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3
第四六二章 鈴音異變

  修羅天獄幾乎是不可置信的緩緩低頭,望向自己的胸口。在那裡,有一柄長劍的刃鋒正從中探出足有半尺多長!那是一柄湛藍色,其上並不光滑,反倒有些凸凹,其上的猩紅鮮血正不斷流淌下去,顯露出其原本剔透的品色來。

  「這,不可能——!」哪怕事實已經落入眼底,修羅天獄依舊無法相信自己居然真的被那長劍刺傷,突然抬頭望向鈴音,突然醒悟一般,驚道:「難怪……原來竟也是六道輪回之體,不過一個妖獸,竟也……」

  就在此時,修羅天獄的話未說完,卻異變突生!

  原本那束縛著修羅天獄的金絲大網還很寬鬆,修羅天獄在其中雖然行動受限,但仍算寬鬆,不然也沒有辦法抬手作勢去斬鈴音了。可就在他話未說完之際,突見鈴音那金絲大網好似突然活了一般,猛的一緊,一下整張大網便都緊緊將修羅天獄包括了起來,而且還有越來越緊的樣子。

  眼見金絲大網突生異變,葉小竹立時抽身退開,而原本插入修羅天獄身體的長劍卻留在了那網中。

  那金絲大網也不知道怎麼變得如此龐大,又有多大的力量,好像無數蠕動著的又長又細的小蛇一樣將修羅天獄密不透風的緊緊包裹起來,從那外面甚至看得出修羅天獄的身體也被這大網的影響而蜷縮著,最後慢慢縮小,看來是已經變回了原本人身的身形,「鈴音,這是怎麼回事?」

  葉小竹見此一驚,剛剛那金絲大網上突然傳來就是他也感受到恐怖的氣息,不然以他的修為怎會突然退去。而下一刻,果然就見到了這樣奇異的場景。

  此時再朝鈴音望去,卻也已經是一副沒有辦法回答葉小竹問話的模樣。修羅天獄突然被制,看其身形和無法反抗的模樣,在網中多半不會好受,而鈴音此時竟也八條長腿收縮起來,整個身體緊縮成了一團,其體表的甲殼上還不是流轉著一絲絲灰色或黑色氣息。而那金絲大網的一端,正被鈴音咬在口中。不過此時再看那金絲大網的金絲卻也變得粗壯了起來,看去好似是在輸送著什麼的管道一樣。

  慢慢的,從鈴音的嘴裡慢慢的又有一絲絲的金絲吐出,盤繞在她自己的身上。這倒是葉小竹見過多次的,看來鈴音又在織繭了。

  沒有人想得到,葉小竹與修羅天獄的一戰之後會是這樣的結果。好在葉小竹以神識探查之後,發現鈴音並沒有什麼不好的狀況。此時她的樣子倒像是以往修煉前的模樣一般無二。相對看來,修羅天獄的狀況就不那麼好了。

  看來他們的情況多半是與那所謂的六道輪回之體有關了,只要知道鈴音無事便已足夠。至於最後如何,就只等他們恢復過來再說了。

  將鈴音與那被困于網中的修羅天獄一同收入紫俯當中,葉小竹回首朝著萬里黃泉的方向望了一眼,便再度踏上路程。在那裡,那十道元神分神仍在持續煉化萬里黃泉,雖然現在煉化的速度比葉小竹第一次煉化黃泉的時候快了不知道多少,但是相對於整條黃泉來說卻仍是不夠快,葉小竹這一次來到,是打算將其全部煉化的,而距離這個目標還要許久的時間。

  從浮冥之路躍過千里冥海,再穿過最後的森羅殿,葉小竹便可通過傳送陣進入到魔域之中了。

  森羅殿原本乃是蔑牘魔將的居住之地,不過如今卻也僅有不多的幾名修為稍高一些魔修仍駐守在這裡。不過這些修士在葉小竹與修羅天獄一戰的時候就已經躲了起來,葉小竹路過的時候特意捉了一個出來,施以抽識煉神之術,從中得到了不少關於魔域的消息。

  ……

  初到魔域,便會發現除了整體的色調都是黑色、灰色、褐色等昏暗的色調以外,其他倒是與靈界之中相差無幾。只是好似是一個腐化了的靈界,到處皆是敗土而已。其實這也難怪,畢竟這個所謂的魔域曾經也是靈界的一部分,只是在三界大戰的時候受其影響脫離出來了而已。

  魔域遠比萬里幽冥境大了不知道多少,不過葉小竹一來到此地,便已經知道了葉淵的所在。不過葉小竹已然知道此一屆之中有魔帥境界的魔修存在,也不敢太過冒失。一來到,便是隱匿了身形,直奔腦中記得的葉淵所在的位置飛去。

  葉小竹知道,不管如何自己一旦與居庸動手,便避免不了被那魔帥知道。但是他卻想要在那之前,自己能夠先將葉淵解救出來。到時候就算打不過,大不了還可無後顧之憂的逃離。

  ……

  「他終於來了。雲姬,你隨我走上一趟吧!」

  一個渾厚的聲音,身著沉重黑甲的高大男人口中說出。說著話,便從一個不知鋪墊著什麼妖獸獸皮的寬大椅子上站起身來。這個男人,自然就是葉小竹想要解救葉淵,必先解決之人——居庸。

  「嗯!」

  原本侍立於他身側的一名身材高挑的女子也走上前來,輕輕的挽住他的手臂。若是葉小竹在場,必定會立時認出這名女子來,因為她恰是當日那曾被化名為曾奕的葉淵喚作妹妹的女子——姬雲曼。當日在大庭廣眾之上,她已然粉身碎骨、香消玉殞。可是如今卻又好端端的出現在了這裡,只不過是當日的裝扮並沒有如今這般妖豔罷了。

  「要不要叫上葉淵?」那女子挽著居庸的手臂,抬眼望著居庸,問道:「你倆本是故友,大可不必一戰,叫上葉淵當面說個清楚,讓他死了那條心也就罷了。那個怪胎修羅天獄可是敗在他的手裡了……」

  「哈哈哈!!你是怕我打不過他?」

  居庸眉毛一揚,豪放一笑,反問道。

  「怎麼會!只是不想看你們兩敗俱傷,被別人占了便宜罷了!且不說靈界當中的梵音、水月,就是眼下的那個天吒,他可是一直都在虎視眈眈,想要一統魔域了!」

  「呵呵,這些豈用你說。那天吒雖只是個魔奴,卻有魔將修為,不可不防。不過這一次,我恰是打算借我這個老友之手,將其除去!不過在此之前,慣例的招呼還要打上一個!」

  「只是,你若不給他葉淵,我怕他會和你拼命……」

  「不拼命打的還有什麼意思?我自有分寸,你不必太過擔心,在一旁放心觀戰便是!」

  居庸說完,在其身下便轟然升起一道遁光,帶著他與女子一同直奔葉小竹的方向飛去。

  在居庸與那女子直奔葉小竹飛去的同時,在這魔域的另一處黑暗洞穴之中,正有一人在漆黑之中與一頭嗜血妖獸廝殺之中。這一人,恰是已然淪為居庸魔奴的葉淵,而他的對手竟然已經是一頭已經有分神期境界的妖獸!

  此時的葉淵已然完全沉浸于與其對手的廝殺之中,對葉小竹的到來仍是全然不知!

  暴力、血性、爭強好勝,乃是人最原始的欲望。有的時候,戰鬥只是為了戰鬥的快感而已,並沒有其他原因。而一向好戰的居庸,自然是把「戰」放在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位。

  其實,葉淵在某些方面與居庸的性格十分相似。居庸會選擇他作為自己的魔奴,多半也有這個原因。要知道,葉淵若不是骨子裡便分外好戰,他的那一條以戰悟道的修真之路也走不下去。

  ……

  「葉小竹!我們又見面了!!」

  遠遠的,居庸還未能見到葉小竹的遁光的時候,便已經遠遠的喊出聲來。

  「呵,居庸!我來為何,想必我不說你也知道!還我大哥自由之身,過往之事我皆可不去追究!不然,你我便只有兵戎相見!!!」

  葉小竹冷笑一聲,說道。

  果然,在居庸剛剛喊出話,停下了遁光的時候。葉小竹也突然在前方遠處現出身形來。這個居庸,竟然已經探知了葉小竹瞬移之術的落腳之處。這一點看來,便已經強過靈界那許多的分神後期修士了。

  「哈哈哈,好不兇悍!上一次見你還不過是個被元嬰期的存在追得四處逃竄的弱小存在,如今卻已然敢與我叫板了!!倒不愧是我同門師弟!!不過你可知道在你面前的是何人?」居庸聽得葉小竹如此不客氣,當先便是豪放一笑說道,隨後話鋒一轉,又說道:「就是你那前世的玄妙,在比鬥之時也未嘗勝過我幾次!若你好生說話,還有得商量。如今看來,除非將我擊敗,不然想要救葉淵便是癡心妄想!!」

  「原來葉淵當年在蒼梧派的遭遇也是你設計的!!」

  葉小竹雙目微微眯起,望向了立在居庸身旁女子。其裝束雖然與記憶當中的姬雲曼不同,但是容貌卻未有絲毫改變。所以只是一打眼,葉小竹便認出了他。轉念一想,便明白了當年葉淵被化名為曾奕後所遭遇的悲痛經歷是居庸所設計的了。

  「咯咯,葉淵倒是個好兄長!小女曼雲姬有禮了!」

  原來她的真名卻是叫做曼雲姬。說著話,妖媚笑了一聲,還真淺淺的做了個施禮的動作。

[BOOK: 004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20:56: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