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8
第一七七章 跳樑小丑

  飛到半路之時,那光頭大漢回頭對葉小竹說道:「雖然我現在是把你帶回了族裡,但是恐怕回到族裡你還是免不了有一些盤問或者試探。我這先和你打聲招呼。」

  「在下明白,謝過。」葉小竹謝了一句,心中暗道這聖祖部落現今如此謹慎,真不知是經歷了什麼樣的苦痛歷程。他一個小小的金丹期修士,想要進入他們的族內,甚至還沒說所來為何,就要經過如此的盤問審查……

  隨著不斷的飛行,幾人越發靠近了聖祖部落的中心區域。在這期間葉小竹也見到了越來越多的煉體之人從附近飛過。而且當他們看到有葉小竹這樣一個駕著劍光之人後,全都面樓訝異和不善的目光。但是一看他們身前有那光頭大漢帶頭,便也都不曾停留,只是一飛而過。

  這聖祖部落的規模當真不小。聖祖部落足足有三萬餘人,各個都是煉體之人,如此大的規模,單論人數的話就算是一流的修真門派也沒有他們人多勢眾了。雖然各個都是煉體之人,但是卻絕大多數都只是停留在煉體期,能夠達到淬體期以上的並不太多。所以一直到了今天,他們都在為能夠守住這一方家園而不斷努力。至於要擴張之類的是完全沒有想過的。

  就在越來越多的煉體之人發現了葉小竹這個異類出現在聖祖部落之時,突然葉小竹感受到一個強大的氣息將自己籠罩了起來。這是葉小竹從未感受過的氣息,不似是靈壓,不似是神識,雖然不知是什麼氣息,但是卻可以斷定是這聖祖部落之中的高手已經發現了自己的到來,定然是那高手所散發出氣息在查探自己。雖然葉小竹被那股氣息所籠罩,但是卻也發現那股氣息只是在探查自己而已,似乎並沒有其他不善的感覺,所以便也未加抵擋。不然以他的煉神實力,想要隔絕那股探查氣息也並非不可能。

  那股探查氣息尚未退去,葉小竹便發覺又有一股不善的氣息朝他罩來。說是不善,乃是因為一開始,那氣息便是氣勢衝衝,蘊含著一股不善的殺氣,好似有意在給葉小竹下馬威一般。不過這一股氣息卻是比之前就在探查葉小竹的那一股弱了許多,恐怕連那一股的一成也遠遠不足。

  而後不到片刻,葉小竹果然見到有十來人同樣駕著大鳥朝著自己的方向飛來。這十來人中多數都是與其那光頭大漢他們一般駕著同樣的飛鳥,唯有那帶頭之人十分特殊。在他身下的,竟是一頭遠比其餘幾人腳下的飛鳥大了數倍,周身翎羽雖然也是彩色,可是那顏色卻十分濃重,不但沒有光豔的感覺,反而顯得十分壓抑。在那大鳥身上不僅僅在雙翅之上有著粗大的骨刃,在其頭部也有一根獨刺探了出來。那大鳥的速度奇快,幾人同時出現,但是卻在轉眼間把其餘人都落在了後面。待得飛的近了,那領頭的大鳥突然一聲嘯鳴,尖銳而帶著陰寒氣息的名叫之聲竟然害得其餘飛鳥都一陣不安顫動。

  善者不來來者不善。憑藉葉小竹的眼力早就看出了那領頭大鳥身上之人的不善神色。只見那人面容看似三四十歲,一頭黑髮編成了粗粗的辮子垂在腦後,在他赤裸的肩膀之上,露出了怪異的紋身,一直從肩膀延伸到了手臂,好似獸紋一般。

  「邵沢!你好大的膽子!怎麼把煉氣修士帶了回來?」

  一見面,就聽到那來之不善之人大朝著給葉小竹帶路之人大聲喝道。這一路來他也未曾主動介紹過自己,葉小竹便也未曾問,原來那個光頭大漢叫做邵沢。

  「倉師叔!」聽得那人大聲呵斥,那光頭大漢卻也不怕,只是不卑不亢的說道:「這人雖然是煉氣修士,但是卻也是我煉體之人。而且他的煉體之術已經到了肉竅期,所以我才將他帶了回來……」

  「肉竅期?哈哈哈!」就聽得那被稱為「倉師叔」之人狂妄一陣大笑,而後說道:「邵沢!你一個小小的淬體修者,如何判斷出他就是肉竅期?莫非是人家說了你就相信?」

  這前來之人當真狂妄,當下那光頭大漢便面露怒意,只可惜他自己的實力在那裡擺著,卻也不能發作。那個他稱呼為倉師叔之人名為倉真闋,原本也是他的一名好友,但是那人在不久前剛剛進階到了肉竅期後就性格大變,再看不上以前的那些朋友。可是這邵沢卻仍是未想到倉真闋會如此,還是如同原來一般對他,不想因為某此在公眾場合直呼他的姓名,結果那倉真闋當場發怒,若不是有人攔著,恐怕邵沢那一次就要重傷。當時邵沢便下定了決心,日後定要加倍努力,早日突破到肉竅期,一雪前恥!只可惜世事難如人意,雖然他有這樣的決心和意志,卻苦於天賦有限,多年過去,他仍是未能突破……只可惜事實擺在眼前,心中縱有萬千不滿、不甘,卻無奈與自己無論如何,修為就是不如人家。被人如此打壓,卻也不敢造次。

  「呵呵,不信我是肉竅期,你大可自己來試。」

  葉小竹腳下輕挪,便擋在了邵沢身前,對那倉真闋說道。葉小竹的語氣平和,可是任誰都聽得出他言語之中的挑釁之意。

  「正有此意!」那倉真闋聽得葉小竹此言心中微怒,應聲喝道,但一看葉小竹腳下的劍光浩蕩,也知道他煉氣修為定然不低。眼珠一轉,又道:「哼,若想要證明你真有肉竅期修為,你就不可以使用一絲的靈力!」

  「這是自然,倉兄想要如何試探儘管來便是。在下手下自有分寸,倉兄不必太過擔心!」

  葉小竹依舊是面帶笑容,不過口語之中卻是絲毫不將對方放在眼裡的意思。因為他怎麼看不出那倉真闋剛剛出言提示他不許使用靈力,乃是心中有所顧忌。以那倉真闋的煉體實力,多少應該是能夠看出葉小竹的煉體實力的,如今還要出手試驗,自然是沒懷著什麼好意。所以葉小竹的話語之中也未給他留什麼情面。

  「哼!娘們一樣的身子骨,也敢口出狂言!」

  倉真闋怒斥一句,便周身激起一股股的罡風,圍繞著身軀各處不斷纏繞旋轉,到了最後那些罡風竟然凝成了白茫茫的氣勁,聚而不散。見得肉竅期的倉真闋高手出手,其他修為略低之人盡皆自行散去,在天空之中留下了非常寬曠的一塊空間留給兩人。如此一來,倒是引來了越來越多的人觀看。

  只見得天空之上有著無數隻大鳥,拖著不知多少名煉體修士圍成了一個大圈。在那中心處正有兩人對峙著,一人正是那剛剛晉級到肉竅期的倉真闋,這人剛剛晉級沒多久,就時常引出爭端,大家最近見他出來打鬥倒是有些習以為常了。而另一邊竟是個駕著劍光的練氣修士,雖然這些聖祖部落的族人對倉真闋沒什麼好印象,但是畢竟也是同族,所以各個也都給他叫好打氣。而對於葉小竹,則是各種不堪入耳的辱駡之聲都吼了出來。聽得倉真闋的辱駡,再一看那葉小竹的身材相對他們來說實在太過單薄,當真不比他們這一族的女子強壯多少的模樣,更是一陣哄笑。

  這聖祖部落之人各個都是煉體之人,所以生性好戰。所以在他們這一族之中從來不會有吵架對罵這一事發生,因為一旦一言不合,他們便會大打出手。不管誰有理,都是先打到對方服軟為止。在這裡,當真也是拳頭大就有理。而在族內只要不是鬧出人命這樣的大事,一般這種打鬥也是沒人管的。反而一見有這種好戲看,各個都是摩拳擦掌歡呼呐喊,恨不得打得腦漿迸裂才能夠盡興。

  眼見聚過來的人越來越多,而且在神識之中葉小竹還發現這人群之中竟然還有幾個肉身修為不下於倉真闋之人也來到了人群之中。再看那倉真闋似乎還沒有動手的意思,反而有意在等著人越來越多。看來他是拿准了葉小竹煉氣修為已經如此,肉身實力就算是已經達到肉竅期,必然也沒多強悍。更何況一個煉氣修士同時修煉的煉體之術能有多少威能。外界的煉體之術衰落成了那個樣子,而他們聖祖部落還能存留至今,也與他們聖祖部落一族人的血脈和所修習的煉體之術功法有著許多關係。所以就算是煉體有著同階的實力,真正對上了之後外族的煉體修士往往也不是聖祖部落中人的對手的。正是出於這樣的原因,那倉真闋才有著敢於挑戰葉小竹的自信。族內他自知自己在肉竅期修士當中戰力最弱,所以一直不敢挑戰同階之人。今天,他就要拿葉小竹這個外族之人立威!而且對方還是一名金丹期的煉氣修士,這以後若是說了出去,該是多麼榮耀之事?

  對方不出手,葉小竹也就面色淡然的靜靜的等著。不過他這份神色自若看在倉真闋的眼裡卻被視為是在硬撐。尤其是葉小竹就這樣在周圍不少不明原因的圍觀之人咒駡聲中站立如此之久,仍不主動出手,更被那倉真闋認為是對他有所顧忌,心中膽怯所以不敢主動出擊。當下面上的狂妄神色更加顯露不易。看在真正的高手眼裡,這倉真闋當真是把小人得志這四個字演繹得淋漓盡致了。

  就在周圍圍觀之人快要等不下去之時,倉真闋看看周圍圍了不知幾層,恐怕已經不下幾百人的圍觀之人後,才心中滿意。雙手猛一握拳,便在他的雙拳之上凝出一層罡氣,那罡氣便好似是透明的幻影拳套一般,凝聚於他的拳頭外面。罡勁,便是在煉體士只有進入到了肉竅期才能夠使用的一種力量。這倉真闋還是剛剛晉級到肉竅期,所以現在也僅僅能夠凝聚出這麼多罡勁罷了。若是到了肉竅後期,便可以在全身周圍都以罡勁凝聚出這種透明的幻影氣勁。這罡勁一旦被凝聚成形,不但有保護煉體之人的作用,還能對攻擊起到極大的輔助作用。

  「哼,跳樑小丑!」

  在人群之中,不知是哪裡一道不和諧聲音傳了出來。

[BOOK: 001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6:58: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