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4
第七十三章 偽獸圖譜

  也未見那修羅天獄有何動作,便見到那青玉牌剛剛落地便緩緩懸浮起來,直至葉小竹身前。

  「前輩,這是?」葉小竹驚訝說道。

  「這偽獸圖譜千萬年前也算得上是個異寶,可惜現在衰落成這樣,就送與你了。這東西對我沒什麼用了,但是暫時給你用來保命的話應該是足夠了。」只聽得修羅天獄頭也不回的說道,「有股子韌勁,不過你現在實在太弱小了。」

  「恭敬不如從命,那小竹就謝過前輩!」葉小竹心中一喜,這法寶雖然還不清楚到底怎麼使用,但是剛剛它的力量已經展露無遺。有了它,恐怕以後就是面對元嬰修士也有抵擋之力。

  「呵」修羅天獄好似突然想起什麼,停下腳步冷哼一聲,回頭說道,「你可莫要以為我是關心你的生死。我不過是發現你好似也有些意思,想看看你能達到什麼程度罷了,所以你不必謝我。」

  說完修羅天獄便回過頭去,繼續向前走著。可是葉小竹卻好似隱隱約約的聽到他在輕聲念道:「……或許以後的生活會多一份樂趣……」

  聽到他如此說,葉小竹倒也未多想。畢竟兩人現在實力差距太大,而且暫時對方也沒有要對他不利的理由。所以現在這法寶他可是樂得收下的。

  兩人現在表面上看來是一同作戰,去找那空間大陣,但實際上以他的實力還只能做個跟班的,上古修士建立的鎮妖塔就算千萬年過去,裡面封印的東西也都不是他能對付的。就是剛剛這一道大門,以葉小竹的能力根本就不夠看。

  葉小竹邊走邊打量著那修羅天獄所說的偽獸圖譜。這一細看之下,便發現這偽獸圖譜就是一個那大門的縮小版,雖然現在縮小了許多,但其上刻畫的恐怖妖獸浮雕卻依舊清晰,同樣的惟妙惟肖。正面看來是與那大門同樣的材質,看不出是玉還是木,但是背面卻完全是另一般模樣。在這偽獸圖譜的背面竟是由一顆顆紫黑色晶石結晶堆積起來,好似一座紫水晶組成的小山,每一顆小結晶都呈條狀,或長或短。乍一看去,便會發現這些結晶也並非那麼簡單。因為每一顆結晶之中都有一個小小的妖獸存在於其中,不過也有一些結晶之中空無一物,並沒有妖獸。想必那些空著的紫色結晶便是因為時間太久而損失掉的妖獸吧。

  「別看了,一件靈寶殘品,待有時間點化認了主,你再細細捉摸吧……」原來是在他紫府之中的燭龍見到葉小竹這般模樣,略有些不耐煩的說道。雖然燭龍也知道這偽獸圖譜對葉小竹意義重大,但是卻有些看不慣修羅天獄那種高高在上的神情。畢竟燭龍當年的修為也是擁有通天徹地之能的,雖然今天淪落到了這番天地,卻在心底也有那麼一分高人的風骨,自然看不上修羅天獄這種高高在上的模樣。而且,在他看來那修羅天獄近來一直對葉小竹的眼神都有些奇特,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冥冥中便覺得修羅天獄早晚會對葉小竹不利。

  葉小竹呵呵一笑,便將那偽獸圖譜收入乾坤袋之中。他現在可想不了燭龍那麼多,現在他已進階金丹,現在又多了這麼一件寶貝,回神霄派後資本就又多了一分。

  ……

  鎮妖塔之內或許是因為年月太久,致使大門剛剛打開後,便有一股潮濕腐敗的氣味傳出。剛一進去,便發現門外的光線竟然不會照射到門裡來,才踏入門內,便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雖然憑藉葉小竹和修羅天獄自然是就算再黑也能夠如同白天一般視物,但卻仍是喜歡亮亮堂堂的。

  「啪!」

  只聽得修羅天獄打了一個響指,隨後便見到在他身前出現一團拳頭大小的血紅光球,那血紅光球剛一出現便在虛空微微一晃,便憑空又分化出了六個與自己一模一樣的血紅光球。雖然這些光球本身是鮮豔的血紅色,但是他們所散發出的光芒卻極為明亮。七個光球盤旋在修羅天獄和葉小竹頭頂,將這兩人周圍的四五十米內的範圍照射得一清二楚。

  感受著也血紅光球所散發出的光芒,葉小竹不由在其中感受到了一種熟悉的氣息,是那種在葉淵的靈壓之中所感受過的氣息——煞氣!不過他卻並未表現出異樣,只是靜靜的跟在修羅天獄身後。

  走了一會,便發現周圍開始出現一個個的幽魂,這些幽魂各個兇悍異常,遠不是葉小竹在鬼塚鬼澤之中所遇到的那種級別。紛紛嘶吼著發出尖銳的叫聲直奔二人撲來,但是剛一進入到那血紅光芒的範圍,便好似受到了很大的傷害一般,身上冒出一陣焦糊青煙,尖叫著退開了去。原來這血紅光芒不僅僅是有照明作用,還可用於防禦鬼物攻擊。只見那些剛剛退散的幽魂剛一離開了血紅靈光範圍,便又會再度尖叫著沖來,然後再度受傷……一直這樣往復,直至灰飛煙滅才停止下來。見此,葉小竹心裡不免想著他們倒真有些飛蛾撲火的意思。

  一連爬了三層,所出現的幽鬼一層猛過一層,可是竟然盡皆被這血紅光芒擋在了外面。那些幽鬼明明進不來,可是卻好似對那些血紅光芒之內的兩人欲罷不能一般,最後盡皆在那光芒之下化作了陣陣青煙。不過葉小竹卻未特意別注意,所以他忽略了一個細節,那就是那些幽鬼化作青煙之後,便會有一道青氣嗽的一下被那血紅光球吸收了去。

  ……

  「傻子,你還看不出麼?在第一層出現的幽鬼就已經出現了靈智,怎麼會明知是死還會撲上來。」

  就在葉小竹在奇怪為何這些鬼物如此不知死活時,燭龍的聲音在他腦中響起。

  經燭龍這麼一提示,葉小竹才發現了異樣,恰好看到了那些幽鬼好像都在掙扎著撲過來一般,頓時醒悟,「原來不是他們自己要撲過來,而是被吸引過來的!」

  當下明白,原來這七團血紅光球不僅有防禦、傷害那些幽鬼的能力,而且還有誘惑他們的能力。不僅僅是那種傷害的能力是致命的,就是那種誘惑的吸引力也是致命的。當然,葉小竹無論如何也想不到,那七團血光球還有個更為恐怖的能力——它還可以吸收煉化鬼物的能量。

  在這第三層之中,不僅僅是幽鬼變得更加強大,叫聲更為恐怖,就是有修為在身初次見到這種場景也是一陣毛骨悚然。而且這裡的幽鬼數量變得更加多了起來,一個個前仆後繼的撲過來,最後盡皆死在了血光球之下。

  「好久沒有嘗過品質這樣高的鬼食了……!」只聽得修羅天獄好似十分享受的說道。

  葉小竹在其身後,甚至清晰的聽到了他添舌頭吞口水的聲音。而且不知何時,他的手上已經生出了一根根尖銳彎曲的指甲。那些指甲各個殷紅得好似鮮血侵染過一般。時不時的,還會看到他痙攣一般的歪歪頭,或是聳聳肩……看得出,他的那些動作都是不自知的。

  ……

  「天玉!」

  葉小竹竟不知何時伊若從他紫府之中走了出來,只見她好似一陣風一樣直接飄到了修羅天獄身前,輕輕呼喚道。同時也恰恰擋住了他們進入下一層的入口。

  「伊若,你怎麼出來了?這裡的神魂對你也有損害,快回到他的紫府中去!」修羅天獄一見到伊若突然出現,緊張說道。

  「你不記得答應我什麼了麼?」只聽伊若冷冷的問道。她這樣的口氣葉小竹還從未見過。

  「怎麼會?」修羅天獄緊張起來竟好似一個孩子,不知所措的擺著手。可是不待伊若說話,他就看到了自己那又長又銳利的指甲……

  「我知道了。」修羅天獄黯然說道,話音剛落,便見到十指之上各自閃過一道道血光。隨後,便見到他那十根指甲全部好似被利刃斬斷,在血光退去之後便只聽得一陣清脆的「叮叮」之聲,正是他那好似金石的指甲掉落地面的聲音。

  「天玉……」伊若驚呼一聲,隨後便緊張得想去抓他的手,可是他本是元神之軀,哪裡抓得住。只是撲了個空。

  「沒事的,答應過你的事情我會做到。這裡對你損傷太大,你快些回到紫府之中去吧。」

  ……

  在這一小段插曲之後,兩人便又繼續踏上了向上的路程。不過現在修羅天獄變得冷靜了許多,再沒有一點怪異的舉動,從後望去,只是好似一個身材略有些單薄,甚至帶著些許病態的中年人。

  從第四層開始,鬼物的數量便開始大幅減少,但是取而代之的是將大了幾個層級的鬼物,甚至那七盞血紅光球也無法阻止他們。不過待他們進入到了血紅光芒的範圍之內時已經變得虛弱許多了。

  「我會保住你的性命,但是我不會出手滅殺這些鬼物,所以能走多遠就看你自己了。」修羅天獄堅決得不容人有任何異議的聲音說道,「這鎮妖塔一共七層,那空間大陣原本就佈置在第七層。」

  修羅天獄說完,果然也不出手,只是眼看著那些沖進了光芒之中的鬼物朝著葉小竹撲去。不過那些鬼物也是奇怪,有些明明距離修羅天獄較近的,還是會繞過他朝著葉小竹攻去。

  不過葉小竹也不是白給的,之前若是對上這些鬼物可能有幾分吃力,但是現在他已經晉級金丹期,煉神、煉體、練氣也都在進階金丹的那一瞬同時進入到了第四層。以昊陽決第四層的煉神修為對付這些鬼物,就算是沒有那血光防護,也對葉小竹沒有太大威脅的,只是數量太多,會多廢些力氣罷了。

  葉小竹神思一轉,神識散開,瞬間覆蓋了整個鎮妖塔第四層空間。體內運轉起玄神斬,瞬間,兩柄漆黑的暗影飛劍便在虛空之中凝出身形。旋即便毫無聲息的飛斬而出,雖然這些幽鬼比葉小竹之前所見的都不知強大了多少,但是在兩柄飛劍配合之下沒多久便已經將進入到了血紅光芒範圍內的鬼物斬殺殆盡。當然,而葉小竹在斬殺了這些鬼物的同時,還自然而然的運轉起了離魂訣,將那些鬼物一一的化為了靈力,煉化吸收到金丹之內。

[BOOK: 000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8:09:43 2024