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4-07
第一三六章 血繼之軀

  葉小竹有些無奈的說道。原本他以為自己可以在修煉之時放下一切,安心修煉。可是事實卻並非如此。以前雲瑤尚未被奪回之時他修煉尚不會受影響,現在他自己也不知是為何一直無法完全集中精神修煉。或許是因為現在雲瑤就在身邊的緣故,或許是因為他覺得自己現在並未盡到全力去解救雲瑤而心中有所愧疚……

  葉小竹如此說,其餘幾人便不好再說什麼,只能任由他去。而且這一次他還是打算自己前去楚天域,並想再麻煩拓跋翎薇和諸葛青絲,所以還一口拒絕了她們說起的是否需要一同前往。其實對待這兩人葉小竹一直心中都略有愧疚,原本三人就是合作關係,但是現在她們又幫助他許多,以至於他覺得自己是有在利用這二人的嫌疑。所以凡事能不麻煩她們便不去打擾。

  因為三年前連續施展那無名元神禁制,以至於葉小竹的神識大受損傷,所以這三年他最多的都是在恢復神識。雖然現在神識所能覆蓋的範圍尚未恢復到當年那麼大,但是其神識卻是凝煉了許多,而且玄神斬也在這期間再度順利進階,使得葉小竹可以同時凝練出三柄暗影飛劍。不過因為初進階,這三柄也尚沒有當時的兩柄那麼凝實罷了。

  葉小竹的神識會發生這些變化,最大的原因也是他這三年中最大的突破。便是他終於對修羅天獄所留下的玉符有所突破。他現在將那玉符所記錄的術法分為了四層:第一層便是現今離魂訣的用法,可以將神識範疇內的鬼族、天魔族等化為能量補充自己所需;第二層便是不僅僅可以煉化鬼族、天魔族等,甚至可以直接將修士的能量化為己用,不僅僅是他的神識,甚至是肉身、靈力。便是說葉小竹若是領悟以後,就可以將通過這術法同時吸收三種能量;到了第三層則可以領悟能量真諦,使得體內煉神、練氣、煉體這三種能量相互轉化,便再不會再有因為某一個進度太慢,拖累了整個修煉的進度;到了第四層則是那玉符之中所說得玄之又玄的,領悟天地道化,奪天地之能,可以將事件萬物化為己用。

  玉符之中不長的文字,卻將這四層說的可謂玄之又玄。葉小竹現在卻是第一層都未完全學會,因為他之前所學的離魂訣是將神識範疇之物化為靈力,補充自己的靈力。但是按修羅天獄所留下的玉符所言,這離魂訣最簡單的應該是將神識能量轉化為神識能量,補充到葉小竹自己的神識之中,現在卻轉化為了靈力,在某種方面說可以說是突破了第一層,但是因為葉小竹並不知是為何會轉化為靈力,又如何不讓其轉化,而是直接變成神識補充自己。所以又說是並未完全領悟。按照葉小竹自己的理解,一旦他將這第一層完全領悟,應該可以達到在煉化神識範疇之物的時候可以同時將那部分能量用於補充自己的煉體、煉神以及練氣。

  既然葉小竹現在神識已經快速恢復,他又說道之前又有所悟,自然便是已經有所進展。便是他現在終於領悟了自己在空間碎片之中搜羅到的大量離魂之石使用之法。原來那部分凝結成離魂之石的能量就應該是轉化為他神識能量的,但是因為離魂訣中並沒有補充神識之法,才化為了那紫色的小石頭殘留了下來。現在葉小竹便是以這離魂之石不斷補充著自己的神識,因為他也是剛剛領悟不久,所以恢復的並不是特別多。離魂之石當時他可是搜集了不少,如此下去恐怕用不了多久他的神識不僅僅可以恢復,甚至還會更勝一籌。

  而葉小竹紫府之中一直都未間斷過種植靈藥,以他現在的煉丹技術加上之前購置的法寶級別丹鼎,七品丹藥的成功率都極高,現在不僅僅是他自己服用,諸葛青絲和拓跋翎薇也一直有著他源源不斷的丹藥支持,所以這三年在此雖然靈脈沒有在彭丘群島的好,但是她們的修為卻比當時增進的快了許多。每隔一段時間葉小竹還會分給門內其他的金丹期弟子一部分七品丹藥,以使他們加快修煉速度。有了葉小竹給的這些高品階丹藥,當時被葉小竹收復的這些金丹期修士都有了不少的提升。

  至於八品和九品丹藥葉小竹也偶爾會煉製一批。八品丹藥在一爐之中葉小竹就可以煉製出數百枚來,而且其品階都是高階。至於九品丹藥就更多,每一鼎都可以練出數千枚來,其品階雖然仍是高階,但是其效用卻比尋常見到的高階要好上許多。他煉製這些丹藥便是為了提升門下那些低階修士的實力,畢竟有源源不斷的修士不斷提升,晉級才是門派發展生存之根本。

  另外他還將自己所修的歸真劍術傳了下去。原本神霄派就是劍修門派,現在一休息歸真劍術,幾乎所有修士對劍的領悟都又有一度提升,直接聯繫的就是他們戰力大幅提升。若是以他們今天的實力在三年前對上葉小竹,絕不會被他們三人擊殺得那麼慘烈。

  來到神識之中,便有一個清脆如銀鈴般的聲音略帶幾分不滿的抱怨道:「你怎麼好久才來?!靈石都沒啦!!」

  循聲望去,卻不是什麼可人可憐的小姑娘,而是一頭巴掌大小,如同黑玉一般的蜘蛛在蹦跳著發洩不滿。鈴音上一次或許是因為受傷太重,結果在那大繭之中一睡便是將近兩年,在破繭而出後果然身體完全恢復。雖然外面看它仍是未突破四級妖獸的模樣,但是其實力似乎又有提升。至少她的外殼看著就已經比之前強悍了不少。而且它身上的鬼面也變得越發清晰,好似是玉石之中有一抹墨汁在緩緩流動一般,時而隨著她的情緒變化還會放射出盈盈黑芒。在她蘇醒之時葉小竹已然入主了神霄派,所能支配的靈石自然不少。雖然鈴音只靠葉小竹紫府之中若木所洩露出得混沌靈氣就足夠其吸收,但是卻仍是鬧著要吃靈石。於是這靈石也就變成了她的零食,仗著幾次勞苦功高,加之撒嬌耍賴,葉小竹倒也是一直任由她吃,每隔一段時間給她送來不少。

  葉小竹也不回答她,只是呵呵一笑,便一伸手便變出一個裝的滿滿的大袋子,朝那蹦蹦跳跳發洩不滿的蜘蛛砸去。

  「嘻嘻!」

  見到袋子飛來,鈴音才孩子見到糖果一般滿意一笑,猛的一跳便一頭迎著袋子飛去,直把袋子破開一個口子,自己真個身體都鑽進了袋子之中。

  「嘩啦」一聲那袋子應聲落地,從那缺口處探出半塊靈石,隨後便探出了鈴音的身子,卻是鈴音正叼著塊靈石爬了出來。原來這袋子之後竟裝滿了中階靈石,恐怕不下百塊。見到了靈石,鈴音便不再去官葉小竹,只是叼著塊靈石嘎嘣嘎嘣的嚼了起來。

  這邊剛給過鈴音靈石,那邊便又有一頭個頭已經有葉小竹高的圓球一般的哈哈獸「哇哈、哇哈」的好似歡呼一般叫著直奔葉小竹飛來。葉小竹一笑,便又拋出一頭以前存下的海獸肉身給它。那看上去就好似是一個大氣球上化了嘴巴、眼睛的哈哈獸也突然飛高,一口咬住那海獸,跑到一邊狂吃了起來。

  葉小竹之前留下的那一株血玉樹在去年終於成熟,結出了一顆果子。那果子倒也奇特,造型好似尋常所見的菠蘿一般。只是在那菠蘿一樣的果子上結滿了一個個與櫻桃一般無二的血紅色水嫩欲滴的小果子。真正能給妖獸服下的便是那櫻桃一樣的小果子。但是就是這小小的果子卻只要服下一顆就足可以讓海獸睡上許久。因為哈哈獸尚未長成,所以並不能連續喂它,現在就正是處於那空檔期。不過這血玉果到當真有用,至少現在哈哈獸已然能夠聽懂葉小竹的許多簡單指令,不再像以前那般只是會圍著他亂轉。

  葉小竹自打在彭丘群島的外海上煉化了那個困在囚籠之中的神秘怪物之後便能夠與鈴音交流,現在他也發現自己已經開始慢慢能夠體會到一些哈哈獸的思想。他可以感覺得到哈哈獸對他的那種依賴,就好似是對待生養他的父母一樣。而哈哈獸能夠聽從他的一些指令,他就不知除了那血玉果外,還有沒有因為這種感應的關係。

  料理完了這兩個「寵物」,葉小竹才對等在一旁的燭龍和伊若問道:「老燭,伊若前輩,你們覺得那消息可信度有多少?」

  「這種說法似乎也符合邏輯,這種情況在神族之中是時常遇見。在以前從未聽說過人族之中也會有這樣的事情。不過一說起來,看雲瑤所散發出的氣息到真有幾分像是血繼之軀。這個消息倒是也有幾分可信,值得再去探尋一下。」燭龍說道。

  伊若聽了也是點點頭,表示贊同的同時也說道:「我們畢竟都對靈界神魔大戰之後發生了什麼變化都不比你瞭解,或許是這些年之後發生的事情也說不準。這血繼之體在神界之中許多世家都有出現,據說在魔界之中偶爾也會出現。但是卻都沒聽說會出現雲瑤這般的情況。燭龍應該也是血繼之軀吧?他說很可能是,應該就不會錯了。」

  「老燭你是血繼之軀?」葉小竹詫異的問道。

  「恩……算是吧……」燭龍卻是有些吞吐,不過最後還是承認了。

  這倒是大大出乎了葉小竹的意外。所謂血繼之軀,乃是指有些人一出生,其血脈之中便會遺傳家族的特殊力量,這部分力量就像是血脈相傳一般,會一代一代的傳遞下去,不知就會在哪一代的傳人身上顯現出來。這種力量是很難解釋的一種能量,其從何而來沒人知曉,只是擁有血繼之軀的人突然領悟之後,便可以應用這部分能量。不過燭龍和伊若卻從未聽說過血繼會對被繼承人什麼損害,所以像雲瑤這樣的卻是不知曉了。

  而葉小竹所聽說的消息,便是在不久前剛有出外探查的修士回報,他們從楚天域的一名元嬰修士處打探到說是知曉這種症狀,不過卻是只說到是血繼之軀,卻並未再多說其他。因為要那修士告知更多東西限制頗多,能得到這些已是不易。所以,現在葉小竹便是要趕往楚天域,去找那修士問個清楚。

[BOOK: 001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9:29: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