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2
第二零一章 重返神霄

  在寒蛟寒鈺第一次進入了葉小竹紫府之後,葉小竹的紫府之中便又多了一名常住客。因為寒鈺就算是修為再高,也是一頭妖獸,在葉小竹的紫府之中都能受到若木的影響,而吸收到許多來自混沌空間洩露來的靈力。在這裡可比她在外面任何靈脈之中都要更為有益。

  現在葉小竹也知道了寒鈺的真正實力。雖說瘦死的駱駝比馬大,寒鈺一直受著內傷未曾恢復,此時就是面對元嬰期修士恐怕都難以抵擋,就算能夠抵擋下來,自己的傷也必然將會再度深化幾倍。所以當時她在與葉小竹相遇之時,雖然有能力將葉小竹滅殺,但是相對於把自己的心割出一部分,其代價卻是大了數倍。

  想要回到神霄派的路途還有很遠,其中的時間足夠寒鈺去瞭解和發現葉小竹紫府之中的一個個讓其震驚的秘密。而在此之前,她也教會了葉小竹以她現在的能力,能夠給葉小竹帶來的第一個好處——玄荒化形大法!現在寒鈺身受內傷,現在所能給葉小竹帶來的好處也僅是這一種了。便是葉小竹可以借助其肉身,強化自己的肉身,若是將其修煉到極致,甚至可以將自己也化身成與寒蛟一般無二的形態。以此再加上葉小竹的煉體,其肉身的強悍可以想像得到。

  ……

  在葉小竹的紫府之中,寒鈺終於知道了一直讓自己覺得對自己大有好處的火焰就是來自于燭龍的先天龍火。蛟龍一族本就算得上是神龍一族的近親旁支,只是蛟龍的威能比神龍差上一個層次罷了。但是神龍在世間一共也沒有多少,現今在靈界之中恐怕除了燭龍就只存在於傳說當中了。當然,那很多關於神龍的傳說還可能本就是被人誤認為是神龍的蛟龍。傳說蛟龍在修煉達到了一定境界之後,也可以化身為龍,但是卻只能是龍,永遠夠不上那個「神」字。

  原本寒鈺與葉小竹締結成了上古心神契約之後,就能獲得一小部分來自于葉小竹體內的生命能量,以助其恢復修為。但是畢竟葉小竹與寒鈺的修為相差太多,其所能獲得的幫助相對於寒鈺來說實在是微乎其微的。不過,現在寒鈺除此之外,卻得到了極大的好處。在葉小竹的紫府中,她能夠獲得從若木種子之中洩露而出的來自於宇宙混沌之中的特異靈力,因為她以前從未吸收過這種靈力,所以現在每每吸收一點,那一點特異靈力便會在體內化開,瞬間遍佈身體各處,一點點的影響著自己體內的靈力,使得她體內的靈力也在隨之一點點的轉變著。而因為紫府的關係,她現在也可以使用那先天龍火輔助其修煉。現在葉小竹為了寒鈺能夠儘快恢復,也不再按照之前所說的每一月輔助其修煉一次,而是每每她有所需要之時,便會在紫府之中祭出先天龍火,一點點的供其吸收。因為先天龍火的威能實在太過霸道,她說是吸收,其實卻只是在先天龍火旁修煉,微微受到其一些炙烤,感染一些先天龍火極為陰寒的氣息罷了,卻是絕不敢真正去吸收先天龍火的。

  寒鈺的一生之中遇到了兩個對其命運有著巨大轉折作用的人類,第一個便是聖祖部落的先祖何天問,因為何天問,她開始逐漸瞭解這個世界真相,開始慢慢開啟靈智,因為何天問的影響,她的思想越發越像人類,而其修為也開始飛速的進步。只可惜那何天問初有些名望,小有些成就便不幸早亡。作為最為瞭解何天問的寒鈺,她相信若是天問能夠活到今天,以其天資現今必然已經是站在靈界中的巔峰人物!現今,她遇到了第二個對其影響巨大的人類,不管自己與葉小竹如何相遇,如何成了現在這種關係。就是現在葉小竹以金丹期修為給自己帶來的好處,就足以徹底改變其後面的大半生了。雖然葉小竹要成長到她這個境界,不知要多少時光,但是她卻堅信,一旦到了這一天,自己定然不會後悔這一次的決定!當然,上一個對其一生影響巨大的人已經隕落,那麼這一次的這個人,便無論如何不能讓其早亡。在其修為還不足以自保之時,那麼一旦自己的修為恢復,便將成為他最好的護佑!

  ……

  因為之前葉小竹在蒼梧派惹了不少的事情,雖然現在是乘著天機船,卻也不敢再輕易的去進入楚天域,所以在從北俱蘆洲回到東勝神州之時便不得不繞過楚天域,因此其所花費的時間倒是又多耗費了一些。因此,這一路走來足足走了數個月,才再度回到了熟悉的東土羸州範圍。從葉小竹剛剛離開東土羸州的時間算起,到現在這一走一共也只有三年多時間。

  在修真界當中,兩三年的時間實在太過短暫,不過是白駒過隙,轉瞬即逝。高階修士一閉關便常常就是幾年、數十年,傳說還有一閉關便是百多年的情況。所以雖然葉小竹這三年多裡發生了不少事情,但是在東土羸州卻並沒有什麼變化。在葉小竹回到了神霄派時,諸葛青絲倒是還有些驚訝,沒想到葉小竹這麼早就趕了回來。葉小竹回來的前不久,拓跋翎薇剛剛閉關,所以並未見得到她。

  那呂封塵在治理門派之上倒真有幾分手段,在這兩年中之前因為神霄派的內鬥而勢力大減,在東土羸州之中的威勢也一再下跌,直到之前依然就要被踢出十大門派,被人取代。但是憑藉之前葉小竹與萬靈城之間的矛盾,最後以萬靈城求和結束,到後來傳出了神霄派中有兩名金丹後期修士的長老助陣後,其頹勢竟然在這兩年中就有極大的轉變。雖然還不能與當年相比,但是至少周邊的那些門派已經不敢再有意無意的侵佔神霄派所轄領域內的靈脈。

  葉小竹回到神霄派後見得門中一切如常,門派的發展也慢慢步入正軌。現今門中有拓跋翎薇和諸葛青絲長期駐留,自己就算是出去許久倒也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神霄派雖然經過之前變動家底損耗不小,但是畢竟也是一個立派數年的傳承門派,其家底多少也有一些。所以葉小竹回來的第一件事,便是吩咐呂封塵把神霄派中的閒置之物全部換成靈藥,而門派中所積存的靈石除了留下足夠門派日常運轉外,多餘的也都全部換成煉製九品、八品、七品丹藥的材料。葉小竹這一次回來見到門派這幾年中一切正常,下一次出去便打算直接把所有煉製混元保心丹的材料都湊齊才再回來。這一去可能就不是幾年的事情了,所以是需要做些長遠打算。所以這一次,他打算留出三個月的時間專門用於煉製大量的丹藥。

  雖然神霄派是給了拓跋翎薇和諸葛青絲安身之地,但是此地的靈脈相對於真正的大門派來說還是差了不知道多少。以她們二人的資質想要加入到什麼大門派並不是太難的事情,至少想要找一處比這裡更好數倍的靈脈棲身是沒有問題的。現在仍留在這裡,輔助葉小竹守護著之前根基大傷的神霄派,恐怕其中許多原因都是出自于與葉小竹之間的感情。雖然她們二人可能並不求回報,但是葉小竹卻是心中多少有些過意不去。因此這一次,他就打算煉製大量的七品丹藥給她們二人日常服用,以他煉製出的丹藥品質,只要持續服用,其效果並不會比她們真正在大門派中修煉的速度慢上多少,反而可能還會快上不少。

  另一方面,神霄派要發展,還是要有後續的動力,這就要更多的修士修為不斷提升。因此葉小竹不僅僅拿出了全部自己在紫府之中種植靈藥,還動用了神霄派中大量的積蓄去換取靈藥,便是還要煉製一大批的丹藥給門中的其他弟子。有了這些丹藥的滋補,神霄派雖然你現在可謂勢單力薄,但是不出數年便可趕上其他的那些門派。

  當然,此次葉小竹回來的另一個重要原因,白雪冰自然就要在這三個月內勁力學習從伊若那裡得到功法。以白雪冰和葉小竹的關係,所煉製的丹藥自然是少不了她那一份的。以她現在的環境,可比當年葉小竹在煉氣期時好上了不知道多少倍。在神霄派中有丹藥輔助,有尚可的靈脈,就算伊若不在還有諸葛青絲等人可以供其請教,可謂在各個方面都比葉小竹當時順暢得多。所以現在讓其留在神霄派中葉小竹倒也沒有什麼需要擔心的。

  ……

  扶搖果和寒蛟心已經到手,現在想要煉製混元保心丹就只剩下最後兩味材料——蜃樓石和凝脂漿而已。而這兩種材料據虞翁那裡得到的消息是都應存在東勝神州的中心區域——傲來域。其中凝脂漿在近百年內還曾現身,葉小竹所掌握的線索便是說凝脂漿被一位散修得去,所以葉小竹想要找那凝脂漿第一步便是要去找到那名散修。若是仍在那人手中,便好辦不少,後面便看是換或是買了。葉小竹雖然出來的時候沒有帶上多少靈石,但是他身上的無價之物卻也不少。大不了拿出一點紫蘊魂晶,也足以頂的了那凝脂漿的價值了。如果那人不肯換,那便只有再另尋他法了。現在,怕的就是那尋不到那人,或是那人的凝脂漿已經失去,而且不知所終……

  蜃樓石則傳說是在傲來域七大門派中的飄渺宗手中。雖如此說,但是到底飄渺宗是否有此物也尚無定論。只是在飄渺宗的所轄區域之內存有一座上古遺留下來的古墓。據傳那蜃樓石就存于那古墓之中!但是據說那古墓中所葬之人皆是上古的傀儡和煉器的大能之人。所以在那古墓之中就遺留下了大量的機關和傀儡等物。若只是留下了傀儡、機關等物還沒什麼,其恐怖和讓人難以理解的便是就是現今,那古墓中的傀儡、機關等物依舊能夠照常使用。

[BOOK: 002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7 04:21: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