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3
第二四二章 葉淵現身

  雖然這巨人看似在不斷被削弱,但是葉淵所需的時間也是不多。看情況那巨人已然足夠替葉淵爭取到逃離的時間了。見此,葉小竹的心也就放下了一些。

  見得如此情形,葉淵眼看就要逃離。如此眾多的分神期修士在場豈容得他真這麼離去。倘若真讓他跑了,這東勝神州的修士顏面何存。就在商討那伏魔大計的當日,就在所有高層修士的眼皮底下,被一個魔族之人逃之夭夭,豈不是給每一個分神期修士,每一個修真大派都來了一擊最為響亮的耳光!

  就見得葉淵的傳送陣眼看就要完成之時,那些分神期修士也就都收起了輕視之心,紛紛緊張起來,一個個都紛紛祭出了本命法寶或是本命獸之類。紛紛使出了看家的本領直奔葉淵攻去。

  不過可惜的是他們一開始太過於自信,葉淵那傳送陣的祭出到完成不過是電光火石之間的事情。他們第一波攻擊未成功,便已經錯失了良機。下一刻,就聽得好似是從天邊傳來的聲音一般,葉淵的口中伴著嗡嗡的震動聲肆虐的大笑著:「哈哈哈哈……」

  葉淵此時的笑聲會是這個聲音,正是因為他已經完成了整個傳送,那笑聲才會變成這好般。

  葉淵離去之後,那個巨人也在第一時間就被徹底擊散。隨之之前那巨人所吞噬掉的一件法寶也再度靈光大現,重新被其主人招了回去。

  ……

  直到葉淵徹底消失之後,那些人族的高階修士們才一個個訝然起來,一個個目瞪口呆的立於原地。傳送陣可以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將人傳走不是一個簡單的事情,而且那人所召喚出的由濃郁魔氣所組成的巨人實力也太過強大一些,竟然能夠擋得住如此多的分神期修士同時攻擊……正是因為這兩個估算錯誤,才讓得葉淵當真是順利逃離。

  從這裡看,一來葉淵所展現的實力已經相當於比人族的分神期修士之中也算得上不俗的實力;二來他身下的巨人應該也不簡單,應該並非是由葉淵憑藉什麼功法召喚出來,而很可能是一件什麼逆天法寶召喚之物。

  葉淵的出現到離開,除了重重的人族這些正意氣風發打算除魔之人給了一個大大耳光之外,還讓所有人都重新認識了魔族的實力。結果當晚東勝神州的人族高層們便又加派了修士,前去其他的各大洲傳信,告知對於魔族的實力很可能遠超出眾人所猜測。結果便是包括東勝神州在內,整個靈界之中的人族都將對魔族的實力重新估算。派出更多的力量前去清剿。

  當然,當晚被那從外面怎麼看都已經是魔族的葉淵跑掉之事也徹底被封鎖了起來。當天事發時間極短,所以當天親眼看到此事的修士並不太多。像葉小竹這樣的金丹期修士也就只有幾人而已。此時出現這樣的事情,一旦散播出去不僅僅會影響東勝神州的高階修士名聲,還將對於剿滅魔族的聯軍士氣大為影響。恐怕這個消息一傳出去,立刻就會有許多人打退堂鼓了。

  至於那外面的人族高階修士們打算如何處理此事葉小竹也懶得去想,反正此事就算散播不散播對他自己都沒有什麼影響。所以他只要不去多事,去對別人說起就是了。他現在所關心的乃是這黑甲之人來此做甚。

  關於這個問題葉小竹在苦思的同時,人族的高階修士之中也都在商討這此事。今天的日次特殊,一來便是關於梵音的轉世傳承一事,二來就是今日商討的伏魔計劃了。按理說這黑甲的魔族之人來此應該是以探聽伏魔計劃的可能性大一些,但是今日的決議其實並沒有什麼機密之處。真正的機密訊息是不可能在大會之上公開去講的。關於這種訊息其實與其隻身犯險的來探聽,倒不如找機會直接捉去在場的修士更容易一些。所以略一細想,多半不會是來打探人族對於伏魔的計劃。那麼另一個,便是那另一點的梵音轉世了……

  葉小竹所想與那些人族高層其實也有相似。加之那附身于葉淵之人還提到了來看看「老朋友」,葉小竹心中不禁猜測難道那人口中的這個老朋友就是指的梵音?而且也不知那人修為幾何,只是附身于葉淵身上,就能發揮如此強大的威能。除了抵擋住了在場所有修士的攻擊,成功逃離之外。那黑甲之人還在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下給葉小竹神識傳音道:「看來冥冥之中當真自由安排,沒想到今日在此地又能見到你!似乎你與這個葉淵感情極深,若是想要找他,就來魔都吧。我等著你!憑藉你現在的修為也太弱小了一些。若是你想來,可要先留得的住自己的性命……」

  那人所說的話看似沒有什麼營養,只是好似尋常打招呼一般,但是葉小竹卻也聽得出其中所隱含的訊息。便是那最後一句提醒自己要保住性命,這人在上一次見到自己之時也表現出與自己相識,但是那時卻並未如此說。他能夠在如此多的人族高階修士在場的情況之下想要不被察覺的給葉小竹傳音,定然也不是件簡單的事情。他如此做,應該不是簡單的打個招呼而已。其中之言很有可能還有著什麼玄機。莫非,此行飄渺古墓當中還有隱藏著什麼見不得的危險?

  這個黑甲之人今日來此,看來多半還是與梵音的轉世有關。葉小竹也不禁猜測莫非上一世的玄妙上人還與這個高深莫測的魔族之人有著什麼關係?而葉小竹看來與玄妙上人也有許多說不清的關係,那魔族之人又與葉小竹相識,其中的關係就更加紛繁複雜起來。

  當然,這些都是表面上的猜測。那附身于葉淵的魔族之人到底是否背地裡隱藏著什麼目的,是很難說的。只是以他的身份,是沒有必要去欺騙葉小竹這樣一個名不見經傳的中低階修士的。

  因為前一日的事情就是身處於東玄密宗的許多修士也是不知其詳情的。只是知道第二日一早就看到各個人族的高階修士面色不善的模樣。而後讓那些修士不解的,便是原定的被派往各處的修士數量被大幅提升了一截。當然,其中對葉小竹直接影響的便是那被派往到飄渺古墓的修士數量也被一下增加了一倍。因為人數的增多,其限制的門檻便再度放寬,不過可惜的是這放寬的門開也只是針對各大門派和那些元嬰期以上的修士。葉小竹這樣的金丹期,又沒有什麼背景的修士還是要付出不少靈石才能夠進入的。

  ……

  第二日的一早,葉小竹雖然沒有在那新增的進入飄渺古墓的修士名額當中,但還是隨著大隊的修士奔赴了飄渺宗。因為聽聞那開啟飄渺古墓封印的進度好似一直不理想,所以葉小竹還有些時間,到了飄渺宗後再去籌集靈石也是來得及的。

  數千的修士同時趕往飄渺宗,漫天的遁光當真是遮天蔽日了。整個天空都被色彩絢爛的各色遁光所覆蓋,其聲勢何其豪邁。葉小竹身處其中,也隱隱感受到了幾分大戰來臨前的感受。

  幾日之後,葉小竹便隨著眾人一同來到了飄渺宗之中。葉小竹等人因為都是打算進入飄渺古墓的修士,所以被安置的暫時休息之處乃是距離飄渺古墓不遠的一處。若要飛過去不過是片刻時間而已的距離。

  遠遠望去,那飄渺古墓立於地面之上的就好似是一個極其巨大的封閉的高塔一般。從外面看去,整個古墓立於地面之上的部分好似只有五層,但是這五層卻是每一層都有百丈來高,不過是古墓的話,倒是真容易讓人懷疑這個古墓只是一個通天之塔。至少現在葉小竹遠遠的就可以望見那古墓穿越雲霄,仿若直達天穹之頂一般。可是一旦飛得近了,便可以看到整個古墓所覆蓋的地域範圍也是極為寬廣的,並非是遠遠望去那般細高的高塔。

  葉小竹初到沒多久,本還打算再細查看一下這座古墓,可是剛一飛近,就發現此時古墓外圍已經被一層結界封鎖住,只有在下方有一個入口。可是葉小竹一問才知道,此時古墓之中正有數名精通禁止之術的陣法師在研究破解封印之法。所以是不允許其餘人進入其中打擾的。

  聽得如此,葉小竹也就只得在外圍隨便看看了。不過讓他未曾想到的是,雖然之前就聽聞破解封印的進度不理想,可是葉小竹還是沒有想到到了此時已經數日過去,居然連破解之法還未找到,到現在還在研究如何去破解封印。按他所想,應該已經在破解的過程中了。畢竟這就算找到了方法,這種強行破解封印所要消耗的時間也是不短的。

  葉小竹剛回到住處,就聽到有人在說關於那封印破解之事。原來那講述此事之人,正是那破解封印當中一名元嬰期修士的師弟,聽得那人所言,現在封印了飄渺古墓的封印並非是一般的封印,看其所用的手法之中似乎融合了在人族當中已經失傳了數年方法。本來那封印就極其強大,再加上其融合了一些現在這些陣法師根本未曾見過的手法,破解起來就更加困難了。所以就不說何時開始真正破解,就是找到破解之法到現在其實也是遙遙無期的事情了。

  聽到這個消息,不僅僅其他的修士都心中莫名一陣陰寒。暗道這魔族這一次當真是有備而來,此行恐怕沒有那麼樂觀。而葉小竹也是更為擔心一些,因為他可不想等到他們下去的時候,飄渺古墓當中的那蜃樓石已經不見了。不過好在也有聽聞那飄渺古墓極其廣大,裡面就是一層想要全部走遍都要有個數月時間。所以時間應該還不算特別緊迫。只能期待那些陣法師能夠儘快走找到破解之法了。

[BOOK: 002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4:21: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