屍身和強大的攻擊落空之後轟在地面上造成一道道溝壑,或是一個個深坑,葉小竹心中也不免感慨。幸得這等異寶不常出世,不然人族怕是不用別人攻打,自己就把自己滅亡了。表面看去一團和氣,可是內裡卻是混亂不堪。

  ……

  葉小竹雖然耗費了不少的時間在沉星谷修士的身上。可是那些修士身上的隨身之物卻都被葉小竹收了去,其中自然也包含有集境黑曜石。所以到了最後神霄派眾人所獲得的集境黑曜石其實卻並不比其他門派的少。可能會比葉小竹所得的集境黑曜石多的,也就只能是那楚天域的其他三大門派了。

  異寶難尋,誰不想將其獨佔。只可惜卻沒有人有這樣的能力,其餘的三大門派沒有,葉小竹也是不可能的。物極必反,盛極必衰,葉小竹雖然看去一時得勢,卻反而要更加謹慎。

[BOOK: 003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1:55: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