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4
第五卷

第二二三章 紫俯異狀

  這一日葉小竹正在疾速飛馳的天機船中修煉,原本他正凝神吸收著紫府之中由無數的金丹期修士所煉化出的靈力,忽然間,那靈力與紫府之間的聯繫好似斷絕了開來,任由葉小竹如何去吸收,也無法從紫府之中調動出一點。隨之,葉小竹心頭一動,便知是紫府之中發生了什麼異變。便神念一轉,直接來到了紫府之中。

  一進入,才發現範圍已經達到三百余裡,原本也算得上山清水秀的紫府此時竟然如同火焰地獄一般,漫天遍地的都是一片的赤紅,就好似整個空間都被燃燒了一般。好在葉小竹很快便發現,這些並非是真正的火焰,而只是火屬性的靈力太過濃郁,以至於凝凝聚成了實體宛若真正的火焰一般才有了這種情況。除了漫天一片赤紅之外,那地面上原本翠綠的青草也都好似是一簇簇的小火苗一般不斷跳動。而之前葉小竹收下的數道無主神識似乎也是受到了驚擾,而紛紛漫天不斷飛舞,倒是把這已經是好似火焰地獄一般的紫府映襯得如同冥界地獄一般了。

  葉小竹進入之時,恰好看到鈴音正連連吐出大網,收服住那些四處亂飛的無數神識。因為此處乃是葉小竹的紫府,某種程度來說可以說是就是他自己所創造的一個小世界,一進入其中,葉小竹便知曉了為何會發生這種現象。難怪他之前突然之間無法吸收靈力,原來那些靈力都已經化成了這漫天的火屬性靈力。原本存放那一大團的靈力團之處,此時哪裡還有一點靈力。而會造成這種情況的始作俑者,不是別人,正是燭龍!

  身體仍是有些透明狀態的燭龍此時正漂浮於半空之中,只見得燭龍口中好似在默念著什麼,只能看到他的口型在不斷轉換,可是葉小竹卻聽不到什麼聲音。而圍繞著燭龍周圍,正有數道就好似是赤紅色液體火焰一般的極其濃郁靈力圍著燭龍不斷環繞。在整個紫府之中的靈力也都在源源不斷的注入到燭龍周圍的靈力之中,充斥到那幾道赤紅色的液體火焰之中。現在,能夠看得到在燭龍體內似乎有著一簇紫色的小火苗在他的胸口出一點點燃起,只是那一點火焰實在太過微小,一搖一晃的不斷搖曳之中,好似隨時都有熄滅的可能一般。看燭龍的模樣,似乎正在全力守護著那一簇火苗不讓其滅掉。

  除此之外,最讓葉小竹震驚的就是在燭龍身體下方,正有一株剛剛生出了一片葉子的小苗,只見得那小苗形似火焰,其色如殘陽、如血一般的赤紅,質感卻好似是玉石一般。雖然那小苗就只有兩寸來高,但是其給人的感覺卻好似高大萬丈一般。葉小竹只是望了他一眼,腦中便一陣眩暈,竟有了一種錯覺,好似自己的魂魄都要被那小苗吸收去了。只是看了一眼,葉小竹的腦中便在那眩暈的一瞬間之中陷入了一片虛無。但是在那虛無之中,葉小竹卻仍有著一雙眼,好似在那虛無的世界之中看到了什麼,好似那剛剛在自己的眼中只是虛無的世界並非是虛無一片,好似有著什麼就隱藏在那黑濛濛的虛無世界之中,可是自己的雙眼卻無法看得清。正待葉小竹還想再去細看之時,卻已經恢復了靈識,又回到了紫府之中。剛剛從眩暈之中蘇醒之時,葉小竹還有著一種錯覺,好似那小苗就是世界的中心一般,葉小竹乃至整個紫府都在圍繞著那一株赤紅的小苗不斷的旋轉。下意識的輕搖一下頭,眯了眯眼,才徹底清醒了過來。

  「這就是若木?!」葉小竹望著那一株差一點就將自己的魂魄都給吸走了的小苗,暗自驚道。看來這若木也是剛剛生出了那一片嫩葉,不然以他對紫府的掌控絕不會不知道的。不過此時不是研究若木如何了的時候,現在最為關鍵的便是燭龍的情況,他怎麼會變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伊若前輩,你可知燭龍怎麼會變成了這樣?」

  在這紫府之中雖然連人帶妖獸數量不少,可是真正有可能知道燭龍如何了的,也就是伊若了。

  「我也不知道他怎麼突然之間變成了這樣。前些時候他只是說感受到了若木就要抽芽,而後這一連數日之中都終日只是盤坐於種植若木之處。直到今日若木突然抽芽,生出了那一片葉子,隨後燭龍好似是要說什麼,可是還未來得及說,便變成了這般,你也就進來了。其實從突變到現在,也不過是一瞬的事情。我們並不比你多知道些什麼。」

  聽得伊若如此說,葉小竹便陷入了疑惑,因為如果伊若都不知道的話,恐怕就只有燭龍自己知道了。剛剛葉小竹嘗試了想要聯繫一下燭龍,可是卻發現根本無法得知他的想法,好似是燭龍的元神已經徹底禁閉起來,連原本與葉小竹的那一絲混若一體,根本無法分割、斷絕的聯繫也給暫時割斷了開來。以至於葉小竹根本無法與燭龍交流。好在看燭龍此時的模樣並非是什麼不測,倒好似是他在修煉著什麼突然之間得到了什麼突破一般。

  之前在葉小竹剛剛進階到了金丹中器之時,燭龍就已經說過,因為葉小竹的進階,似乎若木又有了新的變化,恐怕就是在近日。可是當時等了許久,也未發現若木有什麼變化,直到現在過去了兩年多,才在今天突然間抽芽,生出了第一片葉子。聽得伊若之言,葉小竹不由得聯想起了當時燭龍與他講述他自己的經歷之時,曾經提過他在突破空間結界,潛入靈界之前就一直在若木之下觀想,以領悟那天書十二卷之一的《物生卷》,再見燭龍此時瘋狂的吸收著靈力,葉小竹不由想到了莫非燭龍是在對天書十二卷之一的《物生卷》有了新的領悟,才有這樣突破?因為以燭龍殘魂之神,正常情況頂多是能夠吸收一些神識範疇的能量,不應該能夠吸收靈力來補充自己的。

  那些圍繞著燭龍不斷環繞的好似火焰一般的靈力在瘋狂的吸收著紫府之中的靈力之時,也在將經過其凝聚煉化的靈力輸送到燭龍的體內。因為燭龍的身體還是半透明的,所以就是這赤紅的靈力在他的身體內流動都看得一清二楚。只見得那些靈力紛紛以著各種各樣的規律和順序環繞著燭龍的身體流轉一圈,而最後在變得稀薄了不少,幾乎就要變成了透明的能量之後,彙聚到燭龍身體中的那一簇紫色火苗之中。

  燭龍對於靈力的吸收十分之快,很快漫天的赤紅靈力便開始變得慢慢稀薄起來,紫府的邊緣處也已經開始漸漸恢復了本來的翠綠顏色。而那個恢復為翠綠顏色的過程還在不斷的擴散推進著,一點點的朝著燭龍推進而來。葉小竹紫府之中的那些已經不知道有多少金丹期修士博取的金丹所煉化出的靈力是十分巨大的一份能量,就是葉小竹一直以來的都接連不斷的吸收其修煉,可是那靈力團都未曾真正減少太多。可是今日,如伊若所言,剛剛發生了異變葉小竹便來到了紫府,可是到現在也不過是刹那時間而已,但是那靈力團竟然已經徹底被燭龍轉化成了火屬性的純淨靈力,並且眼看就要被吸收乾淨了。其速度之快可見一斑。

  正待得葉小竹想要等到燭龍結束後問清楚事情來由之時,忽然法訣腦中恢復了與燭龍的聯繫。不過那聯繫卻只是一瞬之間便又斷絕開來,葉小竹只是得到了一個簡短的訊息,使得葉小竹知道了現在燭龍果然是悟性大為提升,而使得此時修為大進,具體未講,但是他此時似乎極為關鍵之時。簡單說了自己情況之後,便只是告知了葉小竹一個信息,便是他現在在修為大增之時,幾乎能量!

  在修為進境大增之時,的確是繼續能量之時,因為這時候提升修為最為容易,往往是有多少能量就能夠吸收多少,比日後再去慢慢吸收容易得多。葉小竹在進階金丹中期之時便是有意強制拉長了進階的過程,使得修為可以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

  見得燭龍瘋狂的吸收著靈力,葉小竹第一個想到的便是自己輸送靈力給他。可是這個念頭剛一出現,便被他抹殺掉了。以燭龍現在吸收靈力的速度,恐怕自己的那些靈力根本不夠他用。就算是吸幹了自己,也起不到多少作用。神思一動,忽然想起了自己剛剛拿到手沒多久的那百萬枚中階靈石,那中階靈力也是由大量的精純靈力所凝聚而成之物,說不準燭龍可以直接吸收這些中階靈石之中的靈力。

  葉小竹當下也不遲疑,手上一撒,便「呼」的一下從其手中飛出了百餘枚的中階靈石,霎時間便有了百余枚瑩白的中階靈石漫天飄灑,紛紛隨著半空之中的靈力一道被燭龍吸收過去。而這些中階靈石還未飛至燭龍周圍,便已經在半空之中一點點的好似是融化開來一般,竟然直接被重新化作了精純的靈力,一併注入到了燭龍身體周圍的那靈力當中,在隨後一刻被燭龍吸收進進入了他的體內。不過這百餘枚的中階靈石似乎仍是只能提供不多的靈力,只是這片刻,便已經被燭龍吸收了個乾淨。

  經過剛才的試驗,葉小竹一看這中階靈石果然有用,便不再留手,而是乾脆一揚手,瞬時間便從他的手中不斷有滾滾的中階靈石飛出。那無數枚瑩白的中階靈石頓時遮天蔽日一般的漫天飛灑,好似團團白雲,又好似是一團團的蜂群一般,紛紛都被燭龍吸收而去。不過這一次或許是靈石太多的緣故,燭龍吸收中階靈石的速度終於慢了一些,只是開始的一些靈石被他吸收了個乾淨,可是後面的那些靈石就都沒有什麼反應,只是被燭龍吸引過去,圍繞著他不斷飛舞。

[BOOK: 002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3:41: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