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9
第一八八章 煉體五層

  那邊的長老們在商討著什麼葉小竹自然不知,他也沒有時間去猜測。因為此時他還在體會著剛剛融合聖祖精血所帶來的各種好處。剛剛在葉小竹融合了聖祖精血之後其肉身的修為便已然一舉進階到了煉體第五層,不過不知是否是因為葉小竹修煉的是昊陽決的原因,那些長老竟然未曾看出葉小竹在那過程之中進階了。不然他們應該不會不提起的。

  葉小竹的煉神在之前就已經進階到了煉神第五層,現在煉體也到了第五層,只要葉小竹的靈力一突破到第五層,葉小竹這許久未曾進階的修為便可以達到金丹中期了。原本一直處於領先的煉氣修為,就因為煉體和煉神之上的連連奇遇反而落了後。不過就算如此,葉小竹的煉氣因為之前那半個元嬰的滋補而達到了煉氣第四層的頂峰狀態,葉小竹現在紫府之中仍有用不完的由大量金丹煉化出來的靈力,所以用不了多久便會有所突破,恐怕也就是在這半月之內!

  葉小竹一直在修煉的劍陣——晦明幻虛劍陣一直未完全純熟,很大的原因便是他的靈力尚不夠深厚。待得葉小竹進階之日,便是也是他那劍陣的大成之時!以昊陽決驅動,由煉神配合煉氣而煉成的劍陣其威力能夠達到什麼境界沒有人知道。

  感受著那賢者之金給自己帶來的莫大好處,葉小竹不由心中想到了那金燦燦的燈盞。在那燈盞的小油杯之中可是仍存有著大量的賢者之金,若是能夠全部任由自己將其融合,自己的肉身修為豈不是平白再度提升一大截?更為重要的是,這聖祖精血還會改良肉身的資質,同時在日後的修煉之中帶來不小的便利。不過葉小竹現在也只能是想想,這一個念頭剛剛升起便被他放下。因為此物如此神聖珍貴,自己能得到這麼多已是難得。若無其他意外,恐怕那聖祖精血都沒有自己的份了。而且那存放聖祖精血之處正是那十二長老平時所居之處,就算是葉小竹想要竊出也不是那麼容易的。至於那些長老所說的,留在聖祖部落之中,日後取代長老之位一類的話葉小竹卻只是左耳聽右耳冒,他哪裡有可能真正留在此地,一旦得到了寒蛟心,便是他離開之時。不過既然現在知道此地此等寶物,待得日後修為足夠了,再回來取倒是有幾分可能……

  對方一開始便不仁,所以葉小竹現在心存不義倒也不覺得有何不妥。

  ……

  在葉小竹融合了聖祖精血的第二日,聖祖部落之中便已經將此事傳了開去。族中平白多出了一名天賦不錯的年輕肉竅期修士,自然是整個聖祖部落的大事。聖祖部落民風豪爽,崇尚力量,葉小竹現在既然已經被收入到了聖祖部落,那麼絕大多數的人不管修為高低,都會從心底接受葉小竹這個外來之人。尤其在葉小竹剛到聖祖部落之時就擊敗了一名肉竅期修士,早就算是威名在外。這一下其名聲也就更廣,許多未曾見過他真面的人都盼望著什麼時候與他見上一面,最好是能夠打上一場!在聖祖部落之中這種挑戰是時常見到的,不過這挑戰卻有著幾種不同的情況。比如像許多低階修士跨階挑戰高階修士,便多是出於請教的原因,希望能夠得到高階修士的指點。而因為這聖祖部落之中人與人關係極為融洽,哪怕是高階與低階修士常常也以兄弟相稱,所以多數有人請教,便都會答應的。部落之所以稱為部落,就與其他那些門派有著許多差異,其中最為主要的就是在這部落之中人與人的關係維繫除了利益以外,更為主要的便是親情。因為這聖祖部落本就可以看做是一個大家族,其中隨便拉出來兩個人來都說不準就是三代以內的親戚。當然,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其中多少也難以避免會有葉小竹一開始到這裡就教訓了的倉真闋那種不太和諧的人。

  果然在第二日還不到時,長老會便正是宣佈了肉竅期的葉小竹正式加入了聖祖部落。族中新增肉竅期修士的傳統便是要大慶三日,這一次自然也不會避免。而且這一次的大慶,比以往的每一次的規模都要更加龐大,氣氛也都要更加熱烈,因為這一次大慶之後,便要再度開啟聖祖蛟龍洞!

  關於那聖祖蛟龍洞在聖祖部落的年輕一輩之中甚至都只是知其名,並不知其中太多細節。畢竟這蛟龍洞已然太多年沒有開啟過了。唯有那些老一輩的修士們還對這聖祖蛟龍洞的意義知之甚詳。這個消息一傳開的同時,整個部落之中的有為之人便盡皆興奮起來,尤其是那些肉竅期的修士們便都變得更為興奮。因為達到了他們這個層次的修士都知道,開啟聖祖蛟龍洞便是意味著他們之中將會有人有機會去嘗試融合聖靈,一旦融合成功,便會盡數得到聖祖的傳承,成為聖祖部落的信任族長!聖祖部落無數年來都只有長老會而無族長,便是因為一直數千年都沒有一個人能夠成功融合那聖靈。而這一次,也是近千年來的唯一一次開啟聖祖蛟龍洞。

  一聽到了這個消息,幾乎全族之人都在或是摩拳擦掌,或是聚在一起猜測此次誰誰誰的希望最大之類。

  原本葉小竹就打算在第二日就去詢問刑長老關於開啟聖祖蛟龍洞之事的,卻不想在第二日就聽到了這個消息。至於那融合聖靈之事葉小竹倒是沒怎麼太多去奢望,畢竟他們聖祖部落這麼多年都沒人能夠融合成功,他一個外族之人恐怕更沒希望,所以就算想,基本也是一個完全不切實際的想法。與其奢望這個,不如花費些精力考慮那獵殺寒蛟之事。

  聖祖蛟龍洞雖然開啟,但是能夠允許進入的人數確實有著限制的,畢竟不是任誰都有資格去嘗試融合聖靈的。這一次,長老會便決定除了長老會的六名相對年輕的長老外,再選出二十名肉竅期的煉體修士一同前往。這六名長老在上一次聖祖蛟龍洞開啟之時都是嘗試過融合聖靈的,不過卻都沒有成功。這一次他們一同前去,負責的便是這些肉竅期修士的安全。畢竟現在又經過了千來年,現在聖祖蛟龍洞之中的妖獸到底修煉到了什麼境界沒人知道。而那二十名肉竅期修士之中,除了葉小竹以外,其餘的十九人就要在這三天的大慶之中角逐出來。

  這一次開啟聖祖蛟龍洞,很大的一個原因便是葉小竹的出現,所以知道內情的長老們也都覺得他根本不用再去費力去與其他的修士角逐了。而葉小竹心中也是只關心獵殺寒蛟一事,並未去想要去爭奪那聖靈,而且這獵殺寒蛟之事乃是他在加入聖祖部落之前刑長老就允諾過的事情,所以心中也沒覺得這樣的安排有何不妥。所以一連三日都坐在高臺之上看著台下聖祖部落的高手們勁風呼嘯,拳拳到肉比鬥。以往看慣了煉氣修士之間的比鬥,如今這種樸實無華、粗狂得讓人震撼的煉體修士間的戰鬥倒當真是讓人眼前一亮。

  葉小竹一人坐在臺上看得安心,時不時還會思索哪些勁力的使用自己可以借鑒,卻是不知下方的那些修士之中有多少人都因為他這個莫名其妙出來的肉竅期平白佔據了一個名額而心存不滿。在聖祖部落的肉竅期修士之中光是肉竅後期的就有十來名,而那肉竅中期的足足有接近三十人。所以許多就算是修為達到了肉竅中期的,也依然無法獲得進入聖祖蛟龍洞的資格。可是葉小竹不過一個剛剛進階到肉竅中期的修士,卻不用經過比鬥就佔據了一個名額,自然會有許多人不服。

  果然,就在第三日的比鬥結束後葉小竹眼看就要回到住處之時,麻煩找了上來。

  在這聖祖部落之中,除了長老外,其餘的修士想要禦空飛行都是駕著飛鳥。所以葉小竹這個駕著劍光的一下便可以分辨出來。此時天色已黑,白日角逐進入聖祖部落名額的比鬥剛剛結束,剩下便是徹夜的狂歡。既然比鬥已經結束,葉小竹便打算回到住處修煉,養足精神。卻不想剛飛出沒多遠,便發現被人跟了上來。

  不用回頭,葉小竹便在神識之中認出了來人。只見那帶頭之人正是剛剛在最後一場比鬥之中落敗的修士,而在他身側的竟是一名肉竅後期的修士。其餘在其身後還有四人,皆是在比鬥之中失利,而未獲得進入聖祖蛟龍洞資格的修士。再看那些人的面容各個都是憤憤不平的神色,比鬥剛一結束就找了上來,不難讓人聯想到這些人是對葉小竹這個「免試」就獲得了名額之人不服了。而那名肉竅後期的修士,顯然就是來為他們撐腰出頭的。

  眼見幾人氣勢衝衝的追了上來,葉小竹索性停了下來,好整以暇的站在劍光之上等著後面的那幾人。待得幾人近了,才高聲說道:「幾位如此著急,莫非是找葉某有事?」

  只見那帶頭的肉竅中期修士冷哼一聲,說道:「哼,你倒是有幾分膽色!見到我們幾人,不但不跑,還敢停下來等待。我們聖祖部落中人不會拐彎抹角,今天我就直說了。我們找你不是為別的,就是要你放棄掉進入聖祖部落的名額!」

  葉小竹輕笑一聲,說道:「這位兄弟說笑了,此事絕不可能!莫非你們連長老的決議也想違逆?」葉小竹現在還要指望靠聖祖部落的修士力量來獲得寒蛟心,雖然他並不忌憚眼前幾人,但是若是能不惹麻煩還是不惹的好。

  「長老會的決議我們自然不會違逆,不過若是你自己提出退出就談不上什麼違逆了!我們已經打探清楚,你來我聖祖部落所為的不過是寒蛟心。我答應你,只要你讓出這個名額,等我從聖祖蛟龍洞出來之時,自然會把寒蛟心好好的送到你手上!如此一來你不費一絲力氣就可以得到想要之物,豈不更好?」

[BOOK: 001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17:38: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